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女孩 在伦敦举办了中国美食节

唐诗,重庆女孩,留学旅居英国将近10年。

她也是著名美食评论家唐沙波的女儿,继承了父亲精于鉴赏美味的好基因。

这样一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已经在伦敦举办了两届几万人参与的中国美食节。


中国美食节视频 - 腾讯视频

两届伦敦中国美食节

2013年毕业后,唐诗在寻找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从小爱吃懂吃的她,由最爱的美食入手,想做一个小小的美食节。

伦敦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全世界各地的美食在此都有生存空间,腐国食物的乏味和暗黑,反而造就了繁荣的餐饮业。

在2015年唐诗举办中国美食节之前,伦敦除了中国春节之外,没有中国人的大型节日。尽管这座城市每天都有节日和纪念活动。

(去年在美食节上的唐诗)

唐诗认为,文化交流,从美食入手最容易。2015年8月,首届伦敦中国美食节在唐诗和她的拍档手中诞生。

当时场地有2500平米,招商20家,主要是本地中餐,还有一家从国内过去的重庆小面,气氛出奇的好,美食受到了热烈追捧,一个小小的美食节,远远超出了唐诗最初的预期,第一年的成功让唐诗有了底气和信心!

今年的美食节比去年的规模更大,唐诗和她的团队租到了伦敦塔下,市长办公楼下的公园里的场地,足足5500平米。

伦敦的华人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场夏日美食聚集游乐会,一解乡愁。

老外们赶来凑热闹,排长队,见识中国美食的魅力。在现场,不但可以吃东西,还有透明的现场厨师烹饪展示,更有老外感兴趣的汉服丶太极扇,东方文化表演。

美食节上的重庆美食

作为一个在重庆长大的女孩,能够在半个地球以外的伦敦推广家乡美食,是一件多么让人激动的事情。让世界友人都尝到地道的重庆美味,成了唐诗推广中国美食的第一步。

(梅兰竹菊君子宴)

网上提前预售的精致中餐“君子宴”非常受欢迎,来自重庆的大厨陈泳峤,按照中国的梅兰竹菊意境设计了四道菜。

“以前总觉得中餐很廉价,二三十磅就搞定,我想告诉大家,中餐也可以很优美,摆盘精致,口感丰富美味。”唐诗说。

炸菊花

一道听上去很邪恶的小吃,在美食节上也是引起无数关注。

现场很多人去看,但是不敢吃,老外的饮食局限性,好怕这种非常规的食物。

炸菊花其实就是把菊花裹上面糊,油炸,最后淋上果酱,就成为了一道甜品。

腐国人民的兴趣点啊……

重庆小面

由老熟人普州面担纲,普州面主周正波,去年就从重庆远赴伦敦参加了第一届中国美食节。今年再来,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单是小面就卖了1500碗!具体详情可查看☞食匠 | 我在伦敦卖重庆小面

托纪录片《嘿!小面!》的福,伦敦的华人几乎都知道重庆小面,但饮食品种如此繁多的伦敦,却还没有一家重庆小面!

有华人连续3天都赶来吃面,想的是只有3天能吃到正宗重庆小面,必须天天吃啊!

重庆小面的摊位现场也是排起了长龙。

德庄火锅

来自重庆的德庄火锅现场展示了火锅炒料的秘诀,观众试吃了三大锅烫菜,仍然不愿理离去。

全国各地美食

伦敦的中国餐饮江湖已经被川菜丶粤菜统治了几十年,由于近年来,去伦敦学习和发展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大家对中餐的渴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外国人对中国美食也兼收并蓄,也期望中国美食有更多的选择性。

在美食节上,还有凉面,烧烤,西安肉夹馍,凉皮,河南辣椒面、珍珠奶茶等等。

“今年来的香港鸡蛋仔,这是我们今年捧红的另一个品牌。”唐诗说,“等最久的客人等了2小时哦!”这是几个年轻人的创业项目。他们目前还没有店面,专门参加伦敦各种集市,在集市上制作鸡蛋仔,加上水果丶冰淇淋等,好看又美味,大受欢迎。

美食节 做到十届我也不会腻

连续做了两年的美食节,唐诗从中获益良多。“对我来说,做美食节的工作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每次做美食节就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和成长”。

然而最初的收获的不是赞誉,而是质疑。

唐诗看上去太年轻了,有人说,这样年轻的女孩子凭什么做中国美食节?在中国,可能很多人知道美食家唐沙波的名字,但在伦敦,没有人知道她的父亲是谁。“虽然质疑声一直有,这也是我想做下去的一个动力。我有重庆女孩的不服输,越战越勇的特点。完全靠自己和拍档的努力,一家家谈商家,举办活动,为了节约活动经费,事事都要亲力亲为。“最后两三个月的时候。对我来说时差,时间,身体,都是一个考验。去年美食节结束后,还喝了4个月中药调理”。

但即使再辛苦,还是会做下去的。

(2015年美食节上的唐诗)

唐诗认为,伦敦这座城市很特别,集政治、经济、文化与一身,包容并兼。“如果你厌倦了伦敦,就厌倦了生活,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来伦敦生活的中国人消费水平比较强,留学的中国人和游客也越来越多,怎么看,这里都将是一片中国美食的天堂啊。

(2015年美食节的剪彩)

举办中国美食节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示美食,也为国内的餐饮企业投石问路,你想知道你的产品在伦敦有没有市场?OK,来参加一次美食节,看看当地的华人和老外买不买单,爱不爱吃?想开拓这片市场,你是否还需要调整产品?美食节就是一个中国餐饮走出去的平台,试水的地方。

2017年,唐诗希望不仅重庆美食,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味都聚集在伦敦中国美食节上。让更过人见识到我们的食物,不仅仅是果腹,更是表达中国人精神和文化的载体。

“如果可以,我想举办十届中国美食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闭幕的伦敦中国美食节上,有个摊位生意特别火爆。 一个英国大叔一张口就要6碗!还说多放辣椒!多放辣椒! 大叔在买...
    我去食堂阅读 1,191评论 7 10
  • 竞争力? 1、好味道:小面的口味如果追求正宗,对于北方人还是过于刺激了一点。如果抛开这一点而加以改良,小面又没有很...
    Carden阅读 1,407评论 0 3
  • 孤身游至深海底, 吐出隐忍的气泡, 交给黑蓝色包裹, 瞳孔不再灵活, 记忆七秒 身边空空的 火红的珊瑚隐秘我的躯体...
    关馨仁阅读 2,679评论 2 5
  • 这一篇呢主要是想补充一下我之前吃的餐食的一些照片,刚好有拍照留念,所以就上传到简书上来咯……虽然有些不全,但是以后...
    Eileen卟啉卟啉阅读 262评论 0 0
  • 下午,和不熟悉的朋友的朋友,聊天到瘫倒在床上,不想再去外出。 空落落的感觉,在聊天后被无限放大。 然而我们聊的不过...
    西瓜米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