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之云][朝云/暮云]云中惜诵6

六、黍离

魔界在高加索山脉之下,高加索山脉是整个魔族的大本营,所有的魔族都从那里发源。里面是黝黑的地下空间,无数黑色的石块漂浮在万年熔岩之上,组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道路,去向魔界的每一处,那些道路上往往有青面獠牙的魔族行色匆匆而过,魔族和人类不一样,他们家庭观念淡薄,基本都是独来独往,多半住在各自的岩洞里,通常都是高加索山脉某个悬崖的岩壁上,岩壁内的通道直通巨大的公共空间。

在交叉路口或是大型的公共空间,就会有拿着兵器站岗的魔族士兵,样貌接近人类,像是人在头上长了角,脸上长了毛。他们隶属于路西法四大军队之一的监察军,负责维持魔族日常生活秩序。

畅通无阻进入魔界的暮云此刻就被一个魔族士兵拦住了,站在路口的士兵看到他,忽然走过来,神色恭敬地把手举过头顶,然后按在左胸,对他念道:“黑尼斯。”

暮云一路走过来都没出什么状况,这时他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他神经一颤,几乎就是瞬间自动说出:“辛苦了。”

士兵就像是被某个大人物注意到了似的开心,接道:“能见到您这种级别的大人是我的荣幸,大人风尘仆仆,可需要传令让您的卫队来接应?我愿替大人跑一趟。”

暮云暗自思忖,莫不会这个魔族士兵把他当成什么魔族的高级人物了?是他和某位长得很像?不过眼下这么好的机会,他可不会放过,他沉着应对道:“你真有心,不过我有要紧的事情要办,不用叫卫队来了。我刚从前线回来,眼下有要紧的事情要禀报撒旦大人。”

魔族士兵眼中露出崇拜的神色:“啊……真不愧是圣天级别的大人,能直接觐见到撒旦大人,唉,像我们这种小角色,连他老人家的衣角都看不到……”

暮云心头迷惑,圣天级别的大人?自己虽然凝成了魔族的躯体,但是根本就不知道魔族的任何信息,想当年自己去山海界的时候,面对朱雀国那一堆鸟人也是无知得像白痴似的,不过暮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莽撞血气的洛阳少年了,人情世故的练达和战场的权谋较量已经将他的心智磨砺成熟,他知道该如何慢慢套出他要的信息。

暮云眼珠一转,忽然对士兵叹道:“看你挺忠厚老实的,我也就对你说了吧,其实这次我是气不过回来的,同样圣天级别的,有好几个都和我抬杠,我正要回来找撒旦大人仲裁呢。”

魔族士兵吓了一跳,道:“大人,这怎么可能呢,圣天级别的就那么几个大人,我虽然一个没见过,可都知道他们的事迹,听说平时跟铁板一块似的……”然后魔族士兵似乎意识到高层人物的摩擦不是他在这里能随便乱嚼舌根的,很识趣地住了嘴。

暮云却巴不得他继续说多点信息,继续编道:“你说你一个也没见过,那你怎么会认出我来。”

魔族士兵微笑道:“您是在考我吧,但是这种连三岁小孩都知道的常识,呵呵,只有圣天级别的大人才能在额头上有这个六翼的标记,撒旦大人最亲密的人身上才能带有这样的标记呢。”

暮云当然看不见自己脸上的标记,他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成为什么圣天级别的人呢?暮云头脑中飞快地思索着,忽然脑海中炸雷闪现。

是的,是有几个额头上有六翼标记的家伙,那天跟着撒旦一起,毁掉了夏柔施法的空间,把天女掳走了。尽管暮云是灵体,丧失了大部分的力量,但天女和夏柔的神力非同小可,可这样他们还是败在撒旦手下,因为除了撒旦本人那毁天灭世骇人的力量外,他那几个手下,额头上有六翼的,魔力也是相当惊人,三个围攻夏柔,两个和撒旦围攻天女,功力都不比撒旦逊多少,暮云当时还是灵体,只能勉强敌半个。

暮云、夏柔和天女的奋武抵抗最后还是杀了头上有六翼的家伙,但却不能改变失败的结果,天女被掳走,夏柔拼尽最后的力气逃脱去报信,暮云的灵体被打散,游离在激战后的血场上,凭着执念和怨气凝聚成了魔族的身体。难道,那个时候,自己吸收了被杀的那个六翼标记的家伙,然后自己就继承了他的体质,成了那什么圣天级别的大人?

暮云深吸一口气,道:“嗯,回答得不错,你要是能猜出我是谁,那就更好了。”

魔族士兵似乎不相信自己运气可以这么好,激动道:“我我我我可以猜大人是谁?那我就猜了啊。嗯……大人容貌俊美,有可能是统领禁卫军切西亚大人,我听说切西亚大人在伊甸园里曾经是魅惑天使。”

伊甸园?魅惑天使?暮云发现自己又撞到自己不懂的地方了,他咳咳道:“不是……继续猜……”

“那……大人双眼寒光四射,精明干练,有可能是管理整个魔界日常事务,井井有条,英明睿智的国相撒姆斯大人……

“不对。”

“这……大人说从前线赶回,风尘仆仆的,难道是统领远征军的萨麦尔大人?萨麦尔可是不久前才从天界战场赶回来啊。”

“也不对。”

“难道是大祭司亚伯罕大人……”

“难道是统领边防军的秀林大人……”

“难道是审判长洛斯特大人……”

“嗯……还剩下两个,一个是撒旦大人的贴身保镖与头号杀手,西拉大人,西拉大人在伊甸园的时候,还是上帝用来惩罚其他天使的杀戮天使。可是西拉大人是女的,剩下一个……啊啊啊啊啊啊那就只剩下我们监察军的统领伯叶大人,啊我今天居然见到我们监察军的神一样的统领大人,伯叶大人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啊啊啊啊伯叶大人您您您您您您您您您您…………………………”魔族士兵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脸涨得通红。暮云套到了所有的信息,在士兵的注目礼中进入第一层。

