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学习吗?—思维讲师训练营D3

【爱里相遇&变现学院联合创始人@佳韵 #日精进#20201210#第1天】

表现:7分

因为今天的时间管理没有安排好,7点了还在加班,作业和工作还是有很多未完成的,高能时间和高能要事待提升。

一、感受

1、健康:从11月10号开始第一次参加爱里相遇530的晨会学习,到现在,整整30天,我已经不需要再把早睡早起做为我的每日目标了,因为,我竟然做到了能5点起,晚上12点前也能放下手机睡了。虽然偶尔会放纵自己在周末晚睡一点,但是上班日,都基本能在12点睡,而且心里面很自觉的就去睡了,同时真的很困,不睡不行啊,第二天早上5点,还要起来参加讲师训练营,必须5点就进会议室,否则就是缺勤了,为了我的499押金,干了,哈哈。果真是钱在哪里,心在哪里,这一招真好使!

2、家庭:

(1)父母:昨晚回到家9点多了,看到奶奶给我热汤热鱼,孩子们也洗好澡,在做跳绳比赛,很感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有四个宝,谢谢你们

(2)宠夫:队友准时打电话过来问好,也点赞了我的朋友圈,顺便写上一句他也刚回到家,我应该回他一句,抱抱,辛苦了。多说些体贴的话。

(3)亲子:哥哥和妹妹这一周都能坚持跳绳,妹妹每天迎接我回家都开心的告诉我打卡了哪些清单,看来这个睡前清单对妹妹的作用真的很大。今晚开始,我要给妹妹打卡讲故事!哥哥昨晚和我复盘,今天早上也认真的听了易效能亲子,每天的磨耳朵,坚持。

3、学习:

(1)最近被践行营的作业忙住了,打完讲师营,再去打PPT营,还有亲密关系,还有亲子,讲师营花的时间最多,今天本来想调整一下,谁知依旧是现在这个点,才开始写逐字稿,时间管理上还需要加强

(2)群里开了很多小灶课,还没得去听回放,估计也没时间了

(3)将讲师营的语音打卡放到了喜马拉雅,一天就有上百的点击量,太开心了,孩子们说很喜欢听妈妈读,妹妹还要求边听边睡,群里的伙伴们也给我鼓励,太棒了,下一步,我会把每次作业都当成一次自己品牌的作业,好好去做

(4)讲师营的伙伴们非常积极,大家提升都很快,我 也要跟上大家的步伐。

4、社交:

(1)昨晚听了社群运营会,加了红涛教练,红涛教练立马就回了我,赞许了我的微信名充满能量和亲和力,并且指导我好好的把做好我所在单位的圈层服务,就能做到引领者,和海明老师一样,给了同样的建议,半年内要把社群运营学好,并做到小能手

(2)今天陈露手把手的教我一步一步的去破局,我把我圈里两个潜在客户拿来实践,从第一句话,到每一个回复,陈露不断的鼓励我去做,踏出第一步,就是胜利

(3)今天PPT营的陈爱玲也来链接我,被她的自我介绍吸引到了,这就是红涛老师说的,你主动去链接一个人,你第一句话怎么说,你怎么做自我介绍,爱玲就给我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他用一页PPT来做成自己的自我介绍

(4)今天兔妈也链接我了,告诉我之前我提过的保险的困惑,也慢慢的给我解围,今天早上海明老师的小灶课提到的和做保险的人链接,实现零成本受益给自己买单。

5、工作:

(1)今天把商务礼仪的课件梳理到仪容仪表这个版块,明天要把全部课件和上课形式全部整理好,用喜马拉雅录音下来,听听自己讲课的情况

(2)谢谢江南、西乡塘、和企业三个渠道的信任,立马约了我四场礼仪课,太给力了,太幸运了,让我觉得自己棒棒哒!

二、海明老师逐字稿

关键性节点的现场应用:

昨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关键性节点,接下来我将告诉大家关键性节点可以如何在现场中进行应用。

(互动示范)

1、怎么使用关键节点记住学习的内容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变现学院呀,有个要求,那就是每个人都要背十大思维模型,今天我们来学习其中一个思维模型,那就是学习的5大步骤:分别是解释、示范、使用、纠正、重复。

现在我想问大家,刚才我说的学习5大步骤,有哪位小伙伴可以记住吗?记住的可以举手?

