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辣妹:漂亮又努力拼搏的女生后来怎样了?

作者:唯唯豆奶

认真拼搏的沙耶加

前段时间朋友给我推荐《垫底辣妹》,下载后放了很久都没看,有一天晚上女儿 睡着了我翻到了这部电影,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了这部很燃的电影,很励志,也很感动。

这个电影是根据《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并考入庆应大学的故事》改编。工藤沙耶加(有村架纯 饰)小时候的梦想是交到好朋友,而她爸爸的梦想是一心要把弟弟培养成棒球手,对女儿不闻不问,幸好沙耶加的妈妈,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站在沙耶加这边。

后来,沙耶加进入了私立明兰女子中学。在那里她交到了好朋友,但也因为完全不学习只追求开心,沙耶加在高中被分配到了成绩最差的班级。

在高二的上学期,沙耶加被老师查出私带香烟。她不肯招供同伙,最后被学校处以无期休学处分。

休学在家的沙耶加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反正我的人生也就这样了。”她的妈妈听到这话痛心无比,因此将沙耶加送到了坪田(伊藤淳史饰)所开办的补习班。经过水平测试,沙耶加实际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不过开朗自信的坪田不以为意,他以特有的方式打开沙耶加的心防,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

在坪田的帮助下,沙耶加对学习的兴趣逐渐浓厚,后来更立下了考取庆应大学的宏愿。

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沙耶加收到父亲和西村老师的质疑,但是在坪田老师以及妈妈的鼓励下,她经过自己的种种努力,终于考上了庆应大学。

这是一部日式励志片,剧情很套路,但也很真诚,没有让主角一直开挂,也没有肆意煽情,真实的让人感动。影片不仅有沙耶加努力拼搏的励志情节,还有沙耶加的妈妈无私爱她支持她的暖人故事,对教育方法的探讨,以及沙耶加与好朋友感人友情。

真正的美,是多读书,多关心世界     

电影中的沙耶加是个清纯漂亮的女孩,第一次去补习班,穿着之时尚还惊吓到了坪田老师,但是在沙耶加还没有开始认真读书,努力学习的时候,她的漂亮也就只是外表的年轻漂亮。

当她开始为了自己立下的宏愿而努力拼搏奋斗的时候,当她开始关注周围的世界,周围的人事的时候,她身上的美不再单纯是外表的美,还有骨子里露出的固执和认真,神情里面的生气勃勃,这些让沙耶加不再美的像花瓶,而是美的像一幅画,隽永淡雅。

拼命赶时间的沙耶加

好朋友花花,五官外貌并不出众,但她出奇的好人缘,因为她为人真诚,善良,朋友谁有苦恼找她哭诉,她总能安慰的同时给出合理的建议。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不断拼搏不断努力的女孩,本科毕业后,当了几年老师,结了婚生了孩子,因为不甘现实,跨专业考研,没人帮忙带孩子,就每天孩子睡觉之后自己熬夜苦读,整整一年的时间熬的不成人形,但是还真的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只有她想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她做不到的事情。   

朋友们个个夸她美,是真的美,那种被奋斗努力气息浸透的美,那种爱自己却不忘关心别人的美。

这是个拼颜值的时代,但是真正的高颜值从来不仅仅是外貌的美丽,还有出众的气质,奋斗不息的心,关爱他人的善良。

父母应该无条件爱孩子                 

影片中沙耶加的妈妈,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站在女儿这边,在她小的时候因为在之前学校疑似被霸凌,沙耶加的妈妈毫不犹豫的给她转了学,后来又鼓励她考上明兰女子学校,希望沙耶加可以做让自己欢欣雀跃的事情。

高中沙耶加因为包庇同学抽烟,沙耶加的妈妈被叫到学校跟校长西村老师面谈,沙耶加的妈妈并没有同校长他们一起逼着沙耶加抖出同伙,而是坚定地站在沙耶加的身边,支持女儿的一切决定。

当沙耶加在复习考试遇到了瓶颈,准备自暴自弃的时候,沙耶加的妈妈没有破口大骂,也没有指责沙耶加浪费她的苦心,只是默默的继续关心着女儿。

陪着沙耶加的妈妈

沙耶加的妈妈,从来没有因为沙耶加好与不好而因此不爱她。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对沙耶加信任有加。

我们有很多父母,嘴上嚷嚷着我也是无条件的爱孩子,但是会经常这样对孩子说,你再不听话我就不爱你了,你考试不及格不喜欢你了。这是有条件的爱,为人父母不应该这样,无论孩子怎样你对她的爱都应该是不变的。爱一个人也可以对他有种种负面情绪,你可以讨厌孩子的某种行为某种做法,但不能因此要挟不爱他。

最难能可贵的是沙耶加的妈妈在沙耶加跟老师学校有矛盾的时候,选择站在沙耶加的身边,相信沙耶加。而我们的很多父母大概很难做到,孩子在学校犯了错,大抵都是揪着孩子到老师面前,说随意处罚,老师好好管教。而孩子会觉得连最信任的父母都不站在自己身边,长期以往便会缺乏安全感。   

