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妖志 | 修人

图片来自微博伊吹鸡腿子



01

  婆婆说,位列仙班需要修炼整三千年,而某些资质差的小妖,则需要用上更久的时间。这句话使格桑苦恼,他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就是那一类资质差的小妖。

  格桑问年迈的婆婆,那我不修仙,修仙太久了,我可以修炼做人吗。婆婆说,可以,只要你想,成仙成人成魔,都是一样。

  格桑问,婆婆您这样大了,您位列仙班了吗?

  婆婆说,没有,婆婆放不下一些东西,成仙需要无牵无挂。

  格桑又想了想,想起从小长大的那座青山,夏天时山花开遍,冬天山体通体被雪包裹,如同换了洁白衣袍,他想起下雪时万物笼罩在朦胧中的美,想起与自己一起长大的雪妖,树林里戏弄人的猴精,爱逞能的熊妖,自然,还有抚养自己长大的婆婆......

  无牵无挂太难了,若是成了仙,岂不是这些都要舍弃掉?

  婆婆,那我还是修炼做人吧。

  婆婆摇摇头,

  你修炼不出一颗残忍的人心。



02


  格桑修行到第两千九百九十九年的时候,才第一次出山前往人间。

  他在人间一住就是两个月,两个月里,他认识了街头卖豆腐的阿邦,后坊有一手顶好织布手艺的兰姑娘,隔壁总是热情与他问候的李大娘,他开始疑惑婆婆说的话,何谓残忍的人心?

三个月后,恰逢中元节,格桑听说这是人间顶盛大的节日,连阴曹地府里的鬼都会被放出来。这天晚上的街道势必热闹非凡,几乎全城的人都聚集到中心纵横的街市上,人们大举祭祀鬼魂,开办盛会,设道场,挂纸旗,放河灯。

格桑就是在放河灯时遇到了自己的妻子。

喧闹的河边,只有一个姑娘是一个人在放着河灯,她的背影单薄单薄的,纤细的腰身不盈一握,穿的是寻常女儿家的衣裙,却有温莫名的温婉,长发在脑后随意挽了发髻,发丝垂落在细瘦的腰间,更显姿色姣好。

格桑一开始没能鼓足勇气上前搭讪,突然见一书生模样的年轻人对着姑娘喊道:“小蔓,原来你还是来了!”格桑因此知道了她的名字,姑娘循声回首,也让格桑看到了她姣好的容颜。

书生喜欢小蔓,格桑一眼看出,这让他有些心烦。书生要拉小蔓同行,小蔓却一直婉拒。

格桑见此,鼓起勇气走上前,道:“小蔓,寻了你好一阵呀,这下再不许乱走了。”

小蔓和书生同时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格桑。

书生的表情除了惊讶,还带着一丝嫉妒。

小蔓一下子明白了这是可以下的台阶,但她看着格桑的脸,却什么都没说地低下了头,反倒是自己的脸先红了。

两千九百九十九年的修炼,格桑早已修炼出一副上好皮相。

格桑那一晚和小蔓逛了许久,介绍了彼此的名字,出处,作何生计。格桑说谎自己是外乡人,家中是普通的佃户,小蔓则告诉格桑,自己家中在开药铺,父亲是年迈的老郎中。至于书生,书生喜欢她已久,但老郎中觉得那书生心术非正,小蔓对他也不甚喜欢,中元节前寻了借口不与他同游,仍是遇见了他。

格桑问她为什么放出那么多河灯,小蔓回答说从前幼时家中也是一门大户,后遭遇变故,亲人尽皆亡故,只余下她和老父。中元节亦称鬼节,听说河灯可以为鬼魂所借力,直通达阴曹地府,她放的每一只河灯,都是对每一个亲人的思念,哪怕是托梦也好,希望他们可以常回来看看。

格桑想起阴间的孟婆来,那是他在修炼到整一千年时有了穿梭六界的能力,好奇心驱使他偷偷下入阴间后认识的。孟婆其实是个和蔼的婆婆,跟自己的亲婆婆一样总是面带微笑,她没有告发格桑擅闯地府,格桑好奇她手里那碗汤。

“婆婆,喝了这碗汤真的就什么都忘了?”

