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

1.

吹过十一月凌晨的风,是凉的,天还没亮,窗外的银杏树的金灿灿的叶透着光。

“还不起来吗?”

陈之允闭着眼微微的皱眉,一把抓住在自己脸上乱点的小手,“清歌,我看你是疯了。”

“啊......是你说过早上会陪我看太阳升起的,你忘了?”看着陈之允闭着眼,没有半点要起来的意思,嘟了嘟嘴,另一只手轻轻的摇动起他的身子。

“太阳升起?”陈之允抬起眼帘,看了一眼趴在身旁的人儿,放开抓着她的手,点了点她的额头,“这哪儿看得到啊?只能看见太阳升起......之后,你蠢吗?”

“现在才四点多,还有时间啊,我们去海边吧。”清歌掐了掐陈之允的脸,“或者去楼顶啊。”

陈之允忍不住勾了勾嘴,坐起身来,“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清歌总是醒得很早,每天都会从自己房间里蹭蹭的跑到陈之允的房间里捣乱,不是用陈之允送给她的小音箱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就是爬上他的床,像只猫一样对着他的脸又是摸又是掐的,但是陈之允从来不会生气,都是带着宠溺的笑容,摸摸她的头,“清歌乖,让我再睡一小会儿,最近公司挺忙,累。”

然后清歌就会乖乖的在他的身旁,等他醒来的时候,清歌总是在旁边看着他,眨着水汪汪的眼,“之允,你醒了。”

“小丫头,不困的吗?”

“不困不困。”

之前的清歌总会给陈之允弄好早餐,用模具做出的爱心煎蛋,用果酱画上笑脸的吐司面包,热得温热的纯牛奶。不过陈之允也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吃过她做的早餐了,因为现在的清歌总是撒着娇,纤细的手扯着陈之允来回的摇动,“我想吃你做的早餐。”

在二十九层的楼顶上,清歌用小音箱播放着《风居住的街道》钢琴曲,她总喜欢一些安静的钢琴曲,但是在陈之允听来总觉得哀伤,清歌捧着杯子,里面是陈之允给她热好的牛奶,她把头靠在陈之允的肩上,“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日出吗?”

“因为好看?”

“这不是重点,”清歌对着陈之允做了个鬼脸,然后目光看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因为感觉充满希望,怎么说呢......就像是眼前全是黑黑的,然后希望一点一点的闪着光,直到整片黑暗都消失了......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不知道。”陈之允脸上挂着调皮的笑。

“反正就是那样感觉的啦.......去海边看的话,更好。”

然后清歌就这样靠着陈之允的肩,安静得不像话。

陈之允盯着天空中散开的变得薄薄的云,“清歌,嫁给我好不好。”

清歌喝下一大口牛奶,“好啊......不过结婚前也一样要......分房睡。”

陈之允转过头看了看清歌清澈的眼,“好。”

然后亲亲的吻上清歌浮着一层奶渍的唇。

2.

“爸,妈。”

陈之允牵着清歌走到饭桌前,“我有事跟你们说。”

陈之允拉开椅子本想让清歌坐下,可是清歌却悄悄的在他耳边,“我不饿,我害羞。”,然后一溜烟的跑到房间去了,看着她的背影陈之允笑着摇了摇头。

陈之允的妈妈一副怜悯的模样,“儿子,咱们回家住吧,你住这儿,我不放心。”陈妈妈边说边转来转去的看四周。

“妈,有什么不放心的,我都这么大的人了,再说了我又不是一个人。”

陈之允的妈妈本来还想说什么,一旁的陈爸爸拉了她下,冲着她摇了摇头,示意她不用多说,“儿子,你刚刚说有事要说,什么事啊?”

陈之允一本正经的清了清嗓子,“我要和清歌结婚。”

“......儿子......这个......”

“妈,我已经决定了。”陈之允打断了妈妈的话。

陈之允看着眼前的爸爸妈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皱了皱眉头,“不管你们对清歌有什么误会,但是我决定了的事,就不会变,我要娶清歌。”

“我不同意!”陈爸爸突然拍了一下桌子,身旁的陈妈妈神色紧张的拉了一下他。

“爸!为什么,以前你们不都挺喜欢她的吗?反正我已经决定了!”

“总之就是不同意!你要还当我是你爸,就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决定的权利都没有吗!?”陈之允握紧双拳,一脸不可置信盯着自己父母,愤怒得身子微微的颤抖起来。

“别这样,好不容易和儿子吃顿饭......你看着些菜还是儿子做的呢。”

陈爸爸一拍桌子站起身来,“今天这顿饭我是吃不下去,”然后指着陈之允,手微微颤抖着,眼睛红红的似乎是闪着泪,说话也变得断断续续,“你......你是我儿子......只要我在一天,你就要听我的。”

陈爸爸拉着陈妈妈转身就走,走到玄关处,转头看了一眼还怔怔的坐在桌前的陈之允,眼神中分明带着心疼和怜惜。

走出门口,陈妈妈就憋不住眼泪,像打开了水龙头一样,泪水停不下来,哭得连话都没办法说完,“我们的儿子......”

