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岳的辟谷日记之四5/31 — 2019年春夏之交

      辟谷第三天,如常五点多起床,身体的感觉仍然没有异样,也依然没有排便。一早嘉许了我的胃自辟谷以来的良好表现,并邀请它继续配合我的21天辟谷计划。没错,在武夷山的辟谷课上,我给自己设立的本次辟谷期限是14天,现在我已将计划升级至21天。复古比辟谷重要10倍,而最优复古时段是辟谷时段的triple三倍,所以,我的升级辟谷计划意味着,辟谷时间加上复古时间的总时段是21x4=84天。听上去这个计划跨时很长?Maybe. 但是,作为一个对自己生命的承诺,也的确不长。 Applauses to this great commitment to my own life.

      运目搓耳,叩齿生津后,到厨房喝了杯温水,把孩子的早饭煮上,就到阳台上服气、采能。到了六点,按照算好的时间,孩子的早餐好了,我也正好上YY频道参加《了凡四训》每日20分钟共读。到了6:20,喊娃起床,帮她换好衣服,给她梳好辫子,她吃早餐时一直陪着,然后提上娃今天在学校的传统文化艺术节上表演要穿的演出服,送娃上了校车。回到家先泡姜水,边喝边在微信群里各种捐助,顺便回复了这几天积压的待处理私信。如是杀掉了半小时不到的时间,接到娃学校号码的来电。我纳闷:这会校车应该刚刚到校,能有啥事?难道我娃一下校车就发烧了?妄念纷飞中接起电话,原来是娃打来的,她马上要参加闯关活动,让我火速从家里取随便一幅她的国画作品送到学校。我思忱大约是才艺展示的意思。想到刚才花了20几分钟刷微信,抖动功和站桩等功法都还做,一时有一丝懊恼泛起。不过想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泡了一满杯保温杯的烫姜水,带上娃的三幅装裱好的作品出发了。路上接到娃的第二道催令符,问我快到学校没有,马上就要轮到她闯关了,话音中有点要哭了。我马上降低她脑波,柔声安慰道:妈妈在尽力,也许赶得上的,宝宝不要着急哦,一切随缘~ 电话那头娃的脑波果然降低了,她也柔声说:好的,妈妈开车小心~等我抵达,娃说已经过了那一关,不过她要求我把作品留下放在她教室里。旁边同班女生要看这几幅画,看了后啧啧赞叹:Kiki,这是你画的吗?我娃听了这些赞许,脸带矜色,不发一言。我知道她心里美滋滋的,妈妈接令就立刻送画过来,即使没派上用场,也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何况她的画也的确画得很不错。这个年纪,正严重需要被他人喂养重要性。我看了看娃假装矜持的脸,很想笑,就跟她说:妈妈走了啊~ 下楼来又纠结了,这会已经近九点了,下午一点我还是得出现在学校参加娃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和观看传统文化节表演,那么我这会还要回家吗?还是在学校附近找个地方站桩+练抖动功?想到下午三点以后不能喝姜水,得换喝乌梅水了,凭着这一点我立马决定回家练功。

      这次我十分珍惜独自在家里的时间,停好车马上奔到楼前开阔地抖动和站桩。在武夷山时订的琼玉膏和培元膏到了,练好功马上启开琼玉膏包装喝了15毫升。琼玉膏和培元膏是老师这次特别引进的道家密法,前几次辟谷课都没有。琼玉膏入口即化气,回到正常生活中以后,若没有时间练功增气,可以琼玉膏补气。琼玉膏的主要功用是去三尸虫,对复古和未来生活习惯很有益处。培元膏则是可以在身体瘦下去的时候增加皮肤的紧实感,无论辟不辟谷都可以服用,不过辟谷期服用效果增大。这也是因为之前有个辟谷学员工作很忙,几乎每天都在高铁和飞机上,导致复谷时没时间练功,所以老师这次决定引进这两样只有道家师父那里有提供的珍贵膏方,为大家的辟谷生涯保驾护航。我倒是不至于忙到在几乎所有的时间里都无法练功,不过想想这两样东西可以让人保持年轻,关键是平时买不到,于是就订了。老师不让订多,因为拿不到货,每人限订琼玉膏一瓶,培元膏两瓶,that’s all.

