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杯咖啡。

我好想你


1

或许许周是喜欢这样的生活的。

每天六点准时起床,七点准时出门,然后开着他最喜欢小毛驴,一路不紧不慢,从家里到他的咖啡店只需要二十分钟。

然后,十分钟开门,开灯,打开煮咖啡的用具,一切准备就绪后,许周的视线便一直在门口停留。

许周默默在心里倒数着,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此刻他双目满满都是期待。一直到数到七十五的时候,透过玻璃落地窗,许周看到了他期待已久的身影。

他赶紧收回视线,装作正在工作的样子,正好煮好今天的第一份咖啡。

门从外被人推开,撞到门口的风铃,一阵迷人的清脆铃声,直击许周的胸膛。

“早上好。”来人朝许周打招呼,许周回已浅笑,只见来人已经在吧台前站定。明明没有风,明明他们隔着一米的距离,许周还是闻到了她身上独特的清香——还有卡布奇诺的香味。

“诺,你的卡布奇诺。”许周将煮好的卡布奇诺递给唐茵,并轻声提醒:“小心烫。”

唐茵拿起勺子在白色的陶瓷杯里轻轻搅动几下,卡布奇诺独有的漩涡形状泡沫杯打乱。

“许周,认识你这么久,还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把咖啡店取名为这个名字?”

唐茵语气随意,却问了一个几乎每一个进来咖啡店的客人都会问的问题。

老板,为什么要叫【我好想你?】

许周没想到唐茵会突然发问,而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回答唐茵的问题,而是想反问唐茵,为什么这么久才问。

可惜不给许周思考的时间,唐茵看到许周身后墙壁上的闹钟,豁然惊呼上班要迟到了,匆匆把手上的狗链给许周,并飞快留下一句:“萌点就交给你了~记得给它喂好吃的~”

门口的风铃再次响起,只是这次是伴随着她的消失。

吧台上的卡布奇诺依旧散发着热气,瓷杯柄上或许还残留她手指间的余温。

“汪!”吧台下方传来一声轻唤。许周离开吧台,随即蹲下,无比轻车熟路的解开萌点的狗链。没有狗链束缚的萌点,在这个不足一百平米的咖啡店里撒欢。许周倒不怕它做什么坏事,只要不进吧台,以萌点全身雪白又那么壮实的个子,想要忽略它很难。

又是习惯性的,许周拿起吧台上依旧热乎的卡布奇诺,放下勺子,端起杯子放在唇边,轻抿一口。

好苦。

叮铃,门被推开,新的客人是一位二十出头的少女。跟唐茵相差无几的年纪。

“你好,欢迎欢迎。”

许周露出标志性的微笑,温和又无害。

少女穿着打扮格子衬衫棉布长裙,典型的森女装扮,却抹着十分艳丽的口红。

“我要一杯咖啡,越苦越好!”少女几乎是扯着嗓子喊到,自己刁着二郎腿,整个人靠在藤椅后背上,说完后,顺手解开中规中矩的衬衣第一粒扣子。

清早,咖啡店还没有什么人,但,唐茵永远都是第一个来,像每天的固定签到一样。

因为咖啡店不大,整个店里只有许周一人。其实故事咖啡一共有两家,另外一家在几条街之外,许周请了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坐镇另一家,等到下午,这家店关门的时候,他再去那家店坐晚班。虽然店面不大,却装修十分有欧式艺术感觉,幽静而空灵,壁纸上的花纹图案,古朴又精致。再加上许周煮的咖啡,都会很香。

虽然顾客不多,但只要是来过故事咖啡的顾客,皆是好评。

少女打量完咖啡店的摆设布局,便开始打量起认真为少女煮咖啡的许周来。

不可否认,认真的男人都会有一种魅力,这对任何一个女性来说都是致命的。

或许是少女受不了咖啡店没有歌词的钢琴曲充当背景音乐,她想说说话,也许是因为萌点的存在感太强,少女的声音明亮悦耳,“老板,这是你养的狗狗吗?”

许周顿了顿手中的动作,点头:“嗯。”

少女想要聊天的欲望,都被许周这一声嗯给抹杀,但她并不气垒,一边逗弄萌点,一边再次跟许周找话题。

“老板,这店为啥要叫我好想你?不过老板不像有故事的男人啊!”