穿过门道,是一片四下无人的岩穴道路。

接下来——就该去打探天女所在之地了。

忽然黑暗中显出一个娇小的身影,一个小女孩摇摇晃晃地朝暮云走来,每一步都好像踩在碎玻璃上,她扬起脸看暮云,琉璃似的眼瞳雾蒙蒙地,她穿着白色的小裙子,小小的脚赤着,头上戴着鲜花编织的花环,在这阴暗的山脉下面,在这两旁流淌着地狱熔浆的道路上,她看上去简直就是一个圣洁无比的小仙女。

暮云心头一紧,难道刚才的景象全被这个小姑娘看到了?也不知道这小姑娘是什么来头,有没有看出他是外人。虽然暮云心地善良,但是如果就此暴露……他暗暗掩盖住眼中的杀气,尽量平静地看着小女孩。

小女孩眨了下盈盈的大眼睛,娇声道:“大哥哥,你不是这里的人吧?魔族再怎么变外貌,也没有你这样好看的。”

饶是暮云早已过了青涩懵懂的年纪,听到这娇声也不由得头皮一麻,他顺手抱起小姑娘,软软地身体跟白云似的,按按捏住她的要穴,对方丝毫没有反抗之意。暮云看着她的眼睛问道:“小妹妹,那你说我是谁?”

小姑娘冲他甜美地笑着,娇声道:“大哥哥,我猜不到。我被拐到这里来,脚很痛很痛的,你能不能送我回家?我真的很想很想回家……”

暮云抱歉地摇头道:“对不起,但是我还有要事在身,不能帮你了。”

莉莉丝小嘴一厥,睫毛下挂出了一串亮晶晶的泪珠,低低道:“可是大哥哥……你本来不是魔族,我也不是呢,我真的很怕很怕这个地方,我真的很想回家。”

暮云心中一震,就像是有一阵最柔软最无力的乞求在心底弹起涟漪,他自小便行侠仗义,急人之难,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总是不能也不愿拒绝的,而且这个小姑娘居然不是魔族……

“小妹妹,那你是什么人,你家在哪里?怎么会来这个地方?”

“莉莉丝的家……在伊甸园……莉莉丝是上帝的女儿,莉莉丝坠入魔界……非常非常想回家……”

暮云很抱歉地问道:“对不起,伊甸园到底是什么?上帝是什么?我不明白……”

莉莉丝惊异地看了他一眼,道:“伊甸园呢,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那里没有痛苦,只有欢乐;没有死亡,只有永恒;那里有吃了可以永远不老的果实,喝了永远不困不渴的蜜泉;有永远不会熄灭的光明照耀着的土地,有永远不会黑暗下来的天空;上帝是创造一切的神,是庇佑一切的神,是能毁灭一切的神,是无所不知的神,是法力无边的神,我们都是他的儿女,都是他的子民,都是他的信徒。”

暮云咂舌道:“还有这么好的地方?还有这么强大的神仙?他创造了一切?可是人类不是女娲娘娘创造的吗?”

莉莉丝娇媚道:“女娲娘娘是谁呀,大哥哥,我们不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吗?”

暮云奇怪为什么她会不知道女娲是谁,于是又道:“女娲娘娘是伏羲天帝的妻子啊,她创造了人类。那个上帝在天界是管什么的神仙啊,他是不是伏羲天帝的什么兄弟之类的?”

莉莉丝睁着大大的眼睛看他,疑惑道:“大哥哥,你说的,我不懂。”

暮云决定先把这个问题放下,毕竟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救天女一刻耽搁不得,他轻轻放下莉莉丝,抱歉道:“小妹妹,不好意思,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所以不能先带你回家了。”

莉莉丝咬着淡绯色的嘴唇,幽怨道:“大哥哥你要走了吗?”

暮云已经下定决心不再逗留了,道:“是啊,真的很不好意思。”

莉莉丝忽然踮起脚尖,攀住他的手,轻轻道:“那么,大哥哥,你办完事后,可以带我回家吗?”

暮云一愣,随即脸上恢复了清澈的笑容:“好啊,等我办完事,如果来得及的话,就带你回家。”

莉莉丝将她的小指绕着暮云的小指,道:“那我们说好了,不许反悔哦。”

正在这时,忽然有凄厉的警报声回响在黑暗的山洞内,仿佛如巨大金属刮过着的洞穴的顶端,莉莉丝一阵哆嗦,暮云看向天顶,忽然漆团般黑暗中浮现出来一个血红的六翼标记。

“是撒旦的动员令,”莉莉丝战栗道:“有敌人在进攻魔界,他在号召他的军队——出动!”

此时,皇甫朝云正站在高加索山顶的云彩上,他负手而立,如一只凌风剔羽的老鹰,他身侧是宽袍博带的昆仑镜。

高加索山脉外围包围着一层淡淡的黑雾,仿佛一只薄薄的蛋壳,那是魔族的结界。正如天界有结界,轩辕界有结界,山海界也有结界一样。魔族的结界,数千年来,为了防备伊甸园的进攻,分外牢实,难以攻破。但是他们并不是没有办法。

皇甫朝云隔空操纵轩辕剑,在他们前方,轩辕剑悬浮在高加索山顶,金色的光芒映照了大半个虚空,剑身上流转着瑰丽的花纹。皇甫朝云手缓缓压下,轩辕剑就一点点割裂魔族的结界。

上古神器轩辕剑,本来就是天界的神造出来,分割空间结界的最强力量。面对着强大的魔族结界,轩辕剑锋如刺进密封蛋壳的刺。正在艰难地进入。

“魔族结界一破,我们可以带天兵冲杀,撒旦也要带着堕天使来了呢。”昆仑镜对皇甫朝云道:“但我已预见此战的结果,武安将军请安心。”

皇甫朝云依然操纵着轩辕剑破坏魔族结界,问道:“镜兄,你是说,我们会赢,然后把天女大人救回来是吗?”

