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站,谢谢你的出现。

【如果被世界抛弃了,谢谢还有您】


千许千巡&

语芯握着手机的手略显苍白,眼镜上的迷雾却不曾消去。

好似被全世界抛弃了。那些打不通的电话,没有回音的信息。手机里那冰冷的一句句“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都像是这个世界再拒绝接受她此刻的无助。

过了许久,语芯换了拨打的号码,电话那头接听了。

“喂~”

“喂~,孩子不哭了,我去帮你盖章。”电话那头是苍老却坚定的,祖母的声音。

【越被安慰,越容易哭的人】

语芯擦干泪,对着来找她的小雅说“我想回趟家,你能帮我请下假吗?”

“你怎么哭了,没事吧?”小雅担心的问。

“没……事,我……没事。”语芯哽咽着回道,却藏不住簌簌而落的泪滴。

【那些承担不了的噩梦与恐惧】

千许千巡&


语芯总是在那段日子做噩梦,梦见最重要的人离去。那些噩梦总让她害怕着醒来。

可现在,最重要的人要为了她,拄着拐杖晃晃悠悠,孤身一人的、搭车去往镇上帮她盖文件。

【这一路,有抑制不住的泛湿的情绪】
千许千巡&

那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穿透云层、穿透树叶,投射在地上的一片片光辉,温暖着街上的每一个人。

马路边的语芯不停的擦拭脸上的眼泪,不停的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没事,一定会没事的。


语芯在路上拦了好久的车。终于停了。一上车,师傅听完目的地,开口便是高价“到动车站,二十元。”

着急的语芯只好一口应承下来。



车在不停开着,语芯的心里只有停不下来的伤心和担心,随着窗外不断消失和不断进入的景色,逐渐而抑制不住情绪的泪也纷纷而落。


“师傅,这不是去动车站的路吧。”夹杂着哭过的嘶哑声音,冷漠而坚定,突然在沉默的车内响起,就如同突然拐进无人街道、荒芜人烟建筑地的车辆一起商量好的节奏。

“嘿嘿~”师傅尴尬的笑着,随即调转车头驶回原来的路。



几分钟后便到了熟悉的车站。

“小妹,你看有把你送到车站了吧。”师傅笑意温温,可是语芯却觉周身寒凉。

语芯付完钱直接下车,没有如同往日回予谢意。

语芯走到车尾,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码。没有想过要投诉,毕竟身在异城独自求学的她,并没有能力去承担投诉以后的事。

【这一路,有你的暖暖伸手;这一站,谢谢你的出现】
千许千巡&

“奶奶,你不要去了,我自己去,我在车站了。”

“你要回来自己去盖?那你来得及赶回学校吗?”

“来不及有什么办法?没事,你不要去。我自己去”

“不然我去那边改盖好了等你~”

“不用。我到家已经快四点,您要等很久。”

“孩子,不哭了,没事,奶奶慢点走,盖好文件在那等你来拿。不着急,你慢慢来。”

人声鼎沸的候车室,有互相拥抱的恋人,有侃侃而谈的亲人,有无忧无虑在父母身边玩耍的孩子……皆是归家的喜悦与期盼的笑容。


语芯一个人躲在楼梯,难过得像个没有糖果的孩子,努力掩藏着眼泪,努力掩藏起哽咽。

千许千巡&


十月的季节,或冷或热。这座城市的天气,总是让你猜不透它的脾气。

站台上的风,不应是冷。只是吹在泪意盈眶的人身上,如同南方寒冷的天气里下着的雨打落在身上。

望着黑了屏幕的手机,语芯只记得车厢号和隐隐约约的7字。想着这么少人,定有些许空位。进了车厢,便坐在位置,开始寻找充电的地方。

“你好,这是我的座位。”

“对不起。”

语芯尴尬离座,在车厢内继续寻找插座台。

那些奔波的疲累,和渐渐泛肿的眼皮让语芯放弃了寻找,回到原来的车厢寻了空位便坐下。



刚坐到位置上的语芯便被过道的、左前方座位上的目光所吸引。

那是个浓眉大眼的男孩,穿着着休闲风格的服饰,总时不时的朝语芯望去。

语芯对着窗户上的玻璃擦了擦脸,担心着是否泪痕未净。


终于男孩下定了决心似的,起身朝语芯的位置走来。

“你要充电是吗?我的充电宝给你。”

“谢谢,谢谢。”

“需要线吗?”

“不用,我有。谢谢”

语芯感激陌生人此刻的伸手。


充上电的语芯,第一件事便是进入铁路官网查看自己的座位号。

17a,是男孩身边的座位。

语芯想了想,不好意思坐去男孩旁边的位置。免得引起不必要的疑虑。


语芯是个容易陷入悲伤情绪的人。清晰的光洁玻璃有不断消逝和进入的景色,也有男孩不时犹豫的望向女孩的眼神。

故事并没有朝人们心中的期望走去。

女孩沉浸在低落的情绪里,男孩在下车前拿回了充电宝。女孩连再见也未曾说出口。只是这一站,在女孩的心里留下了点点涟漪。

这一站,谢谢你的出现。

【若再相遇,我还是会说:谢谢你】
千许千巡&

女孩顺利拿到了盖章的文件,却只能坐上小镇的摩的迎着没有余温的夕阳,望着祖母苍老孤独的身影,不舍的,说再见。

忍别离,不忍却又别离。

时过傍晚,呼呼而来的冷风挡不住女孩如瀑的眼泪。


返程的列车上,女孩想起男孩给过的温暖,收起了心底不断泛湿的情绪。

那个男孩,谢谢你。

谢谢你在那个不算晴天的晴天里,给予女孩这陌生世界里的暖意。若你知道女孩在那一天里的经历,定会明白你的伸手赠与,是足以抹去她孤独情绪的力量。


若再相遇,我还是会说:谢谢你。


只是,我可不可以说,希望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


我是欲语凝噎,谢谢你点进这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男人永远不会嫌弃一个女人太优秀,就像一个女人永远不会嫌弃一件衣服太漂亮, 除非她穿不下,或者买不起! 1 早...
    张涔汐阅读 565评论 1 16
  • 我终究不是三毛 后来我想 如果是我跟着荷西去到沙漠 我一定会耐不住寂寞 是我,多么害怕孤单啊 那是一场心灵的磨砺吧...
    哑然阅读 170评论 0 1
  • 章与章之间挺没逻辑没结构的,讲到哪是哪的感觉,所以在脑子里也只记下了一些零散不成体系的理论。 如何与自我相处呢?待...
    希可人儿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