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讲师训练营Day1

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讲师训,然后我在前几天,我说这个就是我们三个月顶10年的系统训练的第1站。我始终在想,什么样的一个训练,一个模式能让大家成长的最快,始终去迭代,我们往底层去拆分的话,我们想自己成长最快的话一定要去训练自己的演讲力,思维力,效能力,还有这个变现力,这是我提出了新的四力模型,那我们其实这个RC思维讲师就把这四力的训练融会贯通了,只要是你按照我的步骤来,一步两步三步,走到最后你会发现突然之间你这四力都提升起来了,特别有效果。我们思维讲师最开始我想设置的只是针对我们高级合伙人,我想把高级合伙人所有人都全员讲师训练,全学员思维讲师训练,把大家打造成能讲,然后能成交能变现的这方面技术具备基本能力的一批人,后来我想可以升为我们变现学院的学员一般学员都可以参与进来,我为什么可以讲RC思维讲师,在我的成长的过程当中有几段经历。第1段,我在2012年的时候,我自己创立了演讲培训公司,那个时候我当时创立了方法论是我也不知道我做什么,然后我什么最差,然后我就在这个方面上去创业,那个时候就想我口才最差,后来那边讲话,我创立演讲培训公司,这个时候很多人大跌眼镜,他说这个还可以成为创业方法论,因为当时确实而且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的门票从180,380,680收到12800,还收弟子,那时候感觉风光无限,但最后发现什么,发现有人请我去外地帮他做谈判,我也去了,那个时候发觉自己只能讲那一套模板,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内部,后来我就把这个公司关闭了。再后来去到这个金融公司,后来这个经历,当时平台发展的很快,很缺讲师,当时课程长问我,有的个课能不能讲,我说可以讲,我说那个东西我都研究过,其实我没有研究,他看我说的这么自信,就给了我一个机会,其实我第1场讲的特别不好,因为我把全场人都讲睡着了,讲的特别枯燥,下来之后我就开始反思如何讲课让别人睡不着,你看我们第1次遇到的困难是把别人讲睡着了,然后我就从这个倒推,如何让别人睡不着,所以说以后我的课讲的所有人都睡不着,而且年底的时候我还被评为了我们这个系统的优秀讲师,而且进升最快的。然后第3个经历大家也知道,我在易效能时间管理也是讲师,我不说我是最优秀的,说最优秀的之一,我在那个讲师里面,我创造了很多的方法论,讲师外面去做这个研讨会的时候都是我讲模板,然后大家去听去学习的,然后我在易效能提了一个微沙龙,就是一般我们认为讲师讲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等等,你有没有想过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就是你讲的整套的一个体系,就可以去成交,就可以收钱,很多这种想法颠覆了大家的一种思维,而且我们之前,大家出去培训的时候,得有地接,得有这个当地主办方接待等等,我说能不能一个讲师一个团队,我自己约人,我自己在外地找场地,我自己讲,讲完之后我自己走,主持人什么全不要,全部我一个人搞定,而且我成交还最好,这个成本核算最低,我就创造了这样一个模式。我在某一个机构只要当老师,当讲师,我肯定能创造那个机构行业讲师当中的奇迹。其实为什么可以这样呢?其实这个背后就是我的这种思维主导,就是你刚开始一出手,你出手的那个瞬间就决定了胜负。就是我之前还遇到了好几个学员,有个学员学了某个平台的演讲,刚交5万,我就问他你学了什么?他学了10个模板,我说现场演示一下,他说海明教练,我演示不出来,我说我跟你演示一下,我说你这个模板给我讲一下,我演示完之后,他说海明老师我还不如跟你学。那个好后悔,刚交完5万,刚上完课下来之后就后悔了。然后我们变现学院还有一些小伙伴是交20几万学演讲,学完之后现在现在在干什么?现在还在线上进行超累,为什么?因为传统的演讲的培训已经完全都不落地了,所以二十几万也是白交,所以我们接下来这一套是训练什么,我刚才也讲了,训练演讲力,思维力,效能力,变现力,而且大家出去你把我这个吃透了,像这个刚才我们这个宏达讲的一样,他是无敌一级家企业,你就跟这个资产或者是这个营业额过亿的企业家,这个宣传以下的去分享,绝对都能搞定他们,我一试一个准,而且这个很多东西都是我的原创。因为我也在想最好的培训是什么?是我给你一个模板,这个模板就是里面包含了所有你想要的要素,然后接下来你去把它化用,这个一定是一个僵化固化的一个培训的过程,然后你把它去升华,如果一遍不够的话,那就来两遍三遍,所以后面我们还有第2次第3次的其他不一样内容的这个思维讲师训,这是个搜狗站,希望大家通过我讲的这个固化的模板固固化的案例,能够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就是同样我在卖变现学院,但是大家换一个东西,换一个用同样的逻辑来讲,你的产品不就更好的卖出去了,对不对?就是一样。