这时候你会发现,能记住的人,顺序也许颠倒,或者很少人能记全。

那我们给这个提问,加一个时间和要求节点再来试试

现在我给大家给大家10秒的时间,10秒钟之后我要检测,如果背不下来的,就要在群里发100块红包。

哎,这么一说,大家就会拼命去赶紧背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你会发现给大家10秒钟时间,大家都会记住,然后接受检测背诵,因为背不出来就会被发一百元红包,这个动作就是关键性的节点和差异。所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要知道,自己是无意识的,还是有结果导向的学习,这样学习才会有效果。

2、形成图像化和场景化

接下来如果过了一周的时间,或者一个月的时间,我再来考考大家,学习的5个步骤是哪些,可能很多人现在记住了,回去之后又忘记了,那如何把学习五大步骤变成长期记忆呢?这里再引入一个关键性节点的应用,就是把五大步骤形象化、图像化、场景化,把它变成一句口诀。我们可以在头脑当中想这个口诀,大家可以看下面这句口诀红色的部分。

姐姐(解):解释、示范、使用、灸:纠正、虫虫:重复。

姐姐在示范如何使用艾灸在灸虫虫。你头脑当中就有了这样一个画面,有看到一位姐姐拿着艾灸在灸,这样你想到学习五大步骤的时候,你重复这句话这个口诀就记住了。这就是从你无意识、记不住到可以长期记住的过程中,设置了两个关键性节点和差异,这就是如何把关键性节点和差异用在自己的学习当中。

讲课技巧敲黑板:我们在做学习五大步骤的讲解时,要用互动的方式,也就是,第一问大家有没有记住,大家肯定没有记住。第二,这个时候再说要考大家,并且让大家10秒钟记忆,过程中用对比思维,这个技巧大家一定要记住。

这句口诀为什么用灸虫虫?我们知道小孩子小时候教他们说话,会说,吃饭饭,洗白白,这他们听一次就不会忘,这也是记忆的一个特点。被称为3.0记忆词汇,4.0记忆词汇就升级了,是场景的终结者,比如饿了吗、去哪儿、得到、混沌、变现学院,这些词汇一听就有终极化的场景描述,就会不容易忘。所以大家以后记忆的时候,要学会用叠音或者终极化词汇。

我们真的会学习吗?

1、(互动示范)

大家听了樊登老师那么多书,有发现你听了很多,但是也忘得快,记住得少。大家有没有觉得听书是一种很无效的行为,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个记忆的秒点是3分40秒,只要超过3分40秒,对于我们的大脑来说就是信息过载,容易造成焦虑。

所以真正有效的听书方式是听书切割法,这是我总结出来的,就是你要在3分40秒之内进行无限次的听,这些东西可以反复刺激你,你就可以学到。所以不要一次听8分钟,1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因为听完你也记不住,最好的方法就是切割成最小单元3分40秒去听,这同样也是是一个关键性节点的应用,讲到这里,我相信大家对关键节点的概念和应用都应该很清楚了,简单来说,就是加一个限定语。

你想到了什么?

接下来再做一个示例:

大家看到,这个是我在疫情期间随便翻的一个招聘信息,当时我就查社群运营这样的关键词,搜了一下猎聘网、百度招聘,发现社群运营这样一个工种在社会上的招聘的工资至少1到2万甚至开到3万一个月,年薪30万左右,最多可以开到50万。

如果是一般人,大家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会想到什么?大家可以互动一下,文字区打出来。(互动)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想社群运营工资还不错呦,或者想,我可能没有这个能力,很多人想到这里就结束了。我当时想到了什么?我想到这个工作不错,相当于程序开发员,目前市面上的培训机构有没有可以培养合格的社群运营人才?有哪些机构呢?我头脑当中没有这样一家机构产生,我也问了身边的朋友,他们也不知道,那就说明现在市面上没有任何一家机构可以培训拿到年薪20万、50万能力的社群运营人才。

我想既然没有,那为什么不创造一个呢?所以当时看到这个信息之后,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我创立了一家社群运营学院。通过社群运营学院走出来的好多助理现在都很牛,很多人已经拿到副业收入几十万。

在你大脑当中,从看到一个信息到创立一家机构,孵化一批合格的人才,只用了半年时间,这就是我们真正会学习和不会学习的差别。

讲课技巧敲黑板:我们在授课讲解过程当中要不断的有数据见证、案例见证,不断告诉大家你讲的是真的。这个非常非常重要。


上面这个截图是1天挣了七万多,后面的微信支付宝是一周的,而不是一个月的,就是一周挣了有50多万。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一周收入50多万?

这就是我在变现学院一直提到的,社群是一种红利。其实在四五年前的时候,我一个月才挣三到四千,5年后一天就可以挣这样一个收入。这里再给大家开一个脑洞,你有没有想过未来5年以后,一天挣到现在一年到几年的收入?很多人都说连想都不敢想。

我今年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未来几年可以日收入达到百万,很多人都说我在吹牛。我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已经拜见了桃金老师,他是一天可以挣400万的高手。我去问他怎么做到的,他说给别人做股权方案,专门做那些上亿公司的股权方案,如果上市之后给他一个点股分就可以了,他就出整体方案。很多人要买的话也是很贵的。很多老板也愿意把这些高手捆绑在公司。所以这个老师就用自己的技能去交换公司的股权。

在海外就有一个最牛的导师,魏斯曼,写过一本书叫《演讲圣经》,他的PPT不为一般人做,只为上市公司的人做,而且做的话也不要钱,只要上市公司的股份,所以他是PPT界最会赚钱的导师,一年赚几千万美金非常简单。

