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八号,媒体报道著名影视明星可可度海外蜜月归来,其丈夫商业大亨王涛不幸身亡,可可悲伤过度导致小产。

Z机场。五月八号凌晨三点。

绵长的雨丝黏腻爬行在人间,留下一条条灰色的痕迹,人们或归巢穴,或披上人皮。奔赴未知的死局。

女明星可可身着一身白色长裙,漂亮知性的眉眼笼罩了一层浅浅的忧愁,一头染成栗色的大波浪卷发随风轻抚着白皙的面庞,有一种她不自知的美丽。

可可扶着黑衣助理的手走下飞机,熬夜冒雨等候的记者们围着她,争先恐后地挤了上去,可可歉意一笑。

记者:“请问可可,你对新婚丈夫不幸身亡是否感到悲伤?”

可可:“自然是悲伤的,失去至亲的人我心里很痛苦,虽然不知道怎么办,但我还是会坚强的。”

记者:“可可真是,太坚强了,你想偶尔做个小女人痛哭一场吗?”

可可眼睛水盈盈的,眨了眨长长的睫毛。记者不好意思再问,脸红着走了,剩下几个还想来问,黑衣助理拦下了他们。

其中一个记者:“请问可可,您的助理为什么戴着奇怪的面罩,而且,之前也没见过这位?”

可可:“因为我的助理脸上被大面积烧伤,不好找工作,我就让他来我身边了。”

阴暗的房间内,只有电视机的声音,屏幕上可可正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可可看了眼电视机里的报道,端了杯热咖啡递给一言不发的助理。

助理:“这里……这里……都错了,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又迟疑了一下。”

可可:“对不起……”

助理:“对不起有什么用?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不能退了!”

助理站起身,走来走去,踢翻了地上垒着的酒瓶,停顿了一下。

助理:“下午复工拍戏,走,先去给你做头发。”

可可点点头,抱住助理,一把扯掉面罩,亲着那张有着狰狞疤痕的脸,揉捏着助理的胸,很快两个人气喘吁吁意乱情迷。

助理:“你看着我这张脸不倒胃口吗?”

助理温柔地看着可可,一手摸到可可的下体。

可可:“那……那算什么,我们什么路都走过了。”

可可亲吻着助理的胸,一路向下。

中午。理发店。

小李:“可可小姐,您去了趟海外就是不一样啊,头发都变得比以前好了很多。”

可可:“是吗?可能是那段时间用的理发产品效果好。”

小李:“诶,您身边儿这位助理以前可是没见过呀。”

小李双手灵巧又细致地修理着可可的发型,偷空觑了一眼冷冰冰的助理。

可可:“也是可怜的人。”

小李:“哎,现在什么样的人都有,您就是太善良,小心一点身边的人呐。”

可可不在意地笑了笑。

傍晚,可可和搭档男明星小光吃晚餐。

小光:“可可今天怎么胃口这么好。”

可可:“可能饿了。”

小光:“虽然我不想提起你的伤心事,但是还是想说一声抱歉。”

小光绅士地为她夹了菜。烛光摇曳下,小光的眉眼异常英俊。

小光:“可可,我真希望时光倒流,我会不顾一切和你在一起,不会再让你遭受这种痛苦,如果可以,我能抱一下你吗?”

可可抿了抿嘴唇,犹豫着点了点头。

在深深的走廊里,一个全身黑衣的身影静静注视着这对璧人。

晚上,阴暗的房间。

助理:“你背叛了我。”

可可:“你又在发什么疯,今天拍戏很累很累了。”

助理:“我看见了。你和那个男明星。”

可可:“怎么可能………你相信我………好吧,我只是靠在他肩上而已。”

助理:“不!他摸了你!”

助理一把扯下脸上的面罩,脸上斑斑驳驳着狰狞的疤痕。她微微一笑,眼睛执着地盯着可可,从背后拖出一个惨死的男人。

可可:“你………怎么杀了他?”

可可看到小光死不瞑目,吓得冷汗直流。

助理:“我们杀过的人还少吗?”

可可:“你不要再杀人了好不好?还有孩子看着你呢。”

助理:“孩子?你在乎过她吗?”

