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星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之期许,是那回眸相视的惆怅。现实中的娇柔,把过往中的爱恋用尽,你是否在足球场上驰骋奔跃的时候,哪怕一个余光地扫视,发现一个文静典雅的女孩用四年的时间坐在观众台,准时出现在你训练的时间呢?如果那个时候,你知道我是辛晨该有多好!

“同学,你的作业本掉了。”顺着富有磁性,并清亮的声音回眸一望。在阳光的穿透下,你向我小跑而来,那动作有着武警训练般的刚性和挺拔。白色的体恤,蓝色的运动裤,被汗浸透得黑发,俊朗的脸上露出地浅浅微笑,手腕上带着独特意义的手环。这是我第一次与你相见,我才明白流连和忘返也可以是一首盛世绝唱。接过你递给我的本子,我开始了一个人的故事。

  夏天,十六年后再次与你相见。同样的回眸相视,你俊朗帅气的脸庞依然存在,但经过时间的洗礼,身上更多了一份稳重和从容。我们一起坐在旋律烂漫,光线柔和的咖啡厅里。你落落大方地讲述着现今你美好的生活和过往的如今,就是不愿意提起高中三年夏天的点点滴滴。其实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曾经你手环里的秘密,你一直恋恋不舍的神秘女孩。但夏天你知道吗,你把自己三年的时间与她一起潜藏于底,我却花了16年的时光与你坐在一起喝咖啡。你如此长情心间,我又不何如此痴迷心醉。

  第二次是一次独特的见面,是我在高一体训课上捡到了你的手环。手环内阁上面有个盖头,上面刻着夏天的名字。我经不住内心的劝导,还是打开了盖子,里面装着一个你小时候与一个女孩子的合影。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也许这就是你的青梅竹马吧。我充满好奇的想知道你的每一段的故事,我不想做茨威格笔下那个痴情的少女,临到死前才对心爱的男子诉说心肠。你如此痴爱足球,这是我在想要退还你手环的过程中知道的。来到操场后,原本想物归原主,但是看见你在操场挥汗如雨地驰骋,洋洋洒洒的英姿让我暂时搁下了你的焦灼和不安。我自私的把你的手环收留了几天。这几天我是幸福的,感受着你的存在和气息。

  我抿了一下咖啡,左手轻轻放在右手的手心上。眼神专注地看着你,但内心无数地排练着我对你16年没有说出的话。

“夏天,感谢你今天请我喝咖啡。不是你连线我,我都不知道你也在这个城市。”

“你就算在天涯海角,我可是都要找到你的。谁叫你还没有把手环环我。”夏天微微一笑。

“不好意思,我转学后突然把这个事情忘记了。今天我没有忘记,带过来了。”我掏出了那个手环。(其实我记得,只是我想走的时候自私地想把你给别人的爱带走)

“我快要结婚了,时间在2017年12月6日,我希望你能出席。这个手环原本也是要送给我心爱的人的,现在不需要还了。”

听到这句话,我的内心一阵又一阵的闪电雷鸣,为什么在我最美好的时光没有遇到你?我的自信,我的美丽,我的才气为什么就不能和你的从容,你的淡雅,你的成就完美结合。和你短暂的相聚以后,我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电话的短信,打开一看,我眼泪纵横。

“辛晨,这是你的小名吧!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小名。因为我是曾经幼儿园你为我出气,为我打抱不平夏光,小时候流着鼻涕爱拉尿的小男孩,后来改名叫夏天。手环里的两个小孩就是我和你,你这个傻瓜,自己都没有认出来了。不要怪我为什么现在才说,因为我也是傻瓜,呵呵10年后才知道那个小女孩就是你。我对她有种特殊的情怀,我想找到她亲自给她带上手环,一直白头到老。可惜,现在我只能把它物归原主,送给曾经我心念的人。辛晨,祝你幸福,夏光会为你照亮!”

高中三年,你不愿意提起的过往,原来就是我!自从足球场后我勇敢地追随你的脚步以后。我跟随你的欢笑,你的兴奋,你的喜悦,你的成长携手并肩地前进。我会给你比赛的时候送水,我会在你生病的时候送药,我会在快要考试的时候给你送学习笔记,我甚至在你过生日的时候给你唱婚礼进行曲。但你对我熟视无睹,对我毫无回应。直到我转走的时候,问你要电话,你还是要借故走开,对我置之不理。你如此残忍的回应,成为了我最后痛苦的诀别。到头来还不如做那个为你耕耘爱的种子的辛晨,这样我们不会留有那么多的遗憾和错过。我不会成全的还给你的手环,我想天涯海角地带着你,你却一直悄无声息地失去我。

  我们两个到底错过了多少?你想寻找的是我,我却暗恋的是你;你为了她不肯接受我,我到头来还是输给了自己。我们的缘分,浪漫的开始,戏剧的结束。可能我们都不够勇气,也可能我们爱的不深。但到头来,为什么还要在这咖啡厅里划上一个没有文字的句号。

夏天,你等了这么久,你有勇气来找我,为什么没有本事来爱我。我迟疑了一会儿,再次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夏天回复了一个短信:夏光,我们都是傻瓜的小孩,可却做着成熟的大人。我现在不是辛晨,你也不是夏光。我是辛梓涵,你是夏天。你不够勇敢说爱我,那你就待在原地不动,等我来找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台湾旅游不可避免的就是看海,而垦丁的海是我见过最美的海。在那里,是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太平洋。 很多人天生就会有一个“...
    赤道子阅读 2,243评论 0 8
  • 此队列算法中有两个类一个是data类,这个类是存放数据;第二个是queue也就是队列类这个就是队列的一些操作。 首...
    君满楼001阅读 322评论 0 0
  • ——作者 舞动人生 雨天自有乐趣 一家人在车中 车慢慢行驶 窗外的雨雾 雨雾中的森林 让人真想在雨中跳舞 身体已开...
    创造全新幸福生活阅读 114评论 0 0
  • 何处说相思,遣客最先知 文/洛安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天净沙·...
    洛安卿藜阅读 4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