“忘得一干二净。”

“不想忘的怎么办?”

孟婆指了指奈何桥旁边一处平台,格桑细细地看,看到上面有很多鬼魂游游荡荡:

“不想忘的,不能轮回。”

格桑此时听着小蔓的话,想告诉她也许她的亲人们都已进入轮回,只有她和她父亲这样活着的人仍然时时挂念。但他终究没有说,只淡淡地道:“会的,不肯忘了你的人,你总会见到他的。”



03


他们就这样相识相爱了。

格桑是树妖,自小在深山中长大,对于各种草药的精通超乎寻常人想象,光凭这一点,就获得了小蔓父亲的垂爱。

小蔓每日清晨都要踏着晨光入山采药,格桑不愿打破她乱她的生活,虽然若他施展身法,分分钟就能在天明之前从山中采来药草堆在药房门口,将种类繁多的药草瞬间分门别类放入药屉,这些对于他来说如吃饭喝水般的小法术,他却不愿做。

他决心要修炼成人,做个和小蔓一样的人。

小蔓对格桑极好极用心,她会留意格桑的每个状态,会在意他的想法和心情,格桑在的时候她时常面带笑意。她是个笑起来会发光的姑娘,格桑喜欢她的笑,他想尽各种办法逗她笑,为此常常做下不少蠢事。

但自从和小蔓在一起,他没有动用过一次妖术,他想着自己已经修炼了两千九百九十九年了,只要度过这第三千年,度过这一年的劫难,就可以顺利做人了。做仙的劫难是要承受天雷的劈击,但做人的劫难会是什么,格桑不知道。

情投意合,父母赞同,在距离格桑的第三千年结束还有四个月的时候,格桑和小蔓成婚了。

而格桑的劫难,就在婚后来了。

城中出现的第一个病人,反复呕吐,无法进食,七窍流血不止,三天暴亡,死时身上的皮肤结满了蛇鳞状的鳞片。

他的奇异死状引起了人们的谈论,之后是第二个人、第三个人,短短半月,城中相同死状的人已有十余,彻底引起全城的恐慌。更让人害怕的是,有不止一人在暴亡人们咽气的当晚,目睹到过一条巨大的蛇潜入死人的屋内,吃掉死者心脏后迅速离去。

格桑看着药铺不断增加的病人,忙得焦头烂额的小蔓和岳父,忧虑万分,起先他和人们一样,认为这是一场天灾,一场人间的瘟疫,但随着事态发展,他意识到不是,他开始留意发了这种病状来药铺就诊的病人,感受到他们身上潜伏着未完全敛去的妖气。

是蛇妖,蛇妖以自己蛇毒,耗尽生人精血,取人心脏而食,增长妖力。

一个月过去,街头巷尾死亡无数,格桑眼见着上门寻求救助的人们无功而返,脸上绝望的眼神,心中难过。人们也觉察到了这不是单纯的瘟疫,而是妖物作祟,开始寻求道士与除妖人的帮忙,无奈妖物妖力太盛,道士与除妖人个个铩羽而归,人们陷入了更深的绝望。



04


格桑决定去会会蛇妖。

晚间,他施展身法来到一户垂死的独户人家,他到的时候,病人已咽了气。他推门进入室内,看到死者浑身布满了蛇鳞,虽刚刚死亡不久,却散发出强烈的恶臭,凄惨死状让格桑心里升起怒火:妖要修行大可潜心避世修炼,互不相扰,这妖却为求速成,不惜搅乱六界秩序,伤他人性命来成全自己的道行!

