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月亮还在(第二十二章)【太阳的后裔】

网络图片30.jpg

久未归校,刘星脚步先至的,是那座张开翅膀般翱翔天际的图书馆大门。

记得他们刚进入这所大学校园时,新生的Z大东校区还是一片荒芜,他们是第一届进驻这里的拓荒牛,踏着漫天黄土和整年热辣辣无遮无挡的太阳,度过了那艰苦而又难忘的大一学年。

刚入学的时候,众生期待的图书馆迟迟未落成,直到大一第一学期过半,它才姗姗向大家揭开了面纱,而在以“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为校训的Z大,学子们的勤奋程度不同一般,图书馆的资源是相当稀缺的,于是,每天夜晚和周末,高阳就充当了占座先锋。

星儿,图书馆三楼外文阅读东区,第三排,快来。

星儿,图书馆二楼报纸期刊阅读西区,第四桌,等你

星儿,图书馆四楼独立阅览室,3号,欧耶,终于抢到只属于我两的空间。

……

……

那时,自己就是那样慵懒地跟在他的后面,理所当然又幸福地享受着他带给她的一切福利。

如今,图书馆进进出出的人流更加密集,成双成对的学生情侣从身旁来来去去,他们大大方方地手挽着手,不似当初他们刚进大学那般青涩地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起初,每次从图书馆归去,高阳总是喜欢边走边往她那边靠,而她,含羞埋首,一点一点往一旁挪,最后身子几乎贴着路旁的灌木丛行走,无路可退。

终于有一次,他的手趁机霸道地握上她的,又温暖又潮湿,她左顾右盼,使劲挣扎,生怕遇见什么熟人。

高阳看着她脸颊贴上的红云,握着她的手更紧,嘴角一勾,坦荡道:“星儿,咱现在是大学生了,成年人,还以为是高中呢,谈恋爱,不用偷偷摸摸,大学一毕业,咱们就要结婚生孩子的,你迟早是我老婆。”

她扬首迎上他直直看着她的目光,心里一阵阵暖潮荡漾开去,是啊,上大学快半年了,她依然还没意识道大学与高中的不同,整天还照着高中的学习生活模式,一点没改,连思维方式也未曾转变过。

她紧了紧握着他的手,想着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脸上热得更加滚烫,心中却豁然开朗。从此她大大方方地被他握着手,坦坦荡荡地与他一起努力并憧憬着两人美好的未来。

可那样的时光多灿烂,又是多么短暂呢,刘星心里低低叹息着,不知不觉已来到了学校的环校西路,这将生活区与教学区划清界限的宽广校道。

“快跟上,你这速度,八百米怕是过不了。”一位男生朝身后五米气喘吁吁的女生调侃着。

女生悲鸣一声“啊,我的学分积,我的奖学金,一定要过。”然后痛苦地咬咬牙,卯足劲继续跟了上去。

刘星的嘴角荡起一丝丝笑意,大一那年,同样为了学分积,为了奖学金,自己就是那样被高阳虐待了整整大半个月,每晚从图书馆自习回来,他就把她拉到这环校西路,赶鸭子似的操练她,各种刺激她的话语都能说出来:

“快,跟上,啊!星儿,后面有一条疯狗。”

她惊慌回头,什么也没有,回头瞪他一眼,腿脚更加酥软。

“长跑这东西,锻炼的是耐力和毅力,得拿出当初我追你那个劲!”

她剜他一眼,无语摇头,心想,那是怎样一种毅力。

“快追上我,有奖励。”

“什……什么奖励……”她上气不接下气,仍然好奇。

前方的他忽然转过身来,刹住脚步,她一下没反应过来,撞到了他盈满芒果叶香气的怀抱里,他调皮地把她往自己的怀里紧了紧,很快又松开,丢下一句话“高阳胸怀”,嘴角噙着丝坏意,转身得意地继续狂奔。

她怔在原处好几秒,心中那鹿撞般的悸动那么明显,她深吸一口气,重新向前冲去,整个人一下变得轻飘飘的,像浮在空气里。

……

……

最后,她的八百米总算拿了及格,大一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胜利在望,可惜……

那奖学金,她未来得及领取……

过了环校西路,眼前就是他们曾经所在的大学生活区了。

五年多前,崭新的宿舍楼道下,新栽的芒果树还只有可怜巴巴的那么几张无精打采的叶子,无法遮阴,更无法挡雨。

因为是第一届入驻,新校区初始人气非常不足,所有男生女生都住在这叫明德园的片区里。

她在明德园1号楼,高阳在9号,相隔只百米不到的距离,这样的近,让他们如同生活在属于两人的家里,只是分房居住而已。

1号宿舍楼后门仍然似当初的紧锁,只有前门是大开的,当然,只对本楼女生开放,外来人士需要登记入楼,并限时离开,尤其是男生,所以那时高阳很少会上去,除了有时帮她们宿舍搬瓶装水。

每天夜晚,他送她回来,他们都会在后门这隐秘的角落里,多说几句话或安静地多呆一会。

靠在楼梯后方这面镶着马赛克的墙上,他们抬头正好透过前方墙上的大窗口,看向遥远的天空。

那时候的月光,无论是阴晴圆缺,在他们眼里,都是极美的。

趁着月色,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话,或者大多时候就干脆安静地听着彼此的呼吸和心跳声,享受那难得的静谧的独处。

