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联盟?本季5大将迎生涯巅峰巨星 威少哈登领衔

能否夺冠或许是取决于巨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球队深度和伤病等因素,但受关注程度却是最能判断球队和球员在球迷心目中地位的标准。

现代球员最需要感谢的或许是80年代中期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那令人难忘的角逐,而90年代篮球之神乔丹的出现也将篮球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推上顶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支梦一队所表现出的压倒性天赋也为未来NBA的全球推广铺平了道路。

从最初的乔丹,邮差马龙和巴克利到奥尼尔,科比,加内特和邓肯,再到如今的詹姆斯,杜兰特和库里,NBA球迷一直痴迷于联盟那些最耀眼的巨星。当然,几乎每支球队阵中都有属于那座城市的当家球星,无论是争冠强队还是身处鱼腩区,当家球星的存在都能让比赛变得更受球迷关注。

进入2016-17赛季,虽说争夺总冠军仍是詹姆斯,杜兰特和库里等巨星的事,但联盟也会有一批能在不久的将来接管联盟的新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赛季即将迎来生涯巅峰的5大巨星:

5)利拉德,开拓者

上赛季,虽说开拓者能打出44胜的战绩并闯入次轮,但外界并不太承认这支球队的季后赛成绩。毕竟,如果不是因为格里芬和保罗的赛季报销,或许开拓者很难在首轮闯过快船这关。

某些情况下,就算西部其他球队实力普遍都有所提升,本赛季开拓者仍会是季后赛级的球队。因为自新秀赛季以来,利拉德每年的表现都会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2012-13赛季:19.0分,6.5次助攻,3.1个篮板

2013-14赛季:20.7分,5.6次助攻,3.5个篮板

2014-15赛季:21.0分,6.2次助攻,4.6篮板

2015-16赛季:25.1分,6.8次助攻,4个篮板

而上赛季,利拉德在得分,助攻和罚球命中率上均为职业生涯的新高。更重要的是,这也是利拉德职业生涯首个身边没有阿德,巴图姆和马修斯等核心的赛季。或许本赛季利拉德很难再打出比25-7-4更为出色的数据,但如果他能稍微稳住自己的投篮命中率,继续率领这支年轻的开拓者闯过季后赛首轮也不是太难想象的事。

4)保罗-乔治,步行者

今年休赛期,步行者的阵容补强动作就被外界誉为是今夏最大的赢家。但事实上,杰夫-蒂格能否复制上赛季职业生涯新高的三分命中率表现?杰弗森能否适应在步行者阵中第六人的角色?麦克米兰对沃格尔战术体系的升级又能否率领这支步行者重返分区冠军竞争者的行列?

这些都是非常现实的问题,或许最重要的部分还是新秀迈尔斯-特纳该如何接替马辛米在防守端的作用。但对于步行者,球队在东部挑战骑士的成败最终都得落到保罗-乔治身上。

上赛季,乔治场均能砍下23.1分,7个篮板,4.1次助攻和1.9次抢断的数据。随着蒂格和赛迪斯-杨的加盟,这也就意味着乔治身边将拥有更多能支撑起球队进攻端的帮手。而在防守端,步行者整体防守强度或许会出现倒退,但最起码,今年26岁的乔治或许能打出自己职业生涯最巅峰的表现。

3)科怀-伦纳德,马刺

过去几个赛季,波波维奇一直将伦纳德往未来球队当家的方向培养,随着邓肯的退役,如今伦纳德已经基本接过马刺的大旗。上赛季,邓肯在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仍能率领马刺打出队史最佳的67胜战绩。当然,伦纳德当家后马刺仍会是那支打法沉稳的球队。

作为两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伦纳德的存在无疑能再次为马刺带来最顶级的单对单防守。但在加索尔接替邓肯成为马刺内线防守核心后,马刺是否仍能接近甚至保持过去十多年的内线防守水准?此外,没有邓肯很大程度上也就意味着伦纳德需要将更多精力放在领导球队上,但伦纳德真会是那名合格的领袖型球员?

我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邓肯在领导球队方面总是能做到以身作则,并成为球队阵中其他角色球员心目中树立好队友的形象,而伦纳德职业生涯至今仍未表现出这样的特质。但无论如何,年仅25岁的伦纳德在本赛季仍有机会打出相对出色的发挥。

上赛季伦纳德场均已经能砍下21.1分和6.8个篮板的数据,而在MVP票选中也是仅次于库里的存在。或许伦纳德在新赛季仍能用全能的表现证明自己并不是球迷口中的"体系球员",但更可能的情况是,马刺在他的率领下打出更为稳固的防守端并接近于西决甚至总决赛的成绩。

2)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赛季,哈登场均已经能为火箭贡献29分,7.5次助攻,6.1个篮板和1.7次抢断的数据。公平地说,本赛季再期待哈登在数据上能有太大提升明显不那么现实。但随着德安东尼的加盟,火箭进攻端或许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要知道,早在2014-15赛季哈登就曾率领火箭打出56胜的战绩并闯入西决。但在上赛季,火箭仅打出41胜并首轮出局,而哈登甚至也无法入选最佳阵容一队。

随着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的加盟,两人所拥有的外线火力应该也能为哈登很好地拉开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火箭上赛季进攻评级能排在第8的位置,但三分命中率却仅排在联盟第19位,这或许也就不难想象三分投射能力的提升对火箭来说将意味着什么。

此外,火箭防守端或许将取决于克林特-卡佩拉能否成为足以接替霍华德的防守悍将,但哈登在防守端的走心程度也将是球队整体防守质量的关键。如果哈登能打出接近甚至超过2014-15赛季的表现,至少在他的率领下火箭进攻端能拥有非常不错的优势,当然哈登也可能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赛季。

1)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如果说NBA历史上谁会是最有希望重现当年"大O"的单赛季三双神迹的球员,2016-17赛季的威少或许最有机会做到这点。随着杜兰特的离队,雷霆已经彻底成为威少的球队。而除了威少,新赛季雷霆阵中还拥有像奥拉迪波,安德鲁-罗伯森,坎特和亚当斯等大将。从季前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多诺万率领的这支雷霆也并没有像外界所预测的那么窘迫。

如今威少身边已经没有像杜兰特这种能最大限度拉开空间的球员,就算上赛季场均已经能贡献7.8个篮板的数据,但这离场均篮板上双的大关还差2.2个篮板。如果威少能率领雷霆打出50-55胜的战绩,并场均贡献接近三双的数据,至少这样的威少会是常规赛MVP的最有力竞争者。

就算是在雷霆战绩可能出现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威少至少也能接近2014-15赛季场均28.1分的水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