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岳的辟谷日记 第六天20190603 — 2019年春夏之交

      无常不约而至,亦不放过辟谷中的人。昨晚睡觉前还一切都好好的娃,凌晨2:30不到突然哭喊喉咙疼,把我吵醒。一看不对,喘得厉害,有很强的锣音。初步判断是不知何因体内瞬间积聚了很多痰,这些痰咳不出来,堵着,便喘。我抚着娃的喉咙,不停安慰她,在叫嚷了两小时后,她睡着了。我也继续睡了一小时左右,生物钟让我在5:30起了床。起床后第一件事先给娃的班主任发微信请假,然后才想起来呼三口浊气和运目搓耳,叩齿生津。做完起床功,时间只够喝一杯温开水就要参加YY频道上的每日了凡四训共读共修。共修完,感恩孩子还没醒,于是在阳台上完成了今天的第一顿辟谷餐—- 服气和采能。其实半日福报至此已用尽。

      后来娃醒了,为了让她在病中开心起来,给她iPad玩。做了娃爱吃的炒年糕做她的早餐(后来中医同修告诉我,娃在这种身体状况下不能吃年糕),娃边看iPad边全部吃完了,让我略微放了心。喉部锣音还是厉害,时不时伴以一声咳。这是干咳,没有痰。痰是需要脾胃运化掉的,娃脾胃弱,自然是连痰都咳不出来。我请教了了凡课上认识的儿童中医推拿专家,立刻得到了强有力的指点。于是我一边给娃的神阙和命门系上艾灸盒,一边用太极负压罐对准娃脖子下的两处和锁骨往上的天突穴定罐诊疗。定罐的间隙里,我忙里偷闲喝了琼玉膏和培元膏。八分钟后取罐,颜色极深,表明湿寒不浅。中医微信建议用负压罐沿着定罐处往下刮痧,可是娃脖子太瘦,都是皮肤,几乎没有肉,刮起来摩擦大,娃感觉生疼。遂改为一路定罐。第二处定罐后出来的颜色愈发深,呈紫黑色,娃说感觉好多了,但是她觉得定罐也很疼,无论如何不肯再让我给她定罐,我只得放弃。打着转移注意力的旗号,娃名正言顺地挂在iPad上不下来了。我听着她的锣音,实在听不下去,就要求她去趴在床上,我给她的肺俞和脾俞定罐。交涉了很久,她才愿意离开iPad被我治疗。作为定罐新手,背部定罐没有到位,出来的颜色很浅,结合娃的实际病征,这个定罐结果肯定不对。于是我又要求给她捏脊,这是娃喜欢的。后来又加了用推拿膏推拿背部肺经和肝经区。这样折腾一番后,时间已至中下午,抖动、站桩、敲丹田、鼓青蛙肚、日行10000步等辟谷日常功法都没有时间完成,而辟谷午餐之基础套餐“服气+采能”竟也只能略过。然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没怎么练功的情况下,中午过后,我竟然排便了。这是辟谷伊始的第二次排便。第一次在武夷山,是5/30,辟谷第二天。由此可见,一向都没什么宿便的人,恐怕也不能太茫信自己,这不,我在辟谷第六天排的如果不是宿便,那能是啥呢?这件事也让我深刻意识到,当我极其专注地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体内的气正在升起。排便是一件被气推动才会实现的事。一整个上午,我只专注了一件事:照顾病娃。所以,孩子就是我的功法,伺弄孩子就是在养气。

      早间吃完辟谷早餐后刷了一小会微信,看到十多年的同事兼好友、一个外表美丽优雅、内心十分高尚的上海女子问我有没有老师可咨询她儿子最近的一些思想和行为变化。我想此人非雅卿老师莫属,于是就跟她约了下午2点左右到公司楼下接她去老师家(公司离我家只有13分钟车程)。其间预约雅卿老师的时间也是费了些周章,因老师的手机突然无法上微信了。娃因为喉咙疼时不时哭闹,等我们母女终于出得门来,同事已在公司楼下等了近一个小时。娃在车上睡了一路,听上去没有任何啰音了。到了老师家,已辟谷22天的老师体贴我大半日带娃辛苦,没有时间练功法,亲自调好培元膏给我喝,后来又让我喝了15毫升琼玉膏。同事与老师相聊甚欢,不仅立即报名参加6/6的《了凡智慧》课程,还给自己的两个下属也报了名,另外还参加了老师新推出的面向上班族的辟谷项目。其间娃很乖,基本听不到任何喘音,雅卿老师用大艾灸盒扣在她肚子上,给她的神阙穴做了15分钟的艾灸。