这里面就能提炼出要素,你想要达到一天日入百万,想要达到行业当中的绝顶地位,就要学习这方面的高手。

你在社群当中未来想做到国内第1名,我们接咨询案,要不要也先给对方股份呢?我可不可以做到日入百万?所以未来不可限量。

我们要用图片来说明,我们讲的是真的,这方面我们在做而且做的有结果,一周赚到四五十万还是不错的

研究大麦兔

这是大麦兔,我找了几个推广人员的截屏,收入十几万的很多。大麦兔出来之后,他们感觉是一个很好的项目,现在平台流水也做了几十个亿,如果当时听到这个项目很赚钱,我们会怎么做呢?大麦兔是做短视频营销工具的,

可能很多小伙伴想的也是去入股,成为项目的合伙人。当时海明明教练没有这么做,海明教练是怎么做的呢?

我研究了这个平台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卡点,最大痛点是什么?就是学员进来之后他不动。为什么不动?因为他们感觉这个工具从不入门到入门,需要跨过很大的门槛。当时我找了10个小伙伴买了会员,我就研究如何用10分钟掌握大麦兔这个工具?

我就把这套研发系统给了商务总监,他一看就说平台的创始人和所有高管都想认识我,还想聘请我做他们的顾问。我的思维和很多人不一样,大家可以体会一下我做对了什么?就是差异化思维 ,这也是我们变现学院倡导的。你的思维维度不一样,出手方向不一样,就决定了结果不一样。

案例拆解

案例一:橘子半天变现2W+

这是变现学院我接的第2个顾问,就是橘子。当时他做主营业务旗舰店卖手机和配件等,一年营收上百万,他业余时间玩了一个社群,这个训练营叫知蜜训练营,收131,20多个人。

他说海明老师我特别想请你当顾问,但是你看我这个社群才挣一两千块钱,给你交1万块钱我是不是很亏呀,我说那你可以先交定金交1000。如果帮你赚不到一半,这个钱不收退给你,给她打电话打了5分钟左右,当天中午就变现了2万块。

怎么做到的?

我给他打电话说,你叫橘子

第一要先确定社群的品牌,升级成蜜橘会。大家听起来像小米这些词汇很有认知感。蜜橘会,大家感觉很甜,链接又很紧密。

第二,要确定社群的使命和愿景,后面我们需要帮助10万女性,副业创富、夫妻关系疗愈、个人和孩子方面的一个社群, 女性心灵自由、财富自由、时间自由的社群。使命和愿景定下来之后,我说接下来要对二十几个会员进行招募首批合伙人,合伙人是1314,你就帮着大家接龙就好。结果他群里的人基本都报名了。我给他出的方案是第一批十个合伙人是1314,第2批合伙人是1314×2。他说第2批没敢收1314,收的1314+520。他把第2批的收完之后问我再怎么做,他说2599可以吗,我说可以。没有按我的来就这么收吧。当天他找我好几次,她怎么找我?她说海明老师,没有在群里的人也想报名,我收不收?有人要给另一半也报一个,我收不收?我说都要,你要大规模收这种种子用户,他的项目现在变现应该十几万了。虽然走的不太快,但是已经几十倍的赚回来了。

案例二:

有个学员也卖他的课程,卖的6800,他说群里没流量人进不来,他的群里有两三百人,我说你的流量给你创造几百万的营业额很简单,接下来要做一个合伙人的产品,就卖 19800、29800、39800,为什么要有这三个价格?大家知道星巴克中杯、大杯、超大杯,每一个人都会买超大杯,因为那两个做了一个瞄点。那我这两个也做了一个瞄点,当时群里接龙的有三四十人补款成合伙人。

大家可以算一下从6800升级到29,800也好,39,800也好,这个有多少钱,当天接龙的有这么多人。所以很简单,当你把思维打开以后很简单。

案例三:87万业绩

疫情期间有个小助理做健康咨询、健康产品。当时业务冲击很大,就用了我们一个思维模型,执行力20字方针。每单定目标、定量、定沟通、定反馈,结果他自己直接创造了40多万的业绩,帮助公司其他小伙伴创造了几十万的业绩。所以当时创造了87万。一下子公司的问题就解决了。

案例四:

疫情期间还帮助一个老师,我们带着核心团队帮他打的市场,当时和他讲如果想把项目做起来,必须最快速的在三天之内把你的100个种子用户跑出来。当时这个老师没有信心,我们就帮他把100个种子用户跑出来一半(三天之内),现在这个老师的社群有将近1,000万营业额了。给他定位的也是解决亲子、夫妻关系、女性财富方面卡点的问题,这样一个社群。解决女性群体最需要的问题。

这是我们做的一些案例,我们做了无数的案例。这里拿这4个做一下拆解,比较典型,大家可以从我们的案例中,看到变现学院牛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