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目标用户去哪里找?

跟大家聊聊有关于网络推广的问题吧,这个推广到底要怎么开始呢?该怎么入手?我的目标用户群体去哪里可以找到呢?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我相信对于初出茅庐做推广的朋友来说,一定遇到过这些问题。

我今天在自己的新媒体群里也收到一个朋友的提问,先来看看她问题的描述:

请问大家,针对企业用户的新媒体如何找到目标用户呢?

看到这样的问题,你明白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吗?刚开始读上去好像有点拗口,当时我又确认了一下其中的意思,我说你的意思是问企业的目标用户怎么找的问题吧?

接着,她回答说她们公司是做人事管理的app的,主要面对的是企业管理者。

她遇到的问题主要有3个点:

1.就是她平常做活动,报名参加的人很少,而且也没办法保证是能决定整个企业都使用的人,也就是说这个人不一定拥有较高的决策权。

2.就是怎么找目标用户的问题?

3.加入了一些社群,或者自己有群,但是里面的管理者不活跃怎么办?

好,就是这3个问题,在回答问题之前得先梳理一下,按照步骤来分析一下,第一就是我的目标用户群体是哪些人?

既然是做人事管理app的,那想必是给到企业人事部,人力资源部,HR总监这些人来用的。当然她们具体是什么样的app,有什么样的亮点我也不太清楚,如果产品本身做的非常棒,后面做运营的朋友就可以事半功倍,相对好做一点。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产品经常出现BUG,或者问题很多,就是你再怎么会推广,消费者也不情愿买单的,这种情况是基于成交来说的。我在这里暂时就不讨论产品的具体问题了。

目标用户群体分析 做用户画像

好了,目标用户群体我们知道是谁,是哪些人了?接下来做个用户画像的简单分析,借用百度指数工具查询发现,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的朋友在各地的关注度不一样,看下面这张图:

通过上面的图,我们知道男性占比为65%,女性占比为35%,也就是说从事人力资源或者关注人力资源男性关注度更高,这样我们就知道目标用户群体主要是以男性为主了。

还有主要以30到39岁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为主,占比46%,在这个年龄段大多也是做管理者的,也是比较精准的用户群体。

去哪里找到目标用户?

既然知道了我们的用户群体是哪些人?第二步就是去哪里找这些人呢?他们的身份一般是企业管理人员,还有人事部的,在大公司的话,那就是人力资源部了。关于找人的方法我给5个建议:

1.找一些垂直领域有关于人力资源的论坛,注册网络ID,每天有事没事就去泡论坛,多跟别人交流互动,培养感情和信任关系,然后跟版主也搞好关系,版主发起的活动积极参与,自己也可以发起活动,在跟大家交流的过程中注意看对方的身份,通过聊天可以很快知道,然后想办法要到对方的QQ或微信,特别是那些HR总监的,加到自己的微信上来,多聊聊天,一回生二回熟嘛。

前期不要推自己的任何产品,就是像朋友一样去聊天,多聊聊生活方面的,你也可以向论坛上资深的HR请教一些问题,这就叫引蛇出洞了,哈哈!有部分HR还是很热情的,喜欢帮助人的,把这些人抓住,建立好关系,然后一步一步的转化就好了。

2.加一些人力资源行业的QQ群或微信群:怎么加QQ群,大家应该都知道。微信群的话可以去一些微信导航站找找,各个行业的微信群二维码基本上都有,也有很多做微商的。

你还可以跟别人互换群啊,比如你在朋友圈发个动态问一下,谁有关于人力资源的群,拉你进去或者换群这样子的方式,你也可以在自己有的微信群里发个红包问问,谁有这方面的资源,认识的人或群,红包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有知道的就会跳出来告诉你,剩下的就是互动交流沟通工作了。

3.找自己身边的朋友,认识的人都可以,不管是参加社交活动认识的,还有通过间接的方式推荐的也好,都算,这种关系交流起来也很方便,毕竟是认识的熟人,这是一种强关系嘛。

4.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引擎去找。比如说通过微博的行业分类,标签去找找,找到人力资源这个行业的意见领袖,草根领袖,还有总监级别这样的人物,注意看他们发的微博,以及下面粉丝评论的内容,你也可以加入进去,给点赞,转发,评论这些动作,你还可以用评论来吸引到她的粉丝关注到你,注意到你,跟你成为朋友这就好了。因为她的粉丝中有一部分也是你的潜在客户啊。

5.如果自己能写一样有关于人力资源方面的文章的话,那就更好了。可以自己写文章投稿到人力资源行业的媒体网站,质量不错的话,可以引来不少人的关注,这样你的粉丝是不是就越来越多了,这样方式来的质量往往还比较高,至于说对方是什么身份,这个可以后面慢慢帅选出来的。

活动来参加的人很少怎么办?

