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钥匙「奇思妙想21」

1

肚子饿的实在受不了了,他从床上爬起来,扶着墙走出家门。

院门硕大破旧的门锁已经不好用了,不是锁不上,就是打不开。

往日都是用拳头砸才能锁住,今天倒是没难为他,用力一合就锁上了。

家里穷的小偷都不屑于光顾,也不用担心家里被盗。

门口的路面破了个小洞,每次张强回来的时候总会被绊一跤,扑倒在院门上,每天如此。

2

刚蒸出来的白菜馅素包子冒着热气,被端上了摊位,又被老板用笼屉盖住了。

“张强,你又来吃,这账都赊了快一年了,什么时候给钱。”吴伯两手按着笼屉,生怕张强上来抢他的包子。

“吴伯,我这不是手头有点紧么,你再宽限几天,”张强眼睛不离笼屉,昨天早上到现在,只喝了一碗小米粥,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吃了包子,好去挣钱,挣了钱,第一个给你。”

“呸!少来骗我的包子,昨天粥铺的王大娘还说,她给你喝了粥,你第一个给她钱呢。”吴伯不上当,按着笼屉不松手。

张强在这条街每家店里都赊账,又没钱还,现在都没人愿意再赊账给他。

“快走吧,快走吧,我这里不赊给你。”吴伯一手按着笼屉一手驱赶张强。

张强趁吴伯只拿一只手按着,一把掀翻笼屉,抓起两个包子撒腿就跑。

吴伯赶忙去接笼屉,接住之后气的直骂。

3

两个包子下肚,虽然不饱,也已经不太饿了,张强继续在大街上搜寻着。

他低着头,二十出头的年纪一副六七十岁老头的样儿。

他在捡钥匙。

传说中的万能钥匙。

小镇上有一个传说,说这世上有这样一把钥匙,它能打开这世上任意一扇门,无论是邻居家的大门、金库的门、谁家的房门亦或是心爱之人的心门。

只要得到它,他可以光顾所有客栈的后厨,随意的取用赵家金库里的钱财,随时光顾萧家小姐的闺房,甚至打开她的心门。什么都可以拥有。

4

“赵公子,你放过奴家吧。”一声女子的求饶传来。

张强循着声音抬头看去,赵家公子赵欢跟几个随从将一名绿衣女子团团围住。

赵欢一挥手:“给我带回去。”

众随从强扯着绿衣女子从张强身边经过,他这才看清这名绿衣女子是谁。

本镇有名的美人,萧家的大小姐。

可终究也不敢得罪财大气粗的赵家。

5

他低头在街上走着,丝毫没有察觉周围什么时候变得一个人都没有,直到眼前这个人挡住了去路。

这个人在大太阳底下居然穿着漆黑的斗篷,甚至看不清脸,手里拿着一枚普通的钥匙。

“这就是传说中的万能钥匙,我把它送给你。”他自顾自的说着:“但你要记住,只能使用一次,钥匙便会消失。”

张强接过钥匙,没有反应,就那么呆呆的站着,连那个人是男是女都没有看清,甚至连周围什么时候变得人来人往也没有察觉。

6

张强幻想了无数次,可偏偏只能用一次。

赵家的金库、萧家的美人、状元的学识……张强心里难以抉择。

他手里拿着钥匙,认认真真的打量着。

还是选择去开赵家金库的门,有了钱就什么都有了。

今晚就动手,免得夜长梦多。

想清楚这些,他的脚步都变得轻快了。

7

门口路面上的小洞又一次绊倒了他,他扑向院门,咔哒一声,破旧的门锁应声而开。

(完)

最终败给了懒癌与拖延症……第三个就写不下去了,后边更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