朝云知道神器昆仑镜有预知过去未来之功能,而现在昆仑镜修炼的仙体,更是精于此道。

“注定的天命,必然如此,因为苍天仲裁善恶,天女大人必然无恙。”

“有劳镜兄了。”皇甫朝云说完,就在此刻,轩辕剑刺穿了魔族的阶级,一道金色的裂缝,出现在淡淡的黑气之上。

“我和托塔将军下去魔界后,镜兄只要少部分仙力,便可维持结界的稳定,等托塔天王将天兵都带过来,定可由此裂缝顺利下去。”皇甫朝云说完,朝那个结界的裂缝走过去。

昆仑镜清吒道:“武安将军,请带上这个。”说着将一个淡青的包裹交到朝云手里,外形上看不出是什么,朝云接过来在掌心捧着,疑惑道:“这是?”

昆仑镜看向朝云,慎重的眼神中是少见的忧虑:“以防万一,在最危急的时刻,方可打开。”

皇甫朝云知道婉拒不得,便拱手道:“镜兄美意,感激不尽。”

“没什么。”昆仑镜低下头,眼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哀伤。望着朝云走进结界裂缝,轻松地飞下魔族的领地。昆仑镜喃喃自语道:“武安将军,你接下会遇到的事……我不能说,但是如果那是你注定的天命,那么这所谓的苍天……也太残忍了……我只能尽力,助你一臂之力,至于你能不能从‘那个人’手上活下来……全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他看着远方的天空,疲倦道:“所谓的天命啊……就是要让他这样的人受苦么。千年来一直遇到这样的事,我累了。”

高加索山脉前的无边荒漠上,两军对阵之处,

据守着魔界大门入口的,是三色齐整的队伍,撒旦手下有四大军队,其中,监察军是负责在魔界内部维持秩序的,所以没有投入战场。剩下的三支队伍分别是:禁卫军——负责保卫魔族大本营,以暗黑六翼为旗帜;边防军——负责防备伊甸园突袭,以妖蓝六翼为旗帜;远征军——负责开疆扩土攻打别的世界,以血红六翼为旗帜。现在三军响应撒旦的号召,集结在魔界的门口,黑蓝红三色的军旗飞舞如云。

在天空中悬浮着另一支队伍,他们是东方天界的天兵,他们同一的铮亮银色铠甲反射着天空的金光,仙气在他们周身萦绕,他们擎着金黄色的龙旗,他们就是同一编制的天兵,没有划分为不同的兵种,他们是跟着托塔天王和武安将军来的士兵,他们唯一效忠的只有天帝。如果说魔族脸上是彪悍血涌的杀气,那天兵脸上更多的是仙家不为所动的漠然。

“交出天女,否则踏平你们的狗窝!”天兵这边专门喊话的传令官扯开嗓子。

“赶快退兵,不然要你们好看!”魔族那边也扯着嗓子喊。

“魔族崽子敢欺负到我们天界头上,吃了雄心豹子胆了,奉劝你们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什么天女地女的,要抢回去?谁怕谁啊,有种就放马过来!”

“只怕我们一打过来你们就跑的没影了!”

“谁跑啊,……&&……%&……%……¥……”

“……&%&……%……¥……”

仿佛双方都不愿意在嘴皮子上吃亏,互相对骂了一个多时辰,天兵用天界的各种方言从撒旦的祖宗十八代一直骂到还没有出生的重重孙子。魔族也用魔界的各种流话将天帝的从爷爷奶奶辈到子孙后代统统操得不成样子。到最后两边沸反盈天开始隔着宽阔的军阵向对方吐痰吐口水扔鞋子丢石头……

战争开始的时刻,往往都很微妙。

忽然间,一直沉默着坐在魔族后面打盹的撒旦睁开了眼睛,那激射出的精光泠泠扫过战场,气温瞬间骤降。

“兔崽子们玩够没有?”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所有的魔族忽然停止了所有小动作眼中蹿出杀气,腾腾如火,立正站得笔直,仿佛连根拔也拔不起来的雕像。

撒旦从鼻孔里哼了一声,宽阔的纯黑羽翼从背后伸展开,如一只凌风而起的黑鹰。

“你们是谁的部下?”

“撒旦大人!”

“你们为谁来到沙场?”

“撒旦大人!”

“你们为谁求生,为谁求死?”

“撒旦大人!”

撒旦猛然瞪大了眼睛,黑色的羽毛刹那间飞舞天空,他朝前方一挥手:

“那就为了我——给他们死亡!”

“吾以魔界之主之名宣布,拒绝交出天女,并且此刻下令——‘进攻’!”

皇甫朝云和托塔天王对视一眼,从彼此眼里都看到了震惊,撒旦,他只需要这么几句话,就可以完全改变战场上的气氛,那强大到让人窒息的冰冷气场,那天威般压迫着人的王者威仪,他们毫不怀疑,魔族士兵为了撒旦,真的可以死一千次,一万次。

而且撒旦选择的时机也很巧妙,正在大家骂得很欢的时候,忽然如当头兜了一盆凉水,只是刹那间,就改变了魔族士兵的士气。

“魔族三军一起线性进攻么……”注视着潮水般涌来的敌人,皇甫朝云迅速观察判断道:“为避其锋芒,我们只宜拙守。”

“结阵!”托塔天王喊道。

皇甫朝云和托塔天王指挥五行旗按照秩序展开。东方青色,西方白色,随着旗帜挥动的方向,天兵迅速变幻阵型。在天界的兵法中,临兵布阵是基本战术,阵法主要分为攻守两大类,现在朝云他们指挥的,就是偏重防守的九星连珠阵。

九星连珠阵型迅速集结好,整体看上去,就像一条银色的巨龙,龙爪收缩,守神护体。守势中却隐隐有后发制人的变数。魔族士兵的第一道攻击波也靠近了,魔族三军的前锋展开黑色的骨架翅膀,像一群秃鹫从地面刨上天空。