陡然间,妖气乍现,果然一条巨蛇蜿蜒行来,正碰见房屋正中凝神站立的格桑。

蛇妖愣了愣,有些不可思议,格桑正被心中的怒火燃烧,不出一言,出手便是一掌,劈向蛇妖七寸,蛇妖反应迅捷,扭转身体避开格桑劈击,蛇尾顺势一扫作出反击,来来往往几个回合下来,格桑竟不能寻隙彻底置敌,但毕竟两千九百九十九年实打实的道行,蛇妖渐渐在格桑面前落了下风。

格桑终于一击击中蛇妖的头部,蛇妖一声痛嘶,受击后退的蛇头竟又突然从下方反击上来,格桑伸掌一接,后退数步,蛇妖亦已无力再攻,双方一时间俱都停下身法,沉重喘息。

格桑也已受伤,脚步虚浮,但却强撑无事,高声问道:你这蛇妖,为何不惜行遭天谴之事!

蛇妖晃晃脑袋,呕出一口黑血,随即一声嘶鸣,竟像是男子的笑声,身影虚晃,慢慢变做人形。

格桑定睛一看,竟是那追求小蔓的书生!

书生冷笑道:又是你,三番五次坏我好事,没想你我竟是同类。

格桑道:既是同类,我劝你迷途知返,你如此下去,只能令自身邪气更盛,无法修神修仙,成人得道,纵使妖力愈来愈强,最终不过是人人得而诛之的恶妖,现在回头,为时不晚。

书生闻言,笑得更厉害:成神成仙如何,成人又如何,道不同罢了,何况你拼了命要做人类,可你知道什么是人心吗?

言罢,书生手中妖法大作,飞身袭向格桑,格桑与他一来一往你攻我守之间,忽地手中光芒一闪,唤出一把长剑,出其不意地一剑刺入书生肩胛,书生惨呼一声,闪身后退,扶着伤口喘息间,化作原形全力撤逃,逃跑间对格桑道:你护着这些人类,不惜耗损千年修为,但你终究只是妖,与我一般无二!



  05


格桑做了个梦。

梦里他与婆婆与小蔓与岳父俱在一起,谈天话地,一派和乐融融,突然一条巨蛇闯进来,搅乱了一切,掳走了小蔓,那蛇妖对他冷笑道:你终究只是妖。

格桑于是夜半醒来,惊觉小蔓不在身边,他找遍屋前屋后,最终在屋顶找到了她,她正蜷膝望月,背影比初见时更细瘦了些,小蔓听到声响,回头看到格桑,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想到在这里也能被你找到。

格桑也笑了,他坐到小蔓身边,摸摸她的头: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

小蔓害羞地笑,靠在格桑肩头。

格桑仿佛回到了自己还是个小妖的时候,也是这样靠在婆婆的肩头,在无数个夜晚沐着月光。那时候,婆婆就是他的天,而现在,他要做妻子的天。可面对行踪诡异无休止作恶的蛇妖,他找不到解毒的方法。

小蔓一声轻叹,缓缓道出她失眠的原由:你看到那些来求救的人了吗,得了病的人脸上全是恐惧,他们来时抱着一丝希望,我们却什么都做不到。他们走时,那种被绝望笼罩的痛,白发的父亲即将失去黑发的儿子,新婚的妻子即将失去自己的丈夫,甚至未长大的孩子知道即将失去自己的父母,而我们,却什么都做不了。

言罢,小蔓在格桑肩头呜呜地哭了。

格桑伸手搂住小蔓,眼里心里都满满的酸涩,他突然想到了方法,但这方法,却是需要动用妖术,耗费自己修为的方法。格桑想着人间这一个月来的惨象,想起作恶的蛇妖,想着在臂弯里哭泣的妻子,他想做人,也想做妻子的天。

格桑闭门七日,谁都不见,七日后,他递给小蔓几枚药,脸色苍白地对小蔓说,再有患妖病的人前来就诊,让他们试试此药。

这药,是格桑耗用自己妖血凝练做药引制成,他本是千年树妖,与山中药草本为同源,他想试试他的血制成的药,是否可以解这肆虐人间的毒。

未曾想,隔天傍晚,小蔓便满脸喜色地跑来告诉格桑,他的药起效了!