开场:很多时候我们一出场你会发现讲师就开始问好,然后给大家关闭,大家要空杯心态,我说我出场了,第一我不问好,第二我不希望大家有空杯心态,我希望你带着你的批判带着你的思想来,如果我讲的不太好,我希望你有这个激烈的冲突,你认为不太好的那个点也正是你需要成长,如果我讲的点,让你感觉意犹未尽,那就说明这个是一个新的东西,那你能不能当场立马就把它化掉,所以我讲课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的4个步骤,第一你听到了什么?就是我讲的原话,第二你想到了什么?你受到什么启发?第三你接下来能做什么?就是你的工作和事业当中你如何去改进?第四就是你如何去做?你的方法运用好一定要把它转化成下一步行动,这就是我讲课和其他地方讲课不一样的点。(反套路的套路,眼前一亮,想听接下来讲什么,特别有趣,接下来讲什么大家预期不到)

现场谁能借我一百元,好感谢这位朋友,上完课我还你200元。大家都知道这个100元的正面是毛爷爷,那它的背面是什么呢?有谁来回答一下。看来大家都回答不出来,为什么我们日思夜想的天天想要的人民币连它长的什么样子我们都不知道呢?我们见过无数次,几百上千上万次对不对?这就说明我们熟悉的东西往往都不熟悉,我们越熟悉的东西我们往往越不熟悉。(这个时候大家开始蒙圈了,你需要在开场的时候给大家头脑上挂很多问号,就是一句话或一个段子就镇住大家,让大家感觉接下来你这个东西它很有趣,很有意思,然后才有这个心情去听)

(我会在全场开场的时候做很多这样的活动)比如还有一次我就直接来我说今天现场其实我讲什么内容我我是不知道的,因为很多老师他这么讲,带了以来的内容来,然后把这个内容给大家讲完他就可以走,但我希望让大家拿到最多的收获,拿到最多的收获的就一定是你们想听什么?你们告诉我,然后我把它记下来,然后我就顺着你们想要的内容去讲,这样的话这一场是为你们定制化的培训。其中有一些关键的点我会在课程当中的去进行解答。(你挖了一个点挖了一个坑,大家想听这个东西,他就不能走,他要听到最后对不对?这就是三种不一样的开场)

(静敏提升点:准备一些小礼物,和你互动的人送他小礼物,引导大家越积极互动的,越相信你的,行动越快的,有很多奖励,带无数礼品来)