许周没有立即回答,少女并不着急,只是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许周。

不过多久,少女的咖啡已经完成,许周将咖啡放入托盘中,末了,将那杯卡布奇诺也放入托盘中。

将一杯蓝山放在少女面前后,卡布奇诺则放在了另一边。许周在少女对面的位置坐下,端起卡布奇诺,感受到卡布奇诺的温度逐渐冷却,许周却产生一种错觉。

“你们很像。”

这是许周说的第一句话。

2

许周是一个不善言辞的男人。

在认识唐茵之前,他是一个内敛的男生。不是内向,只是感情不易外露。

有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安静,一到交友软件上就能侃侃而谈。

在跟许周见面之前,唐茵是这样认为的。一般在社交软件上客气有礼的男人,现实中一定会是那种放荡不羁,潇洒肆意。

而直到唐茵推开故事咖啡馆的那一刻,首先看到的是许周穿着黑白色修身的制服,站在吧台里认真而专注地摆弄面前的咖啡机。

“你好,欢迎光临。”

许周见到唐茵到来,手中的动作只停下片刻,朝唐茵微微一笑,将手在抹布上飞快擦了下,而后看着唐茵,以及跟随唐茵而来的方琼。自然,还有一到陌生环境就无比安分的萌点。

“请问需要什么吗?”许周开口。

唐茵一边打量着咖啡店一边开口,“卡布奇诺。”

方琼随后接上,“一杯摩卡,谢谢。”

“哦对了,我的萌点需要一点点水。”唐茵看着许周,笑眯眯开口。

“没有问题,请稍等。”许周边说边示意二人入座,随后又开始忙碌起来。

唐茵拉着方琼坐在靠着落地窗的座位,萌点乖巧的蹲坐在她脚边。

咖啡店人很不多,三三两两,或形单影只。唐茵一眼扫去,也不过五个客人。

“这就是你看上的男人?”方琼刚坐下,就忍不住开口问道。

唐茵看着许周忙碌却不失分寸的模样,轻轻点头,她的梦中情人并非许周这类,她喜欢那种玩世不恭,唇角永远带着一抹坏笑的男孩。可不知为何,当见到许周的时候,唐茵没有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也没有小女儿家的羞怯,而是一种,无比自然。

“看这咖啡店也不大,也赚不了什么钱。”方琼语气里带着不屑,和瞧不起,她身为唐茵的好友,自然要为唐茵做打算。或许在她看来,最重要的,是钱,而不是人。

“瞎说什么呢。”唐茵不由失笑,“能不能在一起还是未知,这么快就扯到钱?”

“那当然,别像我那个男朋友,还要老娘赚钱给他花。”方琼不由撇嘴。

唐茵对方琼的事是知道一些的,听方琼提起,不由好奇,“那你怎么还跟他在一起啊,这样的男人,看不到未来的。”

方琼只是苦笑,“唐茵,你没有爱过人,你不会明白的。”

许周端着两杯咖啡过来,正好听到这句。

莫名的,许周脑海里划过一句话: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就像咖啡,只有喜欢的人才受得了它本身的苦,也能发现得了它暗藏的甜。

“你好,你们的咖啡。”许周放下咖啡,朝二人微笑后,这时店里仅剩的客人也离开了,许周正要去收拾,被方琼开口阻止。

“别啊,老板,一块坐着聊聊天呗。”

许周看了一眼唐茵,见唐茵似笑非笑看着他,许周了然。

“稍等。”

话落,许周转身将离去客人的瓷杯收好,回到吧台,为自己煮了一杯卡布奇诺。

在等待许周的过程中,唐茵只是静静的看着,出奇的,方琼没有做声。

此刻,在唐茵看来,许周是那种懂得生活的男人。一般懂得生活的男人身边,不缺女人,那么许周你呢。

不可否认,许周对唐茵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这虽然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不紧张,不尴尬,不急不慢。像相识多年的老友。

不过许周内心并非他表现出得那么平静,他不会说话,他把咖啡店取名为故事咖啡,更多的时候,是想听别人的故事。但,他会用行动,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

“我是许周。”这是许周坐下后说的第一句。

“你的狗叫萨摩耶吗?”这是许周说的第二句。本着找话题的目的许周刚说完就后悔了。

方琼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因许周表现得太一本正经。唐茵听明白了,忍着笑意同样一本正经的回答:“她叫萌点。”

许周点头,“跟你本人一样可爱。”

