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姐的寻人启事(5)


『上一章』(4)周克 VS 周天露


【全目录】


『下一章』(6)曝光


第一卷(5) 意料之外

周天露饶有兴致的听了一会儿,翻弄了下小册子,发现来来去去都是各种乐器在排列组合,歌手一一上台,大多是音乐学院的学生,舞队轮番上场。但无论是舞台正中的观众,还是围在栏杆外搭着手、站着、走路停下来的观众,男男老少,协老带幼,情侣朋友,都饶有兴致,喧哗交谈,一派和乐的市民生活气息。

到了抽奖环节,在主持人的活跃和动员下,观众时不时阵阵哄笑,莫茶茶抱着手站着,有时也跟着笑几下。周天露正想拉人回去,突然周克说要去下洗手间,让两人在原地等着。两人便继续看主持人和观众互动戏谑。

抽奖环节结束,主持人用矫健的身姿从观众席中间划过,快步跑回舞台。

“各位亲爱的市民观众!今天我们音乐也欣赏了,礼品也派了,拉进了跟艺术的距离,还分享了礼物的喜悦,这个假期的幸福感的满满的呀!但是,今晚的最后,我们在这其中还有一位观众,几天前,我这个朋友知道我今天要做这个路演,平时高冷的他拜托了我好久,他说想要在大家的见证下,分享他人生中一个十分重要而幸福的时刻。他是谁呢?他让我说,他说他只是个普通的男朋友”

“嘿,男朋友,快出来”主持人甩着话筒喊出他的朋友。



– ‐‐——– ‐‐——
舞台的灯光暗了下来,四周飘起一把男音:“Happy birthday to me”

一个肩膀开阔的大高个捧着蛋糕出现,蛋糕上的蜡烛光晃几下,男朋友的脸时隐时现,周天露捂嘴惊叫,莫茶茶也跟着看了下台上的人,也被惊了一下,旁边的周天露已经蹦蹦跳跳到要疯了。

“Happy birthday to me”

周天露和莫茶茶都没有想到周克会这么玩性格反转,周围惊呼过后也不约而同打起了拍子轻声唱了起来。

“Happy birthday my dear love”

莫茶茶脸上舒展出幸福的笑容,周天露兴奋的拉起莫茶茶冲过围栏门往舞台前冲。

“Happy birthday to me”

周克望着舞台下红地毯的莫茶茶,两人对视的笑容是自然而温暖,这种为相知平和了的爱意,旁人艳羡和唏嘘后,便无法再靠近一步。即便习惯了两人感情的周天露,心中也为这一刻所震动,产生了作为这段爱情旁观者从未有过的感慨。周天露自然而然地退后一步,把周克视线前端的位置让给了莫茶茶一个人。

莫茶茶笑得很甜蜜,此时的甜蜜完全因为眼前这个烛光下同样笑容灿烂的男人,温暖而善良,这是她陷入的爱情,还是可以给她值得依靠的亲情。

“我知道你不喜欢过自己的生日,所以我在自己生日的时候,请求你的祝福,还有应许。”

莫茶茶笑着,一口气吹灭蜡烛,失去平时的矜持,笑得露出了牙齿,眼睛眯成线,就像小时候一样天真自然。两人相视对笑,让他们看起来像对青梅竹马的小情侣。

围观者的热潮一波高起一波,因为现在台上的男主人公掏出了戒指,单膝下跪,正在抬头以期待地眼神仰视着女主人公。莫茶茶笑着点头,握住周克的手站起来,两人亲密拥抱,莫茶茶垫着脚搂着周克的脖子喜极而泣,周克更是紧紧把莫茶茶按在怀里……

这一切都进行得跟人们讲诉的感动故事和童话般美好。

只有熟悉他们的周天露看到,那瞬间,两人的表情同时都转换得如此之快,周克一向顺其自然,随性生活,此刻他期待着;情况百出,总会在莫茶茶的多手准备下解决,此刻她陷入了一丝为难的思虑,尽管她尽力保持平静。

更令周天露奇怪的是,此时一种从未有的尴尬感在心中一闪而过……这是异样的感觉陌生到令周天露感觉自己正被另一个灵魂穿梭而过。尴尬感抑制后,16岁的周天露感慨,平静的世界里,时常活在别人的感动中,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个世界是幸福而美好的,但自己真的是处在那喜悦的中心吗?在两人眼中只有对方的剧幕中,旋转360度,自己始终边缘的局外人。自己的世界,自己为主角,那是一副怎样的光景?即便是配角,有朝一日一旦觉醒,心迹无法配合设定演出,配角又该如何用表情配合内心的独白……

