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墨蓠之收魂录(16)还魂草

雨微阁中的江蓠静静的躺在床榻上,神识又进了那个梦里,飘飘忽忽走来湖对岸,那株还魂草被照顾的已经长的枝繁叶茂。

江蓠听见人声慌忙躲在了一丛灌木后。

是那姑娘,那姑娘从远处走来,手抚还魂草的叶片,赞叹道

“真奇妙,这叶子长大了竟然是宝石蓝的。”

“嘶!”

叶片上的倒刺割伤了手指,一滴鲜红的血滴落在还魂草上。

那姑娘见手指划破便放进嘴中吸吮。却眉头紧皱,咸咸的血中夹杂着莫名其妙的味道。

还魂草得了姑娘的血像得了魂魄一般,竟不知不觉中幻出了一个面如冠玉的男子。

“你是谁?”

那姑娘看到眼前的男子惊讶不已。

“我就是你养护的还魂草啊!”

“这声音好像是还魂草的声音。你怎么?”

“我怎么变成人形了是吗?是因为你的血!半心人之血,你另外半颗心是人血精气所化的树结的果实所化,那果实千年难得,需得至情至性之人死后所化。所以你的血能起死回生,再造精魂。”

江蓠听这一番话,心内道“除了我,这世上还有半心人?怎么这番话好像在说子墨一般?”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姑娘心中一动似有个声音似的,叫我凝霜吧。”

“凝霜,真好听。”

“你呢,还魂草?”

“我,我没有名字,待我想想,我一共见了你七天,七天总是不好听,这湖边的夜色最美,就叫我七夜吧。”

“七夜……”

“凝霜,“七夜”从你嘴中唤出来怎么就这么动听呢!呵呵……”

姑娘抿嘴咯咯笑了起来。

“还魂草,呃,不,七夜,没想到你变成人形竟是这样个放荡不羁嘴甜如蜜的男人。”

姑娘扭转身向江蓠方向走来。

江蓠呆呆的看着那姑娘。

“这、这不是我吗?!”

那姑娘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转身对七夜说道“七夜,我的心在灵湖已经结完整,明日师傅就要来接我回去了。”

“你就要走吗?我们何时才能再见?我还没有谢你灌溉再造之恩!”

七夜眼中满是不舍。

那姑娘笑笑,“不过是举手之劳,不用放在心上!我走了!”

“凝霜,你等等,这个给你。”

七夜手中拿着一个木盒递给那姑娘。

那姑娘接过木盒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湖中灵气所化的水晶,唤滴泪,送给你做个纪念。”

姑娘收下水晶,道声“多谢,缓缓走了。”

七夜呆呆的看着那身影远去,甚是伤感。

这梦中的一切让江蓠好生糊涂。

忽然一阵风来湖边起来白茫茫一片雾,什么都看不见,江蓠在梦中摸索挣扎着,却怎么也找不到出路。



“庭远,哎呀,我是不是又来晚了。”

“三棱,你怎么来了!阿蓠掉进了湖里,你快想想办法吧,庭远都快疯了。”

木豆看那三棱风尘仆仆急急赶来的模样,欣喜不已。

“师傅告诉我说阿蓠有一劫,要我来相助,我又来晚了吗?阿蓠她怎么就掉进湖里去了?庭远水性不是很好吗,为什么没救起来?”

“三棱你不知道,这湖里有古怪,庭远说阿蓠被一朵莲花带进了湖水裂开的一道口子里。人掉进去眨眼就不见了,庭远在水里来来回回都潜了一夜,湖水就像一道屏障一样。”

“莲花、口子!这都是些什么这样古怪。”

“三棱你快去劝劝庭远吧,他这样在湖里不淹死也被水泡胀了。”

三棱听的跺脚,急急的跑来湖边。哪有庭远的影子……



七夜复又来到雨微阁。

看着床上紧闭双目的脸庞,眼中满是心痛,迟疑的手落在半空又放下。对着那昏睡的人喃喃低语。

“灌溉再造之恩,铭记在心,凝霜,我会保你周全,忍耐些时候……”

七夜毅然的站起身将阿蓠轻轻抱起,滴泪水晶化为白莲将他两人罩住,缓缓从湖底出来。飞身上岸将阿蓠轻轻放在岸边。

“阿蓠!阿蓠!”

浑身湿淋淋的庭远追着白莲浮出水面。踉跄着紧随其后上岸,冲上前一脚踹向七夜。被七夜灵巧躲开。庭远顾不得和七夜争斗,奔向江蓠身边,却看江蓠昏迷不醒。

“七夜你到底对阿蓠做了什么!”

七夜冷冷看着庭远,

“没本事保护自己的女人,就别在这儿大呼小叫!不想死就赶紧带着你的女人滚回百花山!”

“你!”

庭远欲要冲上前去,被三棱拦腰抱住。

“庭远先不要跟他打嘴仗,救阿蓠要紧,师傅告诫我救了人赶紧离开,此地不宜久留快走吧!”

“想要去哪里?”

湖水裂开一道口子,一个冰冷孤傲的声音传出来,伴随着这声音一个身着玄色锦袍,那袍身上用银线绣着莲纹的男子,脚踩白莲浮出水面。

“子、子墨!”

三棱张口结舌。

岸上三人俱已看傻。

“什么子墨!我是灵湖主人九宫!七夜,你好像有事瞒着我?”

话音未落一记凌厉的掌将七夜打倒在地。

七夜跪伏在地上。

“主人,属下不知错在何处。”

“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

九宫飞身到江蓠身旁,那手似有翻云覆雨的能力轻松将那三人纷纷打落一旁,手一挥一股灵力将江蓠罩住。九宫脸色微变,心内道“难道是我猜错了?”

一收手,狐疑猜忌的眼神掠过七夜身上又收回。

“请主人明示!”

“七夜,这姑娘是半心之人你竟不知?”

“属下确实不知。”

“不知道就好!去把这姑娘带回去,她正是我要找的半心之人!”

庭远已经爬起来护住了江蓠。

“有我在你们谁也别想带走阿蓠!”

“对,还有我们!”

木豆、三棱两人摆好姿势挡在前面。

九宫轻蔑的看着这三人,冷冷道“自不量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到周五晚上,我们大人都有种想放松的感觉,娱乐一下,睡个懒觉.感赏自己能理解孩子,想玩一会儿是正常的. 上两个周五...
    玫瑰铿锵阅读 167评论 0 3
  • 一生只爱一个人 可能吗 这是这个社会的反问句 一个人从小学到结婚谈了不计其数个恋爱 每一个都爱吗 爱只有一个 喜欢...
    眸夜微凉阅读 151评论 0 0
  • 乍暖春寒,这几天大同先下雨,再下雪,之后是雨夹雪,有时,自己懵了。这是雪背叛了冬呢,还是雨,无情的与夏天分了手呢...
  • A*(A-Star)算法是一种静态路网中求解最短路最有效的直接搜索方法。 注意是最有效的直接搜索算法。之后涌现了很...
    JumboWu阅读 1,69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