这是许周说的第三句。

3

唐茵的家离故事咖啡要二十分钟的路程。

但因为唐茵心里有了目标,所以对她来说,区区二十分钟并不算什么。每天一杯卡布奇诺已经是雷打不动的事情。

“你是因为卡布奇诺,还是因为为你煮卡布奇诺的那个人?”方琼在微信上发来这样一句。

唐茵抿唇轻笑,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打出:明知故问。

唐茵没有在许周面前掩饰她对他的兴趣,而许周表现出来的确是对每个人都一样。

她不要一视同仁,她想要成为最特别最独一无二的那一个,可她不知道许周对她究竟什么感情。

在唐茵看来,她能主动接近许周已经是她作为女孩子最大的主动了,可是她忘了,许周,是一个感情内敛的男人,感情内敛的许周,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自己心动的女孩。

许周以为,他跟唐茵会一直这样下去,他习惯唐茵每天的到来,习惯每天准时一杯的卡布奇诺,习惯萌点在店里穿梭撒欢。

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可怕到可以让人忘了习惯一个人,就已经代表着喜欢上一个人。

“所以,你是喜欢她的咯?”少女随手搅拌着瓷杯中的蓝山,眉眼上挑。

许周点头,端起瓷杯,送至唇边。咖啡渐冷,苦味更浓。

“可惜,那时候,我不信。”

少女继续挑眉,“你是不信她,还是不信你自己?”

许周想的很美好,甚至为每天唐茵的到来感到窃喜。晚上他们用手机聊天,谈天说地,社会新闻,娱乐八卦。白天唐茵准时拉着萌点一杯卡布奇诺。

店里忙的时候也有,这时候唐茵会帮忙收拾桌子,吧台。许周很不好意思,直接免去了那一杯卡布奇诺的钱,还有萌点每天中午的口粮。

唐茵中午在公司吃饭,萌点没办法带去公司,就只有让邻居帮忙照看,时间一长,邻居自然颇有意见。正好许周主动提出,也让唐茵开心了一段时间。

这样一来,萌点也和许周日益亲近。故事咖啡店的都把唐茵当成了许周的女朋友。许周没有否认,唐茵知道许周不好意思,当做许周是默认他们之间的关系。

不过许周对唐茵的确很周到,这一点让方琼也十分羡慕,比如,许周很会做糕点,但他做的糕点不在咖啡店出售,唯一有口福的只有唐茵,和偶尔光临咖啡店的方琼。

方琼一改先前对许周不好的印象,对许周赞不绝口。

“唐茵,我算是看明白了,找对象就得找个对自己好的,这年头,肯亲自下厨煮东西给自己女人吃的男人已经不多了。”

听到方琼说的这些,唐茵只是笑笑。方琼羡慕她,可她不能告诉方琼,她跟许周之间,根本没有被对方亲口承认过,这一点,让唐茵感到十分不安。

而唐茵根本不敢问,她怕一旦问了,会得到自己恐慌的答案,那样,他们的关系只会尴尬,或者,从尴尬变为陌生。

一直到有一天,许周和往常一样,一边给萌点喂食,一边静静掐着指头计算唐茵来店里的时间。估摸着差不多了,许周开始着手煮咖啡。不知为何,待卡布奇诺准备好,唐茵并没有如期而至,也不知怎么,今日的客人络绎不绝,许周一个人忙得根本没时间停下。只是忙里之余,视线从未离开过门口。

甚至只要停下一秒钟,许周脑海里就会飞快闪过好几个不好的念头。

她为什么没有来,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究竟会是什么事,也不跟他说一声呢?

终于,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咖啡店的客人一个个离去,唐茵的身影终于推门而入。

吧台一角,一杯已经冰凉的卡布奇诺,无比显眼。

“你来了?”

这是许周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跟唐茵主动打招呼。

唐茵点头,走到吧台面前,许周已经习惯性的往咖啡机里放入咖啡豆。

“我要走了。”她说。

许周动作没有停顿,却没有很快回答唐茵的话。而唐茵等待许周反应的过程中已经逐渐失去期待。

“喝完再走吧。”许周开口。

“好。”唐茵毫不犹豫回答。

4

“后来呢?她喝完卡布奇诺就走了?”少女叫许周停下不说,急忙开口。

许周点头,“所有人都觉得我不懂她的心,其实,是我不懂我的心。”