近了,近了,犬牙交错,黑色的羽翼和银白的龙鳞咬合在一起,从遥远的天空看下去,就像是一张半边泼墨半边白云的水墨画。

黑暗的地洞里,伸手不见五指,暮云紧紧拉着莉莉丝的手,深怕这小姑娘一不小心走丢了。他心里就奇怪了,怎么在黑暗的地方,她走起来一点不费劲似的,刚才不还说脚痛吗?但是他不敢太分心,因为本来就狭窄的甬道,老是和他的额头亲密接触,不时发出“咚”声。

“快到了。”莉莉丝忽然开口道。

暮云已经记不清走了多久,趁着魔界里三军出动,跑出去迎击敌人,魔界大本营空虚,他正好行动,莉莉丝带他走隐蔽的小路,躲开监察军,直接下到七重地狱去找天女。

“哦,你说撒旦大人新抓来的那个天女?我当然知道在哪里……她来魔界第一天就出名了,因为她经过的地方,都成了一片焦土,把撒旦大人的别院也给烧坏了,撒旦大人一怒之下将她关到最深的第七重地狱里,用九十九道锁链拴住她,但是后来她周围的地面越来越热,没有魔族能忍受住那样的温度,所以她所在的地方慢慢变成了很大一片荒漠,她就在那一片荒漠的最中心,被锁着……”莉莉丝如是说。

“娘亲……”暮云握紧了双拳,眼中寒光一闪而逝。

然后她便带着暮云去了,她轻车熟路地穿行过地下岩缝里的隐秘空间,偶尔拐过弯,分成好几条岔路,但是莉莉丝好似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熟悉。她牵着暮云的手在黑暗中,仿佛一只,精灵的地鼠。

蓦地莉莉丝和暮云来到一堵毫无缝隙的墙前,墙和周围山体完美的砌合,如果不是暮云摸着墙面光滑如镜,他会以为走到了天然洞穴的尽头。

莉莉丝将手按在墙上,道:“这里出去,就到第七重了。”她的手掌碰上墙后,墙体仿佛冰块在夏天的烈日下,融化消失了。

暮云愣愣地盯着莉莉丝,这小姑娘太出乎他的意料,莉莉丝笑得天真无邪。光照出她晕黄的脸,对暮云眨巴眨巴眼睛,头一偏。

石墙后的景象,震惊了暮云。他和莉莉丝趴在边缘的一块石头后面,看着不远处的景象。

不同于之前的幽暗的地洞,石墙后面宽广明亮,足可以容纳得下十个大教堂,穹顶盖上投射下金黄的火焰光芒,许多道路在中间汇集成一点,中间竖立着高出人三四倍的雪白浮雕像,周围的墙壁上,水银般的银蓝色液体缓缓流泻而下,在底下汇成一道环绕整个大厅的水渠。

每条道路上都有魔族士兵扼守着,这些魔族士兵眼神尖锐,体格魁梧。莉莉丝对暮云轻声道:“他们是撒旦四大军队之一的监察军,能来到第七重地狱守卫的,都是千里挑一的菁英,他们直属于撒旦的近卫团,直接由撒旦身边的第一高手——‘杀戮天使’西拉指挥。”

暮云神色冷峻,仿佛在说他们再厉害又如何,想当年面对神使千岳的挑战,他也是这副自傲睥睨的神色,那时长风猎猎,白衣布剑,静倚云天。

“所以要和他们动手?”暮云一挑眉。

莉莉丝嗔道:“你以为你有几条命啊……这里近卫团的魔族全上,连天皇老子都要缺胳膊断腿的,当时伊甸园派大天使长米迦勒攻打魔界,撒旦命近卫团围攻米迦勒,把米迦勒的兵器都打断了,后来上帝就再没有找魔界的麻烦。”

暮云看着四周蜿蜒的路,对莉莉丝道:“你必然有其他路,对吗?”

莉莉丝娇笑道:“否则我还带你走这里作甚么?”她指了指头顶,道:“上面。”

暮云讶异道:“走上面?”

莉莉丝轻声道:“上面有九千九百九十九盏长明灯,都是用鲸鱼油点的,鲸鱼油装在一个大容器中,嵌在天顶的洞壁里,从容器下面分出很多输油管,接到每一盏灯上,通过这些输油管,可以连到任何地方。”

暮云跃跃欲试道:“好,可我们这里一动,难保那边的监察军不发觉动静……”

莉莉丝瞥了他一眼,道:“我去引开他们的注意力,你趁机跳上去,然后我在下面引路,你在上面,跟着我走就是了。”

“等等,莉莉丝你别……”暮云伸出手去拉少女的衣袖,却抓了个空,少女一路小跑出去,回头伸出小指勾了勾,不知为什么,暮云脑中忽然有很不好的预感,那小小的白衣影子仿佛就这样消融在无边的黑暗中。

莉莉丝蹦蹦跳跳跑到大厅中间,忽然脚底一滑,脸朝下摔倒了,她小小的粉拳打着地面,大声地哭了。

“呜呜呜呜呜呜,好痛好痛好痛,坏地,坏地,坏地,打死你,打死你。”

四周的监察军仿佛如临大敌,慌慌张张,纷纷围过来,把小小的少女围在中间。

“莉莉丝大人您没事吧?”

“莉莉丝大人有没有伤到哪里?”

“莉莉丝大人……”看那群监察军的样子,仿佛莉莉丝比他们亲生女儿还亲,比天皇老子还尊贵。暮云瞠目结舌,不过时机稍纵即逝,他趁着监察军都被莉莉丝吸引过去,脚尖一垫,像一只燕子掠上天顶,白影淡得几乎看不清,他落在一根输油管上,那微风都可以吹动的火焰居然都没有晃一晃。

只见莉莉丝蛮横地推开监察军,嗔怒道:“走开,走开,不要你们,呜呜呜。”

监察军面面相觑,小心翼翼地赔笑道:“莉莉丝大人……让属下们送你回去吧……”

莉莉丝头一偏:“哼,我才不要,你们给我把这地打碎,谁叫它绊倒我!”