格桑苦笑,原来,这就是自己修炼成人的劫数。


06


药铺的生意一日日地红火,格桑的身体却一日日地衰弱。

他的脸色不再红润,嘴唇也显得苍白,他故作无事,瞒得过别人,却瞒不住自己的妻子。

在小蔓的不断追问下,格桑用尽所有的托辞,终于避无可避,将自己是妖的事情全盘相告,说出真相之后,看着一脸惊异的小蔓,他对她笑了笑,转身欲走,却被小蔓牢牢拦腰抱住。

格桑道:放心,我知你我缘分已尽,但药铺的药我会尽我所能地供应,直到我将蛇妖杀死的那天。

小蔓的声音却带着哭腔,她的眼泪正不断落在格桑的背上。

小蔓哭道:你以为你有多少血可以放,这么多病人,要你多少血才救得过来!

格桑闻言,泪飞作雨。

正如小蔓所言,格桑即便有千年修为,也不能提供耗不完的血液,散不尽的修为,渐渐地,药铺的药不再供应地上,除了小蔓和岳父,没人知道为什么。

人们已经习惯了靠这家药铺的药治妖病,却逐渐在这里寻求不到救治,渐渐地,人们开始了不理解,开始了焦虑。

药供应到后期,格桑的脸色几乎苍白如纸,才听了小蔓的劝,停了下来,彻底断绝了药的供应。

未曾想断药短短几日后,小蔓的父亲竟也染上了妖病,格桑不惜再耗损自己的血与修为,救了岳父一命,格桑把岳父的病被治好的消息隐瞒了下来,他静静等待着蛇妖几日后的夜晚来取人心。

几日后,蛇妖如期而至。

蛇妖知晓这里是格桑的家,格外小心,它慢速前行,一路上并未有异动,等他进入格桑岳父的房间,发现并没有死人,而格桑正端坐在床上默默地注视他,手边放着一把只有刀鞘的长剑。

你活不到明天了。格桑道。

蛇妖幻化成书生模样,对着格桑轻蔑地一笑:你已经耗损了大半的修为,仍这样狂妄?

书生双手化作利爪,向格桑猛扑过去,一爪击中格桑心脏,这一刻,书生才惊觉眼前的格桑原来只是稻草结扎的草人,稻草人慢慢褪去了格桑的容貌,变回本身,书生看到草人胸前,赫然是一张符咒,符咒上用鲜红的血书写着书生的名字。

书生顿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利爪狠抓过一般疼痛,一口血从口中喷涌而出,他用余下的力气,迅速转身,出了房门,奔向院子,却发现真正的格桑,就站在院子当中,挡在大门前,手中握有一把修长的桃木剑。

格桑将剑竖举到额前,左手做施法状,口中念出口诀,霎时间,院落中事先被贴上的符纸瞬间尽皆从无形变为有形,光芒大作。

书生只觉周身无力,心口的疼痛更加剧烈了,他怒不可遏,抬头直直盯着格桑的眼睛:树妖,你为何一意护着人,残害同类?

格桑的声音沉稳:惩恶扬善罢了。

书生捂着心口,只觉得剧痛几欲将他撕成碎片,他突然仰天大笑,那笑声堪称惊天动地,已不是单纯成年男子的狂笑,而是夹杂有鸣的刺耳嘶吼,完全惊醒了夜里熟睡的城市。

书生自知命将绝于今夜,运起所有妖力,向格桑探出身形,猛然出击。他知道,格桑妖力损失也已太重,自己今日即便葬身于此,也要拉凶手陪葬。

格桑提起剑,也是兀自强撑着与书生过招,一来二去之间,格桑明显感觉到书生的攻击里,不仅仅有上次交手中他所感受到的暴戾和狠辣,还有着满腔的仇恨。

他不懂何故。

你以为,我无缘无故就夺人心血吗?书生怒吼。

书生跳至门廊,一个挺身回转,出爪抓向格桑面门。格桑举剑一挡,书生的手法竟极快,他见右手的攻击被挡住,左手迅速寻到破绽击向格桑,格桑来不及躲闪,竟也伸出左手,生生接下书生一爪,刹那间,手臂血流如注。