直到时钟指向宿舍楼关门的最后一刻,他们才匆忙散去,而趁着离别的慌乱,高阳常常急急蜻蜓点水般在她的额头上、鼻尖上、脸颊上、头发上甚至双唇上,印上冰凉清冽的一吻。

然后她常常无措地怔在原处,看着他转身潇洒离去,头也不回,单手得意地跟她摆手拜拜。

她目视着他那颀长的背影一点一点走远,尽管最远也就那么百来米,心中常常涌起莫名的失落甚至恐慌,那时候她老喜欢想“假如”这个命题。

而她常常想到的是:假如有天,高阳不在了。

接下来的是什么,她不敢想象,她从小习惯淡然,习惯得到太少,可对于高阳,她总是那么难以自控,连自己所信奉的格言——不患得,不患失。只要活着,就要面带微笑活下去,都在他的面前显得那么卑微那么无力。

网络图片31.jpg

可是,她最终还是主动将他推开了,推向了常人超验的世界里,她以为他永无归途。

而如今,邓大刚竟然怀疑他还活着,重新出现在她的视野里。

他掀起那一波又一波的浪潮,难道是在宣布着他的重新回归?他一次次霸道地闯入她本已平静的生活,难道仍然放不下从前的爱恨纠缠?她不敢相信,却又无法决绝地怀疑,她宁愿相信,却又不知该如何面对。

这些日子以来,她又开始老想“假如”这个命题。

她想到的是:假如某天,高阳回来了。

接下来的是什么,她依然不敢想象,她已经失去过一次,已经彻底地跟过去划清了界限,已经开始了孤独救赎的人生,已经为人妻母,一切,已经再也无法回头。

可是,他真的是他吗?

如果他真的还活着,为何一直杳无音讯?如果他真的还活着,为何一家人从此销声匿迹?如果他真的还活着,为何如此彻底地改头换面,连身份背景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刘星靠在那镶着马赛克的那堵墙上,脊背传来的透心凉让她停止了混乱的思考,她抬眼望向前面那一扇大窗,透过那里看到的天空仍是那么高远,只是这时是黄昏,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只有夕阳的余晖透过那方型的框,懒洋洋地洒在她的脸上,外面几棵葱葱郁郁的芒果树,在风中飒飒作响。

角落里,往日离别的叮咛伴着树叶的歌唱,安静地在耳边飘起:

“星儿,还剩一分二十秒,我要回去了,晚上睡觉别太想我。”

她掩嘴哧笑,默默不语。

“星儿,还有五十九秒,以我运动健将的极速,还可以再耗上个四十九秒。”

她轻搡他一把,不舍道:“快走吧,我是运动白痴,就算在楼下,还得要五十秒。”

“星儿,我真的要走了,晚上风扇别对着头吹,老了容易得头风。”

她朝他咧咧嘴,“真婆妈,这你都知道。”

“我妈说的,她就那样,年轻时不注意,落下的病根。”

“星儿,你先走,我看着你上去了,我再离开。”

她乖乖地转身离去,五米开外,再回头深望他一眼,他站在原处,后面大窗口落下来的星光,像一幅梦幻的背景,那一刻,她想,他应该是从天上来的,太阳的后裔,上帝的使者。

星儿……

星儿……

星儿……

星儿……

……

……

刘星只觉眼前片片温暖的碎片和话语来回晃荡着,那一年美好的时光,如此真实如此清晰,

仿佛就在昨日,一切都还在,一切都未曾改变过。

不知是斜阳太耀眼,还是记忆太密集,刘星只觉有些眩晕,轻轻闭上了双眼,眼皮上仍是那么光亮,红红的,暖暖的,让她的心都禁不住有些潮热。

凉风,忽然带过来阵阵芒果叶的香气,她不禁长吸了口气,嘴里喃喃唤了声“高阳。”

不知是错觉还是在做梦,两瓣冰凉的唇落在了她的唇上,那样的气息清冽而熟悉,是芒果叶的香气。

她恍惚地睁开眼睛,迎着夕阳的最后一点光辉,她好像又看到了他——高阳。

他直直望着她,不知何时变得白皙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右颊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良久才动了动精致微翘的双唇,“星儿,是我……”

—————————————————————————————————
你看,月亮还在 【爱如迷雾、步步惊情】目录
你看,月亮还在(第二十一章)【跟随灵魂的私奔】
你看,月亮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咏桂花 徐 宏 你是一朵娇嫩的小花 你流淌的血液交织着芳馨 黄白色的花蕊玲珑娇小 人们时时呼唤你的...
    sunxuhong阅读 112评论 0 2
  • 001 生活不是时时刻刻都有乐观与光明 还有迷茫和疑惑,带来的是情绪的低落 看过太多方法论文章 如何不焦虑,如何不...
    小长卿阅读 441评论 0 2
  • 晚上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看新入手的《白夜行》看到布丁的时候突然好想吃芝士蛋糕,想到在办公室埋头赶论文的W先生,又心有...
    _Yulia_阅读 184评论 0 0
  • 【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强化实施...
    Misa酱_7e2f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