我觉得这里要注意2个方面:

一是你活动的内容及形式是怎样的,能不能吸引到那些从事HR的人过来参加呢?要先知道HR在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是什么?痛点是啥?把这个搞清楚,然后有针对性的做活动,这样肯定会好很多。然后结合自己的产品,刚好你的产品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比如说HR一般会关心,怎么简化这个工作的流程,提高人员的效率?还有招聘的问题,如何在段时间内招到合适的人?还有管理的问题等等,只要你做的活动是那些HR真正感兴趣的,他们才有可能会参加。

放在自己身上也一样,如果你是做微商的,当你听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微商活动,而且还有很多微商的大咖来参加,你会不会心动?你想不想参加?肯定想的吧.....这道理其实是一样的。

如果你能请到人力资源这个行业顶尖的人来做分享,那我想一定有很多相关从业者愿意来参加活动。

第二就是要扩大你的宣传渠道,传播的范围,包括论坛,QQ群,微信群,还有网上的一些免费发布活动的平台,朋友圈这些都用上,还可以发动自己公司的同事和老板,一起来推动这件事,这样宣传起来也会轻松一点吧,反正就是用上你一切可用的资源,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借力。

还有个问题就是来参加活动的人不一定拥有决定权,这个可以先弄清楚他在自己所在的公司担任的是什么职位,如果是一名普通的HR,你可以让他把这里的情况,你们的产品情况转达给他的上级领导,当然前提是你的产品真的很不错,有打动到他,然后你这个人也不错,感受到你的真诚,别人愿意相信你,愿意背书,这样就很好了。

这是一种间接推荐的方式,虽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也不要错过,用上试试呗!

另外就是在网上报名来的那些人中,你在发布活动的时候,可以提条件说,此活动只接受总监级别或总经理参加,其他人暂不考虑,这样的话,你会排除一些不精准的人群了。

社群里面的管理者不活跃怎么办?

这个就是涉及到交流沟通的问题,是很重要的一环。我觉得有3个办法可以试试:

一是用红包活跃气氛,这个是比较常规的,大多数人都有在用,往往你红包一发出去,那些潜水的偷偷的跑出来抢红包。

二是要知道群里的朋友都是做什么的,是不是自己的潜在或精准用户群?可以平常在群里定时定期发起话题讨论,比如关于绩效考核的,考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只有你发起的话题是大多数人都比较感兴趣的时候,参会有人愿意参与互动。

三是可以做些好玩的,有意思的东西出来,比如用互动答题,游戏等方式试试,调动大家积极的参与,在群里可以设置几个马甲,带动气氛嘛。

最后总结一下:

网络推广的几个步骤

1.分析目标用户群体是谁?做用户画像。

2.找到他们聚集的在网上的地方,通过不同的方式和途径找到他们。

3.交流沟通,用真诚的互动快速赢得信任,产生关系链。

4.在信任的前提下,促成交。

5.数据分析统计,效果评估,改进策略等等。

如果是做活动的话,还要算预算,投资回报率这些问题。

这就是网络推广的基本步骤体系,供大家参考吧,欢迎与我交流。

(QQ/微信:16642468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2评论 4 26
  • 作为企业组织和人才管理的核心承担者,中国本土企业组织和人才管理一直做不好的原因,很多时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缺位。 ...
    Ctrlbox可卓阅读 4,053评论 1 20
  • 今天周六,在家休(huang)息(fei)了一天,没有出门,没有洗脸、没有刷牙、没有洗澡。本来计划下午2点听一场讲...
    姑苏公子阅读 192评论 0 0
  • 前期检查工作 写入前数据是否完整 打开的文件句柄在数据写入过程中是否提前关闭(在写入之后添加判断输出) False...
    严北阅读 2,784评论 1 1
  • 加油,加油! 向终点冲去, 把别人丢掉。 踏上跑道别害怕, 为我们学校争光。 你代表的不止有你, 有我们班级, 有...
    星动欣醇阅读 23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