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月亮还在(第二十三章)【唱歌会流泪的男人】

网络图片32.jpg

刘星心中一滞,慌乱地闭了闭眼睛,努力让自己清醒,再次睁开眼睛,她终于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刚刚确实有人吻了她,不过不是高阳。

“重……重钰……你……”她脸红耳热地结结巴巴着。

话未说完,左手已经被他紧紧扣上,“星儿,跟我来。”

他拉着她就直往外飞奔,穿梭在Z大下课归来的人群、自行车流里,他拽着她左躲右闪,灵活地一路向前,一男一女,一前一后,一俊一美,霎时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

青春?靓丽?这在才二十四岁不到的刘星的字典里,竟然早已是如此陌生的字眼。

不过,此刻,跟在他后面的她,忽然脑海里掠过了久违的它们,仿佛沉默已久的年轻的心并未走远,它一直在,只是深深地潜伏在了身上某个隐秘的角落里。

这时,她意外地没有想过要去挣脱他的手,就那样任由他紧紧握着,就那样紧随着他的脚步一路向前,就那样迎着晚风恣意享受那份清凉和舒展,那样久违的自然和快乐……

是的,自然和快乐,许久没有的感觉,那是第一次遇见高阳,他拉着她的长袖飞奔让她第一次滋生的感觉,那是高阳出事后,再不会出现在她身上的感觉,如今,好像又一次回到了她的情绪字典里。

看着那条熟悉的下颌骨线条,她的嘴角不知不觉泛起了淡淡的笑意。

难道,他真的……

也许,是真的……

可是,真的吗……

如果,是真的……

……

她嘴角的笑意未及延伸至耳后根,就慢慢地淡了下去,轻盈的脚步,开始有些无措的笨拙。

他要带她去哪里?他们已经出了学校的后门,并渐渐把学校抛在了后方。

前方,一股潮湿而清新的空气飘来,她睁大了眼睛,难道是?

果然,面前的视野越来越开阔,一面碧湖由一条线慢慢变成了一大片,渐渐浮现眼前,他们就在湖边这片充满生机的大草坪上停了下来。

刘星轻轻收回了她的手,目光复杂地环视了下周围,五年多了,这里还是没什么变化。

晚霞中,湖面上水波盈盈,像铺着一层淡淡细碎的金粉,湖边芳草葳蕤,芳菲弥漫,凉风轻送,沁人心脾。

这天是周五,不远处,已经有几个年轻的大学生们,在那七手八脚支起着蒙古包似的露营帐篷,那帐篷的样式,竟然跟五年多前,她和高阳用的那个一模一样。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刘星低低叹息了一声,这声叹息,比五年多前的那一晚还要绵长。

那时,她就知道,那一夜之后,她将会彻底失去他,但,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他可以忘记她,继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事情简单而决绝。

那一夜的彻底给予,那此生最放纵的一次任性,只是她给他,给自己最爱的初恋,给自己自由快乐的人生,一次悲壮的告别。

尽管,那时,他并不知道,一向保守的她忽然执着而热烈的激情,只是一场空前美绝的烟火,将他们所有所有的幸福都燃烧殆尽,接下来的竟是痛彻心扉的背叛,一纸冰书的决绝。

过去了,都过去了,一切再无法回头。

她宁愿他带她到这里,告诉她的是另外一个事实,就像夏清秋编的那样,随便一个都好,而不是,他真的是……

“星儿,还记得那晚,我唱的那首歌吗?”他还是淡淡地开口了。

她左手紧紧抓着右手,双目圆睁看着他。

他含情脉脉看着她,轻轻哼了起来:

我唱得不够动人你别皱眉

我愿意和你约定至死

我只想嬉戏唱游到下世纪

请你别嫌我将这煽情奉献给你

还能凭甚么

拥抱若未能令你兴奋

便宜地唱出写在情歌的性感

还能凭甚么要是爱不可感动人

俗套的歌词煽动你恻忍

谁人又相信一世一生这肤浅对白

来吧送给你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

如从未听过誓言如幸福摩天轮

才令我因你要呼天叫地爱爱爱爱那么多

将我漫天心血一一抛到银河

谁是垃圾谁不舍我难过分一丁目赠我

我唱出心里话时眼泪会流

要是怕难过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语万言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简单未算罕有

给你用力作二十首不舍不弃

还附送你爱得过火

给你卖力唱二十首真心真意

米高峰都因我动容

无人及我

你怎么竟然说k歌之王是我

我只想跟你未来浸在爱河

而你那呵欠绝得不能绝

绝到溶掉我

……

……

网络图片33.jpg

泪水从他的眼角慢慢滑落,一滴一滴,如一根针一根针,刺进了她的心里,那样钻心的无法停止的锐痛,在歌声飘远后,很久很久,仍然让她痛得说不出话来。

“星儿,我……”

