看到红灯不停的行人,我们该如何教育孩子?

今天坐公交车,大概下午四点的时候心想这点正好错开晚高峰,不用死等车不来也不用挤成饼了。可我还是想的太美好了,万万没想到这个时候也正好是学生放学的点,就在一处公交站上来很多小朋友,公交车的车门一打开就有种像放出来的样子,撒腿就里面跑,看这个头差不多都是二三年级的,都是每天自己做公交上学放学。

想想自己小时候虽然也不用家长送,但那都是村里,相对安全些,也走不了多长时间的路,总是一边脚踢着石头子,晃悠着就到学校了。如果那时候你给我一张公交卡,说你就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下学,我可以非常抓狂的告诉你,偶不上学了,本宝宝哪见过这样的场面,谁家的家长心这么大,也不怕丢了。这是极有可能的,二十年前的小孩跟现在的孩子这情商智商都没法比,眼界都不在一个层面上。最简单的搞对象这件事情上就能反映出来,现在小学都开始了这得多早熟,我们那代顶多高中时候才有意识男女的那点事。

不一会儿公交车上有一大半的空间都被小朋友们占据了,这小家伙们一上来就往里面跑,也不说安全不安全,叽叽喳喳的吵着嚷着就上来了。小孩嘛,活泼这是他们的天性,上了车同学之间还是一直打闹着,小男孩在凑一块打打闹闹,也不知道聊的些什么声音也大,时不时的大笑大喊,如果换一成年人这样肯定有蛇精病的嫌疑,我直接开开窗户就扔出去了。一路上他们不带停的,也不口渴也不累,就是到下车都不带歇一会的,这精力,只是实在同情佩服这趟车的司机师傅,您知道每天拉这么多的唐长老对自己是多么折磨的一件事情么,除了要提防油门刹车傻啥分不清楚的女司机,还要忍受一些总喜欢别车抢道的人,司机得多好的心态才能胜任。

小孩们的纯真、无邪从看到他们的那一刻就被感染了,看到他们每个人干净的眼眸像清澈的湖底,没有一点涟漪和波澜,而成年人步入社会后渐渐地被社会环境、人际交往潜移默化的被改变,去顺从这个环境,这就是现实。

现实不允许你天真,你第一次天真的做一件事情肯定会被现实狠狠的甩你一个大耳贴,你知道疼了下回再做事就会思量思量,也不会像第一次冲动的毫不保留的 表现出去。慢慢受这种的打击多了,实际生活中四处碰壁,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会让你更加坚定的认识到,原来社会中人与人之间 并不像教科书里写的那么友好,一些隐讳的事情在书本里也从来没有提到过。WHY?

这个时候你有些迷茫了,恍惚了,你会质疑自己是哪里做的不对?感觉自己有点不适应这个社会了,我该怎么做呢,是顺着自己的内心呢还是委曲求全?我估计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会在工作中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最终结果是怎么样呢,很明显大多选择向这个社会低下了头,除非你是富二代这样的资源来改变周围的环境,大多数普通人还是要生活生存下去,这是迈入社会要修的第一堂课,只有人去适应这样残酷的环境才能生存。所以等你毕业五年了十年了你再看几年前的自己会发现是多么的幼稚可笑,当初怎么会有这样的举动和行为呢。

可人终究要成长,童年是我们没有进入社会前的一片净土,我们成年人有时候都会发现我们教给小孩的东西在现实社会中却是截然相反的,打个比方,红灯停绿灯行,红了灯依然会有车辆抢个灯,行人抢个道,绿灯了依然有不按秩序的行驶,那为什么会这样,这是社会大问题,决定性的还是没有把这种社会约束,当成一个社会自然人应该有的基本素质,近好几年来国家一直在提出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我想应该说的就是类似的事情吧。

面对这种现象,小孩总会反问我们大人,你不是说红灯不能走了,怎么还会有人这样呢?一时间我们被问的哑口无言,我只好说因为世界上还有一个东西叫惯性,质量越大的人惯性越大,就是肥胖的人和大卡车惯性要强,变灯时没反应过来就成这样了,所以小孩子以后不要吃太胖哦。好吧,我承认用一个谎言去圆另一个谎言是很痛苦的事情。这就是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教育、中国式关系、中国式国情,这样的说法也很中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