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墨蓠之收魂录(21)痴梦

木居士撑舟渐入佳境。

“这离恨天真真是幽微灵秀地,飘渺出尘神仙府。若是能和阿蓠生生世世住在这里,便也知足了!”

庭远看这雾萦烟绕绿树清溪,暖风化蝶成双飞舞,心中想起江蓠满是美好期望,忽又愁上眉梢。

“阿蓠!阿蓠!一定要好好等我!”

舟至岸边停靠,几人陆续下了船,那若素飘然离去。木居士坐在船头若有所思的说道“年轻人,初来乍到可别再毛手毛脚,这离恨天可不比别处可肆意妄为!”

三棱和庭远低着头紧跟七夜身后,听这木居士话中似有话,不觉加紧了步伐紧跟七夜离去。三人行到一处幽僻地段停下。

“七夜你自称紫府君门下,你和紫府君很熟吗?”

三棱悄声问那七夜。

七夜冷冷道“湖主曾和紫府君交过手你说熟不熟?”

三棱惊掉下巴,“七、七夜你太……”

七夜眉头一扬轻蔑道“这又如何,这离恨天仙使众多,那木居士只认令牌,我手上这块令牌便是紫府君上次和湖主交手中遗落下的。今日到使上用处了。”

“那木居士是不是有所察觉,听那话中似在警告一般。”

七夜看了看庭远,轻嗤,不以为意。

庭远也无心理他,独自走向前方,只见前方有四条路,路口处各立有一块巨石,一石上写痴梦,一石上写钟情,一石上写引愁,另一石上写渡恨。自左看右看混不解其中之意。七夜三棱随后赶到,驻足路口。

“七夜你可曾来过离恨天?”

“不曾!”

“如今不知我们要走哪条路才是去霜冢的。”

七夜立在路口处默默不语,心中也正搜肠刮肚不得其意。

三棱在旁抓耳挠腮,忽然嘿嘿一笑道“有了”

在那路边捡起一颗石子。背对四条路口站好。

七夜、庭远不知其意。

“三棱你这是做什么?”

“既然不知道,就让老天给我们指指路嘛。”

说完将手中石子扔出,那石子不偏不倚落在痴梦上。

两人看三棱这般随意,都直摇头。庭远心中着急,想在这耗着时间不如就先就这样,进去试试总比在外面绞尽脑汁毫无办法的好。

七夜此时也无主意,便也无话。

原来这离恨天不随那人间四季轮回。只这痴梦里天高云淡,秋菊被霜,正自绽放在深秋霜露之中。越往里走越生出一股清寒之气。雕楼绣槛,隐隐于奇花异树之中。石磴穿云而过,清溪如泄雪蜿蜒曲折。

这三人怕暴露行踪遮遮掩掩且走且停。

待行了一里地,忽见前方浩浩荡荡走来一队侍者簇拥着一乘轿辇。三人猝不及防见路旁有一花嶂慌忙躲了进去。

三人屏声静气看那队伍走来,轿辇之上坐着一位艳若霞映澄塘的女子,云堆翠鬓,珠翠辉辉,一双凤眼顾盼生彩。

只听那侍者小心禀报道“夫人,天君今日在枕霞阁设宴各方洞府仙君,就请了夫人作陪,可见夫人在天君心中无人能及。”

“就你嘴甜。”

那轿上女子脸上笑靥如花。

“天君自从七公主仙逝已经有很久没有展开笑颜了。”

“还不是那凤翥不知天高地厚,引诱七公主结着那等孽缘,一至最后魂飞魄散连天君都无能为力。这凤翥宫已然被天君痛恨厌弃。咱们也要离的远远些才好。”

“是!不过夫人,听说那凤翥夫人这么多年寸步不离守在霜冢赎罪呢。”

“哼,那也是她自作自受!不说这些劳什子了,赶紧走吧。”

一队人匆匆离去。

三人面面相觑。三棱拉着庭远一旁花痴一般,“啧啧,我以为阿蓠已经是好的了,没想这离恨天上还有这等美艳尤物。”

庭远甩开他手,一脸鄙夷,就连七夜也看不下去,撇过头去,这一看不打紧,对上了一双乌黑眼珠。不知何时身后来了个仙侍。七夜冷不防心中一抖,愣在地上,心中已经快速思索了一番。

“你们是谁躲在花嶂后面做什么!”

庭远、三棱闻声也转过来。

“我们是紫府君门下,刚刚……”

“是了,刚刚霞映夫人路过,她素日凌厉,面如蜜心藏刀,大伙见到她来都是能避就避,免得一个不顺眼挑出错来受罚。”

“是、是、是……”

七夜假装惶恐不安点头赞同。

“你们来的正好,我这有一坛新酿的酒正要给紫府君送去,就交给你们吧。”

“这是?”

“这是我们仙尊珍藏割爱,紫府君讨要了几回,你们可要好生拿好。”

七夜接下酒坛递给庭远,又问道“不知仙侍如何称呼?”

“我是崇光仙尊门下侍者蕉叶。”

“蕉叶仙侍,凤翥夫人前日托人找我们府君借了件紫玉鼎说要给七公主焚香祭拜,不知霜冢那里……”

“小声些吧,这离恨天里也只有性情乖张的紫府君敢与那凤翥夫人来往,天君已经有很多年不许人提起这个名字了!”

七夜假意吓住,噤声不敢言。

“不过霜冢不是在钟情里葬着吗,你们怎么来了痴梦?”

庭远已经趁着那蕉叶说话不备,转到他身后趁这紧急当口,在蕉叶后脑猛击一拳,那蕉叶摇摇晃晃软瘫在地上,不省人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