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化妆经验总结,这篇应该是最全的化妆流程!

之前写了一篇关于护肤顺序的文章(多年护肤经验总结,这应该是最全的护肤流程),发现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护肤流程。

相信对化妆流程,很多人也不是很清楚。今天就来说说化妆的流程。

与护肤顺序不同,化妆可多可少,可以选择性的话底妆、腮红、眼妆,可以选择不化修容、高光……

化妆的作用是:扬长避短,突出脸上的优点,修饰脸上的不完美,让自己的变的更美。有些美女会发现自己化妆跟不化妆差别不大,那可能是本身皮肤好,五官也长的好,所以差别不大。而有些美女化妆差别大,可能是皮肤比较差,上了底妆之后差别就很大;也有可能眼睛比较小,化眼妆能放大眼睛。

不是脸上的每个缺点化妆都可以解决,因此化妆是有用的,但不是万能的。要是万能,各路明星、网红化妆就好了,不需要整容。

看张对比图,把下半张脸挡住,这两位的额头、眉眼挺相似的。左边是素颜、右边是化妆。左边跟右边比好像没输的感觉。

我们来看原图。左边的这位被很多人说丑,右边的这位这个造型应该是她最丑的一个,但是她正常的造型,就算不会被人夸美女,也不会被说是丑女。(这个造型真的丑哭)。

所以,化妆的作用是有限的,我们要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才能把自己化好看,而不是自曝其短。


科谱时间: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不同的化妆品的作用。

01 妆前乳或隔离霜

妆前乳,顾名思义就是在化妆前用的,用来给皮肤打底,调整皮肤,让后续的底妆更服帖。。妆前乳有保湿、控油、美白、遮盖毛孔、遮红血丝……隔离霜的作用跟妆前乳差不多,只不过隔离霜一般带防晒指数,比妆前乳多一个防晒功能。因此有些美女夏天不想用太多层,会用隔离霜代替防晒、妆前乳。

02 粉底液

粉底液是底妆的一种,能够均匀脸上肤色,同时遮盖脸上的一部分瑕疵,让肤质看起来更好。

03 粉饼

粉饼也是粉底的一种,与粉底液不同的是粉状,压成固体。粉饼的遮盖能力相对粉底液好一点,相对干一点,更适合油性或混合性肤质使用。

04 散粉

散粉是底妆的最后一步,一般是粉末状的,也有少部分是固定的。用于定妆,让底妆更加完美、持久。

关于底妆的更多科普,你还可以看:

底妆产品这么多,该选哪个呢?

浮粉、脱妆怎么办,赶紧来看看你的底妆工具有没有用对

不磨皮,不加滤镜,好皮肤一样拥有,春夏遮瑕控油粉底大揭秘

05 遮瑕

遮瑕的作用是遮盖脸上的瑕疵,比如痘痘、黑眼圈、斑点,遮盖能力一般都强于粉底液。粉底液用于全脸,遮瑕膏用于局部,这样脸部的妆容不会过于厚重,局部的瑕疵也能遮盖住。

关于遮瑕膏,你还可以看:

那些化妆像PS的美女,有什么秘密没有告诉我们

06 眼部打底

眼部打底,用于化眼妆之前,给双眼皮做个打底,让后续的眼影更加显色,持久,眼影不容易积线。一般油性或混合性肌肤比较需要。

07 眼影

眼影有粉末状、棒状、膏状、眼影乳液状和铅笔状。用于对眼部周围的化妆,以色与影使之具有立体感。颜色十分多样,作用是增加眼部立体感、修饰眼睛的缺点。

08 眼线

眼线,也称为睫毛线,画在睫毛根部,能调整眼裂和眼型,让眼睛更加有神。画眼线的工具有:眼线笔、眼线液、眼线膏。

09 睫毛夹

睫毛夹,一种可使睫毛弯曲上翘,令涂过睫毛膏的眼睫毛看上去既长又翘的化妆工具。卷翘的睫毛能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

10 睫毛膏

睫毛膏可以使睫毛浓密、卷翘、纤长,同时加深睫毛的颜色。

11 腮红

腮红是用在两颊,是面色红润的产品,有粉状、膏状、液体的。腮红也能修饰脸型,美化肤色。

12 修容

修容分为暗色修容跟亮色修容。暗色修容用来修饰脸部轮廓,亮色修容用来提亮,明暗两色修容相结合,让脸部的更加立体、小巧。

13 口红

口红,能够让唇部红润有光泽,达到滋润、保护嘴唇,增加面部美感及修正嘴唇轮廓的作用。

关于口红,你还可以看:

