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穷光蛋之间只差一个骗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说说缘起,上午家委会会长在微信群里收成长基金,刘帅妈妈在群里以发红包的形式缴纳成长基金,结果却被另一个人抢了,根据昵称在群中一找居然查无此人,很显然是提前改了昵称和头像,抢完后又换回来的。我作为班主任自然不能坐视不理啊,就想着咨询一下微信的人工客服,看能找回来不?接着一出诈骗大戏就拉开帷幕了。

错误的起源在于我没有利用微信app的微信团队公众号来找客服,而是习惯性的用了搜索引擎。我打开UC浏览器,输入微信人工客服之类的关键词,习惯性的点开了第一个链接,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就是下图这个。

诈骗电话必须曝光

然后一个浑身是戏的骗子出现了,说着一口广东味的普通话,有的我还听不懂,现在想想,普通话这么差,腾讯好歹那也是上市公司,会招普通话这么蹩脚的人工客服吗?但是,但是,请原谅我是马后炮,当时信的真真的。我把情况说了,对方说可以查出是谁,冻结对方银行卡,再把钱自动退到我的红包里,我再转发给发红包的那个人。但是为了确保我说的是真的,需要实名验证我的个人信息,先问我微信钱包里的余额,很不幸我的这个微信号还没有实名制,收发不了红包,钱包里自然木有钱。实际上我有两个微信号,当时为了方便家长添加我的微信,用手机号注册的这个新号,并没有实名制。

骗子一听我这个微信号里捞不到钱,说没关系,问我支付宝实名了不?我说实名了,然后让我打开支付宝,看看链接的是什么卡。现在想想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家公司,马云和马化腾天天争首富争的死去活来,谁也不管谁的事。我这个事咋会扯到支付宝呢?可能支付宝这个套路不太好编,又加上我透漏自己还有个实名制的微信号,骗子又回到了微信的阵地。说用另一个实名制的微信号验证也是一样的。现在想想,我不说,谁知道两个微信号的主人都是我?怎么就能通过一个微信号去验证另一个微信号主人所言属实呢?当然,还是那句话,我是马后炮,我是马后炮。当时没识破啊,我火速登了另外一个号,唉,我这是上赶着给人送钱还是咋地?骗子也问登了不?又问我这个号绑定银行卡了不?回头好往这个卡里退钱。我说我说绑了是某某行,对方又问了我卡号后四位,我一看确实只显示后四位,前面号码都是星号看不见数字。现在想想对方知道我卡号后四位也没用啊,给谁转帐不得知道全部卡号啊,咋退钱到我银行卡啊,只有后四位咋转啊。还是那句话我当时没识破啊。然后骗子又问,你看看你这张卡还剩多少钱?回头钱退来了,你好知道增加没?刚好昨天消费过,翻翻短信,4459.35元,攒俩月工资全在这了,平时卡里钱都不过2000的。现在想想,真蠢啊,卡里如果有钱进账,银行短信提醒是干啥的?还用我颠颠先记着卡里有多少钱?等退款来了再加上,看看退的对不?但是我当时没识破啊,按骗子的要求精确到了分把钱说了,我当时纳闷了一下干嘛要这么精确的数字?唉,这是为后面的洗劫铺垫呢。这期间我不断的插话咨询,我感觉我可能影响到骗子背诈骗稿了,他居然粗暴的打断我说先别说了,听我说。对不住啊,影响您发挥了。

话说回来,骗子一看有四千多呢,值得干一票,让我添加一个微信号,微信号我忘了,微信名叫微助手,看看人家这名字编的,也像那么一回事哈。骗子说这个微信会给我发一个验证码,一定要牢记,还故弄玄虚的说不要告诉他。靠,当然不用告诉你,就是你发的好不?但是我当时看不出啊,看不出啊。我还以为这个验证码是自动生成自动发送的呢。虽然这个微助手之后被我删了,但验证码我还记得,004449,别问我为啥记得,因为我卡上一共才4459.35元啊,他要拐走4449啊,真的是一百块都不留给我,只留十块钱啊。现在想明白了为啥要知道我卡里具体钱了吧?根据这个来确认验证码啊,骗子说少了他就亏了,说多了,卡没那么多钱转不出去啊。话说验证码编的也是靠谱,和很多验证码一样,还搞个六位数的呢。