陈爸爸神色悲伤的抚了抚额头,眼睛周围湿湿的,转身看了一眼身后关上的房门,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走吧。”

他们边走边不舍的回头,心事重重,好像隐瞒了一件天大的事情。

“清歌......”陈之允走进清歌的房间,她肯定是听到刚刚他和父母的争吵了吧。

“我没事。”清歌静静的坐在床上,神色有些悲伤。

“我会说服他们的。”陈之允将她揽入怀中,轻轻的抚摸着她靠在胸膛上的头,只是还有些分神。

父母究竟在担心什么......为什么不同意他们结婚。

清歌乖乖的点了点头,“之允,我爱你。”

“我也爱你,清歌,很爱很爱。”

3.

 

陈之允觉得自己总是记性不太好,好像总会忘记自己该干什么,还会掉发,清歌就会打趣的在一旁说他老年痴呆。

陈之允就把她揽入怀中,下巴抵在她的头顶,“就算老年痴呆,我也不会忘记我爱你。”

清歌好笑的掐着他的腰,“傻瓜,你啊,就是没日没夜的工作,身体变差了。”

“没办法,只有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我才能给你更好的生活啊,这样的话,我只好辛苦一点了。”

“那你就不怕熬到中年秃顶吗?哈哈哈......我才不要呢。”

陈之允装作气愤的样子捏着她的脸,“你敢不要我!要是你不要我,我就天天缠着你,把你身边的男人都赶跑,然后等你老了没人要了,你还是我的。”

“好好好,我是你的。”

“你只能是我的。”

凉凉的风从窗户跳进来,跑过了整个房间,调皮的掀了掀清歌柔软的黑发,清歌抬眼望向窗外。

“之允,快冬天了哦,你说好要带我去看北海道的雪。”

“你想去我就带你去。”

“还要去马尔代夫看海。”

窗外,金黄的树叶被风从身上跑过,悠悠的飘落下来,一片盖着一片,在树下堆积起来,柔软的抚摸着大地。

“总经理......您找我?”

“小曼,帮我去楼下的咖啡店,买一杯香草拿铁。”

秘书接过钱有些惊讶,“陈总不是不喝咖啡的吗?”

陈之允宠溺的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抱着小音箱,安静看杂志的模样。

“是买给清歌的。”

秘书愣了一下,手中的钱飘到了地上。

“要热一点的,再买两块布丁蛋糕吧。”

“好......好......知道了。”秘书捡起地上的钱,往沙发的方向看了一眼。

秘书把东西买回来后,把东西放到桌上,吞吞吐吐的,“清歌小姐......东西我放这了......”

清歌合上杂志,“谢谢。”

秘书没有理会就匆匆的出去了。

清歌瘪瘪嘴,“之允,你的秘书小姐很没礼貌哦。”

陈之允得意的笑了笑,“那是她嫉妒你,谁叫你的男朋友这么优秀,还对你这么好呢?”说完还对着清歌眨了眨眼。

“是是是,你是天底下最优秀最帅气的男人,也是最最最宠我的男人,行了吧?”

“看来你观察力还不错。”

清欢“噗”的笑出声,“不要脸的大傻瓜。”

过了一会儿,秘书轻轻的扣了扣门,“陈总,莫小姐来了。”

“莫医生有什么事吗?”

“来看看你的病情,陈叔叔说你最近身体不太好。”莫欣边说边走过来,坐到陈之允对面。

“病?我有什么病?”陈之允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清歌听到莫医生说的话之后,跳起来,小跑到陈之允身边,“莫医生,之允他怎么了?”

莫欣没有回答清歌,而是看了一眼陈之允叹了口气,小声的喃喃,“这小子到底有没有好好吃药......”

陈之允还在想着什么的时候,身旁的清歌就按捺不住了,神色紧张的盯着莫欣,“他到底怎么了,你别说一半,这让人很着急啊!”

陈之允握住清歌的手,“清歌,别急。”然后一本正经的看着莫欣,“莫医生,我实在想不起了,你能告诉我怎么回事吗?”

