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星空下的单纯---第一章.“我没有名字。”

星空下的单纯


1

“滴、滴、滴......”

“报告,R-212各项数值正常。”

在实验室里,M博士的助手张枫喊道。

此时此刻,实验室内非常安静,所有人都怀着一种紧张而焦虑的情绪,但依然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很好,不过我想要再次对R-212进行性能的检测,只希望它将来不会有太大的缺陷。”站在实验室中心的是M博士,四十来岁,眼睛里没有光,长着浓密的胡子,嘴唇很厚。因为终日在实验室里进行研究,M博士的头发已经涂上了岁月的漆。他用左手提了提眼镜,右手把实验报告攥得更紧了。

在他面前的是一座巨大的水晶容器,里面满满的溶液,液面咕噜咕噜冒出气泡,大小的排管交织着插入溶液里。排管的另一头,是一个瘦削的男孩。

他闭着眼,面无神色。在灯光的照射下他的脸透露出年少的气息。却又像经过沧桑岁月和时间的磨练般显得凝重。他身上被插满了排管,双腿悬在溶液中,浑身上下都是冰冷的气息。

过了好一会儿,M博士望着面前容器里的男孩,面容憔悴,眼睛显得更暗了,心里似乎在担心着什么。

“博士,R-212的性能正常,已经测了第三次了,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结果,不必再测了吧。”张枫转过头来,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M博士举起左手在空气中挥了挥,示意张枫告退,紧接着又把目光放回男孩身上。他拿起实验报告,用笔在性能的一项上缓慢而沉重地打了一个勾。



日出东方,晨曦洒满大地,冬日里的阳光还是很火辣。詹小颜是从来都不喜欢晒太阳的,因为她觉得非洲那边的黑人其实很可怜。

昨天晚上的那场大雪把詹小颜家门前种的花都压死了。今天詹小颜起床时望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很是失落,对于像她那样热衷于种花的人看到自己亲手种的花化成白色的泥土,简直比考试得零分还要悲伤。

将近十点,太阳渐渐地升到高处,荒僻的户外没有风,却渗透着刺骨的寒意。光线斜洒在窗上,瞬间照亮了整个房间。詹小颜握着笔,在白纸上熟练地画出各种图形。

“姐,没有弄早餐吗?”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詹小颜感觉到有人敲了敲自己的房门。

“咔。”门开了。詹小颜抬起头,眯了眯惺忪的眼睛,然后使劲把双眼瞪大,好能看清面前这个高大的人。“怎么没有早餐?”詹任允斜靠在门梁上,一脸责备的表情。

詹小颜打了个呵欠。“你姐我现在很困,还要赶着画设计图,哪有时间弄早餐。”

“你就不能同情下我嘛......”话音刚落,詹小颜就看到詹任允一把抓起桌上的钥匙,“那姐你多睡会,我去买早餐。”甩下一句话后出了家门。

詹小颜顿了顿,觉得有哪里不对。突然之间,她好像想到了什么,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冲出家门,没有拿钥匙,也顾不着自己还穿着睡衣,脸也没有洗......

不到一百米外,传来了一声惨叫。“啊!”

“好痛啊,姐,你干吗?”詹小颜抓着詹任允的手,“我手都快断了,别拉了。”

“你今天有课,还想溜去哪?”詹小颜威严地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高大的弟弟,想着他什么时候才会长大。

一阵风吹过,虽然天上挂着太阳但是依然会感到寒冷。树上开出的花儿又纷纷落地了。

2

当詹任允看到不远处有黑色的浓烟时,詹小颜还在死活拉着詹任允的手往家走。

“哎,别拉了。”詹任允把脖子伸长。“跟我回家收拾东西去学校,别想翘课。”詹小颜拉紧了詹任允的手,用尽力气想要把詹任允拉回家。“姐,别拉了,你看对面。”詹任允指着前方,那处黑烟覆盖的地方。

“那边怎么了?”詹小颜的目光落到对面。此时,黑色的烟雾越来越重,随着风向渐渐地飘了过来。

“好像是着火了。”

“要不要报警?”

