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心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5点,窗外下着雨,滴答滴答,雨水落在窗沿上发出不同的清脆的声音,我醒来了,我觉得世上有很多事情发生是一样的,但你看待事物的看法可以不一样。。。

或许你可以说:哎呀!好烦吖!滴答滴答吵死了,害我不能睡觉,今天估计又要累坏了,肯定要疲惫不堪了

或许你也可以这样说:这雨声听起来很像一首美妙的曲子,这是圣灵在叫我起床了呢!我可以利用早晨这清心的时间读经,和耶稣独处真好!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当你年老的时候看到身边以前的同事,朋友一个个衰老,病倒时:

你或许这样想:哎,人老了,别看他平时身体这么硬朗,一下子就不行了,倒在床上起不来了,也许他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哎呀呀…………

你也可以这么想:哈利路亚,感谢神,纵然千人万人在我身边倒下,我总不倒下,因为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山寨,他看顾我从岁首到年终,我身体健康吃麻麻香,越来越年轻,我如鹰返老还童,我是多么有福,我的子孙后代必定是蒙福的,我是不会病倒而死的,我一定是日子满足而睡的开开心心去天家的,我活在地上多一天就可以多一天祝福别人,多一天荣耀神,传福音给别人,多救一个灵魂回天家!

看到自己经济状况不佳时,你大可以这样想:哎,我先生怎么这样不努力,看看人家,吃香喝辣,房子那么大。。

你也可以这么想:感谢主!我家人都健在,我也很健康,能吃能睡都是主恩典,我有房子住,不用露宿街头,房子虽然不大,但很温馨,孩子成绩虽然没有数一数二,但健康,聪明,开心,不用每天跑医院,为医疗费发愁,不用担心吃了这顿没下一顿,主的每天恩典每天都够用,并且会超过我所求所想的,我,义人,一定会发旺如棕树,路也会越走越光明的!

看到子女不顺你意时,或处在不好的环境中时。。。

你是可以这么想:哎,孩子大了都不听我话了,我以后老了谁看我的呢,现在就这样对待我,我是养了白眼狼了么?或者,哎,他要是这样这样就好了吖,为什么非要那样那样呢?哎,哎,哎。气死我了

你也可以这么想:孩子大了,有自己思想了,有时候我的看法也未必一定是对的,这个环境虽然艰苦些,但也许恰好磨练他的意志,锻炼他的品格了,他是耶稣的人,耶稣一定会教导帮助他的,我只要祝福为他祷告就可以,义人后裔必定蒙福的!我只要交托给天父,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当你有好的期待时,好的事情就会发生,你期待有好的事情发生,就要常听恩惠的福音,先调整自己思维在正确的频道里,你就会看到盼望所结的果子-兴盛,富足,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