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长公主离婚赔70亿:门当户对的婚姻到底有多重要?


最近,关于三星长公主李富真离婚又炒的沸沸扬扬。

根据离婚判决书,李富真得支付前夫任佑宰86亿韩元(折合5000余万人民币),然而,任佑宰并不认可这一判决,坚持继续上述,提出需获赔1.2万亿韩元(折合约72.2亿人民币),这个金额,相当于李富真名下全部财产的一半。

说起李富真和任佑宰的婚姻,正是电视剧里常常播放的那种“王子娶了灰姑娘,公主嫁给穷小子”的情节。

婚前,李富真作为三星集团的长公主,而任佑宰只是三星的一名安保人员,李富真的私人保镖,按理说这样的两个人,情感上是不会有交集的,但就在身份地位如此悬殊的条件下,公主爱上了穷小子。

在三星这种超级财团里,讲究的是强强联手,门当户对。所以,李富真和任佑宰的感情并没有受到祝福,而是遭到了坚决反对。

即使面对重重阻力,李富真没有放弃,而是向家族抗争。

可能是李伊馨自杀,动摇了李富真父亲的决心。李伊馨是李富真的小妹,也是爱上了一个平凡家庭出身的人,但因为得不到家族认可,最后抑郁自杀,她在遗书里写道:来生只想生在平凡人家。

如今,同样的情节在大女儿身上上演,或许是害怕再失去一个女儿,所以李富真的父亲李健熙最终无奈认可了这一段婚姻。

公主嫁给穷小子这个故事,好像终于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但是,婚后的生活,并不是如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李富真性格坚毅,敢拼敢干,不畏惧困难,勇于承担责任。即使摔断了腿,依然妆容精致,淡定从容,优雅出镜处理事务。在接收集团最不起眼的新罗酒店业务后,短短几年,酒店股票翻番,销售额更是提升了数倍。

反观任佑宰呢,文化程度不高,不懂英文。李富真把他送往美国麻省理工读硕士,期望他能够改头换面。然而事实却是,任佑宰因为英文不通,甚至因此两度自杀,被李富真救了回来之后,抱着她痛哭流涕。

回国后,被安排进了三星做了高层,但是能力并不能服众,被属下嘲笑。而他怨愤的对象,又是李富真,觉得是她让他在众人面前丢脸。

变本加厉的是,事业上做不出成绩,生活上也不是个好老公,在婚后他竟然酗酒成性,还对怀孕的李富真拳脚相向。

最终,公主嫁给穷小子,这个美好的爱情童话破碎了。两人分居,李富真向法院提出了离婚,从方从此开始了漫长的离婚诉讼。

在婚姻中追求门当户对,并不单单是金钱上的势均力敌。

在社会地位,家庭背景、教育熏陶完全不同的情况下,两个人的性格三观、精神世界和认知能力都会有着巨大的差异,这个是金钱弥补不了的。

正如任佑宰,和李富真的婚姻中的问题,绝不是金钱因素造成的。而是精神层面上难以沟通,李富真一边因为事业上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一边还要去安慰因为英文不通而自杀,最后扑在自己怀里哭泣的丈夫。

人都会累的。

人们都希望自己身边站着的那个人,是可以陪自己一起并肩作战,而不是在你向前冲的时候,抱住你的脚踝说:我走不动了你带上我吧。

再深的感情,也经不起这种摧残。

这种“王子娶了灰姑娘,公主嫁给穷小子”的爱情童话,还是不要轻易的挑战。

当爱情在源源不断的冲突和矛盾中逝去,徒留满身的伤痕和怨恨。

曾经的爱人,如今的仇人。

所以,在一段婚姻关系中我们倡导门当户对,并不是没有缘由和道理。

当然,这种每当户对,更多追求的应该是精神层面的一致性。双方的家庭背景,教育经历、差异不能太大,个人能力,性格特点、三观认知也就不会差的太远。

即使爱情的花朵凋零,但精神的绿叶可以长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