“你……你别说……”她忽然那么害怕他说出口。

她知道了,都知道了,那天夜晚,温存过后,他将她拥在怀里,她的背与他的胸膛,就那样毫无遮挡地贴在一起,他抚着她的发丝,低低地告诉她一个秘密:他从不在人前唱歌,因为他一唱歌,就会流泪,天生的,怎么也控制不住。

她说她不信,让他唱一首给她听,心想着,这应该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他唱歌了。

他迟疑片刻,还是低吟轻唱起来。他唱歌的声音非常好听,音色低沉而饱满,跟陈奕迅真有得一拼。

而他给她唱的,正是陈奕迅的K歌之王,他们俩最喜欢的一首。

那晚,他唱着唱着,果真泪流满面的,但他还是坚持唱完了,她拭去他脸上的泪水,有种极度想哭的感觉,却恁是一点情绪也发泄不出来。

她只好笑,抱着他,使劲地笑,用尽所有力气地笑,他不知道她为什么笑得那么厉害,身子一直在颤抖,颤抖得竟然让他有些心慌。

那时她想,也许上帝将她所有的眼泪给了他,所以她没有了哭泣的能力。所幸她一直没有告诉他,她没有眼泪,哭不出来的事实,这种虚假的坚强和决绝,成功地帮她隐瞒了自己内心极度的痛楚,让他相信了她的无情。

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因此出事,怎么都没想到他会死,更怎么都没想到他会死而复生,如今竟然重新出现在她的面前。

“星儿,我终于知道,那天夜晚,你是在跟我告别,那样悲壮痛心的告别,我当时竟然傻到毫无察觉,我终于了解我唱完那首歌时,你那夸张的颤抖,不是在笑,而是在哭,我那时真大意,被你干涸的双眼欺骗了。”

他紧紧握上她的手,直直盯着她:“星儿,别再逃避了,我是高阳,是高阳,从未改变过的高阳,一直一直爱着你的高阳。”

她抬眼望向他,是啊,那样的眼神,明明只有他才有,那样的下颌骨曲线,哪怕他化成灰烬,她也应该认得。

只是,她一直不敢往这上面想,也许是,她打心里就无法面对这样的事实。

哪怕是这一刻,她依然不敢直视那双熟悉的眼,“不,我不相信,不可能。”

她抽出手来,背过身去,箭步往湖边奔去,她只想逃,只想逃。

他紧步追了上去,一手将她拥入怀里,紧紧地抱着,无视她疯狂地挣扎,只紧紧地抱着。

她终于渐渐安静了下来,只一拳一拳地捶着他结实的胸膛,没有抬头:“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那个暑假,我们离别后不久,我从背包的夹缝里看到了你留给我的信,我非常痛苦,却无法相信,我冲出门坐上车就到你家找你,可你家里空落落的,一个人也没有,你村里的人说,你刚坐上一辆豪车走了,听说是要嫁入豪门了,山鸡变凤凰了,我无法接受那样的事实,一路跌跌撞撞回家,满脑子都是你,我那么的恨你,恨你竟然如此薄情,恨你竟然如此虚荣,恨你竟然如此执迷不悟,为了所谓的梦想,竟然可以抛弃真情和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学,就那样莽莽撞撞,失魂落魄中,在县城转车的时候,我没注意迎面而来飞速的轿车,毫无防备地被撞飞了去。”

“后来呢?”刘星紧张地离开他的怀抱,复杂的心绪暂放一旁。

“我被送到县人民医院,医生表示无能为力,我父母又急急把我转上了广州最好的医院,救治需要花很多钱,我母亲没办法,终于找到了我的亲生父亲说出实情,请他帮忙,我也是事后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不想我的生母和养父,竟然瞒了我那么多年。”

“百花园集团的董事长,是你的生父?”刘星愕然。

“是的,我妈当年怀上了我,没来得及告诉他,他已经接受了家里安排的那门政治经济联姻,我妈一气之下,就嫁给了我的养父,养父一直知道这个事实,却始终待我如亲生。”

刘星感慨万分,望着他不似往昔的容颜,“你的脸?”

“那场车祸,我的脸撞上了轿车前方的挡风玻璃,面目全非,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生父挥霍巨资,把我送到了国外,前前后后,大大小小的手术,动了不知多少次,就成了如今这样,还好——还是很帅。”他轻扯嘴角,难得调皮地露出了曾经的坏意。

“是……很帅……”刘星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些,但一个转念,又涌现一丝悲愤和不解,“可是,那座土坟?你没死,为什么要欺瞒我们?”

