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姐

...

我是S小姐,是个可以知天命的女人了。

我的生活像所有这个年纪的人一样,忙忙碌碌,却又与他们不一样,我不喜欢热闹。之所以用“不喜欢热闹”这样多的字来形容,也不过是因为对于安静也不是那样的喜欢。

我的生活乏味又无聊。早晨八点,坐地铁去上班;晚上七点,坐末班车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两点一线,庸庸碌碌。其实我有一辆汽车,没钱时迫切地想要拥有,得到了又不想开,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生活就像是小溪,缓慢而坚定地顺着河床流淌。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年龄是个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你慢慢接受你曾经不屑的东西,厌恶你曾经喜爱的东西,就像我曾经喜欢那个清晨在阳台唱着走调的歌的少年郎,如今再见这样的人,怕是要去物业举报了。

我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我向这个世界落幕。但是她的出现,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她应该是另一家电视台的主播吧,每天的晨间新闻都有她。想来也是奇怪,以前竟没注意到她。仔细看看,长得倒也像我曾经喜欢的那位少年。这么说来,我也算得上是痴情。

为了能看到她,我几乎每日都早起半个小时。电视上的她说不上绝色,但也是个美人。有时看得入神,豆浆都会忘了喝,跟中了魔怔没什么区别。想来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要半年。

后来,我挖了她的墙角,后来,她成了我的下属。

多么讽刺,我以前还批评过那些玩办公室恋情的男女,现如今却这般想要展开上司和下属的爱情。

可是我忘了,单位里还有一个D小姐。

D小姐多情且貌美,口中的花言巧语几乎每见一个人都会流出来,汇成一片汪洋,看得让人心醉。我自认姿色不比她差,自然也不会把她放在心上。可就是这样的自负,让我失去了我心心念念不惜挖人墙角的她。

真是可笑,既然先喜欢了人家,何必还要将自己置于被动的地位。我心有不甘,又没法做什么,只好看着她们言语暧昧。尽管她很嫌弃D小姐,但我也看得清,这样的嫌弃,包裹着爱意。

生活的溪流终于冲破了河床,我介入了她们的小暧昧。我成了恶人。

什么时候我也变得如此孩子气了,竟也认同“是我先喜欢的她凭什么和她在一起却是你”这样的想法了,大抵是爱慕叫人蠢笨吧。不光是蠢笨,还有下作——我以D小姐的梦想作要挟,让她和我交往了。

交往的第一天我就占有了她,我竭力让自己的动作温柔,竭力让她知道我的爱意,可最后,她还是找了她。

占有欲如同吐着信子的毒蛇,缠绕着我的身体,毒害着我的思想。我的行为越来越让人不齿,直到她出了事故。

她是肇事者送进医院的。我第一次破天荒的开车去了,连限号都没关,应该要扣好多分了。好在,我到的时候他们才刚刚要把担架从救护车里抬出来。

她那时浑身血污,神志不清,我去握住她的手,她却叫了D小姐的名字。说来可笑,我打了退堂鼓,我想要退出了。

你看,她连快要死的时候还叫着D小姐的名字,我怎么可能插的进去。罢了罢了,成全她们吧。

现在,一切都回归了原来的样子。被冲破的河床慢慢修复,我继续在早上八点坐地铁去上班,晚上七点坐末班车回家。两点一线。

今天清晨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唱歌,有些走调。我推开阳台的门,看到一个逆光的人影,像极了当年我喜欢的那位邻家少年。

你好,我是S小姐,我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小姐就像是被小王子驯服的小狐狸。十九年了,她从来没有起过涟漪的心像被注入了滚烫的开水,沸腾着,翻滚着。她明知...
    再见欢颜阅读 324评论 1 4
  • 1. “小姐,你怎么了?” 美少女S小姐一抬头,撞上面前西装革履的男人温柔的目光。 她拿起男子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
    板娘缇娜阅读 238评论 0 0
  • 我刚才脑子里想的不是你。我知道,可是,你何必告诉我呢。 这个故事还要从头讲起。 S小姐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外貌协会...
    Sprite_是水怪阅读 673评论 0 1
  • 如果你看见了我蓬乱的头发和隔夜妆,像丧失了生命力的小兽。你会不会用依旧温暖的目光审视没有高跟鞋给予我们凝望的角度。...
    沛子阅读 123评论 0 1
  • 最近发现周围总在充斥着“你是不是傻”,“蠢”,“猪”,等一类侮辱人的词。也许这些就曾从你的口中吐出,也许你...
    猫猫的呼唤阅读 2,0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