没有不行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   

沙耶加能考上庆应大学,除了她自己的努力,妈妈的支持,坪田老师的因材施教也是一大助力。影片中的坪田老师总能积极乐观地从学生的身上发现优点,并用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加以鼓励和鞭策。他打心底里热爱并竭力帮助这些和他有着共同经历的孩子,因材施教,始终尊重他们。与此相对的是沙耶加的高中老师西村,西村老师经常说沙耶加想考庆应大学是痴心妄想,屡次劝沙耶加不要怀抱希望。

坪田老师鼓励沙耶加

影片中,坪田老师和西村老师有一段对话很感人,也很发人深省。因为坪田老师鼓励沙耶加努力考上庆应大学,而西村老师觉得这根本是天方夜谭,于是找到坪田老师让他放弃辅导沙耶加。

西村老师先开口说:“我们学校是以直升的形式上大学的,我们并不欢迎学生去参加别的大学的入学考试。关于传闻我听说了,你们补习班经营困难,接受其他补习班不要的差等生。”

坪田老师接口道:“学生在学校里可能不如意,我想要帮助他们。

西村老师毫不留情开口道:”不过不要在怂恿我们班工藤了。”然后西村老师拿出一张数据图分析沙耶加考上庆应大学的可能性,总结之后表示沙耶加根本不可能考上庆应大学。

坪田老师则回答道:“我认为没有不行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 

西村老师反问道:“按照你的做法,又考上庆应大学的学生吗?”坪田老师却表示有沙耶加在,很快就会出现考上庆应大学的学生。 

西村老师反驳说沙耶加那样的学生就是渣子,而此时的坪田老师有点激动又有点愤怒回道:“沙耶加是有着无限可能性的优秀女生。被说成是渣子的学生,会真的以为自己就是那样子,可能会变得无法再相信自己。”

西村老师并不同意坪田老师老师的说法,两人不欢而散。而在一旁听到的沙耶加却是百感交集。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老师很少,更不会因材施教。

我高中的时候隔壁高中还分了快慢班,成绩好的都在快班,成绩差的都在慢班,每一个学生都压力很大,快班的担心自己不努力成绩后退被分到慢班,而慢班的学生则渴望着再努力一点可以分到快班。学校本意想因材施教,分段教学,但是实际上给学生的心理压力真的很大。     

要是老师们都像坪田老师那样想:“没有不行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或许就会少很多从小被贴差生标签,而自暴自弃的学生了。

好朋友从不会嫉妒你向上

沙耶加进入明兰女子学校之后,交到了三个好朋友,在初中高中他们一起疯狂的玩,一起放纵一起堕落,那时候我觉得沙耶加这样的朋友真是渣。

直到后来沙耶加开始参加补习班,并且立下考庆应大学的宏愿,这之后沙耶加仍然会参加朋友们的玩乐聚会,但是总是在聚会上一边玩一边学,如此这般很多次之后。终于有一次她的朋友们在聚会结束后叫住了她,说有话对她说。我以为她的朋友们要跟她决裂了,毕竟沙耶加开始奋起不再堕落,而她的朋友们却依然没心没肺的玩乐。 

但是,令我惊讶的反转来了。

沙耶加的朋友们一起来泡温泉,泡温泉的时候,她的朋友们说:“我们已经不想跟你一起玩了。你勉强自己跟我们一起玩,如果因此落榜会埋怨我们吧。这我们承担不起。“听到这的时候我跟沙耶加一样心里吓了一跳,以为朋友们讨厌了自己。

但沙耶加的朋友继续说:”我们没有讨厌你,不管别人说了什么都坚持努力的你超级帅气。我们也觉得应该找个目标要努力了。我们真心希望你能及格。“

陪伴沙耶加的朋友们

听朋友说到这,沙耶加哭了,我也感动了,我以为又是伪闺蜜的友情,只能一起吃喝玩乐,不能一起奋斗努力,但竟是真朋友,你努力向上的时候,我们为你打气加油,你认真拼搏的时候,我们为你默默祝福,你收获了成功的时候,我们真心为你高兴。

最后沙耶加参加考试,第一场最擅长的却因为某种原因结果不理想,她的朋友们闻讯赶来陪她玩陪她疯,希望借此冲淡她心里的难过。

好朋友从不会嫉妒你向上,反而会被你向上的力量带动着,一起努力向上拼搏。真朋友从来只会为你的成功喝彩,而不是因此疏离你。

最后沙耶加如愿以偿考上了庆应大学,就像她的妈妈说的那样,来到那样的大学,或许人生就会变得不一样吧。其实那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沙耶加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良师益友,收获了坚持努力的硕果,也打开了与爸爸的心结。

沙耶加长的漂亮,可是因为多读书,坚持努力,她的人生才有了变得更好的机会。

而像我们普通人,更要多读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