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清了老公身边女人的样子,也不能改变该来的结果。

我在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做售后服务工作。需要接听各种来电咨询和投诉,也需要处理现场各种应急问题。

今晚值班,八点五十分,即将下班,电话晌起,小丝接起电话,我们几个在忙着打印日报表,收拾桌面,关闭多余电脑,

“请问您为什么要查监控录像呢?”

几分钟过去,忙完的我听到她对着电话在问,

“8月6日的录像吗?如果您想调出录像,首先您要报警,否则您不能进入监控室,”

小丝接听电话时频频看向我,似是很为难,按照我们工作这么久的默契,知道她有点应付不了对方的问题,于是,直接拿过她手上的话筒,

“您好,我是这里的主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想查你们商场8月6日的监控录像,不报警有没有办法?”

“请告诉我原因,”对方是位女士,声音很柔和,但我听出来一点低沉,所以我也将声音稍微压低一些,掩饰住将要下班的急切情绪,

“小姐,如果您想查监控找出您遗失的钱包,只有报警才可以,或者您详细说一下过程,我请示领导先帮您查监控确认,说不准我们的监控查不到那个范围,”

“主管,我实话跟你说吧,8月6日在你那购物的是我先生,他买了一件女式内衣,580元钱,但不是给我买的,”

“然后呢?您想查监控看他跟谁在我们这付款的对吗?”

“对,我了解我先生,他绝对不可能单独去选购女款内衣,除非身边有女人!但购物小票上是他的车牌号,”

“也许,他只是陪别人来呢,有可能女的也有可能其他男士,毕竟一张购物小票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我不想瞎猜,可是,”

我听到对方明显的哽咽,

“他今天跟我提出离婚,说没办法再一起生活下去,”

“啊?”

尽管这份工作我做了十几年,接听各种奇怪的电话无数次,但这事我第一次面对,思维一刹那间有点短路,而商场关门广播已经晌了两遍,

“小姐,我很理解您此时的心情,站在个人角度,我也想帮您,但公司有相关规定,所以恐怕您在我们这找不到相关的东西,”

我想结束谈话,

“主管,我明白你的立场,我手上购物小票上机台号是3111,收款员工号是12111,交易号是66656,我的电话是139287……,”

出于职业习惯,她说的信息我写在电话旁的小纸条上,

“主管,我明天打你电话,谢谢!”

对方先挂了电话。

留下当班的我们四人面面相觑。

换好工衣,还是去了监控室,请保卫主管调出监控录像。

下班路上,我拔通了电话,

“王小姐您好,我是某某百货的周小姐,关于您说的监控录像,我已查过,”

“真的吗?太感谢你了!我今晚没敢回家,没办法面对他也没办法面对孩子们,我舍不得离婚!”

她语无伦次,

“您先生个子挺高的对吧?穿一件暗色T恤,他旁边站的不是个女的,是个男人,比他矮一些,而且付款的卡不是您先生的,是那个男的付款。”

根据交易号和付款时间,我很容易找到她说的人,也看到付款的不是她先生,

“我就说嘛,小票上的卡号我家没有,太感谢你了!”

“王小姐,可能您先生陪朋友去买礼品,需要办理免费停车,所以小票上车牌号是你家的,”

“另外,我想站在女人的角度跟您说,成个家不容易,他提出离婚有点突然,您也冷静一下,别用偏激的方式去面对,如果婚姻出了问题不会只是某一方的原因,”

我还是多说了几句,

“周小姐,我们在一起二十年,儿子18岁,女儿16岁,一直很恩爱很幸福,他今天早上突然提出来孩子们都跟我,所有财产归我,公司归他,每月给我们六万块生活费,我完全接受不了。”

我听到电话里压抑的哭泣声,没说话,

“不好意思,我打扰到你了,现在已是你下班时间,可我今天在街上漫无目的走了一天,没有倾诉的对象,不敢告诉家人,也怕朋友嘲笑,所以希望你能听我说几句,”

“没关系,你说吧,只是你也别把事情想得太坏,”

“我在一个大公司做市场总监,今年上半年工作特别忙,经常出差。老公自己做公司,效益不错,我们从小认识,一起上大学,一起来广州打拼,然后有了现在幸福的家,我们俩刚过四十岁,我真的不想放弃。”

“嗯,也许你老公今天跟你开了个玩笑,也许你工作太忙忽略了老公,不管怎样,几十年的感情不是说断就断得了,儿子和女儿都在家等你,别瞎想,回家吧,好好沟通,我相信你可以挽回的。”

说完,我借口已到家,需要照顾孩子睡觉,挂掉电话。

开门进屋,老公和孩子正在厨房煮面条,老公说孩子晚上吃得少,现在饿了想宵夜,我分别抱了一下他俩,便走进洗手间。

想起看到的视频,视频里那个高大帅气的男人,拥着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白色露脐上衣黑色短裙,视频里那个女孩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银行卡亲昵的刮了一下男人的脸再递给收银员。

明明冲凉放的是热水,却一直出凉水。

王小姐,如果真有一天你用你二十年的感情和一双儿女也挽回不了他,别怪我隐瞒了真相。

希望你尽力。嗯,希望你扛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 上集市去 威尔波去参加的这场比赛和他的生命相连,它能取胜吗?它又将面对什么样的命运? 第十七章 “叔叔”...
    朵棉球阅读 22,661评论 1 11
  • “我想去坐飞机打瓶酱油去,可否?”, “不可,岂不是大炮轰蚊子。”; “可是着急用酱油红烧了,怎么办?”, “”九...
    乐水淘淘阅读 540评论 0 1
  • 今天一上午都沉浸在感恩的情绪当中,时时被感动着。怀着感恩的心去观世界,真是特别美妙的体验。 感恩睡到自然醒,起来收...
    寸心洁白阅读 396评论 0 3
  • (3)更高级的边界----层次 光有空间的或时空的数量上的边界,这个世界呀,还是个咕嘟咕嘟冒泡的一锅稀饭,无论你用...
    唯信息论阅读 750评论 0 2
  • 2017年10月27日 Lee公子 摘自《生命之花的古老秘密》(Drunvalo Melchizedek著)(第十...
    Lee公子阅读 40,665评论 7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