“当然。你在这,我去看看。”

詹任允往对面跑着,没跨出两步就被两只手用力地拉了回来,他转过头,发现詹小颜在拼尽全力拉扯着自己的衣服,“姐,你别拉了,很痛的。”詹任允一副不爽的样子。“你去什么去,我去看看,你在这呆着打电话。”说完,詹小颜大踏步向前方走去。她身后的詹任允此时此刻内心感到非常的无奈。于是他拿起手机,拨打了火警电话。

詹小颜跑过去的时候浓烟已经飘散得很远了,她面前有一栋规模很大的建筑物,被浓烟包围着。翻腾的火焰在上面跳跃,像一个被激怒了的精灵在空气中挥舞着法术,时间愈久,火势愈大。

当詹小颜还在注意面前的这场熊熊烈火时,身后传来了痛苦呻吟的声音。她转过头去,寻着声音的轨迹,在一个胡同里找到了一个瘦弱的男孩。

他浑身上下被烧伤,用孱细的手扶着墙边,表情很痛苦。詹小颜立马跑过去。

“你还好吗?”

“......”

男孩想要回答,喉咙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一样,发不出声音。紧接着一阵巨大的眩晕感袭来,男孩体力不支终于倒下了。



医院里。

詹小颜在医院前台和医生谈论。詹任允刚刚从现场跑回来,累的气喘吁吁,半蹲着把双手搭膝上狂喘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顾不上自己的衣服被弄脏,詹任允立刻跑去詹小颜身旁。“姐,你没事吧?”詹任允大口地吸着空气,“我没事,你先休息一下,我去看看那个男孩。”说着,詹小颜把詹任允拉到椅子上,让他坐着休息。

那个男孩醒了过来,可是医生说男孩什么都不记得,詹小颜走近他,发现他长得很清秀,褪去了浓烟,他的脸庞渐露光泽,眼睛闪亮,除了瘦削之外与其他人完全正常。

一个看起来十七八岁的男孩。

“你叫什么名字?”詹小颜轻声问着他,生怕他因为自己而感到害怕。

男孩没有说话。“他一直不出声,我们也不知道他的任何信息,而且也查不到他的身份。”医生在旁边说了一句。

“这是医院么?”男孩淡淡地说了一句。

“他出声了!”詹小颜兴奋地笑出了声来。接着看到旁边人一脸不耐烦的样子便立马恢复镇定。“你叫什么名字?”她问。

“我不知道。”

“你没有名字么?”

“没有。”

“那你父母是谁?”在旁的医生插了一句话。男孩又归回沉默。

詹任允走了进来,“怎么回事?”双手交叉在胸前,问着詹小颜。“你们是姐弟么?”男孩好奇地问。

“你怎么知道?”詹小颜瞪大了眼睛。

“你们长得很像啊。”

这时,在桌子上静默着的电视突然自动开了,詹小颜被吓了一跳,詹任允四周张望,但是没有找到遥控器。

“今日早上,我市发生了一起重大的火灾,一栋高层建筑物被火烧的面目全非,迄今为止,有一人死亡,一人下落不明,其余的幸存者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火灾原因不明。”电视机里,记者对着话筒沉着地说道,而她的身后则是那栋建筑物和一些在现场救火的消防队员。

“那是栋什么建筑物,怎么会发生那么大的火灾。”詹小颜望着电视喃喃地说。“你是那栋建筑物里的人么?你知道那里是做什么的吗?”她回过头来,对着男孩问道。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出生在那里。”

“那这栋建筑物应该很老了吧,如今装修得那么好,也是不容易呀。”詹任允用左手摸了摸下巴,认真思考着什么。“你没有父母,又不知道自己叫什么,那你在那栋建筑物里干吗?”

“睡觉。”男孩斩钉截铁地说,“我一直都在那里睡觉。”

“那该有多无聊啊。光是睡觉,不能打游戏,也不能出去玩。我不知道你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詹任允把双手放在后脑勺上,伸着懒腰。“不无聊啊,我可以做梦。”

男孩刚想说些什么,一个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走了进来,他长得很高大,浓密的胡子,看起来一点也不和蔼。跟着他走进来的有两个穿着警服的人。“这个孩子需要有人收养,他未满十八岁,而且经医生的检测,发现他的智力与常人相比有偏差。”警察说道,伸过手去想要摸摸男孩的头,男孩早有预备,把头往旁边歪,刚好和警察的手错过了。“再加上他有点自闭。”警察补充了一句,把手收了回去。

“你们谁愿意收养?”另一个警察把手搭在胸前。

詹小颜顿了顿,“我。”詹任允一脸惊讶地望着詹小颜。

风把房间里的窗帘掀起,阳光透过窗户平行地照射下来,映在男孩的脸庞上。他露出一丝笑容。

第二章.“你的画上有我的梦。”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