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星空下的单纯---第八章.“当初,当初。”

星空下的单纯

第七章.“别再悲伤。”

1

晚上7点。

正当詹小颜收拾碗筷的时候,詹诺瑜从楼上下来,披了件黑色外套,他对着詹小颜说:“我出去散步。”詹小颜嗯了一声后听到了身后传来门啪咔的声音。

詹诺瑜出去后不久,辰伤敲响了詹小颜家的门。詹小颜开了门,请他进来。“有什么事吗?” “小颜,我们去看星星吧?”辰伤说。

“我有点累。”詹小颜头也没抬地说。

“你是不是不舒服?生病了?”辰伤担心地走过去问她。“没有,谢谢你的关心。”詹小颜把头扭过去,眼里再次泛起了泪花。

“小颜,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伤心,但看到你伤心我也很心疼,和我去看会星星吧。”辰伤温柔地说。

詹小颜犹豫了一下后说:“嗯。”

两人来到了湖边,詹小颜坐在草地上,双手抱着腿。辰伤走过来把一件大衣披在她身上,然后跟她并排而坐。“我的表妹昨晚被杀了。”詹小颜看着湖面。辰伤有些吃惊,“被谁?红眼夜魔吗?”詹小颜没有回答,想哭,却在内心里告诉自己要坚强。

“抱歉,我······不知道这件事,不应该这个时候来打扰你的。”

“没事。这时候能有人和我出来散心,我也就不这么伤心了。”詹小颜说着,抬头望了一眼夜空,然后又把目光放到湖面上。

“我哥哥去世了。”辰伤淡淡地说。詹小颜怔住了,“什么时候?”她望着辰伤。

“我在大厦下方看见詹诺瑜的那天我有去大厦里找我哥哥,后来有个老者告诉我,哥哥在那次火灾中被烧死了。”辰伤眼里没有泪,但是他一定伤心极了。詹小颜想着。

“那个老者是谁?”  “是我哥哥的朋友。”辰伤回答道。

“他说哥哥在那栋大厦里工作,那栋大厦的负责人原本是我爸妈,他们去世了之后那栋大厦就交给一个姓缪的人管,然后哥哥在里面当那个人的助手。”辰伤顿了顿,又继续说着:“姓缪的想要研究一个关于人工智能R-212的项目,哥哥知道之后就跟老者说要阻止那个项目的研究,R-212很快就被研制出来了。”辰伤说得很慢,很轻。但詹小颜依然听得很清楚。

夜空中,明月高挂,群星闪耀。

悲与伤混杂起来,形成幽暗深不见底的永夜。


2

大厦着火当天。

早上六点。

辰海比往常早来到了公司,一栋大厦。

进入实验室,就看到巨大的水晶容器里的那个男孩。他按照M博士的吩咐把男孩从水晶容器上撤下来,然后进行检测。

自动感应门打开,张枫走了进来。“R-212准备检测。”他命令道。“是。”

当R-212各项指数检测完毕但还没有被放进水晶容器的那段时间,他就去点燃藏在水晶容器旁的浇满油的燃烧物,使整个实验室燃烧起来,顺带着将R-212烧毁。这是辰海的计划。

他也以为只要把握了时机,一点火,计划就成功了。

百密而无疏漏之处,堪称天衣无缝。

“报告,R-212各项指数检测完毕。”实验室内小陈说道。M博士点了点头,望着站在测试台中央的R-212,满意地笑了起来。

辰海在实验室的另一边,距离燃烧物不远的地方。

“好了,你们先去休息一下吧,也累了。”M博士对着助手们说。不一会儿,实验室里所有人都出去了,包括辰海。

辰海回到自己的工作间,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盒火柴放到口袋里。然后故意把声音放大说:“啊!我的笔落在实验室忘记拿了,我得回去一趟。”于是周围有许多同事都用一种鄙夷的眼光望着辰海。“喂辰海,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怎么当助手的?”阿明说。辰海边道歉边走出办公室,他把手伸进口袋里,紧紧握住那盒火柴。

实验室里空无一人,辰海走进来,看到了站在测试台中央的男孩-----R-212。他走到测试台旁靠近墙壁的地方,墙壁上有个电闸,辰海将电闸猛地拉下。“啪”的一声,整个实验室的电源被切断。四周变得黑乎乎的,看不清楚东西,于是辰海从口袋里拿出火柴并点燃了一根,用来照明。

好不容易找到了放置燃烧物的地方,辰海将那根点燃的火柴丢出去,刚好触碰到燃烧物,瞬间火变大了起来,照亮了实验室的一角。

“砰!”

