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奇幻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咖啡馆,在二楼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咖啡馆的墙和地板是全木制结构的,在一楼通往二楼的小楼梯上缠绕着一些绿色滕蔓植物,门口摆了一盆过人高的散尾葵和一些小盆栽。一楼隐约传来的悠扬的钢琴声,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畅、漫长,仿佛要把天地间每一寸的虚空都填满。咖啡的香味在空气中缭绕,氤氲成一个午后时光,弥漫开来......

    品着蓝山的香淳,一会儿看看杂志,一会儿又看看窗外熙攘的人流。邻座的咖啡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对情侣,在低语着什么。男的三十几岁的样子,看起来竟有几分眼熟,蓄着小胡子,乌黑的短发异常浓密,发型看起来十分复古,穿着西服,居然还打着领结,好似在赴一场邀约已久的盛宴。他用双手握着旁边女人的手,眼里的深情浓得要溢了出来。女人的手是苍白的,白得近乎透明。只能看见她的背影,浅紫色的连衣裙衬着纤白的手臂。黑得发亮的微卷秀发,瀑布似的披散开来,忽然觉得这个背影美得有些不象人类。

这午后慵懒得让人发困,于是我用手肘撑着头,闭上了眼睛。打算眯一小会。

恍惚中却清晰听到邻座女人轻轻的啜泣声,男人在安抚着她。

“你离开以后我好伤心。"男人说:"按照你的嘱托,到无尽海的海底找到最大的珍珠贝壳挖了一个坑,将你埋葬在最南边的海滩上。再用星空陨落的碎片为你搭建了一个墓碑。日日守在墓前,等待着你归来,我等了一百年,三万多个日日夜夜!"声音里满含伤痛。

"是的,我知道。"女人愈发泣不成声:"自从五百年前两族发生战争,发誓不再来往后,相爱之人走到哪里都会被追逐。我只能一死以求摆脱这个对立的身分。我死以后,魂魄日日在天帝的宝殿前苦苦乞求,我说我有个约定,必须回去。我跪了整整一百年!

男人有些手足无措,似有千言万语想去安抚心爱的女人又无从说起。只能把女人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轻轻地唤着女人的名字:小蝶...小蝶!一声又一声。

女人情绪渐渐平复:"说说你吧!"

"自从埋了你,我就守在墓前,看日升日落!对月吟啸,如此过了五十年!无尽海之王发现他们丢失了镇海之宝的珍珠贝壳,海底似有不稳之象,因此带了龙子龙孙,虾兵蟹将向我讨还珍珠贝壳,我与他们晕天黑地大战了一百日,结果我输了。"男人沉默了一会。

"我满身是血,跪在地上哀求他们,用我的护体灵珠作为抵押,向他们再借了五十年珍珠贝壳,无论如何我都要保护好你的身体!"这次女人主动伸出了手,怜惜地抚摸着男人的脸庞。

"后来又过了二十年,罗刹国的女王路过墓地,她爱上了我忧郁的眼神。要我跟她回去做她的男人,我不理睬她。她就对着我跳舞、唱歌、极尽妖媚手段。见我不受诱惑。就变化成了你的模样...。

我以为是你回来了,高兴极了,抱着她又亲又笑又跳,和她发生了关系后才发现,她的背上根本没有红色胎记。我....我对不起你!"男人惭愧地低下头小声地哭泣着。

"不,不怪你!不是你的错!"女人轻声地安抚着。

"我愤怒了,赶她走,她苦苦哀求,我终不为所动。于是她悻悻地走了。

又过了十年,她带了一个孩子来看我,是一个男孩,好可爱啊,健康红润的脸庞。"男人此时眼里含了淡淡的暖意。

‘’说话快得象倒豆子,一脸的朝气,一脸的蓬勃。那一瞬间我真的有些心动了。想天天看着那个孩子天真的笑脸。可是我还是放不下你,放不下!"男人又哭起来,女人于是干脆挪过去抱着他,将头靠在男人的肩头安抚他。

‘’如此又过了二十年,终于有一天,我看到墓地边的沙石间裂开了一条缝,从里面蔓延出绿色的茎条,绽放出一朵洁白的百合花,犹带着露珠,清香沁人心脾。我欣喜若狂,我知道一定是你回来了。于是砸了墓碑,撬开珍珠贝壳,亲吻了你的脸颊。你真的醒过来了,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男人眼里似有火花闪动,更紧地搂了一下女人。"你呢,天帝是怎么答应让你回来的?"

