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李娜:事业巅峰却退役,赢球当众表白,输球大骂丈夫滚蛋

最近,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热播,成为了收视率较高的一档节目。片中女星和老公相处的方式以及他们有趣的经历成为了最大的看点,霍思燕的老公杜江因为暖心、体贴被粉丝称为最佳丈夫人选。

其实,综艺节目或多或少都有演戏的成分,在真人秀里恩爱的夫妻现实中不一定就是节目中那样。

而这档节目中还出了一对奇葩夫妻,那就是运动员李娜和老公姜山,他们和别的夫妻不同,在节目中总是互相拆台怒怼对方,李娜还说姜山是外星物种,嫁给他只因年少无知。

在两个人自拍时,李娜一脸嫌弃地看着镜头说:这女的还可以,男的一般。

就连两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饮食习惯也不同,姜山爱喝奶茶,李娜缺爱吃辣。

当姜山说点个湖北情侣套餐时,李娜一脸嫌弃,坚决反抗。

李娜还爆料,自己家从来没有开过火,每天都在点外卖。姜山就在一边揭露真相,“因为你不想让我要求你,所以说你不敢要求我。”

听到这话旁边的李娜用能杀人的眼神横了他一眼。

一时间,李娜和姜山的相处方式上了热搜,也引得无数不了解李娜的网友去关注她。

年少丧父的励志姑娘

1982年,李娜出生在湖北武汉,母亲名叫李艳萍,是一位地道的农民,父亲李盛鹏是一个很普通的羽毛球运动员,心中有有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因此,在李娜6岁时父亲就让她开始打网球,每天训练场、学校、家来回接送。

小女孩都爱美,李娜曾坐在父亲车梁上说:爸,我不想打网球了,我的腿都练粗了。

父亲说:做你自己才是最好看的。

8岁李娜进入了体校,开始了独立生活和学习。当时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母亲骑车到学校给她辅导功课。

14岁时,李娜进入了湖北省网球队,成为了省队的一名运动员,经常去北京深圳等地训练,一走就是三五个月见不到父母。

有一次,在从北京坐火车去深圳训练时,经停家乡武汉,就在火车经停的几分钟时间里,李娜和父亲匆匆忙忙见了一面。谁也没想到,这次见面之后竟是永别。

其实,当时父亲已经病了很久了,母亲怕影响女儿训练就一直没有告诉她吗,直到在医院去世,李娜都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回家后的李娜看到了立在墙边的花圈,上面写着爸爸的名字,她情绪瞬间崩溃。

14岁的李娜经历了丧父之痛,她没有折堕在悲伤的情绪中,她深知,父亲一走,家里的经济负担就落在了母亲身上,为了还清父亲治病欠下的债,也为了完成父亲的网球梦,李娜开始拼了命地训练,她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成为职业前十的网球选手。

在父亲去世的第二年,15岁的李娜就获得了全国网球总决赛的冠军,她被耐克公司选中去美国训参加练。

当时不会说英语的15岁小姑娘独自一人前往异国训练十个月。当时她因为证件丢失被关在小黑屋里,因为语言不通,还错过了转机。

17岁时,李娜就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18岁的时候就塔什干公开赛上拿到了冠军,也是中国球员首次在巡回赛上获得冠军。

2001年,19岁的时候,她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举拿下女单、女双以及混双三项冠军。

那时的李娜,成为了最耀眼的运动新星。

2002年,李娜选择从国家队退役,她成为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的一名学生。

李娜不干心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两年后她就选择了复出,一经上场,李娜就颇有一种王者归来的势头,在球场上挥斥方遒。

2009年,27岁的李娜正式从国家队退役,她成为了一名职业网球选手。2011年,李娜获得了法网冠军。

2012年,在澳网比赛时,李娜因为膝盖旧伤复发突然摔倒在地,当时全场两万多名观众都紧张地摒住了呼吸。很快,医生跑过来检查,李娜突然就笑了,全场掌声雷动。

这次比赛她获得了澳网冠军,夺得了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网球选手。

短短几年,李娜就成为了世界瞩目的运动员。2014年,32岁的李娜正式退役。

其实,李娜的成功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她一直嫌弃的老公姜山。

奇葩夫妻的硬核甜蜜

14岁时,李娜在省队训练,她认识了大自己两岁的师兄姜山。

他成熟稳重幽默,是队里的孩子王,大家都愿意听他的,李娜也愿意,失去父亲的李娜把姜山当作是父亲的存在,时刻关照她,帮助她。

当时的李娜还在痛失父亲的情绪中,时常发火,脾气很不好。姜山说李娜就像一只小小的刺猬,一开始很柔软,但在受到伤害时不知道怎么回家,就竖起一身的刺来保护自己。

姜山给了李娜最宽容的忍耐,最细致的照顾。每次训练完,李娜就会黏着姜山,朋友都笑称李娜是姜山养的一只猫。

18岁的一次情人节,李娜送给了姜山一盒巧克力,姜山收下了,默认了这段关系。

之后的姜山也一直在伴随在李娜左右,甚至被李娜当众大骂也从没有生气。

2002年,当李娜逐渐成为运动场上的新星时,她选择退出去读书,姜山就陪她一起上学。

后来,在姜山的鼓励下李娜复出了。面对没有教练的窘境,姜山成为了李娜的教练,陪她训练,当她生活中的保姆。

在比赛场上,李娜经常当众大骂姜山,甚至让他滚开。在媒体眼中,姜山就是李娜的出气筒。

然而,姜山曾说:她已经那么拼命地训练了,只是比赛时冲我发发火,这有什么不能理解呢?

其实,李娜最爱的还是姜山,她在获得澳网冠军时,当众表白姜山:无论你胖还是瘦,帅还是丑,我永远爱你。

在李娜第二次夺得澳网大满贯时,她站在领奖台上说自己感谢的是姜山:“我老公现在在中国比我更有名,谢谢你,你是个好人,当然你也很幸运,因为你娶了我。”

台下的姜山笑得像个孩子,李娜的委屈姜山都懂,这么多年来姜山才是李娜最忠实的粉丝。

2006年,24岁的李娜嫁给了姜山。

结语

在综艺节目中李娜曾说姜山有一次失联了十几天,在节目中姜山亲自解释。

当时姜山又当教练,又是男友,角色转换不佳使得李娜成绩退步,就请来了专业的教练。在教练来之前,姜山就消失了,十几天没有出现。李娜十分着急,但姜山说自己的离开是为了新教练更好地展开工作。

节目中嘉宾和主持人一直都抱怨姜山不会说话,不浪漫,后来姜山说:我当教练,这么多年来陪她到处打比赛就是我做过做浪漫的事。

这句话让很多网友都直呼撩人。

其实,李娜和姜山并不是不恩爱,而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和传统的夫妻相处方式不同,他们就是教练和球员的关系,又是伴侣的关系,这种身份转换让他们更加了解对方。

彼此包容才是最好的感情。节目后期,已经离家好多天没有见到姜山的李娜,突然一反常态,在节目中开始说自己想念姜山了。

现在的李娜,职业生涯的奖金达到了1700多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已经超过了1亿元。她退役后当了妈妈,眼神中少了比赛时的凌厉,多了几分温柔的母爱。

愿李娜和姜山的另类爱情一如既往地甜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