连辰海自己都不知道实验室为什么会爆炸,他计算好了一切。当他被爆炸炸出去的时候就开始意识到这个计划已经失败了,他被炸到实验室外面一个靠着窗的地方,辰海呻吟着,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熊熊烈火的燃烧声,还有在楼下准备赶往实验室的大厦消防队的脚步声······

又一次爆炸,把辰海炸飞了出去。他的身上有火苗,工作服已经被烧烂了,露出一大片被烧灼的皮肤,渗着血。辰海躺在一条小路的一旁,他的意识渐渐地模糊了。到后来,什么也听不到了,眼皮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他说不出话来,嘴巴发不出声音,想哭却没有眼泪。

最后,他闭上了双眼,永远地。


3

辰伤抬起头,看着夜空。

“那天我去找哥哥的时候,老者给了我一封信,是哥哥写的。”

“信上有说什么吗?”詹小颜说道。

“在信里,哥哥叫我不要去找那个姓詹的男人报仇,他告诉我当初姓缪的那人研究的那个项目是用于杀人。R-212就是杀人机器。”辰伤望向詹小颜,看到她一脸惊讶的样子。詹小颜却没有说话,只是在思考着。

辰伤开始悲伤起来,他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今晚的夜空还是很美丽。”他说。“我们回去吧?”辰伤站起来,詹小颜也跟着站了起来,然后两个人走在一起,在回去的路上。


4

M博士正盯着显示屏发呆,不一会儿他缓过来,用手在显示屏上划着,像是要执行什么程序。当他的手还放在显示屏上的时候,他注意到自己的太阳穴部位处凉凉的,像是有什么东西接触到了太阳穴。

张枫拿着枪,消音器抵在M博士的太阳穴上。他站在M博士身后,“嘘,别动!” “给你五分钟,全面启动R-212,否则我就毙了你!”张枫压低声音,消音器紧紧贴住M博士的太阳穴。

M博士不敢动,吓得手都麻了。张枫将食指扣在扳机上,抬起另一只手看了看手表,“计时开始。”

23:25。

M博士的手依然是麻的,他用力地点了一下显示屏,显示屏亮起来,然后他用双手熟练地在显示屏上划来划去,动作很慢,显然有些不情愿。

23:27。

“爽快点,耽误了一秒钟我立刻毙了你。”张枫握着枪更用力地抵向M博士的太阳穴。M博士的手速变快了一点点,划了一会儿,显示屏上就出现了一个加载条。

23:28。

秒针在不停地走着,滴答滴答。M博士的生命在倒数,他的时间变得严谨起来,每过一秒,时光的沙就漏掉了一些。

23:29。

加载完毕。

张枫放下枪,冷笑一声:“M博士啊M博士,你果然用自己的双手启动了R-212,接下来,我该怎么处置你呢?” M博士不说话,他盯着屏幕看了会,然后闭上眼睛:“你要杀,就杀我,我不会启动R-212的,不是不怕死,我更怕有更多人因我而死去。”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要研制出这个杀人机器呢?”张枫冷笑,把枪口抵在M博士的太阳穴旁,“你和我一样,利用杀人机器,都是同样的原因,不是吗?” “即便如此,我已决定,谁也无法更改!” 张枫再次放下枪,嘴角上扬,他用力把M博士推到一旁,面对着他:“博士啊博士,你太天真了,你以为世界上能够启动R-212的只有你吗?”他回到控制台,快速敲击屏幕,M博士一惊,急忙跑过去阻止他,但张枫推开了M博士,博士的眼镜摔落在地上,“博士,当初在研制R-212时,他心脏处的那个红色印记,是我刻的。”张枫走到他身旁,蹲下,“你应该不知道吧?我就是当初跟随在你身旁一同研制这个杀人机器的助手,詹桥,”张枫拾起地上的眼镜,上下打量了一番,“所以,R-212的创造者,除了你之外,还有我。”

恐惧漫上心头,M博士的双手在颤抖着,他看着面前的张枫,充满了陌生感。“一派胡言!你才不是阿桥,阿桥没有你这么恶毒!”

张枫冷笑:“我恶毒?M博士你也太他妈抬举自己了,当年如果不是你,我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M博士注意到,张枫的眼睛开始有了泪花,“你以前做了什么,还用我来告诉你吗?老子辛勤工作,没迟到过一次也没偷懒过,可你呢?整天除了数落我骂我,把所有事情交给我做,还会什么?”

“我是你的下属,可你给老子的,又有多少?”因为说得太用力,张枫的眼泪掉了下来,滴落在眼镜上,“我多累啊,你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沦落至今,不都是因为你吗?”张枫挽起左手衣袖,M博士看见张枫的手臂上有一条长长的疤痕,“R-212试用那会,你拿我当做靶子,我被R-212的刺刀割伤了手臂,出来的时候,你没有看我一眼,一眼都没有!”

“你他妈有什么资格,说我恶毒?!”

张枫青筋突起,看着M博士,用力呼吸。他的手颤抖,丢掉眼镜在黑暗中握紧了拳头。“可是,我怎么会不认得你呢?”

张枫冷笑,“你怎么会认得呢?一直脸盲的你,又怎么会认得那个曾经帮助过你无数次的助手呢?” 他站起来,向上望了望,然后低头看了看张枫,“你恐怕,连你的儿子,你都不认得吧?”

M博士瞳孔瞬间缩放,他跳起来抓着张枫的衣领:“我儿子在哪里?我儿子在哪里?” 张枫继续微笑,脸上有了些疲倦,“如果你没有脸盲症,那么你就不会创造R-212了。”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