      下午拎着一大保温杯的乌梅水再次来到娃的学校,上台给娃系了红领巾,下台观看了各班的孩子和家长分别呈现的节目。我班的家长表演项目之一《梨花颂》甫一亮相,惊艳全场。凤冠霞帔,京腔,花旦身段,美轮美奂。本来我也是这个阵容的一分子,辟谷前参加过排练,但因为辟谷期的身体慢慢重返婴儿纯阳体,不能接受任何外物侵入(所以护肤品、化妆品、洗发水、沐浴露、性生活都是禁止的),更不用说画上浓墨重彩的京剧脸谱了,只得选择退出表演。人生有什么时刻不是面临选择呢?只看自己的那颗心究竟想要什么。观看过程里把保温杯里的乌梅水都喝完了,其间做了N次叩齿生津,还隔着礼堂的屋顶完成了采能冥想,补气下午茶一直在进行。

      下午四点多,全部演出结束,娃说去她的食堂避风塘吃饭,带上同年级住一个小区的铁妹。在饭店里,我让两娃自己点了餐,我在一旁看王凤仪性理疗病的书,对食物一点兴趣都没有。想起今天早晨和中午在楼道里都闻到了邻居家的饭香和菜香,也是没有动一丝一毫的馋心。想起禅宗六祖慧能大师的话;不是风动,不是帆动,是心动。如今我心对食物如如不动。这是在之前的两次辟谷中没有的情形。之前的辟谷见到和闻到美食定会产生馋意,甚至不自觉地流口水。由此见得,此番辟谷前,我对自己的剖析是切中肯綮的:我并不是一个对食物有发自内心的热爱的人,只是习性里的贪欲,以及没有遇见自己真正使命的现实,令我以摄取美食作为替代物。可是灵魂深处来自亘古的空虚和荒凉,岂是娑婆世界的谷道食物所能慰籍的。

      吃完饭,两娃要求逛商场。给她们买了点小零食,给自己在今天最后一天营业(是的,从明天开始,这家开了几年的店将在联洋广场消失不见)的Map by Belle鞋店买了一双红色平底鞋和一个塞得下大号保温杯的红色包包,时近晚八点,遂载两娃回到四分钟之遥的小区,安排娃睡觉。所以,今日辟谷晚餐之服气+采能+抖动没有完成,盖因下午茶的点心吃得太饱,晚餐略过也不觉饿,总之肚子始终没有叫起来。

      这第三天,身体和精神依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只是腰、背两处仿佛有微微收紧。去年武夷山辟谷课一结束就去了香港,今天穿的军绿色连体裤就是去年此时 在香港买的,腰和背部都显大了,可见今次辟谷的效验较去年来得快和明显。依然没有称体重的习惯,曾经有过的的两个称重仪也不知被置于家中何处。通常,辟谷前三天消耗的是水和糖,第四天才开始消耗身体脂肪。好的,且看明日身体怎么说话。

      今日翻到此番辟谷前写下的40条自我 加持的语句,贴在这里自勉,和与辟谷同修们共勉。

辟谷的20个好处:

1. 外在逆龄青春态

2. 内在器官年轻化

3. 排毒彻底

4. 身体所有器官如有得到休息,使用时限增长,寿命得以延展

5. 珍惜每一口食物

6. 对贪、痴有更深刻的认识

7. 身体这个法器趋向平衡,庄严佛净土

8. 身体的能量调整

9. 意识的能量调整

10. 灵性意识觉醒并提升

11. 因为无需进食释放出大量时间,开始思考并探究生命的意义

12. 在对生命意义的思考中开始摸索并链接到自己的使命

13. 培养自律的习惯

14. 在自律中拥抱心想事成的人生

15. 对他人形成榜样的示现,让使命落地

16. 摆脱习性对自己在三维空间的绑架和束缚,获得自由、丰盛的生命可能

17. 意识清明,不会被琐事缠绕和拖着走

18. 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贯彻君火明

19. 当肉身的喂养被削减,灵魂的滋养日渐丰富

20. 在身体和意识同时清明的状态,灵魂的质地变得轻盈,高维智慧下载的速度变快

不辟谷的20个坏处:

1. 体内堆积了几十年的毒素拥塞,无法彻排

2. 体态臃肿

3. 因体内堵塞容易产生情绪问题

4. 因情绪问题容易引发夫妻关系的病变

5. 因情绪问题容易引发亲子关系的裂变

6. 季节性感冒中容易中招

7. 对自己的身体将来是否会罹患大疾没有肯定的把握

8. 对亚健康状态心知肚明却只能掩耳盗铃、视而不见

9. 想摆脱各种欲望对自己的控制却找不到有效的方式摆脱控制

10. 神识不明,终日浑浑噩噩

11. 进食无规律

12. 对食物没有应有的珍惜

13. 花费大量时间在吃什么、在哪里吃、跟谁吃等跟谷道进食相关的拉扯上

14. 被各种谷道引发的欲望和习性死死绑定在三维,和高维的连接很微弱和脆弱

15. 没有时间和精力探究使命

16. 不懂得人生需要刹车系统

17. 在谷道引发的各类身体和精神的烦恼中沉浮,无法拥抱心想事成的人生

18. 无法彻底突破小我的生存状态

19. 没有机会体验肉身和灵魂皆在轻盈状态时的喜悦

20. 凡事没有君火明,容易出岔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