(挑几个人做自我介绍,挑不敢抬头的)你就问大家,大家自我介绍的场景也介绍了几千甚至上万场了,你们有没有给自己自我介绍打满分的?有有没有达6分以上的?你发现很多人不敢举手,肯定打6分以下,为什么?因为我们介绍了几千上万次,你们自我介绍还不及格?这个就很有趣,你说现在我就指点一下大家,怎么样通过自我介绍去塑造价值,这里就讲一个案例,你看我们这里有个学员他是卖保险的,之前一出去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卖保险,因为他感觉卖保险他自己的这个能量不能打开,然后我跟他一梳理之后,我发现这个小女孩很牛,他卖保险还是我们全重庆市的第5名,我就给他树立了第1个标签,就是我是不建议大家买保险的保险从业者,我的开门红业绩做到区第一名,保险整体业绩做到全市第五名,这个非常有底气的说。(大家头脑中会思考为什么你不建议大家买保险,你保险还能做的这么好,我说你这就已经成功了)第二,你看曾经很多人说我是某某变现学院的合伙人,或者联合创始人,我说这样一个标签,对于不了解变现学院的人来讲,它没有任何意义的,你要加个限定语,就是我是千万级营销社群变现学院的联合创始人,有千万集,大家就特别能够把握得到。包括我们这次来参训的红梅姐,她昨天给我发了一个自己的日精进,她说梳理的标签,这个梳理的标签感觉很好,那她之前没有感觉自己这么厉害,他第1个标签北大生物学博士后,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你看这个就很牛,说明他是一个学霸对不对?而且他的学历很高,认知很高,这个背后就会有很多隐含的一种假设。我们要学会把自己身上最牛的要素把它抽离出来。)曾经有个小女孩跟我讲每天公众号增了几十个粉,很高兴,把这个当做宣传了,我说在别人感觉这太low了,我说你有什么经历,他跟我讲曾经写个文案帮助别人融资100万失败了,最后只充了80万,我说完全可以,你就说曾经写一个文案成功帮助别人融资80万,我这个就是很好的一个宣传的你的标签的点。做上去感觉自己好厉害对吧。(所以我们要在自我介绍上你要知道你的经历如何提炼,价值塑造,让别人感觉你有挖的感觉,这就是标签塑造,让我们自我介绍,一说出来之后让别人眼前一亮,这个就是我们讲师要做的,你可以介绍一下自己的标签,你可以拆解几个标签,可以现场拆解,这是一项能力。我们讲下一页,刚才又跟大家介绍了这个标签,这个塑造和标签引入法,这个非常的实用实战,大家感觉老师讲的不一样,现场就拿到一个结果。)

(因为我们如果出去讲课的话,不论你在任何场合讲,只要你一上台别人都会在头脑中问两个问题,你是谁啊?你要给我讲什么?就是为什么你能讲?就是为什么你能讲这个你要证明你的专业程度。那这里边,你看我们第2页PPT就直接把大家这个头脑的问号把它化成问号。)