格桑立时做出反击,他右手握紧桃木剑向后一撤,剑尖一挑,一剑刺入书生腋下。书生的惨呼声瞬间响起,依然带着蛇妖特有的巨大刺耳嘶鸣。格桑几乎将仅剩的修为全部注入桃木剑,他握紧剑剑柄,剑的前身依然刺在书生身体里,他大吼一声,竟将书生整个挑起,扔了出去。

格桑用的力气极大,耗用修为极多,他想起蛇妖带来的灾难,想起小蔓的哭泣,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这一扔,竟将书生甩向了大门,撞门而出,书生重重摔跌在门外的街道上。

这时,格桑和书生才发现,原来人们早已被惊醒,正越来越多地向门口集聚而来。摔出去的书生,吓得人群一阵惊呼。



07


蛇妖曾经也是一个小妖的时候,便爱上了一个姑娘。

那时候的他在山中修炼了百年,生命里只有蓝天碧草青山,和一起修行的同类们。

那姑娘是因为迷路,才偏离了常有人类活动的山道,在山中越走越深的。蛇妖就是那时看到了姑娘,看着姑娘急得泪汪汪的眼睛,他心里的怜惜生了出来。但那时的他修为尚浅,不能修成人形,他便只能想别的方法,最终帮助姑娘走出了深山。

他就此爱上了这个惹人怜惜的姑娘,虽然那时他连爱是什么都不懂。他只知道他要努力修炼,早日化作人形,去人间寻找那位让他朝思暮想的姑娘。

蛇妖的故事说起来很简单,但只有经历过,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样的绝望。

后来他找到了姑娘,与她彼此相爱,过了一段幸福生活,不久,一场大瘟疫降临在她们居住的地方。

人们一个个死去,他尽心尽力保护着姑娘。

在那场瘟疫的尾声,姑娘生了另一种疾病,虽然病重,但并不是瘟疫,也未病入膏肓,还有得救。

但却没有人救她。

若说那时人人自危,但其实瘟疫已经明显进入尾声,近月来几乎没有人发瘟疫,可是当他带着姑娘四处求援的时候,依然没有人愿意救她,那个小城镇里仅有的几名郎中,也不曾施以援手。

更让蛇妖痛苦的是,因为城镇靠着群山,不知何时传起风闻,说蛇胆可以治疗瘟疫,人们便大肆进山,捕杀着蛇妖的同类——那些从不轻易出山,无心害人的,他的同类。人类把属于它们蛇类的天堂也变成了地狱。

瘟疫把善心吓得无影无踪。

最终姑娘病重离世了,就在他的臂弯里。

蛇妖感觉心里的某些认知和他的爱情一起崩塌了。

他回山继续修行,直到他修炼到足够强大来纵横人间,他便重新来了人间,即便千年已逝,这座城的样子和人们已经更新了一次又一次,他的心却早已在姑娘死在自己怀中、在目睹同胞被捕杀的过程中,风化成铁石。

此时此刻,人群围拢越来越多的街道上,书生模样的蛇妖摔在地上,浑身浴血地对着格桑,对着人群,简短道出了他千年前经历的故事,声音极度愤怒且悲切,格桑看到他眼睛充血发红,莹莹泛着泪光。

书生说完一切,捂着伤口喘息,一时间周遭只剩下了人们的议论,格桑一时间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堵得他透不过气来。书生在喘息中,扫视着人群,转头对格桑讥讽一笑道:我说过,护着他们,你不值得,你终究只是妖,与我一般无二!