“车祸第三天,我苏醒过来,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心情很复杂,我那时不明真相,心中对你又爱又恨,欲罢不能,想彻底与过去说再见,想让你愧疚一辈子,记得我一辈子,所以,我把高阳和高阳的过去,埋在了那里,以重钰的身份重生了,对不起……”

“可是,你可知道,就是因为那座空坟!我……”刘星双手抱着头,心中痛苦不已。那座空坟,那座该死的空坟……

“对不起,星儿……我早该怀疑你信中的内容,你的为人,我应该最清楚,可是,我那时竟然相信了,如果不是上次你父亲入院,我跟了过去,听到顾安馨和你的对话,我还一直蒙在鼓里,对你爱恨交加……对不起,我不应该用自己的死来折磨你,折磨了你这么多年……”

“也许,这都是天意,都过去了……不过……如果不是那座孤坟,也许……”刘星欲言又止。

“星儿,你……你想说什么……”

刘星犹豫片刻,低低道:“也许,我们的结局会不一样……”

高阳直直望着她,满眼狐疑。

刘星深叹了口气,紧抿双唇:“你去找我的那天,也就是我坐着豪车离开的那一天,其实,半路,我返航了,我去找过你……我想,如果见到你,我会告诉你,那不是真的,我改变主意了,不再离开你,父亲的病,我另外想办法,可我等了你一天,你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原来,是因为你那天也去找了我,而且出事了……”

“天……怎么会这样?星儿……”他抱着头,身子一软,无法相信地蹲在了地上。

她无奈地扫了他一眼,轻拍了几下他的后背:“一周后,我又去找你,村子里的人说,你死了,就葬在那座雁归岭上,我在那片海山上,果然找到了刻着你名字的孤坟,我非常自责,非常痛苦,就在那天,那座坟头,我干晒了一下午,操着嘶哑的声音,终于答应了顾安馨,做她的媳妇,为欧阳家传递香火,用一生的幸福去救父,去赎罪……”

“星儿……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的错……”高阳的泪汹涌而至,紧握的双拳,一捶一捶地打在旁边的石头上,血一点一点沁了出来。

她蹲身下去,钳住他的手腕,汹涌的情绪渐渐恢复了平静:“高阳,别这样,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命运,一切都过去了,我告诉你这些,不是想让你自责,只是想让过去的所有迷雾散去,让我们直面当下,走向未来。”她咬了咬牙,生硬地挤出了一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高阳抹去脸上的泪痕,反手握上刘星,“星儿,我也一直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你知道吗,这五年多来,我恨你怨你,却怎么都无法忘记你,心里眼里时时刻刻,装的都是你。我康复后,生父把我送到美国念书,我拼了命地学习、科研,用极度的忙碌来麻痹自己,只用了五年,就完成了本科和硕士的课程,顺利毕业,为了忘记你,我甚至尝试接受父亲给我安排的政治婚姻,跟在美国遇上的甄华碧定下婚约。可是,这一切,都没有用,在我回国后的第三个星期,在画展上再次遇见你,我发觉前面所做的所有遗忘,都是徒劳。”

“所以,你搬到了椰树林?”刘星了然。

“是的,我多方打听,知道你被顾安馨藏在了丽水湾,就找了过来。在画展上重遇你,我发现一切与你信中的讲述太不一样,顾安馨根本没有支持你画画,甚至极力反对阻止,而你,你嫁的人竟然是个白痴,我非常痛苦,非常疑惑,我想了解事情的真相,我无法容忍你的不幸福,结果真相让我愤怒不已,我恨自己当初看不清,恨你对自己这么狠,恨顾安馨这般的冷酷无情。”

说到这里,高阳又挣脱刘星的手,一拳重重捶到了旁边石子上,鲜血直流。

“高阳……”刘星慌忙制止,看着他被鲜血染红的手掌,满眼心疼,“我没事……我过得很好……不要这样……”

“星儿,对不起,我这个守护神做得不够好,这些年,让你受苦了……”高阳的嘴角痛苦得颤抖不已,眼里甚少流露的恨意让刘星有些胆寒。

刘星迟疑半下,试探道:“高阳……安馨堂的事,是不是你……”

高阳转头望向刘星,眼里的犀利慢慢变得温柔:“顾安馨那样对你,我只想给她点教训……”

刘星眼里一滞:“真的是你……”

高阳将她眼前的发丝绾到耳后,平静道:“客户严重皮肤过敏,是他们自己真实发生的事,只是他们不好彩,遇上了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空云,百花园和天讯只是积极播报了这样的事实罢了,至于其他媒体的跟风甚至过分放大,不是我们应该去控制的,我也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说过,谁欺负你,我会还它一百倍一千倍!”

