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世界的起源(二)

(3)更高级的边界----层次

光有空间的或时空的数量上的边界,这个世界呀,还是个咕嘟咕嘟冒泡的一锅稀饭,无论你用怎样的边界去套它,它还是白噪声,是不会造出人的。
  层次是一种更高级的边界。层次是什么含意?记得我们说过“态”,说过“风”,这样的东西,这些东西都不是在原来的物质世界里能够直接找到的,但他物质性一点也不差,他是绝对的存在,“态”的物质性,就构建了一种初级的层次,或者叫微层次,记得我说大科学不能跨越几个层次,那里的层次不是指这样的微层次,微层次是可以跨越的,什么样的层次是不可跨越的?当一个物质系统,处于变化和稳定的平衡中,表现出的信息系统的运行,这种信息系统的运行规律,本质上和载体无关。这样的层次是不可跨越的。信息系统的运行规律,本质上只遵循信息系统自身的规律,但这句话,不要理解错了,说信息系统和底层的物资世界完全无关。看这样一个实验,心理学里常用的一个催眠的手段,拿一个怀表,在催眠者眼前晃荡,我们看看这块怀表的作用,被催眠者的大脑就是一个这样的信息系统,这样一个信息系统,是受了怀表的影响了。现在有两种观点了,第一种,被催眠者,受怀表影响,怀表是一种特殊的东西;第二种,被催眠者,受到怀表晃荡表达的信息,影响了,怀表并不是一种特殊的东西,换了其他东西也可以。显然,第二种观点更恰当。
  那么,中医很可笑,中医像他宣称的那样,是在搞人体信息系统得整体科学,那么他的“药”就会和心理学上的怀表一样,载有的本质的信息,才是治病的关键,和载体无关,这部分显然不能说明全部的中医治病的手段,中医庞大的治病的手段,一部分就和“怀表”有密切关系的,换了其他东西,还不行,这部分的作用原理,就是物理化学。但你说了,“我就得用整学解释。”,骗谁去,真正的整学是指导不到那里的,你跨层次了。
  那么中医有没有信息系统的治病手段呢?有,个人觉得像气功就应该是,在人脑的思维这个层面上,信息系统出现问题,当然信息系统的治疗手段最有效,同样的道理,不是中医独有的,心理学也可以治病,佛洛伊德精神分析也可以治病,中医在这些方面也有类似的手段,这些都是中医对人类的健康事业的贡献。
  但不要看到了贡献,就承认了中医的理论是科学的学说,就去盲目的发展这种学说。你的整学指导不了信息载体,因为跨层次了。想通过气功,意念力改变分子结构,在科学看来,纯粹胡扯,上帝为什么禁止这样的“特异功能”出现,就是因为要保持世界稳定,真的让这功能成了一种流行,那还了得,这世界早就支离破碎了。
  是不是客观世界,就真的没有“神秘现象”?不是,神秘现象的存在,还是一种态度,世界的本源是无道,无道是什么都可能的,这个可能是指结果,并不是指你的意念力的学说是可能的,比如,你想象一把勺子弯掉,上帝并不禁止勺子会弯掉。“那勺子弯掉了,还不证明,意念力的存在?”。不证明,只证明你运气好。
  对于神秘现象的解释,暂在两种态度上就会有两种结果。你如果用艺术的观点看,勺子弯掉,意念力存在,这无可厚非,信则有,不信则无。就是这样的事情的发生,不是经常有,但这点苦恼,和你对艺术追求的执著相比,算不了什么。
  科学不是这样,科学得排除干扰杂波,不排除干扰杂波,科学是无法寻求有道的,在这一点上,和人的认知过程是一样的。科学就是笨,科学就是机械,科学就是形而上学,科学用大大小小的有道,去套这些神秘现行,最后也理解了,就是你运气好,这是科学的观点。科学从他的基础起点开始,就这么较劲,就这么死板,你叫科学站在艺术的高度,打死也不行。
  神秘现象,观点而已,是坚持艺术的观点,还是坚持科学的观点,你自己选择,这是你的自由。但不要把艺术的观点,强加到科学头上,科学是死也不同意的。因为科学知道,一旦同意了,科学就不能成为科学了,科学原本是追求有道,怎么又忽然改变方向,去追求无道了?中医就在干这样的事。
  对于神秘现象,科学不是不去探索背后的黑手,如果真有黑手,科学一定能把它,揪出来,但并不是所有的神秘现象,背后都有黑手,科学可以一直追到无道的上帝那里,科学就罢手了,科学拿上帝没办法。想给上帝讲讲科学,别那么荒淫无道了,上帝才不搭理你。
  科学在某些具体的领域是存在极限的。这和人处在宇宙的层次和尺度有关,科学家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无论空间还是时间,在人的尺度为标准,向上,可以到10的47次方向下可以到10的-47次方,(记不太清了),这就不是巧合,一定有黑手,个人觉得,这个黑手可能是《群论》。人对宇宙客观物质世界的基础的认识,可能就会禁锢在这个范围。
  层次的边界非常重要,只有有了这样的边界,世界才可能是一个稳定和变化的平衡,系统才可能进化出我们的物质世界,才可能进化出我们人类。才可能有中医是不是科学的争论。
  层次的存在,和时间密不可分,时间老人才具有画龙点睛之手。当然了,时间也是一种观点,时间的地位本质上,是可以和空间互换的。

(4)一切有道的先验的“公理”都是黑手

我们现在看到,最终极的道是“无道”,一切既有先验性的“公理”,背后一定有一支黑手,都是需要再研究和发现的。
  换句话说:先验的公理只有一个,就是“无道”。

(5)离散是根本

真正无道的世界,一定是一个离散的世界,因为连续存在着先验的东西,连续是邻近相互作用的表达,这个东西也是先验的,就像我们无道,是不依靠任何已经存在的道来表达,无道就是无道,彻底的无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