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城 (5)

第二章 《器径》(1)

走完缪境87号街,则是无法再向前一步的空间尽头—拉姆达围墙,缪境诞生之初,围墙就一直包裹着整个缪境,其本质实际是一道隐形的透明屏障,为了隔绝缪境和梦境所创造的巨型结界。从当前立足点向墙外探视能够看见照搬现实场景模拟而成的蔚蓝色大海—克西海,海面一望无垠,给人带来一种缪境仿佛永无尽头的错觉,实际上墙的外围皆是拟态视野的虚幻投影,若能解除结界继而跨入外墙之外,意识则会置身于包罗无限幻景的空间禁区—梦境。当然,一般情况下根本难以做到这一点。

现实中的克西海位于阿尔法城最南端,坐落在黄金海岸附近的87号街在现实中也是阿尔法贵族公民的高级住宅区,那里大多建立着雄伟气派的宫殿式建筑,身居其中的公民大部分都代表着阿尔法城的最高地位,缪境并没有将87号街复原成现实面貌,毕竟贵族们的私人住宅区代表着神圣不可侵犯的特权,更何况贵族们与生俱来的优越感不容自己的私人领域遭受到任何社会底层人士的冒渎,阿尔法法则其中一条明文规定甚至将87号街列为普通公民不能擅自踏足的禁区,如有违令者自然将收到来自阿尔法的严厉惩诫。

我不喜欢接触但凡与阿尔法贵族相挂钩的任何事物,如果不是为了尽早结束捉迷藏,找出那个藏匿于此的失踪者,想必我是不会来到这个给自己带来甚多不快的场所。缪境87号街没有丝毫与现实相似的地方,数栋零星散落于此的海景建筑也只是设计者为了不让这里的场景显得过于空乏而敷衍搭建的点缀式装饰,其功能只是为了填充外部视野呈现的真实效果,如果深入建筑内部会发现里面没有任何可视之物,拟态信号源也会因为收不到任何可读指令而形成中断的局面。

搜索附近的信号源,三颗散发着白色光源的西塔呈三角之势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坐标点,其中一颗藏匿在建筑里面的西塔让我嗅到了调查至今所记录下来的熟悉味道,和我之前预想的一样,目标果然躲在这里,接下来就是考虑如何将对方顺利带回去,如果能够和平解决问题的话自然最好,否则需要使用一些并不友好的非常手段。

走近建筑外部,不禁让我想到很久之前因为另一桩特殊事件而曾经来过这里,那时,修泽约我在此处见面,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时隔许久,那些原本早应搁下的记忆又因为近日的偶然事件重新浮出意识表面,让所有事件之间看似存在某种潜在的关联。诚如莉莉所说,或许事物背后并没有隐藏复杂的阴谋,而是因为我无法完全摆脱修泽身上遗留下来的诸多谜团,从而造成我总是盼望着一些事情的发生,为求找出已经沦为遐想形式的真相。

建筑外部只有一道门,从外向里望去只看见一片没有设置任何指令参数的黑暗虚空,对方的西塔显示在虚空最深处的地方,也就是说我需要在感官指令完全丧失的条件下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条可供西塔通行的器径,从而与对方尝试建立意识共享连接,也许一般人会在虚无中失去方向感甚至于连自我概念都会变得含糊不清,但是对我而言,在虚无中驱使成为客体的自身拟态不过只是家常便饭的易事,这样的场面我已经经历了很多遍。

进入建筑内部的虚空,缪境赋予感官的一切信号指令立即中断,周围什么也不可见、不可读,感官功能统统消失,唯有那颗代表自身的西塔信号源还在四周盲目浮动,只有在这种自我与感官相分离的特殊环境下,才能通过第二视角看见属于自己的西塔,仿佛一切行为指示都在不规则的镜面中进行。

现在,我必须控制西塔的游动方向,不要让它偏离既定目标太远,任何生命体都具备自我意识,虽然我现在只是没有实体的思维元素,但是只要保持思维清醒,思维中迸发的意识波动依然可以在脱离于自身的西塔身上形成有效的信号指令,西塔除了自己的原本主人可不会听从其他任何生命体的指示,这一点上,西塔倒显得像是一名忠诚的卫士,虽然在主人没有完全适应环境的短时间里,它多少会显得有些我行我素。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在虚无中除了不能完全感觉到自身存在,就连时间观念也会变得混乱不堪,不过幸好我已经适应了当前环境中的虚无状态,而且可以游刃有余地指定西塔流动的方向了。虽然四周都是看似相同的黑暗,但是混沌条件下的虚无却并非是开放性质的时空,想要通往既定目标躲藏的地点,只有一条固定的器径可走,也许稍有不慎就会走错方向,我必须带有预判性的提前解构每条器径的分支所可能抵达的位置,不得不承认,用心眼感知覆盖时空器径的本领是修泽给我留下的一份宝贵遗产。

器径轨迹已经全部显现,简直如同一团胡搅蛮缠的细线,不过只要让我找对了方向,对方就不能做到彻底避而不出,一直顺着设定好的线路轨迹流动,我就能成功与对方面对面接触,捉迷藏的游戏看上去在我没有完全尽兴的情况下就已经宣告结束了。

然而就在我快要抵达对方所在位置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虚无中的黑暗就像幕布般忽然被卷了上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栩栩如生的现实场景,感官系统即刻全数复位,四周投射出耀眼光芒,发现自己现在置身在一排欢腾的观众席上,身边坐满看不清楚样子的群众,唯有前方冉冉升起的红色舞台上,一名如同幽灵般鬼魅的黑衣女子正准备进行着即兴发挥的表演,她犹如整个空间中唯一的主角,台下的人群也因为她的登场顿时发出不绝于耳的欢呼,我仍旧不动声色地坐在原位,静静地欣赏着这出专门为迎接我到来而故意安排的戏码,一切都是幻景,但是在无法预测对方下一步的行动之前,我可不能轻举妄动,否则稍有不慎就会被幻景赢得主动权,现在的处境已经让我没有其它选择,唯有在这场幻术对抗中占据上风才能全身而退。现在看来这个和我玩捉迷藏的人可不是一个随便就能应付的对手,在我遁入虚空的瞬间就已经不小心踩到对方为我早已设置好的陷阱,而此时距离沉睡阶段结束大概还剩下一个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了很久关于这个世界的介绍要放在哪里比较好,本来是想要穿插在故事之中,由人物对话和经历来表现出世界格局和等级划分...
    爱吃咸菜阅读 842评论 1 5
  • 张经纬 2015-03-24 17:19 来自 澎湃研究所 【编者按】 豆瓣阿尔法城关闭。有人评价,它是痴迷于城市...
    Cyberpunk阅读 402评论 2 3
  • 第一章 《缪境》(2) 说到修泽的时候,心里或多或少会平添几分淡淡的惆怅,这个男人曾经是我和莉莉共同的朋友,在欧麦...
    阿尔法零阅读 381评论 7 8
  • 四日晴朗,三日微凉 秋天来了,漫走湖边 公园里的清风 它吹拂垂落的柳枝 它吹拂相遇的眼神 节奏突然慢了下来 忘记那...
    川外晴天阅读 90评论 0 0
  • 2017/2/26 星期日 晴 每天三件事 1. 隔壁吃肉饭 隔壁的陈姥姥去世了,92岁的老人,算是喜丧。 犹记得...
    vivian颗颗星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