助理摸了摸小腹,眼神阴森。可可摇头,跪在地上。

“求你了……别杀人了………”

“无论走到哪里,黄泉也好,我都会陪着你的。”

“虽然………虽然…都是……那些人的错………都是………他们的错………”

“他们……该死……”

可可拉住助理的手,大口喘着气。

第二天。可可又要去做新造型,助理帮她拿着衣服。

小李:“可可小姐,您现在的发质太硬了,需要软化。奇怪,我记得您以前的发质很软。”

可可:“我心血来潮植了发。”

小李:“哦哦。”

助理盯着小李闪躲的眼睛。

下午

助理:“我们必须杀了那个理发师。”

可可:“不要杀他。”

助理:“不杀他我们两个人都要死。”

助理突然呕吐起来,可可心疼地拍着她的背。

可可:“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助理:“很快我们了结了这边的事就可以远走高飞了。”

助理笑了笑。

可可:“我知道………我知道……”

晚上。

助理潜伏在理发师的家,在一片昏暗中一刀结果了他,查看卧室的时候发现了一本缀满蝴蝶的日记本,她偷偷带走了日记本。助理带着一身血腥气回来的时候,房间没有灯,一片黑暗,只有可可的一双眼睛幽幽闪着光。

可可:“你杀了他?”

助理点点头。

可可:“我们好久没有坐在一起吃顿家常饭了。”

可可开灯,桌上顿时显现一桌子香气扑鼻的菜。

两人坐下。

助理:“今天心情很好?”

可可:“是。因为,我想了结这一切。”

助理:“我们拿到了那笔巨额保险金,走到天涯海角我们就可以结婚。”

可可:“我是个杀人犯。我逃不过心里的那一关。”

可可夹菜送到助理嘴边,助理咽下。

助理:“我们都走到最后一步了,你坚持一下,还有孩子呢。”

可可:“可可,让孩子陪我们一起走。”

助理点了点头,此时她回忆起那本日记本,拿出来翻看了几页,表情由最初的怀疑成为不可置信。

助理:“阿涛,小…………”

话没说完,助理口吐白沫,双手捂住肚子,倒在地上抽搐死去。

可可:“可可,对不起,你先走,我随后就去陪你。”

过了几天,理发师小李的葬礼在这间阴暗的房间举办。小李的黑白相框大大地悬挂在墙上,往者音容笑貌一一浮现在可可心头。

可可拿起一杯酒喝掉,亲了亲身边已经腐烂的尸体,笑着对墙上的小李说道。

可可:“请再为她理一次发吧。”

说完可可端坐在椅子上,眼睛睁着,手却垂了下去。

墙上的小李诡异一笑,拿起剪刀利落地戳在已经死去的可可头上,流出一道暗红色的血迹。

灵台上那本日记被风掀开,记录着:

我发现现在的可可不是以前的可可,头骨完全不对。

迷恋了可可完美的头骨五年,跟踪了可可五年。我发现这个可可虽然和以前的可可很像,但却不是我要找真的可可。

今天,我终于拿到了两个可可的头骨。

顺便,拿到了这对夫妻不惜变性假冒死亡得到的巨额保险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是上学期期末才进入这所艺校学习的,与我们一同入校的新生中有姗姗,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叫乐宁,说起来,还...
    盛哥阅读 455评论 0 0
  • 昨晚打坐,忽然出现了玛雅水晶头骨的图像,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好像和我有关联。当我这样意识的时候,我只能说我的感受是,...
    玄月之佑阅读 1,085评论 0 2
  • 那时的你会系领带吗? 在忙碌中忘记放凉的茶 在候车时落下的文件夹里会是熟悉的明字吗? 那个她 记忆中黑色的长发 无...
    百度惊悚阅读 245评论 10 15
  • 邀请客人试吃活动慢慢有了回应,来的都是我手上成立的会员。下午来了奶孙俩,奶奶带着可爱的小孙子,吃吃东西,...
    七七行记阅读 192评论 0 0
  • 1.尽可能地减少教师的讲解时间,因为当教师讲解得越多,学生练习的时间就会相应地减少。所以,要精简,甚至连语言活动的...
    晓彬的从教之路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