监察军为难道:“这……这……”

莉莉丝抱手道:“我的话不听是吧,好啊,好得很啊。”

“属下不敢,属下不敢,属下这就遵命。”一群监察军居然就地解下武器,拿着杀敌的宝刀利剑去挫硬邦邦的地面。那些锋利无比的武器杀敌就像是砍菜切瓜,但是至多一次只能在地上留下一道雪白的印痕,让有些士兵都要哭了。

“很好,不要停,把这地都给我铲平了。”莉莉丝说罢,继续往前走,暮云攀着输油管,连忙跟着她的方向,走走停停,穿过无数关卡,溜过无数魔族士兵的眼皮之上,只要有人往上看一眼,就能看到他是如何如若无人之境地穿越在防守森严的魔界底层,然而没有人这样做,暮云一边感慨莉莉丝的深藏不漏,心里也是一阵阵后怕,他脸上有明显的六翼标记,凝成的外表又不像魔族,虽然有魔气傍身,也难以装成普通魔族混下去。如果没有遇到莉莉丝,就算他勉强闯过前面的六重地狱,最后一重防守得如此严密,如果近卫团的实力真的那么恐怖,他实在没有把握找到天女前还能留半条命……

忽然莉莉丝停下来了,暮云在上面也凝神屏息,莉莉丝面前是两个打扮和一般魔族士兵都不同的守卫,他们后面是一扇黄铜色的厚重大门。

“那个女人怎么样了?”莉莉丝大声说,暮云屏住呼吸听着。

一个守卫恭敬道:“莉莉丝大人,天女周围的沙漠又扩大了两英里,这界是越来越大了。”

莉莉丝皱眉道:“真是可怕的体质,真是的,照这样下去,我们魔界迟早会被她变成一片沙漠的。”

守卫二说道:“是啊,虽然现在她在撒旦大人的‘无垠界’里,但是毕竟对魔界还是有影响的,这些天温度都升高了好几度。”

守卫一摆摆手抱怨道:“像这种祸害怎么能留在魔界,我巴不得她早点滚蛋。”

莉莉丝笑着,用童稚的声音道:“你们不知道,撒旦大人准备吃了天女呢,他怎么可能掳个祸害回来危害魔界。自然是有用的。”在上面听到的暮云听到,左手紧紧按住右手,抓出一道道血痕。咬紧了嘴唇不发出一点声音。

守卫听得恍然大悟,点头道:“你说撒旦大人他……准备吃了天女?……怪不得,我说嘛,他怎么可能捞个祸害来关着。”

不过他们又面露忧色:“不过……现在只要接近天女一百米近,就会被烧干呢,上次西拉大人的翅膀都差点被她烤焦了……恐怕到时候不是那么容易的……”

莉莉丝面上显出一丝讶异:“天女不是被锁了吗?还能布这么厉害的结界?”

守卫叹道:“她本来就是那样的体质,被锁了之后怨气很大,她法力本来就高深,不知怎么形成了异常恐怖的旱魃……”

莉莉丝小嘴一撅:“我还想进去看看呢。”

守卫肃穆道:“不好意思,莉莉丝大人,除非是撒旦大人或西拉大人,否则这道门绝对打不开,我们也无能为力。”

莉莉丝扭头赌气道:“不去就不去,谁稀罕,哼,谁爱一个人去就一个人去好了,不要忘了,我还要回家呢。”

暮云明白这话是说给他听的,到了这一步,莉莉丝已经不能从地面给他引路了。然而到了这里,就再也没有输油管连进里面去了,里面是撒旦另外设置的结界,现在撒旦在外面迎敌,能打开门的只有撒旦身边的第一高手——“杀戮天使”西拉。该怎么进去,暮云不动声色地思索计策,脑中灵光一现。

魔族近卫团团长西拉,素有魔族第一高手(除了撒旦本人)的名声,这个名号从她还是伊甸园的天使的时候,就开始酝酿了。那时候路西法还没有背叛天界,还是天界的大天使长。西拉也是大天使,是上帝专门用来制裁其他天使的刽子手,她是专门的“杀戮天使”,鲜血无数次蒙上她雪白的羽翼,但她总是唯一一个从鲜血飞起来的天使。

后来路西法背叛伊甸园,堕落魔界,变成撒旦,西拉也是那时众多追随路西法的大天使之一,化身为魔,鲜血成灰,雪翼变黑,然而她依然像数千年前手持审判之剑,守在路西法身边,替他暗杀一切重要的敌人。

路西法的心腹是圣天级别的魔,其中西拉无疑是核心人物,看守天女的结界,除了撒旦本人,只有西拉能打开,连撒旦的妻子都不能。可看出撒旦的信任和西拉的忠诚有多深。

每天晚上,西拉都要例行公事地来检查天女,今天也不例外,然而今天她来的时候,明显面有愠色。淡红卷曲的长发盖得住她皱紧的眉头,却盖不住她碧蓝秀瞳里的怨愤。她不是一个人来的,还牵着个小女孩,不是莉莉丝又是谁?

“我一点也没有生气,真的,撒旦大人不让我陪他上战场,我真的一~点~都~不~生~气~”西拉咬碎银牙,狠狠地说。

莉莉丝娇笑道:“西拉,没了你,谁看住天女啊。你渴血的话,叫撒旦大人把天兵活捉了榨血给你喝不就完了。”

西拉狠狠一拳击在旁边墙壁上:“谁稀罕那些东方人的臭血了,撒旦大人身边一个靠得住的人都没有,叫我怎么放心。”

莉莉丝撇撇小嘴:“你这样说,切西亚,萨麦尔和秀林这三个军队元帅会怎么想啊?他们现在可都在战场上陪着撒旦大人,就谁都靠不住了?你们四个上次打的那一架,把魔界毁得还不够惨么?每次都要老好人的国相撒姆斯来和稀泥,一天到晚在撒旦大人和你们四个的压迫下他都要精神分裂了。”

西拉一副嫌弃的嘴脸:“哼,他死活与我何干,我只关注撒旦大人就可以了。”

说话间她们走到封印天女的门口,看见一个卫兵低着头,守在那里。西拉疑惑道:“麦璐?怎么只有你一个,切尔西呢?”

