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奋斗升华自己的人生

在人生的美丽画卷中,永远都有更远更高更雄伟的山峰,等待我们去攀登 。人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是在我们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中升华。只有我们努力奋头人生才会有螺旋式地上升,自己成就自己。

《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作者考拉小巫,中国新生代英语学习偶像,开启中国英变速器 学习一代新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硕士毕业,临床心理咨询师,伊甸园字幕组前任影组组长,参与电影《越狱》、《加勒比海盗3》等好莱乌大片。

考拉小巫,大学以前也是一个成绩较落后的学生,高中毕业上了一所当地的二本院校。可自己的初中高中同学纷纷上了名校,重点大学。这样的差距让她开始反思自己,反思未来的大学生活该怎么奋斗,思考人生的意义。大学,奋斗从此开始。

“奋斗是为了让自己成长,让自己变强大,而不是为了去和别人做比较;奋斗的路途,没有终点”

从大学开始,考拉一路拜良师,结益友,硬硬实实把自己推上奋斗之路。要去北京上学,要进入翻译类最好的大学读研,最后又找到适合自己的,自己感兴趣的社工专业,申请美国华大留学。这一路走来,越来越靠近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意愿越来越清晰,也抓到了手里。

考拉小巫这一路都在计划-执行-反馈这样的进度中行走,一路都是超前计划早早规划。大一开始计划把四年的精读泛读自学完,掌握了专四的所有单词,开始不断地精进自己的写作,口语。随着计划的完成,自己在学校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慢慢地这样认真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考拉开始不断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学业。一路规划着从专四,初试GRE,到保研,专八。难度一次次加大,考拉的内心也在不断地同恐惧,担心,内疚,迷茫。

父母,好朋友胖咸鱼,无数次在她情绪最低落时,陪伴她,听她诉说,安慰她,帮她走出自己的瞎担心,胡思乱想。同时每一次考试优质地回报,都又给考拉无数地自信,继续向前冲去。可每次目标的提升,面对地是更高的挑战,内心是在不断地冲击着,最后的最后就是考拉成为了现在的考拉,她一步步地完成了自己内心的目标,也成为我们外人眼里的“牛人”。

这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日剧《垫底辣妹》。剧中的女主角沙耶加曾是一名“学渣”,可是母亲没有放弃她,补习班的坪田老师没有放弃她。

坪田老师总是很乐观地对待知识能力只有小学四年级水平的沙耶加,对她说的每一个“愚蠢”的常识性错误的东西都微笑并耐心地找出她的闪光点,并用类似于“天才级的想象力”和“女王级的错误”等词语来安慰和鼓励她。他从不责怪她,从不贬低她,而是循循善诱,因材施教,用他的方式激励她,引导她,一点一点地改变着她:由外而内的改变。

沙耶加的确变了:开始认真地看书,记笔记,查资料;和朋友出去玩,也带着书本,并渐渐玩得越来越少;边走路都边记知识点,还念叨着英文单词;挑灯夜读,熬夜做题,甚至减短头发让自己“变丑”,以让自己更专注。

她用这样的努力回馈着老师的信任与鼓励,也回报着妈妈的执着与关怀,那个在夕阳下迎着山坡奋力踩单车的画面,让人看着温暖而有力量。沙耶加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庆应大学。奋斗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家中父亲和弟弟的质疑和嘲笑,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不屑,也曾让她灰心,放弃。

但是面对母亲和补习班坪田老师的关心,信任。她渐渐明白,自己的努力不再只是为了自己,也不仅仅是因为要证明什么,而是要为他人的爱与信任做出负责的回应。于是,她又重新拾起了动力,付出更多的努力。天道酬勤,沙耶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应该永远踏实地认真地做每件事,清醒地勇敢地过生活,坚强地本真地做事,并虔诚地怀揣着每个美好的愿望。总之,一句话,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人生目标,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其他 一切都不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