然而这只是16岁的周天露,只能千字作文的她思绪未长为一篇小说,被又被现场的气氛拉回,变回那个可爱的高中生。



– ‐‐——– ‐‐——
临睡前,周天露搓着半干的头发想去阳台吹吹风,抬眼就看见提着啤酒趴在栏杆上的周克。周克身上还穿着今晚的白衬衣,扣子解开了几颗,他平静看着深夜的景色,又举起啤酒灌了几口。趴在阳台上的他显得栏杆降了一半,让周天露不得不担心他会翻下去。但此时周天露更着急想得知,对酒精并没有什么兴趣的周克,他一罐啤酒可以约等于多少烦恼。周克看见周天露,更作轻松姿态。周天露走过去一站,贴在他身边。

“我也要喝”

“不可以,未成年禁止饮酒,你,成年了也不行”

“不就是啤酒吗?阿克你知道吗?如果我跟我们班上的同学比谁的爸爸会喝酒,你输定了,她们的爸爸怎么会只喝啤酒,这样弱爆了好吗。我那些北方来的同学自己都可以喝两斤白酒好不。不就是啤酒吗?你这样还会被我同学说娘炮呢。”

周克讪讪塌下肩膀盯着周天露看:“我们周家乖乖女周天露会喝酒?嫂子会第一个先跟你断绝关系,再弄死我,我也只是怕她而已。”

周克得意一笑,周天露心里一惊咽了咽口水镇定下来:

“我们什么时候跟爸爸妈妈他们说你跟茶茶姐的事呢?”

周天露对周克眨了眨眼睛,故意用“天然无害”和“天真无邪”的眼神边摆头边得意看着他。

周克无奈,故作发狠扭周天露的鼻子

“小孩子家家不要太八婆了。”

周天露叫嚷着让周克放手,挣扎着想打他,却被按着鼻子提着怎么也够不着,周克乐呵呵看着周天露那副鼻子被扭到表情变形的恼怒样。



– ‐‐——– ‐‐——
这是人生十分美满的画面。围绕舞台,周围聚起了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大家一幅喜闻乐见的表情。有女生抱着小粉拳花痴着,也有人边叫边起哄吹口哨,周克那个主持人朋友还故意让音效师放起了轻容煽情的音乐。

莫茶茶踮起脚尖,附在耳边:“周克,对不起,我不可以跟你结婚,我还要在这里等一个人。”

莫茶茶抱紧周克的脖子,压着喉咙说:

“但我只想告诉你,我早就把自己当成是你的家人。根本不需要婚姻关系证明。”

莫茶茶忍不住眼眶湿润,喉咙酸涩,语声带着哭气:

“周克,无论如何,我爱你,我求你,永远把我当你的家人”。

周克没有说什么,默默叹了口气,抱紧了怀里的人。

两人松开,抓着对方的手,莫茶茶哭着说:“莫茶茶,是真的答应的”。

周克伸手抹掉莫茶茶的眼泪,笑了笑:

“我当然知道,傻瓜不要哭,这还是莫茶茶吗,哈?”

莫茶茶再次抱紧了周克,她眼睛闭得紧紧的,双手把周克勒死了。

男的高大帅气,女的长得也还行,面对这幕现实版的求婚场面,现场的少女被粉红到晕乎乎的。在周克伸手擦莫茶茶眼泪时,大家幸福的惊叹了起来,嗯嗯啊啊的把手放在胸口上,还有的小女生都要被感动哭了。

周克有预料到莫茶茶的选择,他知道固执的她不可能放弃职责。如果是其他人,刚刚一番话可能就是“你很好,可是我们不能结婚”。莫茶茶平时面无表情,也只有在自己和周天露一起时,才知道她的柔软。被拒绝的周克不仅没有失望,心里反而十分安稳。认识以来,莫茶茶很少无保留表达自己的感情,更不要说这样软弱地表达对他的依恋。

周克心里一暖,修长的手抚上莫茶茶的头发和后背,温柔地,轻轻地扫着……



– ‐‐——– ‐‐——
观众觉得,喜极而泣,结局完满了。

莫茶茶和周克喜极而泣,爱着,现在还拥有着,就很好了。



『上一章』(4)周克 VS 周天露


【全目录】


『下一章』(6)曝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