此时距离我掉坑还差一步,骗子说,你点击转账旁边的验证图标输入验证码。傻孩子们别找了,压根儿没有这个图标,当然我也是傻孩子,老实说没有这个图标。骗子说,哦,我忘了,您不是企业账号,私人账号是没有这个图标。我去,合着都聊了十来分钟了,你还搞不清我是私人号还是企业号?我说那咋办啊?他说没事,你用旁边的转账图标发验证码是一样的。现在想想腾讯公司啥时候这么随便了,自家APP缺一个功能的图标可以用另一个来代替?但我那时就是执迷不悟,仿佛我输了验证码,刘帅妈妈的钱就能回来似的。我说好的,你说咋弄?他说你先在转账说明里输入姓名和身份验证四个字,在金额里输你刚才收到的验证码,您只有20秒时间输入,还故弄玄虚的说先别输转账密码。现在想想从我知道验证码到我输入完毕,至少过去三个20秒了,好不?我猜之所以说只有20秒是因为当时到了诈骗的关键时刻,不能给我留过多时间思考,等我想明白了,还怎么玩?我说输好验证码和转账说明了。对方说现在可以点确认转账输密码了,输完密码后会弹出是否继续的对话框,您点否就可以了。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的智商终于上线了,我印象中给别人转账时好像没有出现过他说的这个对话框,就算现在如他所言转账在暂时取代身份验证功能,我也得想想啊,再说这都让输密码了。我手停了,脑子不热了,不说话了。对方彻底慌了,不停的问喂,喂,女士,您还在吗?还在吗?我心里想,我还在,老娘活的好好的,就差被你骗成穷光蛋了。我啪的一下把电话给挂了。

然后我就坐在那差点哭了,就差一步啊,一步啊,卡里的钱就被我全部双手送给骗子了,哦,不对,还留十块呢。而且骗子还是我主动招来的,主动招来的啊。我问老公如果当初知道自己娶个傻媳妇还娶不?他说肯定不会,是啊,要我也不会,直接被自己蠢哭了。最后我终于通过微信团队公众号找到了人工服务的联系方式,不过人工忙,打了三个电话还没打通呢,这才是那些大公司该有的办事效率嘛,怎可能像骗子电话一样一打就通还耐心给你解释近20分钟呢?

以前听说谁谁被骗到传销里了,谁谁被骗走多少万,觉得不可思议,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告诫自己别像那些人一样想着发财贪便宜就行了。但是架不住自己给自己挖坑啊,自己找上门求诈骗啊,啥都不说了,吃一堑希望能长一智吧。最后总结我血的教训痛的领悟,首先,需要找某些公司电话的时候,一定要通过靠谱的方式,别完全信任和依赖搜索引擎。很多前几条的搜索结果都是靠钱买出来的,我是一步错步步错,第一步找来的就是诈骗电话,并对此号码深信不疑。其次,一定要保持冷静带着点脑子,哪怕自己是个外行,也不要被别人牵着走,多问为什么。必要时候要录音。最后,当听到要输密码验证码什么的一定要警醒,果断挂掉,多半是来骗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是个谨慎的人,从不贪小便宜,电话诈骗什么的,丝毫不信,在百X网遇到的茶托、酒托等,也是轻松辨别。但这一次,他...
    电影大本营阅读 2,642评论 0 0
  • 劳累的人儿 在陌生的城市是否会想家 能否停下步伐看看这樱花 没有吉他的诗人 心里是否有首歌 无声的旋律在耳畔徘徊 ...
    楠又阅读 174评论 0 0
  • 凡人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是说我们这些普通人考虑的过于简单幼稚,偏又执着,搞得那些圣人忍不住要笑话我们。 ...
    自觉会阅读 177评论 0 0
  • 距离大二正式开学只有两天了! 小时候,只知道要好好学习,于是高考后,渴望自由的心便大肆爆发出来了! 大一的不懂事,...
    苏演阅读 196评论 0 1
  • 十二月初七,是K的忌日。 多年以来,这件事,已经像永不磨灭的符号,印在了她的记忆中。 暗夜意会,一起前往。 岸西有...
    密斯颜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