“高阳……别这样……”刘星痛苦不已,将目光别向别处,不知所语。

高阳双手掰回她的脸,直直望着她,坚定道:“星儿,我还是那句话,不要放弃,梦想,幸福,都不要放弃,前面的路还很长,一切都还来得及,我要带你走,离开那个可怕的女人,离开那个不懂人事的傻子,带上可宜,我很喜欢可宜这孩子,我一定会像亲生父亲般待她好,一定会给你们幸福。”

刘星不敢置信地回望着他,双唇颤抖不已,良久才推开他的手,立起身来,看向湖面遥远的对岸,低低吐出一个“不”字。

高阳也跟着站了起来,激动地握上她的双肩,“为什么,星儿?难道你不再爱我……如果你是因为在意别人的闲言闲语,根本不需要,我无所谓。你始终是你,从来都是纯洁无暇的你,结过婚,生过孩子,算个屁,我高阳,无所畏惧。喜欢就喜欢了,不管天高地厚,山高水长。”

最后这一句,太熟悉了,当年外婆去世,她离校出走的时候,他也曾说过,那时她无比震撼,差点动摇了,而经过这么多年,她发现自己还是对他无力抗拒,对这句话,依然无比动容。

又一次,几乎用尽了所有力气,她艰难地摇了摇头:“再回去不去了,高阳……”

高阳紧了紧握在她肩膀上的手,双目如炬:“不,事在人为,星儿,只要你愿意,其他的让我来做。”

“不。”刘星搡开高阳的手,往湖边走了几步,两眼茫然地虚虚落在湖面某点,心就像荡在湖面上那片干叶子,飘忽不定:“不要再伤害欧阳的家人,他们并没有你想象的坏,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尤其是十一,虽然他不是个正常人,可是他对我不曾亏欠什么,不管怎样,我已是他的妻,他孩子的妈妈,我不能弃他而去。”

高阳从旁边拾取一个黄色的小石头,用力地往高远处甩去,仿佛浑身的劲无处使,想借此发泄一下,他收回了手,轻拍了下掌上的尘土,失落道:“难道你就忍心让我孤单……或者……你是不是爱上了那个傻子……”

刘星转头怔怔看着他,心中一片混乱不已:“我……怎么可能……会爱上他……他……他只是个大孩子……”

刘星深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混沌的脑子变得清明些:“高阳,甄华碧是个不错的女孩,跟你又是门当户对,不要辜负了她,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

高阳一个环腰,从后背紧紧抱住了她,声音因为痛苦而变得颤抖:“不,星儿,不要这样对我,我只要你,这一生,只爱你一个人,我知道,我们错过了五年多的时光,这断裂的伤痕,需要时间去修复,我不着急,也不逼你,你不要急着给我答案,我会一直等你,等你回到我身边……”

“高阳……”

“星儿,别说了……晚了,我先送你回去吧……”

“高阳……”

“先别说,什么都别说了……”

刘星努力想挣脱他的怀抱,他却抱得愈发的紧,仿佛抓在手中的一只雄鹰,一放手,它就会拍着翅膀,呼呼地飞走。

她最终放弃了挣扎,僵着身子,毫无焦点地望着波光盈盈的湖面,深叹命运的奇妙与残酷。

重钰……重钰……

她早该想到,他就是高阳,可惜这样的再见,带给彼此的,又是更大的纠结和痛苦,不如不遇好。

夜色渐浓,四面八方,传来声声蛰鸣,此起彼伏,他就那样抱着她,久久不舍得放手。

直至,她老式诺基亚的铃声急急响起。

————————————————————————————————
你看,月亮还在 【爱如迷雾、步步惊情】目录
你看,月亮还在(第二十二章)【太阳的后裔】
你看,月亮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眷柔柳 满池 尽黄枯 石恋兰幽 千思遥遥万里苦路 人念翠袖 情到深处 人却更孤独 一念生来一念灭 为了伊君为了活...
    意匠宝旺阅读 189评论 2 0
  • 大雪纷扬覆小城,飘飞终日暮初停。千家玉宇千窗白,几缕炊烟几户明。 竹筷落,火锅腾。方桌暖炕喜酌觥。杯盘狼藉闲言老,...
    沙子666阅读 365评论 5 3
  •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迎来金鸡报晓,对于像我一样漂泊于大城市和小乡村之间的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新年,从学子的懵懂到游子的...
    钓鱼实验室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