大家是不是疫情期间这个收入受影响,疫情间收入受到影响的小伙伴,请举手示意一下,那我跟大家讲疫情期间我和我身边的很多小伙伴,收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是我们这个事业增长的机会,因为在我们这里的有两个方法论,困难就是红利,问题就是答案。我有个朋友他之前开培训公司的,一般培训公司都会受影响,他培训公司用了一个新产品就是写了一个电子数,然后让他的学员2000人去卖,卖了800多万,三个人只有每个人才将近300万,就是疫情期间,不到半年的时间。那我们变现学院也是疫情期间,逆势上扬的,目前来讲也做了千万营收,首先我们这个会员数量,从最开始的999到现在收费2199的年度会员,我们储存了有三千人。我们刚成立是三月份,我们五月份组织了一场游学。一个朋友他是在宁夏银川做这个房地产中介的,他过来之后他感觉我做这种事情做的非常好,他就说他想如果20万只占1%的股份,大家可以算一下百分之一二十万,5月份的时候按朋友眼中的估值,我们平台至少值2,000万,但我们没有卖,因为我跟他讲我们不差钱,我们直接与间接孵化的这样的业绩已经现在已经超过3,000万了,不止是2,000万了,汇集人数5万+。我写日精进已经写了1427天,(为什么是1427天,我们说奇数比说偶数更容易让别人相信,这是一个心理学家得出来的一个答案,所以我们要写奇数,这是小技巧)然后有两个计划第一个就是人生百岁学院,我曾经说我们一定要吃好,玩好,学好,一起健康的活到100岁,我把这个梦想抛出来的时候,当时就有人看到我这个日精进,直接给我转款2万,说海明老师我要加你的高级合伙人,因为我对这个百岁人生学院的工程特别的感兴趣。第二就是我们每天也在休闲游玩,那大家有没有做一个挑战性的目标,我给自己定了要走遍国内的100多座名山大川,去扬武我的浩然正气,今年走了雁荡山,九华山,然后这个象鼻山,然后武夷山,然后我们还会在西安开年会之后去华山游学等等,明年就能把全国的每个省走完,走的这个名山大川,已经走了二十几处了,其实每一年都要去靠近你的目标,你走的时候你会发现人生充满了无限的激情和惊喜。出书计划2021年出4本书,目前有两本电子书正在写,然后我们的使命要帮助1亿人,帮助他们提升幸福生活指数,帮助他们思维升维,帮助10万人打通思维变现的通道。(就是这些数据你讲完之后,其实这里边也在讲我们未来的愿景和发展,也在讲我们在做什么,也在讲我们平台的实力,目前的现状,你通过数据讲出来之后,大家感觉就非常的OK,将再会讲自己的一些目标和梦想,当你讲目标和梦想的时候,这个很会感染人,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你要问他目标是什么,在很多场合我会讲能给我分享一下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能分享一下你2021年的三个目标是什么?很多人可能想很久,为什么?因为很多人他都不清晰,他没有这么清晰的目标感,所以你说你的目标很多人他会很佩服你,感觉你这个目标非常远大,他就对你有好感,所以我们要知道你出来讲课的时候,你首先要问自己,你这个目标有没有?是什么?目标够不够大?够不够能够让别人热血沸腾?你有没有去接近?或者是有些目标已经达成了。这页PPT主要讲这些数据,大家来上面讲的时候,不要把所有的都讲数据,你挑几个讲就可以了,你比如说这个日精进你写你的日精进的天数就可以,不用讲我,大家尤其要注意就是不要讲这上面海明老师怎么样?你直接讲你,你说我们创立的变现学院,我们曾经有个学员怎么样,你把你直接带入。曾经易效能的苗龙老师出来讲课,叶老师呢,叶老师讲了,就是他把整体讲了之后,大家感觉叶老师好厉害,苗龙老师只是来复述的故事的。曾经还有个樊登的翻转师王老师也好厉害,他去企业做内训,做完内训之后,大家都感谢樊登老师,很少感谢王老师,他也感觉好郁闷,那整场就是他穿起来的。所以说你也也要有一种代入感。

我们发起的十三月,一般我们写总结,我们习惯于12月份去写,你12月份写完之后你会发现今年好遗憾,你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了,所以我们倡导11月份就开始写自己一年的总结,如果有遗憾12月份还有一个月可以翻盘,如果没有遗憾你会发现你可以从12个月开始去完成明年的需要完成的目标了,就我们可以把一年活成13个月,然后每周活成8天,一天活成25个小时,这也是一个非常新知的一个观念,大家感觉很有趣。

(很多人听完我讲到这个段子的时候他就开始交钱了,现在北京一个工业园区的负责人,自己在创业,他说海明老师讲这个段真的扎痛我,我要跟你学)

精华:我们先来互动,到目前为止,尤其疫情期间,大家一定买了很多课,买了很多音频,又买了很多书,那我们稍微统计一下大家目前为止花了多少钱去进行知识付费学习?(注意花20-30万的人,潜在客户,接下来进行一个对比)那大家花了那么多的钱学习,非常好,证明我们是一个非常舍得投资自己的人。那我想问一下大家通过你所学的东西赚了多少钱回来?然后赚了1万元的请举手,5万元的请举手,10万元的请举手。大家从这里发现了什么?有一句姣姣金句送给大家,知识付费如果没有形成闭环思维,学习就是一种负债。我们从小到大,我们很喜欢学习的时候一定是别人告诉我们,投资大脑最好的投资,投资学习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但是这句话误导了我们太久了。很多人相信这句话,你会发现前面有个坑等着大家,因为任何事情都要双向度,有负向的,有正向的,你会发现我们真的把学习投资投成了一种负债,越投越穷,越投发现我们越受伤,那我们今天就扭转大家这样一个思维和现状,就是如何把我们所有的知识付费投成一种资产,而不是负债,让我们走出这种负债的边缘,或者是走出负债的坑。

(闭环思维,挖痛点,知识付费为什么投成负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