卫兵简短道:“他内急。”

“哦。”西拉斥道:“真会挑时候,我进去看天女,这次她最好老实点,否则我就再用九天雷火烧她个皮焦肉烂。虽然她死不了,但那黑乎乎丑兮兮的样子也够她受了。”

卫兵听了忽然颤抖了几下,西拉扫了他一眼,忽然针刺般地看着他道:“给我抬起头来!”

卫兵低着头,仿佛没听到,莉莉丝忽然叫道:“哎呀!这门好烫啊!天女在里面不会又干嘛了吧?”

西拉眉峰一凛,注意力转移到门上,手贴上去是从来没有过的灼热,她连忙把钥匙印在门上,黄铜色的大门轰然洞开,她沉道:“莉莉丝,你不能进去;麦璐,你守好这里,我进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卫兵忽然动了动。

西拉电光火石间意识到不对,那卫兵不是麦璐,她想也没想反手抽刀,刀只来得及抽出了一半,,她扭头看着身边的卫兵,一道快如闪电的厉风斩向她抽刀的手,她想要躲闪已经不可能,忽然间运起全身的气去抵抗,那一击斩下来爆出巨大的火光,仿佛砍爆了一个充火的气球,但是那士兵偷袭成功的一击,只在西拉的手上留下一道血痕。

西拉内心狂涛骇浪,怎么可能有人能偷袭到她,这人身上还有魔气,她来不及想是谁要她的命,间不容发的空隙间抽出刀,砍到那卫兵身上连眨眼的时间都不到,但是“磅”地一声,她的刀竟然被卡住了,她的力量在魔界和伊甸园都罕逢敌手,谁接得住她的刀,但是刀带起的刃风在那人脸上刮出一片血珠。卫兵和她相持着,西拉可以感觉到自己和那人的魔气力量相当,都同样是圣光级别的,这样的人,在魔界都有谁,她自己是一清二楚的,但是眼前此人的陌生,她根本没有熟悉的感觉!

那卫兵正是暮云,他先是偷偷解决两个看守大门的卫兵,然后又扮成其中一个,等待西拉例行检查的时候,偷袭杀了西拉,然后进去,他没想到西拉这么厉害,被偷袭了也没什么事。

暮云正和西拉相持着,谁也不能解决谁,双方内心都是狂风暴雨地惊骇,忽然暮云听到心头一阵熟悉的遥远呼唤,仿佛热流汩汩注入心田……

“……我儿……我儿……是你吗……”

是娘亲在叫他,娘亲知道他来了!暮云心头一酸,忽然知道了该怎么办……

刹那间暮云撤去全部的力,反身跳入结界内,似乎根本不顾结界内释放出来的熊熊热浪,西拉被反震到心脉,心口一痛,但是毫不迟疑地追进了结界内,暮云的身形比她早走几步,兔起鹘落间已经相差十来丈,西拉在后面紧追不舍。

无边的热浪间,仿佛天下的火种都在这里烧尽,无边无垠的黄沙上,飞沙狂暴,火舌肆虐只是点缀,每一步踩在沙上瞬间就被烤变形,在虚空中弥漫的不只有热气,沙尘,还有凝重的怨气和煞气,胶水一般坠得空气几乎呼吸不过来。暮云心头一阵阵发痛,娘亲就在这种地方?娘亲的怨气把这里都变成了这样,她该是受了多少折磨?他简直恨不得把魔界都斩成丝褴片缕,但是他脚下一点没放松,和后面追赶的西拉保持着距离,死死地固定着,不远也不近。

远远地,暮云终于看到了天女所在之地,在黄沙上立着一块高至天空的十字架形状的界碑,碑上天女分手被铁链绑在十字架中间,密密麻麻的铁链从她手上和身上垂下来,几乎把她覆盖了,然而她露在外面的脸和手掌,远远看是焦黑一片,分不出哪里是头发,哪里是脸。

暮云看到这幅景象,已经不能用愤怒来形容他的心情了,他的嘴角扬起森森的冷笑。这时已近前进到距离天女只有百米左右,暮云冲过去的时候,漫天狂沙、烈焰火海忽然消失了,四周忽然清凉下来。西拉正奇怪,等她冲到相同位置,以为可以凉快一下,消失的狂沙重新朝她扑过来,她没来得及抵挡,吃了一脸沙子,然后在她面前,忽然竖起了一面炼狱火海般的火墙。西拉硬闯不过,只得停下施法。

暮云长驱直入,如风暴中平静的风暴眼,一直来到天女前面,他跃上半空,总算看清了天女……

天女闭着双眼,似乎在沉睡,她原本秀美无暇的脸,已被折磨得血肉斑驳,面目全非,身上覆盖的铁链下面,隐隐可以看到焦痕。暮云颤抖地伸出手,停在半空中,他摇着头,开口了却发不出声音,心酸地凝视着天女,两行清泪缓缓流过他清瘦的脸颊。

天女依然闭着眼睛,多少天的折磨已经让她没有知觉,她的精神力也已气若游丝,即便如此,她还是感受得到他的气息,那是山海界的日夜守护,是杀身成仁的无怨无悔……珠泪如雨,划过焦黑的皮肤,被灼热的浪潮蒸发无踪。

暮云不待擦去眼泪,定下心神,挥动兵刃开始砍天女身上的锁链,那锁链是魔界最坚硬的矿石铸造,每一次砍下去,只能留下一个白白的圆斑点。尽管如此暮云还是狂风骤雨般地将力量集中在一点上,密集的打击终于让锁链出现一个缺口,缺口越来越大,砍得暮云几乎要气竭吐血,最后终于断了一根。

暮云还来不及擦汗,忽然,天空劈下一个巨大无比的响雷。终于突破了火焰防御的西拉出现在不远处,冷冷笑道:“哼,别以为那么容易,这铁链是撒旦大人亲手安上的,上面附带得有他的法术,此刻你砍断了一根,他就知道了,哼,你以为你还有活路?”

