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公里,三“见”未知的自己

108公里,会让你想到什么?

或许对于很多人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于徒步走过的人来说,那是一场挑战自我,遇见未知自己的神奇旅程。我对我个人所看见、听见、洞见的做个分享。

一.看见

这次参赛起源是来自参加霞姐5月26日的大漠徒步回来的分享会,当时看见除霞姐外一群不认识的勇士,在台上诉说着大漠行的感悟,有慷慨激昂的、有几度哽咽的、有风趣幽默的。多少有些触动,说“多少”,毕竟是别人的体验,自己没有走过,所以也只能是听听而已。

可当时,我就一念起:如果我也走的话,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和感悟呢?

当天参加结束,我在朋友圈发内容:分享三点:怀疑,目标,突破。从霞姐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突破自己,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5月27日,我就发起了众筹,说:我准备接受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亲爱的朋友们,需要你们的支持。

5月28日和5月29日分别众筹信息:这一次参加明长城108km比赛 ,就是把自己放在困难的自然环境中,看一下自己行不行,能不能 ...活动规则需要通过众筹方式报名,希望大家支持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间间隔20天,我没有推送,或许看见内心有个胆怯的小人有点退缩了,可中间某天见了霞姐一面,她又给了了力量,她说说:这就是要考验你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的,还有你强大朋友圈的助力,

接着又发圈三次,到6月21日,共发圈7次,得到了98位朋友的支持,众筹成功。

众筹,我看见我在一步步粉碎自我的面子。

2019年9月17日,我终于迎来了人生第一次108公里的徒步之旅。

108公里,我看到不同的道路:戈壁滩,沙石路,柏油路,还有小丛林,不同的道路有不同的触感和味道,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大自然下,我的渺小,当我一个人走到柏油路上,前后无人时,我看见从我脚下快速穿过的小蜥蜴;我看见蓝色天空映衬下像白羊、像大象、像棉花糖的一朵朵白云;我看见个人赛那天,男士拉着女士不放弃勇敢大步走的画面;我看见我脑海中出现了两个人物一直在给我赋能:

一个是唐玄奘:在去西天取经路途中,路过百里沙,当时起了沙尘暴,他取水袋时不小心水袋水全部撒完,马儿受到惊吓也跑掉了。他有些绝望了,想到要不就回大唐吧,可紧接着他又树立了信念:不取到真经,绝不回去。

就这样,在沙漠中七天七夜,他意识出现了昏厥,打坐默念心经,后来神奇的途中找到了绿洲喝到了泉水,才又有了后面的故事。

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时,腿疼腰疼,我也学着唐玄奘默念心经N遍,于是感觉脚步轻盈了很多。

而当我看到身体的疼痛时,让我想到的第二个人物:毛泽东。

他在24岁时做的《心之力》“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细微之发梢,宏大至天地。世界宇宙乃至万物皆为思维心力所驱使……”想想当时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我们这108算什么?!

或许,人与人之间最终是心力的较量,如何自我赋能还赋能与人?

这是一场体力,智力,心力的较量。在这场较量中:

我看到了不同我:虚假,自私,傲慢的一个怀疑的我;

我也看到了另一个我:疼痛,泪水,孤独的坚定信念的我。

二.听见

第一天开幕式,大家都信誓旦旦,发了誓言,做了承诺,我听见有爽朗的笑声,齐声的口号声,也听到了自己内心充满了期待的声音:走走看,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四天赛事,印象最深刻的是个人赛和团体赛。

个人赛那天,我卯足了劲,心想:既然来了,好歹为团队加个分,好歹有个说法,回去也吹吹牛撒。于是听到内心有个强烈的声音说:进女子前30。开始了我的计划:第一和强者为伍;第二开始就保持靠前;第三缩短中午吃饭时间。于是早餐就和队长约一起,开始就冲刺,可笑的是,当“预备,开始”后,他们都跑的飞快,我根本追不上,第一个计划就夭折了。但我要确保一直靠前,可后面的伙伴拉开距离,跑不是我的强项,可我可以快走呀,前面的2个小时就充分利用快走的优势,和后面的队伍拉开了距离。在路上,遇到了熟悉和不熟悉的伙伴,都会听到:加油,加油!我走的更快了。我的前面有几位女士,我心里暗暗数着,想着进女子前30有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还剩最后1000米时,我听到了熟悉的音乐: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于是我加快了步伐,要冲刺一下。到过线的1分钟,我想跑起来,我才发现我右腿膝盖用不上力,我又尝试了一次,还是疼。我才知道:膝盖受伤了。那一刻,我眼泪在眼眶边上。过线后,我第一句话是:我第几名?我听到了总教练说:你在前30名。我说"确定吗?"他说:我给你查个确定的。他就在电脑上打开了一个表格,说女子A组第10名,女子整体29名,会给团队加分的。很棒!

