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海盗的潜水教练,乘风破浪当船长

这里讲述的是荟玩家签约航海大咖汉桑船长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   第一季(1) -----


暴风雨夜

马六甲海峡

离岸10海里

风力35节

气急败坏的船长汉桑

双手紧紧握住舵盘

嘴里不停的咒骂

右舷引擎故障

引擎室进水

自动驾驶罢工

OceanRover摇摇欲坠

漆黑的大海翻腾着好像要吞噬一切

四周一道道闪电从空中垂直劈向海面

狂风带起的大浪

一次又一次的将船高高举起

又重重抛回海中

涌上甲板的海水不停的猛击在汉桑身上

汉桑心中暗想

没准这次真的玩儿砸了

汉桑是个普通青年

和大多数普通青年一样

汉桑也想发财

可就跟你所看到的一样

汉桑并不是很如意

你也许还记得

(如果你看过我之前写的故事)

汉桑曾是一名青年企业家

在吃喝嫖赌外加投资不慎 

成功欠下3.5个亿之后

他信心满满

真诚的邀请小姨子和他一起跑路

无情的小姨子拒绝了汉桑

汉桑悲痛欲绝 

独自走上了黑车司机的道路

借此埋葬逝去的爱情

当然了这都是之前的故事了

现在的汉桑

有了新的身份

会成为OceanRover的船长

汉桑自己也很惊讶

“为什么要去航海?”

这个问题汉桑也曾无数次的问过自己

可能是因为多年前的一句玩笑话

“如果我哪天破产了,就搞艘帆船跑路到东南亚某个小国家去,要是有人来抓我,我就上船继续跑!”

汉桑曾经在喝醉了之后

就是以这种方式装B的

好给人塑造一种孤胆浪子的形象

没准还能骗到姑娘

时至今日

当汉桑真的有了一艘帆船

这个理由就显得有些尴尬

毕竟每个问起汉桑为什么航海的人

都期望从汉桑嘴里听到一个更崇高更浪漫的理由

比如

“追求自我啊 为自己活一次啊 摆脱现实生活的束缚啊 放飞梦想啊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啊”等等

这常常让汉桑感到很为难

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此类话题都是以

“实在编不下去了!”来作为终结

另外

汉桑已经戒酒了

因为

酒贵

关于汉桑如何遇上OceanRover

这事儿同样一点也不浪漫

汉桑每天花8个小时浏览二手船网站

打了无数的电话 

看了无数的资料

最终从马来西亚兰卡威的一家中介找到了

OceanRover的前身Savannah

40呎长 铝合金 双体帆船 巨大的油箱

完全符合汉桑的需求

够大 够结实 够稳定 适合远航

至于豪华程度嘛

谁还会在乎呢

即刻启程

飞往马来西亚兰卡威

兰卡威位于马来西亚西部

由一百多个大小岛屿组成

汉桑要找的船就停在其中的一个小岛Rebak

在岛上迎接汉桑的是一个能说会道澳大利亚老女人

接下来的事情平淡无奇

汉桑看了船 签了合同 付了定金 约了验船师

(我想说的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远超出了汉桑的预料,比如说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正和OceanRover航行在婆罗洲以北150海里的南中国海。四面八方全是一样的大海,偶尔经过一个到底也不知道该算哪国的这沙那礁。船员睡觉了,独自守夜的我最好还是找点事做。)

帆船的交易非常顺利

效率高 价钱合适

汉桑把新船名改为OceanRover

这名字在汉桑脑海中徘徊了很久

毫无悬念

可是 中文叫什么好呢

直接翻译为 海洋流浪者?海盗?

不!

汉桑叫她

怒海浪子!

(抱歉我用了“她”,帆船用女她是国际惯例,虽然我内心深处更认可OceanRover是个小伙子。)

显然这更像一个港台版的翻译

不过没关系

港台口音

显得洋气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