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时并非你看到的样子

​<壹>

听过这样一则故事:

有两位天使路过人间,一位年长,一位年轻。一天晚上,他们借宿在一个有钱人家。这家人非常富有,但是对他人非常吝啬,家里有很多房间和舒适的床,却让两位天使睡到地下室又冷又硬的地上。

睡觉前,年长的天使发现地下室的墙壁上有一个洞,于是就用泥巴把这个洞修补好了。年轻的天使很不理解,问,"师傅,为什么他们对我们这么不好,您还要帮他们修补墙壁呢?"年长的天使笑了笑,说,"事情并非你看到的那样。"

第二晚,他们借宿在一个贫穷的农家。房子很小,家里只有一张床。夫妻二人把自己的床让给两位天使睡,而自己却睡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两位天使醒来后,发现夫妻二人正在哭泣,原来在那个夜晚,他们唯一赖以生存的奶牛死了。年轻的天使非常生气,问师傅,"这家人对我们这么好,他家的奶牛死了,您为什么不救呢?"年长的天使又笑了笑,说,"事情并非你看到的那样。"

原来,第一晚,在那个有钱人家的地下室,年长的天使透过墙上的洞发现,墙里面有很多金子,为了不让这家吝啬贪婪的人得到,所以把墙上的洞给堵上了。

第二晚,农夫的妻子在深夜得了重病,差一点死掉,于是年长的天使用她家的奶牛代替了农妇的生命。

你眼睛看到的是: 天使帮助有钱人家修补了墙壁; 穷人家的奶牛死了。

但事实的真相却是: 吝啬贪婪的人没有得到更多的财富; 善良人的生命得到了挽救。

有的时候,你的眼睛所看到的,并非是生活的真相。

<贰>

了解吴奇隆经历的人都知道,他的人生充满坎坷。他的父亲因为生意失败欠下巨款,吴奇隆花了12年的时间替父还债,为了赚钱,有时甚至七天七夜不睡觉。和马雅舒的婚姻也不顺利,为了离婚倾家荡产。

无论是谁,在磨难中都会心灰意冷,伤心难过,他也一样。他说,那时的他常常都会想,为什么自己这么倒霉,老天为什么如此的不公平,让我经历这么多磨难?

但是,即使看不到希望时,他也一直选择坚持努力,只要有片约无论好坏他都接,没白天没黑夜地干。直到所有债务还清,直到公司开始盈利,直到遇到了生命中的天使-刘诗诗。

在巴厘岛举行婚礼时,吴奇隆对刘诗诗深情地说,"其实发生过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我也不止一次埋怨过老天",然后哽咽了几秒钟,"我老对他说,你对我不好,你让我经历过很多奇怪的磨难,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但我现在才知道,他把最好的留给了我。"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每个人都会在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遇到各种挫折而陷入困境。

我们没有透视眼,我们的眼睛只能看到生活表面的挫折,而看不到的是挫折背后隐藏的转机和幸福。

我们不是先知,无法预知人生的整个过程,无法预知挫折带给我们的意义。

但是,要相信,生活的磨难是要把你锤炼成更好的自己,让你得到更大的快乐和幸福。

即使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只要心中有"再坚持一下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信念,努力向前走,早晚有一天回头再看来时的路,你会发现正是以前的那些磨难,才成就了现在更好的你。

到那时,你也可以像吴奇隆那样自豪地说,"老天在最后,把最好的,留给了我。"

<弎>

朋友小B是个乐天派,个子不高,身材微胖,每天都笑嘻嘻的,爱开玩笑,正在努力脱单中。一次吃中饭时,有个同事调侃他,"小B,找到女朋友了吗?你这16x的个子,可是硬伤啊。"

换作哪个男生,个子不够高,都会是心中永远的痛。有的甚至会陷入自卑,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挫折都会归咎于此。

然而小B却依旧笑嘻嘻地说,"不是16x,是165.8",大家都哄笑了起来,"这有差别吗?","当然有啦。高中时,当我发现超出了165的时候,你们不知道我多么地高兴啊,我终于是一个超过了165的人了。"当自己认可自己的时候,别人也会认可你。小B说话时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让大家重新打量起他来,忽然觉得他真的不差耶,也算是微胖界的小帅哥了。

有一阵子,小B喜欢上了公司里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同事,大家看出了他的心思,鼓励他去大胆追求。于是小B鼓足勇气,约女孩周末一同去迪士尼乐园。周一上班时,大家都跑来八卦,问小B,"怎么样?周末的约会成功了吗?"。小B依旧一脸笑嘻嘻地说,"成功了一半。","成功了一半?什么意思啊?","就是,我去了,她没去。"哈哈哈,这心态,也是无敌了。

换做别人,估计又要把这种追求受挫当做一次人生的挫折了吧。

一波三折后,七夕那天,小B竟然被一直暗恋他的女生表白了。她说自从小B坐到她对面,每天的生活都变得很快乐,她很欣赏小B的乐天与幽默,不知不觉发现爱上了他。这是一个很爱呵呵笑,温柔雅致,宛如清新的小雏菊般的美丽女孩。看着他俩幸福的模样,大家都说小B终于遇到了对的那个人。

在常人眼中,个子矮,恋爱不顺,已然是人生的苦恼与挫折了,但是正因为这个挫折才让小B找到了最适合他的真爱,回头看来,这个挫折又何尝不是件好事呢?

遇到挫折时,换一种心态,换一种角度去思考,试着让自己成为一个乐天派,把你看到的生活的模样,变成你想要的生活的模样。

要知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