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草(四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玫瑰和吴妈沿着小路逶迤而上,初秋的山林除了偶尔的鸟叫,再无声响,宁静而幽寂。白色的纸幡在微风下轻轻摆动,撒落的黄纸钱随处可见,杨老爷新墓在半坡上显得扎眼而突兀。

吴妈蹲下身边,从篮中取出祭品,依次摆好,红玫瑰伫立在墓前,她轻声说道:“老爷老太太,你们终于团聚了,恕杨氏不孝,让你们分别太长。天鹏幼小,我把他留在家中,我来给您们敬上一杯水酒,您们要保佑杨家一家老小平安啊!”

吴妈递给她三根香,红玫瑰双手合一,高举头顶,鞠躬三下,跪下身去,再伏地磕头三响,然后将香插在墓碑中央,水酒撒在墓前。礼毕片刻,吴妈收拾好祭品,两人正欲离去,忽然听到附近林中有匆匆的脚步声。

红玫瑰微微一颤,吴妈紧紧扶着她的手,只见林中走出几个人,走在前头竟是陈道鸿,紧跟后头的几个土匪模样,一看都不是什么善主。

吴妈轻声说道:“少奶奶,后面那个就是刘二麻子!”红玫瑰也曾听老爷讲起此人,杨家上次被烧就是刘二麻子干的好事,此两人同时出现在此,看来来者不善!

红玫瑰见此情景,心反而冷静下来,陈道鸿大摇大摆地走到她跟前,阴阳怪气说道:“杨家少奶奶还真孝顺,一大早上山祭拜,也不怕山上有虎豹,把你吃了!”

“虎豹有啥怕的?它毕竟是畜牲,只有畜牲怕人的,哪有人怕畜牲道理!”红玫瑰拉着吴妈想走,不想过多纠缠。

刘二麻子及手下几个挡住去路,刘二麻子恶狠狠叫嚷:“想走?哪有这容易,杨家少奶奶,果不虚传,这身段这脸蛋确实招人喜欢。”他伸出手来,想要去拉红玫瑰手,被红玫瑰用力甩开,她厉声说道:“休得放肆!”

陈道鸿和刘二麻子两人同时笑起来,陈道鸿笑道:“少奶奶可别装了,谁个不知当年你是上海百乐门有名的舞女!”

红玫瑰气得浑身发抖,吴妈拉着红玫瑰的手,对陈道鸿说道:“陈少爷,你这是要做什么,非得要为难我家少奶奶?”

“死婆子,再多嘴老子一枪崩了你!”陈道鸿扬起手中的手枪,恶狠狠地骂道:“活得不耐烦了!”

“陈道鸿,你胆敢再无礼,洪生少爷定饶不了你!”红玫瑰用身子挡住吴妈,朝陈道鸿骂道:“你三番五次和我杨家过不去,到底何意?”

“别提那个龟儿子!”陈道鸿挥舞着手枪:“你倒给我说说,明明一个人,怎么抬回两个棺柩,棺柩装得什么呀?你当我傻子啊!明里装作和我们陈家和平相处,暗地里开始准备下黑手,他那个王八蛋,胳膊往外拐,和你一起联合对付陈家,哪天老子死了也不知咋死的!”

红玫瑰听后又急又气:“你胡说八道什么?我怎么想对付陈家?洪生少爷几时招惹你陈家了?一派胡言!”

“少爷,少给她啰嗦,直接绑了,抓回去我当个压寨夫人,老子也享受一番!”吴二麻子嚷道:“看她还能翻几大个浪?”

红玫瑰一听,顿觉不好,荒山野林,面对恶徒却只有受擒之屈,心中暗暗懊悔,悔不该不听翠香之话,带上几个人,也不至于现在如此被动。

“陈家少爷,万万使不得这般胡闹!”吴妈挺身而出:“杨陈两家本是一家人,你这样做,是置陈家老爷不仁不义,闹开了,对你陈家也不好,快让我们回去,权当你开玩笑的。”

吴妈拉着红玫瑰正欲向下走去,呯地一声,只见吴妈瞬间倒下,红玫瑰惊恐万分,痛心地扑下去,一下抱起吴妈,嘶声哭道:“吴妈,吴妈——”

刘二麻子吹了吹还冒轻烟的枪支,直叫:“给我把这婆娘绑了,抓回去!老子好久没沾女人荤了。”

几个土匪一拥而上,抓住红玫瑰,红玫瑰奋力挣扎却无济于事,刚要喊救命,一个布团已塞到嘴中,只有流眼泪的份。

几分钟突变让陈道鸿看得面若呆鸡,事情发展已超出他控制。他原本是想诈唬下红玫瑰,套出枪支下落和用途,不料刘二麻子突生杀手,搅乱计划,想出言制止已来不及。只能随刘二麻子匆匆拖着红玫瑰跑进深山野林,以后到底如何收局他也想不了那多,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是初秋,晌午的太阳依旧火辣,山林两边杂丛热气直冒,没走上两步,陈赫祖就有些气喘吁吁。李二扶着老爷,菊香搀着白氏,...
    六月孺子牛阅读 421评论 3 3
  • 白氏和菊香在一个土匪的带领下走进了关押红玫瑰的房中。昏暗的床上躺着一个人,白氏连忙走向前,正是红玫瑰,只见她双手被...
    六月孺子牛阅读 477评论 2 3
  • 还未到码头,就看见洪生领着一群兄弟迎面缓缓而来,他努力向后张望,不见白氏,以为天黑人多没看清。当他走近洪生时,才看...
    六月孺子牛阅读 354评论 2 2
  • 陈赫祖打量着眼前的洪生,神思有些恍惚,二十多年的往事历历在目,如不是当年的放浪形骸,这个儿子一定是在自己身边长大,...
    六月孺子牛阅读 377评论 6 4
  • 洪生回到家时,正看翠香在大厅焦急地来回走动,一见洪生,急切说道:“洪生少爷回来就好,少奶奶上山已有两个时辰,按理早...
    六月孺子牛阅读 32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