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17,挥手说,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终岁尾的,总难免对这即将过去的一年发一通感慨,好像无病也要呻吟一下子的感觉。

但一点不夸张,时间快的对我来说,只能去惊呼。好像啥也没干,年初的想法还没来的及实现,美好愿望还在原地踏步,没有起跑,这一年便又将结束了。

有时感觉时间就像梦里凶狠的仇人,在我身后拿把刀子追我,要砍杀于我,我拼命快逃,快逃……周围忽然安静了,梦醒了,时间便停止了追赶。我也忽然泄了气,傻呆呆的停下来,一时脑袋里空空如野。

努力的想想这一年,除了我添了些身体上的毛病 ;头发越发的减少;脸色暗淡无光;脚步迟缓;想法依旧是想法,没有实现;孩子成长不见太阳灿烂……这一年还剩下啥?忽然自嘲自己颓废成这样了,却心里还在唱着,向往着“为了梦中的橄榄树”,这简直就是讽刺啊!唉。

一年光阴就这么被浪费掉了,竟还感觉被追赶的呼呼带喘。

一切归罪于人过中年吧!总得有个借口和找个台阶下下,不让自己折磨自己。

现在真的是羡慕着年轻人,即便再如何的颓废,估记对时间的感觉也是跟我不一样的,会把希望放到明年去努力。因为年轻,对时间没有飞速感,一切都来的及。年轻,便是自以为傲,可以挥霍时间的资本。

羡慕着儿童,他们只好奇着,幻想着长大,所以,他们嫌时间走的太慢太慢!眼里的云朵是慢悠悠的飘,小河是缓缓的淌,太阳升起了,却不急着西落,即便紫霞美妙满天,也吸引不了眼球,只盼望那赶紧长大的明天。

羡慕青春年少们,在懵懵懂懂中,他们高傲着,无视着周围的一切,除了对课堂和书本负责,初始的荷尔蒙作用,还可以怂恿着他们搞搞初恋,尝尝禁果,天方夜谭纵容着他们的想象力,仿佛他们已了解了全世界,如诗人一般矫情着,尽管还带着乳臭,也自以为懂了光阴的故事。

但时间就是无情剑。

会有一天,时间会把所有的羡慕都带进我的感叹中。

时间有时又像位牧人,每个人都被时间放牧着,放牧着我们的昨天,放牧着我们的今天,放牧着我们的明天;让我们摸着黑天,又起着早;让我们追逐着彩云,又迷恋着花草;让我们踏着海浪,又攀爬着高山……不知不觉,就被牧老了,直到无法跟着它的节奏行进,于是便放下牧鞭,踏着滴答滴答的节奏离去,把我们丢在没了时间的泥土里,化作永恒。一辈子完了,不再有任何喘息的声音了。

真发现我被时间追赶到脚步迟缓了。却总还想积蓄点力量继续奔跑,但似乎感觉它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死命的催。

一咋眼,一天没了;一打盹,一周没了;睡一宿,一个月没了;做一梦,一个季没了;一荣一枯,一年没了。到头来,发现心里空荡荡也,跟去年一样,除了年龄,啥也没收获。原定的一切,成为空想。

2017,已然这样了,精疲力尽,两手空空也。

索性就耍耍赖吧,喘息一下,清清杂念,努力去想想,要怎样从时间那里抢点有价值的东西,想要的东西,留着今后的日子去挥霍。不然,下一个年头还是一样面对这样的无奈,还是即疲惫不堪,又一无所获,再重复着时间给予的同样的尴尬。

无论怎样的患得患失,2017,我的本命年,虽无何收纳,但庆幸终究是平安无事的渡过(我人生的第二个本命年可是够倒霉的,遇到的倒霉事也能写出好多故事,所以遇到本命年,心里自然有些抽抽着);虽有微澜,可同人生已经遭遇过的相比,又何足道哉!

现在,任我再百般挑剔,时间依旧会无动于衷,哲人般的态度拉动光阴奔跑。我要还是日日如倦柳愁荷一样继续低叹,就只能说明,不是时间在戏耍于我,就是我在戏弄着时间,结果还会依旧重复已经流逝过去的无奈,一样的苍白空虚,何必互相愚弄呢?有那傻力气,我不如缴械,从时间的手里,去偷点啥!

接下来要给自己打点鸡血,想想如何偷窃!

当然,要付出行动精神,不能夜梦里千条路,白天依旧卖豆腐!

好菜不怕晚,就怕懒。马上50了,努力!

2017,挥挥手,不说再见了,就存放于记忆里吧。

2018,来吧!和我这老熟女好好拥抱一下!给我力量和自信,让我奔跑的从容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嘶嘶,低沉的认真,白色的随性,淡雅的清丽。细韵一口,满嘴生香。悠然一摇,满心生喜。啪!茶溢满室,血溅满身,刹那间,...
    7魇阅读 265评论 0 0
  • 小班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时期,通过舞蹈的一些基本动作,如直立、下腰,压腿、伸展等动作可以促使孩子们形体优美。今天,...
    孙龙兰阅读 581评论 0 0
  • 莲花一现朝阳洞, 终知此身未虚行; 山舞银装似无意, 缘是已知有客来。
    大圣书斋阅读 111评论 0 1
  • 均方误差 是回归任务中最常用的性能度量, 对应几何的“欧氏距离”最小二乘法基于均方误差最小化进行模型求解的方法 广...
    香草_冰激凌阅读 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