唐茵走了,许周没有刻意去打探她的消息,可这并不代表,他对唐茵一无所知。至少已经成为常客的方琼,是不是提醒许周唐茵的现状。

唐茵回去自己父母所在的城市,放弃了许周,就下了萌点。

而许周,一如既往的,经营着生意平淡的咖啡店,其中,有追求他的女孩,他见那女孩善良大方,便答应了下来。

而最主要的,是因为那个女孩喜欢卡布奇诺。

然而人的感情这种东西,最为复杂也最不能勉强,喜欢便是喜欢,不喜欢的人,永远不会有紧张和心动。不到一年,两人的感情宣布告终。许周又是一个人孤独而又极有规划的过着每一天。

时间一晃,就是两年。

许周的咖啡店发展成了两个门面,而某一天,陌生又熟悉的唐茵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许周感觉,自己的心,在那一刻瞬间鲜活了起来。

“卡布奇诺。”唐茵放下手中的包包,朝许周说道。

许周将早就准备好的卡布奇诺端出,热气腾腾。唐茵不知道,其实两年,许周都在等着这一天,这一刻。

“好久不见。”许周放在吧台下的手轻轻颤抖。

唐茵点头,“是啊,好久不见,这里还是老样子,对了,萌点呢,当年走得急,也不知道它怎么样了。”

“在我家,我明天就给它带过来。”许周飞快说道,生怕唐茵会反悔一样。

“最近好吗?”唐茵主动挑起话题。

许周点头,“挺好的,你呢?”

“我?被家里抓回去相亲,结果对方居然是个极品奇葩。这不,逃出来了。”唐茵看似无所谓的语气中带着一些伤感。

二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不知为何,唐茵感觉,如今的许周不但没有让她放下对许周的感情,反而更加被许周所吸引。

有那个人呀,一直放在心里,哪怕偶尔想念,也是喜欢最深。

随着跟唐茵的关系日渐升温,许周在自己二十七岁生日这天,终于给自己买到了梦寐以求的现代,而就在这时,许周所在的咖啡店周围突然冒出一片同类型的咖啡店,随着竞争对手的出现,再加上许周的家人对许唐茵印象本来就不好。

面对这些情况,许周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挫败,这让他没有办法面对唐茵,他是中国传统的大男子,不能不听父母的,

而且,最终要的是,他自己不优秀就算了,他不能拖累了唐茵。

“她那样好,在我事业最低谷的时候一直陪我度过,甚至将她所有积蓄借给我,这样的姑娘,自己不配。”许周说着,双眼泪光闪烁。

少女丝毫不为所动,对着许周用力呸了一声,“老板,装逼就是你的不对了,那样好的姑娘,你放弃,只是因为你不够爱而已。”

“也许吧。”许周淡淡一笑,无尽自嘲。

“那后来呢?”少女接着问。

“后来?我想办法让她对我失望,不得不离开了,但,我还是喜欢她。”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她?”少女为唐茵鸣不平。

许周看着窗外,将卡布奇诺一饮而尽,“因为我知道,她一定会来的,不管她在哪里,只要我还在原地,她随时都可以回来。”

5

听一个故事容易,说完一个故事,就如同自己把说的那些事再经历一遍一样。

夜深了,已经到了关门的时候,少女一直坐在咖啡馆,充当最后一个顾客。

“老板,你的故事很有意思。”少女临走之前,这样对许周说。

许周只是笑笑,在少女离开后,许周静坐在吧台里,打开最角落的一个抽屉,哪里静静放着一张照片。

“我把我们的故事告诉了那么多人,尽管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你说,如果当初,你说你要走,我说不要走,你会不会留下。”

“萌点又长胖了,可惜我也不知道它会陪我到什么时候,不过,它会比我先见到你呢。”

我好想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咖啡, 来源于希腊语“Kaweh” 代表“力量与热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慵懒的午后,为自己煮一杯咖啡成了每日必不...
    橙子家的小补丁阅读 433评论 0 0
  • 国民男神苏易和普通女孩宥宁相遇在圣诞节一家“星蕴”咖啡馆,宥宁是咖啡馆的老板,当等待仿佛已经成为了习惯,直到那天,...
    弥安阅读 543评论 0 0
  • 《暖春》是一部感人肺腑的苦情电视剧,讲述的是芍药村的宝柱爹得知7岁的小花是个父母双亡无家可归的孤儿后,顶着儿子儿媳...
    嘛事1阅读 634评论 8 7
  • 影视文艺作品中,吸血鬼题材一直是我所钟爱的。 不管是如何的特殊种族设定,能不能晒太阳,爱不爱吃大蒜,怕不怕黑狗血和...
    思潇爱墨阅读 536评论 0 1
  • 原文链接:UX Case Study: The World’s First Responsive Airline ...
    ShusQ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