他最后两句把声调放得极高,报复性地说进周遭人群的耳中,一时间,人群仿佛炸开了锅般,怀疑,惊恐。

人类啊,你们以为他们给你们的解药是什么,他们怎么会研制出解药,你们喝的药,不过是这个名为格桑的妖精的血罢了,如今他不想给你们解药,药便没有了,让你们,自生自灭。

人群混乱了,议论声嘈杂得如同白昼。

就在这时候,小蔓和岳父从后宅冲到了街上。

因为担心无法保护他们,格桑白日嘱咐他们,无论如何,在房间里绝不要出来,语气严肃不容质疑。小蔓心里担心到极点,却一直遵守着丈夫的叮嘱,担心自己与父亲的露面,只会为格桑造成负担。但此刻,蛇妖已经重伤倒地,听到格桑被蛇妖指控,听到人群炸开的议论,她终于还是出来了,却不想,父亲也因心忧心急,奔了出来。

人群愤怒了。

本来同样染了蛇毒的老郎中,声称近期已无法供应出解药的这家人,他们的老郎中却此时生龙活虎地站在大家面前!

格桑愣住了,他甚至听不见小蔓在他身边向着人群奋力地辩驳,他看着人们对着自己指指点点,神色多有怨言、带着愤满。

他不懂为了这些人,他明明几乎放尽了鲜血,耗尽了修为,如今他们却咒骂着他,就因为他是个妖怪,而他给他们喝了妖怪的血。

他明明一心是为了救他们,却反被认为他别有所图。

他甚至没有注意到书生什么时候突然变回原形,嘴里叼着那把桃木剑,向他一剑刺来。

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蛇妖已经近在眼前,他用了十分的力气,将小蔓推至一边,而那把刚刚刺入蛇妖的桃木剑,此时也刺入了他的身体。

人类容不下异类的。

蛇妖用残余妖法发出的声音传到了格桑的脑海里,

你终究修炼不出一颗残忍的人心。

蛇妖语罢,颓然倾倒,再无动静。

格桑的身形变得恍惚了,渐渐显现出树妖的原形,这时人群更高的吵闹和咒骂,格桑几乎想听也听不真切了,小蔓崩溃般喊着他的名字奔过来,扶着自己的丈夫,泪飞如雨。

格桑不再注意人群了,他低下头凝视着小蔓,这个他深爱的姑娘,他发誓永远守护的妻子,缓缓地咧开嘴笑了。他一只手艰难地抬起来,抚上妻子布满泪痕的脸,道:杀了我。

小蔓对他哭喊着些什么,他都已经听不到了,他凝视着她,她一直在摇头表示拒绝,格桑用自己的手,用最后一丝力气,将小蔓的手放在已插进自己身体的桃木剑的剑柄上,握着她的手,用力将桃木剑更进一步,刺穿了自己的身体。

这样你就安全了吧。

格桑想着。

这一劫,终究是渡不过去了,他也不愿再渡了。

他对小蔓仍然是笑着,嘴角流着他仅剩不多的妖血,道:

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



08


阴曹地府,格桑没有拒绝孟婆给他的那碗汤,他毫不犹豫地一口喝下,只是对孟婆说,下一世他不希望做人,请拿走他的灵根,他终生只做一颗普通的树。

只是他要生长在小蔓宅中,为她挡风遮雨,相伴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记录在菜鸟上学习的内容:平时可能会用到但是不太熟悉的内容——做记录之用。 隐藏和显示效果 可选的 speed ...
    哒哒DaDa阅读 528评论 0 1
  • 某同学说她今天默稿基本是白卷了,色彩还挺自信,不管了,已经考完了,下周看文化课吧。
    七月紫苏阅读 156评论 0 0
  • 滴嗒滴嗒它迈着温柔的脚步来了清晨,打开窗户窗外,雨点欢快的跳跃大地被慢慢的浸染一点一滴融入泥土伟大的土地拭去苍天的...
    未凡尘阅读 218评论 2 2
  • 我想说,真自由,对我来说是太有必要了。 从8月份开始报名真自由,连续两个月没报上,第三个月也就是这次的时间恰巧在幼...
    艾米125阅读 28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