莫欣低头叹了口气,“没什么......短暂失忆症而已......”从包里摸出一品白色的药,“每天记得吃......对......恢复记忆有帮助。”

“这是什么药啊?怎么上面连个说明都没有。”

“......你个小子,之前给你的药你肯定没吃,现在失忆症恼火了,你开心了!”莫欣成功的转移了话题,陈之允抱歉的笑了笑。

“莫医生你放心,我会监督他每天吃药的。”清歌自信的拍了拍胸膛。

“有清歌这丫头在,我不敢不吃药了。”陈之允扬了扬手中的药,“谢谢莫医生。”

“那我先走了。”莫欣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边说话边站起来。

莫欣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叮嘱了几句,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冲着自己挥手的陈之允。

每天清歌都醒得很早,天才微微亮起,她就趴在陈之允的床头捏着他的鼻子不让他出气,然后把他拖起来吃药。

但是他却觉得自己失忆症好像越来越严重,因为慢慢的,他醒来的时候,会没看见清歌趴在身边,他起身一遍一遍的喊着清歌的时候,却发现清歌就在身边,掐着自己的脸对自己说,“我在啊,你怎么了?”

他发现手机里面没有了清歌的电话,在公司想念清歌的时候,会记不得清歌的电话,他按照记忆中的电话去打,总是空号。

他很害怕,他怕自己忘了清歌。

4.

清歌越来越容易消失,不知不觉,毫无征兆。

十二月的天空,阴沉的日子比较多,早晨和夜晚会很冷,窗外的银杏树叶掉了好多,稀疏了,没那么美了。

陈之允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自家大门口,重重的一下又一下拍打着门,一边念念有词。

打开门的陈爸爸愣住了,怔怔的看着陈之允泪眼模糊的脸。

“爸......爸......清歌不见了......清歌她不见了。”陈之允瞪着双眼,眼泪大颗大颗的划过他有些苍白的脸。

跟在后面过来的陈妈妈看见他的模样,一下就哭出了声,一边把陈之允拉近来,一边心疼的抚着他的脸颊,“儿子......我的儿子......”

陈爸爸抿着的唇,微微的颤抖起来,关了门,靠在门上看着眼前发疯似的儿子,眼泪一下就蹦出眼眶。

“妈......我把清歌弄丢了......她走在我身后......我回头就找不到了......好几天了......报警他们都不理我......怎么办?怎么办?”陈之允一下瘫坐在地上,扯着自己的头发,难受得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从喉咙里挤出来。

“......儿子......清歌......”陈之允被妈妈抱着,哭得像个孩子,眼泪就像是滚滚的长江,流不尽一般,打湿了陈妈妈的衣衫,陈妈妈轻抚他的头,一点一点的擦去他不断涌出的眼泪,而自己也早已哭得说不出话。

听到清歌的名字,陈之允撑着身子边站起来边喊,“都怪我......我要去找到她......清歌......清歌......”

陈爸爸拦着想要出门的陈之允,“之允......”

“不要拦着我......爸你放手!”

陈之允推开他,刚刚打开门,就被爸爸一把抓住。

“清歌已经死了!”

陈之允怔怔的回头,苍白的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滚烫的泪轻吻了一下他颤抖的唇,从下巴滴落在地板上。

“清歌死了。”陈爸爸挂着眼泪,轻轻的重复了一遍。

一旁的陈妈妈走上前去,心疼的抚上陈之允的脸,“儿子......”

陈之允看了看眼前的父母,头好像被人重重的打了几下,很疼,脑海闪过清歌躺在病床上的画面,他摇着头,眼前变得模糊起来,眼前一黑,重重的倒了下去。

“他应该是按时服药,所以病情有好转。”莫欣站在病床旁边,看了一眼在病床上躺着的陈之允。

“你们太心软,放任他一直这样妄想。”莫欣看着眉眼之间难以掩饰担忧的陈爸爸,表情里带着一些责怪的意思。

“是我们不好......只是觉得他那样活着会开心一点......”

闭着眼睛的陈之允皱了皱眉头,似乎做了一个不好的梦。

在三月的某天晚上,清歌做好蛋糕从店里出来天都黑了,黄黄的路灯,照着来往的车辆,映在地上的影子跟着车子快速移动,她看了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

“之允回去了吗?”她拨通陈之允的电话。

“还没,整理一下文件,很快就好。”

“那我来等你一起吧,我还在外面呢。”

“这晚上你在外面干嘛?不是应该早就下班了?”陈之允有些担心的皱了下眉头,“你在哪儿,我手头的事马上就弄好了,要不你先回家?”

“不要,我这里离你公司不远,我走过去你应该就忙完了,到了楼下打你电话。”

穿过一条寂静的小巷再走几步就能走到公司楼下,清歌想也没想就选择了这条路,但是她没有想到夜晚寂静的巷子是一个危险的地方。才走进巷子没多久,身后就多了一个人的脚步,清歌惊得加快了脚步,边走边摸出电话打给陈之允。

“之允我好怕......”

