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那个男孩陪我走过荒芜的青春

      昨天刚好路过高中忍不住拍了一张照片,高中一同学找我聊天,我们两个人都在回忆以前的日子,他也和我说现在的生活,五年过去了,我们都没变,再次说话还是以前的熟悉和信任,我们都变了,都开朗了许多。


我们所有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一)

六年前的某天,那个穿白T恤的男孩子,笑起来的样子赶走了好多阴霾。

        忘了故事是怎样开始的了,起初对他并没有印象,直到后来某一次月考他考了班里的第三名,班主任说到班里出现了一匹黑马,让他站起来给我们全班认识一下,到现在我也忘不了他当时的样子,他长的高高瘦瘦的,皮肤很白,眼睛圆圆的,低着头,脸红的像是在滴血。我当时在想这么漂亮的男孩子会这么害羞。偶然的机会,换座位之后,我们隔着很近很近,中间也就半米的距离。后来无论怎么平移我们始终挨着,我很喜欢看他笑,笑起来有些害羞还会脸红。

(二)
他的名字里带一个彪字,听起来很威风,却是一个和女孩子说话害羞的人。

他是个和刘昊然一样干净的男孩子

        我和他的交集还在于我们挨着以后班主任让我问他学习方法,对于一个好久好久没和别人说话的人来说,开口确实有一些难,在一次大课间跑完操以后,我的眼神不断的瞟向他,就是没有鼓起勇气走向他开口说一句话,他主动走过来问我:“你怎么了?”  当时差点掉眼泪,平复一下心情之后开口:“老师说你成绩挺好的,让我和你请教一下学习经验,你进步挺快的”。他拿过我各科的卷子翻了起来,边翻边说:“其实除了数学你其余科目并不差,英语比我好多了;哎呀,这个地理题我算了好久的纬度都不会,你能给我讲讲嘛?”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段很奇妙的友情。

(三)

青春的故事怎么少的了小纸条,我们小纸条的内容全是关于数学题。

小纸条全是关于回忆


      后来大部分课间,他都会和我说话,和我谈论历史,地理,我也慢慢话多了起来,他还是那个不喜欢和人说话的男孩子,偶尔会和女同桌说两句,而他同桌也嫌弃他不会说话,时常挺尴尬,后来干脆他们两个人谁也不搭理谁。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每次月考完之后他总会和我说他数学考了多少分,他的卷子也会全部在我这里,他写的字很秀气和他长的一样。我时常会给他写小纸条问他,这道数学题怎么解,他会耐心解答,一步步的写步骤,草纸很干净步骤也很清晰,后来问他题多了,他干脆给我找了一个本子,上面都会写着解答步骤,他怕我不明白每一步都写得很清楚,再不明白他会专门给我讲。

(四)

优秀的男孩和并不优秀的女孩,在一尘不染的纯白色年代,谈论着梦想未来

我们一直在走廊的尽头谈论理想


      后来每一次大休回学校,他会到的很早,我去也很早,我们两个人时常在教室或者在三楼外面阳台的栏杆上聊未来,聊梦想,聊着自己喜欢的文学大家,聊着国内外知名的建筑师和每天的见闻,也聊着十年以后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说我想学英语以后成为一名翻译,他说他想学建筑成为一名建筑师。我们之间相处的很舒服,什么话题聊起来意见都是不谋而合,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五)

那座爬满藤蔓的蔷薇,见证了我兵荒马乱的青春,感谢那个男孩子陪我成长

我们日记本里的标本


      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两个会一起逛操场,操场西面的角落有一颗很粗的枫树生在杂草堆里,很少有人过去,以前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把我的目标梦想写在上面,后来我告诉他这个秘密,他到底有没有看过我也不知道。 操场东边有一墙的蔷薇花,我很喜欢摘下来夹在日记本里当标本,回去的时候我也会送他一朵,他会默默的收下夹到自己课本,时光白驹过隙,迎来了那个我们渴望又害怕的夏天,那年的六月仿佛格外的炎热,就在临近考场的前一天晚上,我俩在实验楼的旋转楼梯旁的竹林石凳上一直坐着,谁都没有开口,我还记得那一晚的风很舒服,上课铃声响后,我们一起拿回来了教室,考试的那一天早上在我书桌上放着一张纸条,这一张纸条是唯一一张没有数学题的。高考完之后我们两个隔着很远的距离莞尔一笑没有多余的话,我知道我的青春就这样结束了。

(六)

六年后,我们再次联系,他和我说他找到了他喜欢的专业,我也很幸运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不忘初心


        就在昨天,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没有去到你想去的北京没有学你想学的专业,我也没有学建筑,我找到了喜欢的计算机专业,屏幕一边的我笑着回答:我也找到了我喜欢的专业”。 他和我说他还是和六年前一样,不喜欢喝女孩子说话,大学四年没有和一个女孩子说过话,这倒并不让我吃惊。他说等三十五岁以后去济南开创自己的事业,我也并不吃惊,因为我相信他还是当初那个优秀的男孩子。 时隔多年我们再次谈话,还是和昨天一样,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我,即便现在的我也并不优秀,而他还是那个优秀的害羞的他。

结语: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认识仿佛还在昨天,不管我们以后是否有交集,感谢我曾经遇到过这么优秀的男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