暮云转过身,凛然傲视,剑指苍穹,虚空的炸雷映得他身形一片雪白,仿佛告诉苍天,这样的身影,将流传于世。

此时此刻,魔族和天兵的战场上,两军惨烈厮杀,血流万丈,魔族的断翼残肢覆盖地面,天兵虽然不会有尸体,他们死后直接气化消失,无数处蒸腾起白气。

魔族血勇,万军从中杀声如吼;天兵气勇,临危不乱英气浩然;隔着庞大的军阵,一边是撒旦和三军的统领;一边是托塔天王和皇甫朝云。

这场战役开始时间不长,但是惨烈程度超乎想象,有魔界之主压阵,魔族拼得声嘶力竭,恨不得流尽最后一滴血;天兵的综合素质和阵型虽然占优势,但他们是仙道中人,少了一份野兽本性中的狂野彪悍。所以打下来基本是持平,就是在拼双方的兵力,将一场战役打成了消耗战。

托塔天王几次按剑扬眉,忍不住要亲自上阵去,可都压了下来,他只觉得头脑很热,是朝云一直冷静自如,洞若观火,在旁边不停地分析补充指挥,将很多头脑发热的提议驳回。托塔天王在天界脾气不好,是人都知道的,眼见这么多士兵在血泊中拼命,让他无比痛苦,就差没炸毛了。

“左三翼突击的话,中线就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压力了!”托塔天王想动用一直保存实力,在边界进行零星战役的部队增援。

朝云按住他的发令牌:“不行!左三翼冲进中线固然可以解一时之围,但是对方蓝旗下面的冲锋队还没动,他们趁左三翼离开,撕开我们的左防线,再纡回包抄中路的话,我们的阵线就会被分割剿杀。”

托塔天王死死地瞪着朝云,朝云毫不示弱地注视着,过了许久托塔天王终于颓然坐下,深深叹了一口气。表示放弃。

“我知道你是对的……”托塔天王忽然一拳狠狠砸在桌上:“可我忍不了!他们是天界的兵!都是好兵!”

朝云站起来,眼神闪烁不定:“差不多到时间了……这个时候,是战场最沉重的时候,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在这时候放……”

“嗯?”托塔天王问道:“你又有了什么主意?”

朝云苍然道:“我有一个计策,胜负在此一举。”

“是什么,你怎么到现在才说?”托塔天王焦急道。

“因为现在才是实行的时候,现在战场上的天平,只要稍微往哪一方倾倒哪怕一点点,都会成为定局,因为现在是战场的临界点了。”

“别吞吞吐吐了,快说吧。”

朝云眼神深邃:“你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再告诉你。”

战场中间忽然出现了新的骚动点,一道金黄色的光芒从划过战场,从天兵的阵地一直延伸到魔族的阵地,普通士兵根本看不清那是什么,快得不可思议,但是撒旦和几个将领一下子就明白了。

禁卫军统领切西亚霍然站起,道:“刺杀!”

撒旦冷冷地看着中阵中掠过来的身形,几乎没有人能止住他,他身形如风,魔族基本上一碰他就被反弹开,红袍金甲的青年将军,手持黄金重剑,画出一道直行过来的轨迹,那耀眼的金光即使在战场的最边缘也看得到。这个时候,这样的速度过来,目的绝对不是多杀点敌人,而是直捣黄龙,刺杀主帅!

撒旦眼神清冷:“不自量力。”

远征军统领萨麦尔咬牙切齿:“混账东西!他以为他是谁?”他曾经败在皇甫朝云他们的手上,这一次,恨不得报仇雪耻,想出去迎击,被边防军统领秀林制止住了。后者问撒旦道:“撒旦大人!需要增援吗?”

负责保护撒旦安全的是禁卫军,其统领切西亚抢着道:“撒旦大人!现在战局正激烈,抽掉别的部队过来会增加战场的压力,请相信禁卫军一定能保卫好您,我亲自去迎战他。”

萨麦尔瞪他道:“是那些士兵重要还是撒旦大人重要?你是怕别人抢你份内的事吧,撒旦大人,请让我抽调一部分远征军,我也去迎击他。”

切西亚冷笑道:“你是上次败在这个人手上,想出去找回面子吧?”

萨麦尔怒道:“多管闲事,我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

秀林制止道:“你们能不能消停下来,现在不是吵嘴的时候!撒旦大人,您看呢?”

撒旦挥手道:“都别动,看他能杀到什么时候过来。”

“撒旦大人您的安全!”

撒旦环视他们一周,笑开了:“你们觉得四比一,他有活路吗?”撒旦前身是大天使长路西法自然不用说,剩下三个统领都是随着撒旦一起背叛伊甸园的大天使,他们额头上都有六翼,是圣光级别的魔类,实力实在不能小看。

皇甫朝云持剑冲开魔族禁卫军的人墙防线,仙力修为加上轩辕剑的神力,他仿入无人之境,他基本上是一路砍菜切瓜一般地过来的,手都杀到软了,身后是一道笔直的血河,禁卫军的防线越聚越紧,他的速度也越来越滞,但是他终于冲开了所有的人,像一把插入魔族心脏的利剑,到达剑尾等待着他的,却是四个恶魔。

撒旦站在中间,切西亚、秀林分立左右,萨麦尔怒气冲冲守在前方,看到朝云的出现,二话不说就扑上去,抵死相搏,朝云正面迎击,刹那间金光大盛,激斗的气流都能割伤人。随即切西亚和秀林也加入围攻,而撒旦,则从天上不断地给朝云送响雷下来。撒旦瞄得其准无比,没有一次打到他的部下们。朝云每次都堪堪闪开要害部位,否则他早就被烧糊了。

从力量方面来说,西方的大天使和东方的武仙是相当的,而现在朝云手里拿着轩辕剑,却被三个原来是大天使的魔类攻击,实力倒是在伯仲之间。但是刺杀可不是打个难分难解就能完成任务的。朝云忽然剑指苍天,一道黄光柱逐渐扩大,笼罩了和他缠斗的人,那黄色光柱中,洪钟般的声音就那样一句句回响在战场上。

“尔等妖孽,辱我天威。

天涯海角,纵死必诛!

