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战狼2,内容型产品如何根据热点做运营?

前几天《战狼2》迎来了50亿的票房,这部持续被热议的电影,从一播出就纷纷出现在微博、微信、知乎甚至网易云、读书软件等各类内容型产品中。从爱国、战争等方面,抓住热点提高点击量才是这些内容型产品平台最关心的。

可以说,根据热点做好内容型产品的运营已经成了运营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技巧之一。运营工作对于追热点的速度越来越快,而除了紧跟热点之外,内容型产品的运营工作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内容型产品已成为红海

比如爱奇艺、酷狗音乐、今日头条就是内容型产品。比如微信、QQ,是内容加上社交,应用宝是应用下载+内容,支付宝是支付工具+内容,支付宝的天天有料也逐渐往信息流和内容化上转变。所以内容+已成为各大头部应用抓住用户的一种战略。

内容型产品:主要业务围绕着为用户提供文字、漫画、音频、视频等内容服务的产品,我们把它定义为内容型产品。比如短视频、直播也都是内容型产品。

内容型产品分类

1、短视频。前三位分别是快手、头条视频和陌陌。相机类工具转做短视频,比如B612咔叽和美拍;新型产品如最右在年轻用户中有很高呼声。

2、直播类。如映客、花椒、虎牙、斗鱼等平台。

3、视频类。如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TV等,还有BiliBili、AcFun等视频类产品深受二次元群体喜欢。

4、音乐类。如酷狗、QQ音乐、酷我、网易云音乐等产品。

5、音频FM和听书类产品。前三位喜马拉雅、懒人听书,蜻蜓FM,还有猫耳FM等二次元的音频产品。

6、资讯。主打个性化推荐的资讯产品以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一点资讯为代表,还有搜狐、网易、凤凰、新浪在内的传统门户。

内容型的产品是主要提供了文字、图像、音频和视频服务。内容型产品的核心一定是内容。比如芒果TV凭借着湖南广电的独特资源,很多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电视剧在其他地方看不到。

基本上做内容型产品,起步时是机构版权最重要,千万不要从UGC开始做起,UGC意味着需要大流量和时间积累。还是以视频网站为例,做视频网站让用户感觉有比较多的视频,这个时候不能找个人拍摄,要找一些影视公司或者版权公司批量采购一批资源。这是起步阶段,做好之后,通过资源吸引到足够的用户,发展一些特色或者更多空间,才容易把UGC模块做起来。


5点做好内容型产品运营

第一是寻找亮点,关键词分别是热点、发现、挖掘。

内容型产品运营要懂内容,根据热点及时向版权部门提内容需求。把热点、相关的资料拿到,如果什么都没有可以找类似题材包装一下,成为姐妹篇之类进行推荐。前提是本身推荐的内容好,否则后期用户的抱怨会很大。

第二是内容包装,关键词是痛点、打磨、造星。

任何内容都需要包装,从具体内容到所有和内容相关的要素,比如评论、社区、用户反馈等;直播公会即承担了包装主播的工作。另外标题优化对于提升内容也有一定帮助,但内容质量一定要高。

第三是精准推荐,关键词是时间、地点、人物。

个性化推荐首先是基于人物的基础上,其次是基于所有的推荐算法不断优化的基础上。时间概念来说,每天早中晚哪个流量最高?晚上,其次是早上,中午相对来说低一点。个性化推荐可以极大减少运营人员的工作量,为用户推荐他所喜欢的内容。但个性化推荐毕竟是机器计算,基于很大的数据量基础,也希望后期能够不断优化。

第四是推荐方式,关键词是拆散、组合、打包。

活动。如果是免费内容,一般通过话题、讨论等方式,吸引用户对内容的点击。

专题。内容产品开始,所有人都用专题。专题有两种,第一是运营人做的和内容相关,用比较好的页面包装给用户展示。

栏目。比如百度知道、知乎日报,以前掌阅有书虫知多少的栏目。栏目要在产品稳定、有一定规模之后再做。栏目可以提升用户活跃和对产品的认可度,并不一定直接完成目标。

融合。比如文字产品里有视频介绍,音频的朗读,图片展示,音乐产品中也有很多乐评的内容,所以各种产品的融合是未来内容型产品的方向。

第五是建立联系,关键词是用户、互动、情怀。

任何内容创作者的目的,一是内容更多人看到,得到用户反馈,二才是收到收入。内容的消费者的目的是,看完希望获得价值,或者消磨时间。这两者可以通过内容型产品连起来,创作者希望内容被人看到后得到反馈,消费者是看到内容后获得价值。

其实,内容型产品的用户忠诚度较其他类型产品更高。因为一般内容型产品会根据用户数据去推相应的内容。所以,所有的内容型产品要有特色,有特色才能有情怀、留住用户。好的内容型产品把用户和用户之间,用户和内容之间,用户和产品之间连接起来。

做好运营的先决条件就是得是个有心人。第二是多看、多想、多试,用数据检验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