"我在天帝殿前跪了六十年的时候,我的腿就残废了。只能每天爬着来回。天帝见我实在可怜,就劝我早些去轮回,少受些罪!我不听,只苦苦哀求,对着他哭泣。"女人嗓音哽咽,似有无边苦楚。

"天帝见劝我不听,又有些恼怒,拂袖而去!叫侍女们把我扔到九重天外。我爬呀爬,爬了十年的时间,又爬回去了。"男人怜惜地吻了一下女人的额头。

"又在宫殿前爬了二十年,腿却又渐渐好了些,又可以跪了。天帝每天进进出出看了我几十年,竟被我的深情打动爱上了我,一定要纳我做他的天妃,我自是不从。他一怒之下把我打入了十八层地狱。"女人又开始低声哭泣。男人将手放在她的头部,轻抚她的秀发。

"我在十八层地狱里十年受尽剥皮蚀骨之苦,仍抵死不从。他终于还是看不下去,问我到底想怎样?我跟他说了我们的事,我们之间的约定,求他一定要放我回去。他听完后,一个字也没说,脸色铁青地走了。"女人缩了缩脖子,把头更深地靠近了男人的肩头。

"过了一个月他又来找我,说可以给我三天时间来见你,但回去后要答应嫁给他。我...我答应了。"

"什么,你说什么?"男人震惊了!"我等了你一百年....!"女人捂住了男人的嘴:"我知道,所以......"

女人站起来,转过身看着我,我惊呆了:白净的面颊、红润的双唇。圆润的大眼晴,在长长的、略有些湿润的眼睫毛下显得楚楚动人,两眉之间有一颗红色的美人痣,除了发型和服装。她居然和我长得竟一模一样。我恍惚间记起,我的背上也有一块红色胎记!

那个男人也呆住了,显然之前他并没注意到我。女人对着我莞尔一笑,转过身对男人说:"我该走了。"说完凭空消失了,男人追了出去。

我的头向下一坠,差点打翻了咖啡。我是做了一个梦吗?不对,一切都太清晰了,我拔腿跑出了咖啡馆,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寻觅着。忽然我看到一个淡紫色的背影消失在南面的一个小巷口,随后一个黑色背影跟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面是海滩,我果断地追了过去。果然又看到了他们。

"小蝶,不要走!"男人乞求到。

"时间到了,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嫁给他的。"说完女人从头发内拔出一根银色发簪,刺向自己的胸口。

"小蝶,不要"。男人泣不成声,也来不及阻止。女人随之化成了一个个圆圆的泡沫,随风飘向海上,飘向天边。又一个个地破灭,溶入了无边的虚空!

我忽然想起,那根银色的簪子,是我蝶人族公主的身份象征,可以使人魂飞魄散,永无轮回。

我慢慢地走过去,看着那个跪坐在海边,绝望的男人。仔细地看着他的脸,刹那间电光火石,经年往事涌上心头,这个男人是我永远的痛,我俯下身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170--桑之宓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早,二宝醒了,先眯着小眼睛四顾,看到我在床边看他,点点笑意立刻滴滴答答从眼角滚落出来,荡漾到圆嘟嘟的小胖脸...
    孔雀堂茶号阅读 562评论 0 6
  • 今天是2017年的8月16号,时间过得飞快,这一年又过去了一半。这一路过来其中有快乐、有心酸、有愤怒、有无...
    璷630阅读 155评论 0 0
  • 引子 时间 夜,不经意间悄然而逝。明媚的阳光下,一个小女孩孤独地...
    沁暮寒芊阅读 1,0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