于是,我放心了!

任何一个可以让你吹牛的东西都必须让你付出于超于他人的努力才行。

拐着冲刺


团体赛那天:队长沟通:我们走在一起,强的人负责带走的慢的。比赛规则是取每队中第8个人的成绩,那我们队7人参赛,也就是说取最后一名的成绩,所以,我的目标就是盯紧最后一名,和她一起过终点线。于是,队长带领曹静,王晟懿带领张丽薇,我带领晓炫。而晓炫不顾脚上的疼痛,穿拖鞋上路了。

比赛进行1.5小时,我们已经落在了后面,于是,我们改变策略,王晟懿用手杖拉着张丽薇,我用手杖拉着晓炫,我们开启了自娱自乐的齐步走模式。看着前面的王晟懿和张丽薇,我和晓炫在后面开心的大笑说:看他俩像不像人偶,好整齐好有气势的步伐。我听到我们的笑声回荡在小道里,弥漫在空气中,滋润着我们的身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路不为成绩,只为能走完就是最大的胜利,所以,一路上,我们行进很慢,不觉得太累。确实很累的时候,我们就俯身跪拜大地。战友开玩笑说:我们在拜天地。可不是么,天地真的需要我们好好拜一拜。第三部分洞见,会提到天地的无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我听见了不同的声音:有爽朗的欢笑声,有打气的加油声,有呼呼的风声,有清脆的鸟鸣声,还有说“我脑子被驴踢了,竟然参加这种赛事”的抱怨音,不同的声音,反映出了不同的状态。

我能听到的,也是自己愿意选择听到的,其实时那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洞见

从有尝试的想法开始,我洞见到:一旦人有了念头,就像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慢慢的开始生根发芽。

一个小小的意念就有改变我们整个小宇宙的能量。

我知道只要我想做的事情,我就会尽力实现它。

我的理解:大鹏老师举办这样的活动,他的发心——让企业家置身于大自然中,面对本能,感悟直觉,体会执着和蜕变。在艰难的商业环境中,如何把这种执着和应变的精神运用到企业经营和管理中。

关系分为三种:我和自己的关系,我和他人的关系,我和环境的关系。

我洞见到:而当我全然置身于大自然的时候,我们再不能把自己与环境看成是二分,每一瞬间都不断在改写自己的世界。我们必须开始对自己每一个起心动念心存警惕。哪怕是默默无语的时候,也还是与世界处于互动关系中。和世界合二为一,实现浑然天成,是我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的初心:就是突破自我,把自己置身大自然当中,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

说到使命:朋友评价我说,我是一个使命感很强的人。

可是仔细来洞见,什么叫使命?谁来使用你的命?为什么是你,而不是他人?你想为社会做些什么?

一个企业的老板,全体员工使用他的命,所以老板责任为员工创造好的工作和生活;

而作为一名培训师,受训的学员使用我的命,我就要为参加任何一场我培训的学员做好知识的传递,教育教不好就要下地狱的,所以我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在做知识传播。

初心,使命:这些东西都是很虚的东西,都属于“无”的层面,可是,就是这么无,创造了很多的有。

“教育产业报国,提升职业素养”是我的使命。

当我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坚硬的、松软的、硌脚的...总之,都走在有形的道上,而何谓道?

道字怎么写?

上面两点,代表阴,一横代表阳,下面的自,是自然运行,之代表自然运行规律。道是中华民族认识自然为己所用的一个代名词,是指事物运行变化的规律和轨迹。

所以,你的“道”是什么?

如果你和大自然是合一的,那么看一颗生存在夹缝里的小草,它的生命状态,它从来没有停止过成长,从来都是一直向上,向上,而你的生命状态呢?

所以,小草就是大自然的体现。

不管大地上面有什么,它都在承载着一切;不管天空中谁在里面翱翔,它都会罩着你,让你和所有人一样呼吸一样的空气,从来没有偏私。

这就是大自然,看看大地,就晓得你自己要呈现什么样的生命状态?

那就是永远不断成长,用利他的思维。

是不是说的太大了?好吧,我们缩小自己来洞见自己:你这一生,什么是你的呢?

一个念字全部包含了,就是今天的心。你想要的很多,你拥有很多,可是唯有此时此刻你的心属于你自己。其他都不属于你,而只为你所用,不为你所有!

洞见天地的无私、洞见自己的渺小、洞见一个念头的能量,它可以改变世界,至少可以改变你,因为你改变了,世界就改变了!

感谢樊登读书队友和全体战友、感谢大鹏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