      辟谷晚餐和中餐一样,没吃上。凡尘里琐务也是极多。这是自辟谷以来练功法最少的一天,且昨晚因为娃的突然发病只睡了四个小时不到,到了晚间11点依然中气十足,精气神都没掉队。今天也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开车时居然毫无困意。神足不思睡。辟谷第六天,让我看到了这样一个状态:辟谷时,人若置身天界,不思食,不思睡,不思淫。今天见到我的人都说我的脸色和皮肤比之前更好了。

        对了,今天晚上,肚子首次叫了几声,不过我并未感到不适,只觉得这是胃提醒我要再次跟它做沟通了。万物有灵,万物皆需爱,身体的器官亦如此。真的,在这个世界上,爱是一切的解答。

      雅卿老师持续在辟谷群里带动大家,为大家答疑,并随时赋能。老师发的以下几段话,于我特别有感触 —

幸福人生,离不开两点:身体上的健康和精神上的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获得身体上的健康?有的人选择运动健身、有的人选择饮食调理、有的人选择保健养生;

如何获得精神上的安宁?有的人选择读书学习、有的人选择外出旅行、有的人选择信仰宗教。

这些方法真的都很好,但是健身难以坚持,口腹之欲难以控制,旅行又总是没有时间...

不管这些是不是借口,现在我们真的有了一种让你没有借口的,身心都能得到调理的方式--一耒一趟说走就走的神奇旅程一一心脑合一.升阳辟谷.喜悦之旅(今天灵感真多,辟谷第二十一天)[拥抱]

一、什么是辟谷

辟谷原是一种秘不外传的道家养生术,需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科学的关闭后天摄食能量系统,开启人体先天潜在能量系统,以顺应身体变化,进行排毒、补气、调理、平衡的一个自身修复过程,同时调理身心,提高机体免疫力,以达到祛病健身、延年益寿的目的。

辟谷养生,各派风格略有不同,通过打坐、站桩、呼吸、吐纳、鼓簌、咽津、服炁、内观、导引、静心、养气、太极、武术、运动、爬山、郊游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外兼修、动静相宜、身心灵全面调节,减压释重、舒心畅志、身心愉悦。[拥抱]

1、为什么要辟谷

原因有很多,我们先明白这一点:我们每天都被这些东西袭击:化学物、杀虫剂、味精,过敏原、细菌、微生物、寄生虫、重金属、病毒、空气污染和自来水〔其中包含700多种化学成分〕。我们的身体每时每刻接触的毒素举不胜举。 即使我们吃的是世界上最清洁的全素食品、全天然食品、低热量食品、低碳水化合物食品,而且从不吃垃圾食品,我们还是避免不了空气中、土壤中或水中存在的污染物。我们仍然会超重。如果我们不坚持排洗我们的体内系统,我们就无法保持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适宜的身材。

举个例子,"如果你从不换汽车的机油,从不刷牙,从不换空调的过滤器,结果会怎么样呢?答案很明显,是不是?所以我要问,为什么你从来不清洗你的内脏?" 我们的体内有成千上万公里的"管子和过滤器",如果你从不清洗这些管子和过滤器,你想想那些我们经常接触的毒素都到哪儿去了? 它们不会自消自灭。它们积累在我们体内,堵塞我们的内脏、过滤器和动脉,导致可能的严重疾病,而且对肥胖症起到火上加油的作用 。[拥抱]

辟谷与美颜之道:

为什么辟谷减肥不会变成“皱皮柑”,反而变得身材健美,容光焕发呢?这是因人体的血管畅通了。l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全世界2001年死亡人数中,有四分之一是死于血管病的。人体的血管大大小小连接起来,有地球到月球的四分之一长度。辟谷的「自身融解」,融解了血管内壁附着的脂肪和胆固醇及增生物质,及血液里凝结块,稀释了血液,使粥样硬化的血管变软,使大小血管畅通无阻。人体的血液变得更净化更精纯了。脸因缺血养而生皱纹,血流不畅,瘀血积聚而生斑点。故血旺身强,血到皱平,血通斑退,血行皮滑,血畅皮白而红。这也是辟谷对美容有奇效的科学依据。

再谈辟谷好处:自身融解、净化血液、软化血管:

辟谷期间会消耗、利用弱化、病变的组织,如肿瘤、以及附着物等废物。这种废物利用的燃烧过程,医学上称为「自身融解」。辟谷后,物质的分解代谢相对加快,血管壁内的血栓易被溶解而使血流通畅。沉积于动脉内膜的脂质也会分解析出,血管软 了,纯洁了、健康了、通畅了,它带来的鲜红优质动脉血输送到全身各器官、各细胞,濡养了各器官,使各器官健康、升华。血管又通过静脉,把全身各器官,各细胞的病毒带走,减少了病毒在体内储留时间,纯洁了各器官,减少了疾病,增强了生命力。全身各脏腑均获得排毒和血液滋养,动脉管壁软化,对心脑血管病有益。(这也是我让父母参加升阳辟谷班一起辟谷的原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