清歌还没说完就尖叫一声,听到电话传来一声清歌的尖叫接着是忙音,陈之允立马拿上外套冲了出去。顺着清歌大声呼救的声音在巷子里找到了衣衫不整的她,她身边的男子看见陈之允冲过来,想也没想就一溜烟的跑了。

“没事了。”陈之允将外套盖在她身上,一把抱住浑身颤抖的她。

好在陈之允来得及时,清歌只是被撕破了衣衫,身上擦破了点皮,上了药,过了几天就并无大碍,但是她受到的刺激不小,会突然惧怕身体接触,也变得有些敏感,总觉得身边的人想要伤害自己,神经也越来越紧绷,陈之允细心的陪伴着她的同时还在兼顾着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瘦了一大圈。

清歌用手指点点他的鼻子,“今晚我给你做好吃的。”

5.

这一个多月来清歌都没有去过人多的地方,站在超市里的她显得有点紧张,警惕的看着周围的人,陌生人看她一眼,她都觉得这个人对自己有企图,一个推着购物车的男人从清歌面前走过,吓得她身子猛然一僵,紧张的退后一步,撞到了身后挂在架子上的厨房用具,散落了一地。

“姑娘你小心一点啊,这满地都是......”导购不满的走过来,边检边抱怨。

清歌看他正好捡起一把水果刀,惊叫了一声,歪到脚差点摔倒,导购伸手想要扶她,却被她惊叫着打开,一脸惊恐的盯着导购,边说,“别过来。”边往后退。

“姑娘你没事吧?”导购一脸奇怪的看着清歌,准备走进她。

清歌转身就跑,她觉得这个导购在追她,就一直跑,边跑出超市边回头,明明没有人追她,但是在清歌的眼睛里,导购就拿着刀紧跟在后面。

直到她冲出马路......

窗外阳光明媚,陈之允却感觉刺骨的冷,看着躺在病床上已经没了呼吸的清歌,紧紧的咬住嘴唇,一遍又一遍的叫着她的名字。

清歌,清歌......

清歌已经死了,早在半年前就死了......原来骗了自己这么久。

躺在病床上的陈之允慢慢的睁开眼,静静的盯着天花板,身边的爸妈赶紧围过来,紧紧握着他的手,对他说着什么,而陈之允根本没有听进去,就这样盯着那一片白,嘴唇轻轻的动着,好像在说什么,却又没有声音,眼泪从眼角滑出来,在洁白的枕头上晕成一个圆。

我的清歌......已经不在了。

......

陈之允的父母把他带回了家,细心的照料着他,生怕他再对着喊出一句“清歌”,生怕他又深深的陷入自己的妄想中,但陈之允很静,没有吵着要找清歌,也没有对着空气说话。

一月的早晨很冷,玻璃上都有一层霜,陈之允却醒得很早,每天睁开眼都会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好一会儿,然后起来给父母做早餐,用模具煎的爱心鸡蛋,用果酱画出笑脸的吐司面包,配上热好的牛奶,然后按时吃药,中规中矩。

“清歌,我没事,我有按时吃药。”

陈之允把手伸出窗外接住飘落的雪花,落在掌心一点又一点一瞬而逝的冰凉,没多久,地上就铺了一层白,陈之允淡淡的笑了笑,“清歌,下雪了。”

耳边仿佛传来了清歌好听的声音,“是啊,真漂亮。”

陈之允转身看到身旁空空如也,眼神黯淡了些。

下雪了,清歌,我带你去看雪好不好?

陈之允拖着行李站在客厅的时候惊得他父母一时间不知所措。

“爸妈,我想去看雪。”

“你......”

“爸妈放心,我带了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一月的北海道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呼出的气都散成白色的霜,小樽是一个精致的小城市,沿着小樽运河,看到了美丽玻璃馆,漂亮的八音盒小店,这个叫小樽的地方虽然小,但它是一座冬季都让人感觉温暖的带着魔力的城市。

离开精致又温暖的小樽之后,陈之允抱着小音箱,放着《风居住的街道》钢琴曲,在登别万世阁看着天空,在心里轻轻的呼唤清歌。

清歌,听说这里的十一种温泉,可以治疗很多疾病,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但很舒服。

清歌,我下载了很多钢琴曲,我给小音箱换了一张大的内存卡,以前的内存卡装不下了。

清歌,我按时吃药了,太苦了,你才是最好的药,是甜的。

清歌,北海道真的很美。

清歌,我再带你去马尔代夫看海,然后看日出好不好。

清歌......清歌......我想你了。

你在天堂还好吗?有没有像我想你一样想我?

下雪了,是那种大朵大朵的雪花,飘在陈之允的头发上,软软的,他仰望着天空,密密麻麻的大片的雪飘下来,吻了他的睫毛,停在他的嘴唇上,然后融化,陈之允摸了摸唇。

清歌的吻。

一片雪花从陈之允耳旁飘落,带着清歌的声音。

“之允,我想你,超级超级那种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