撒旦纳命来——!”

“撒旦纳命来!”

“撒旦纳命来!”

“撒旦纳命来!”

听着擎天光柱里爆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吼声,三个围攻朝云的将领忍不住在心里鄙视,干吼有啥用,有本事就杀了他们再去纳撒旦的命。但是一旁的撒旦忽然神色骤紧,他可不是被什么纳命来的话给吓到,他很淡定。然而他发现战场上的形式开始发生始料未及的变化——

试想一下,如果一群士兵正在忘我地浴血奋战,忽然听到清晰大声的嚣张呐喊,说要取走他们最尊敬最爱戴的主帅的命,他们会怎么想?如果说那还不是空话,还是一个万军之中如若无人一路杀到主帅面前的人,制造出来的声音,并且现在就在指挥所打得天昏地暗。士兵难道不会在乎他们用生命来追随的主帅的性命?士兵难道还能安心对抗眼前的敌人?士兵难道心里想的不是赶紧回去保护我们最尊贵最敬爱的大人?不明真相的士兵,最热血,也最单纯,即便有些团队的长官想要控制,可他们忽然发现没人来指挥他们了,自己的直系上司也正打得不可开交,他们又会怎么办?

于是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魔族的士兵开始以指挥所为中心缓缓收紧,无数自发地回援想要保护主帅的士兵乱了编制,被铁流冲得七零八落,冲在前面的士兵被后面的挤得不堪重负,然而没有人想后退,都在向指挥所挤,挤,挤,特别是那黄金光柱发出的“撒旦纳命来!”就像留声机一样停不下来,一遍遍刺激着这些可怜士兵的耳膜,让他们怒血沸腾。

而此刻,天兵却像早就计划好,知道魔族的退却路线一样,开始有条不紊却行动迅速地包抄合围,等狂热地向前冲的士兵惊异回头,突然发现身后就是天兵的包围圈。天兵就像切一个圆形的蛋糕一样,一片片切下吃掉。银白的巨龙终于探出了凌厉的爪,把黑羽的老鹰的翅膀撕碎。

撒旦和三军统领万万没想到只是几分钟,战场就天地倒悬,形式不可收拾。撒旦忽然张开双翼,伴随压制光柱声音的滚滚雷声,他狂怒地飞入圈子,在朝云和那三个将领斗得不可开交之时,以压倒性的力量打在朝云背上,朝云鲜血狂吐,似乎整个胸腔的骨头都碎了,他仰倒在地。

撒旦揪起他的头发,拽着他飞到战场上空,黑色的羽翼像死神的镰刀。羽毛遮住了朝云的眼睛,撒旦对他的士兵,对着天兵,咆哮道:

“我的儿郎们,看看吧!死的不是我!是他!你们天兵也是!你们打呀!你们的将军,马上就死了,他马上就会死了!”

奇怪的是,天兵没有任何骚动,依然毫不为之所动地剿杀着挤成一团的魔族,魔族听了撒旦的话,士气重新振奋起来,但是他们之前挤的太紧,有心无力了,外线每一次冲出去,都会被滚滚的天兵有规律地剿杀。

望着天空那个被血浸透的红色身影,在战场后方的托塔天王闭上了眼睛,他想起了朝云说的话。

“答应我,也传达给下级军官和士兵,无论发生什么事,不要来救我。按计划执行命令。”

武安将军啊,其实看到战场上牺牲的生命,最心痛的人,是你吧。你一直强忍在心里,不惜冒绝大的风险,都要亲手结束战局。托塔天王无声地,朝远方那个身影致敬。

撒旦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但没奏效,他喃喃道:“这是为什么……你就这么不得人心么?可恶啊!你的士兵居然都不在乎!为什么!”

“……最后一根稻草……”朝云微弱道,血从他嘴角断线似地冒出,却有一丝微笑挂在脸上。

魔族的失败已成定局。

忽然,撒旦像是感应到什么,他朝那三个将领喊道:“撤退!回七重地狱去!”

“出什么事了?”从搏杀中飞上来的三个将领围在撒旦身边,发觉事情不同寻常。

撒旦在空中显示出传送的景象,道:“封印被破了!西拉正在组织近卫团追杀入侵者!”

三个将领都齐齐一震。看着撒旦挥手,在空中释放出的魔界结界中的景象。

半空中显现出的魔界景象,那个青年,衣甲零落,雪白的长发散乱下来,血污了他的衣服,他一手抱着血肉模糊的天女,另一只手在和十倍于他的魔族作战,都是近卫团的高手,西拉亲自带的菁英,箭矢和短兵器插在他身上,一道又一道的刀光笼罩了他全身,但是他的眼神是那么自傲坚固,他看向敌人的眼光是冰冷的,但是仿佛有火焰,在他身上熊熊燃烧。

脸色苍白的黑发青年摇摇晃晃地抬起虚弱的双手,却触不到虚空中漂浮的白发青年的身形的影像。隔着百年的时空,隔着真实和虚无,朝云睁大眼睛看着暮云,看着他鲜血淋漓,孤身奋武。心中像被一根麻绳绞紧,一块一块地粉碎。

“弟弟……”朝云将手向前伸,百年未言的话就在心口那里滚烫翻涌,可他几乎从来没有习惯过怎么称呼:“暮云……我的……弟弟啊……”他在风中目呲欲裂,泪水随之而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