日常口红颜色怎么选,学学Angelababy吧~

这个曾经辉煌的国货品牌,如今无人问津

你以为自己化的是烈焰红唇,可能在别人眼中是两条热狗

14 眉笔

眉笔是用于画眉毛的,用于增加眉毛量,修饰、调整眉毛的形式。

科普结束

化妆品是不是很复杂啊,种类比护肤品还多。没办法,商家为了让女人掏钱,各种稀奇古怪的产品真的是层出不穷啊。

下面说说化妆的顺序,化妆的顺序除了底妆要最先化,其他部位是相对独立的。你喜欢先画眼睛就先眼睛,喜欢嘴唇就嘴唇,虽然有一点点影响,这个等会说。

化妆顺序:

护肤→妆前(隔离)→粉底液→粉饼(散粉)→眉毛→眼部打底→眼影→眼线→夹睫毛→睫毛膏→腮红→修容→口红

说说为什么会推荐这个顺序,还有哪些可以省略。

1、护肤。(这步不能省略,女人就是这么麻烦)

2、妆前乳或是隔离。如果皮肤没什么问题,或者不严重,可以省略这一步。

3、粉底液。粉底液是整个妆容的基础,就好比画画,要在白纸上画,脸就是白纸。

4、遮瑕。遮盖脸上的痘痘、痘疤、斑点、红血丝等。没问题可以不遮瑕。

5、粉饼、散粉,进行定妆,可以二选一,粉饼遮盖能力比较强,散粉遮盖能力弱。两者都用是先粉饼再散粉。

6、眉毛。五官推荐从上往下画,这样不会影响到下面要画的部位。从下往上,比如你画了腮红,画眼影的时候手可能会蹭到腮红。

7、眼部打底。眼部皮肤不油的可以省略。

8、眼影。我喜欢先画眼影,再画眼线。这样眼线比较明显,眼睛更有神。初学者可以反过来,先画眼线,再画眼影,这样就算眼线画不好,画了眼影之后眼线会被弱化,就不会看出画的歪歪扭扭。

9、眼线。为什么先画眼影、眼线,不先夹睫毛,刷睫毛膏,是睫毛翘了之后不好画眼影、眼线。

10、夹睫毛。夹睫毛注意不要夹到自己的眼皮。

11、刷睫毛膏。刷睫毛膏记得刷下睫毛,不要每次只刷上睫毛。

12、腮红。很多人觉得自己面色红润,不需要腮红,但是请你试试,再评价腮红的作用。面色红润跟你有选择的打腮红,脸部的红润感还有立体感是不一样的。

13、修容。新手修容请少量多次,边界要晕染开来,不然日常看非常像唱戏的。

14、口红。口红颜色最好与腮红颜色是一个色系,妆容会更和谐哦。

简洁版:

1、粉底液→腮红→口红。适合皮肤好,日常想面色红润点的美女。

2、粉底液→眉毛→腮红→口红。适合无眉星人日常提升精神。

3、粉底液→遮瑕→眉毛→腮红→口红。适合皮肤有瑕疵,不想化浓妆的美女。

4、粉底液→遮瑕→眉毛→眼影→眼线→腮红→口红。适合想让眼睛有神一点的美女。

5、粉底液→遮瑕→眉毛→睫毛膏→腮红→口红。适合不会画眼线,但是也想眼睛有神的美女。

6、粉底液→遮瑕→眉毛→腮红→修容→口红。适合想要小脸的美女。

简洁版还有其他顺序,其实就是结合自己脸上的优缺点,有选择的画。这样既能扬长避短,又能节约时间。

还有其他问题的话,欢迎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 一,洗脸:洗干净手—用温水打湿脸部—洗面...
    伞伞阅读 2,484评论 0 113
  • 大学女生需要掌握的基本化妆步骤有哪些? 李柚子,ฅฅ 云计算 软件工程师 刚考到了中国的专业化妆师证,来给大家写写...
    温柔的小仙女阅读 414评论 0 1
  • What?阿玛尼又出唇釉了!?YSL的口红颜色又更新了!?资生堂粉饼又出限量版了!?天哪噜,又手痒了,好想买买买,...
    一麟阅读 29,613评论 166 957
  • 杯愈凉 笔触愈渐暖 思愈浓 断桥愈巷和 等久 忆我残垢 然 落空灵
    狸小笨阅读 230评论 0 4
  •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不仅给他们钱,我还可以给他们很多很多的心理安慰。让他们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知道,有人爱他们,这个...
    Sunny飞镜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