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读了10本书,每本都超好看!

绘图:无鱼

向来很慢的我,居然在七月读了10本书,月底总结的时候可把自己乐坏了。大概是这个月书很吸引我,才看得比较快?


《三怪客骑行记》

【英】J·K·杰罗姆  (译)常晓梅

杰罗姆是距今近百年的幽默大师、超级段子手。

我在网上看到一句评论:“如果以中国现代作家比之,杰罗姆可说是兼有林语堂、梁实秋的闲适与鲁迅的幽默和讽刺。

但我个人更喜欢把杰罗姆和钱钟书的风格作比较。

可惜杰罗姆生活的年代早一点,不然就可以看到这群大牛PK了。

来,感受一下杰罗姆的画风:

男人不能一成不变地生活,没有波澜的家庭生活会让大脑生锈的。

他老马识途就像深谙自己的妻子一样,而且从未出过任何安全事故。

女人若想买钻石皇冠,她就会说是为了省下买帽子的钱。

其实,你们的这位朋友相貌英俊,但不显山露水。这会儿戴上帽子,我觉得更是真人不露相了。

当德国女人戒掉下午咖啡和晚上啤酒,做足运动以保持身材,并在婚后继续阅读烹饪书之外的书籍时,德国政府就会意识到有一股新兴的未知力量需要应对,而且,全国上下处处明显可见老一代妇女正让位于新女性这一现象。

说实话,我不是很懂,为啥这本书的豆瓣评分只有6.3分。

《镖人(卷二)》

许先哲

这是一本薄薄的漫画。

之前一口气看完了卷一,等到卷二出来,就马上打开看了。

希望以中国古代为背景的国产漫画越来越多。

儿童需要绘本,我们也需要漫画。

《小说药丸(特殊病例)》

【英】埃拉·伯绍德、苏珊·埃尔德金

两位作者一定非常热爱阅读,才会出现这本书。

把阅读遇到的各种问题比作病症,这本书就是最好的药方。

爱买书不爱看书、看书喜欢跳跃、害怕读不完、没人一起读……你能想到的阅读问题,这里基本都有解决方案。作者还会时不时插播一条优质书单。

真的非常贴心了!

这么热爱阅读的人,一定非常优秀。

后来查资料,发现两位是剑桥的同学,喜欢互相推荐和分享书籍,后来也有很多成就。

有志趣相投的伙伴,做热爱的事,真的非常幸福啊!

《万物静观皆自得》

老舍

小时候的语文课本里有很多老舍先生的散文、剧本。那时候不是很喜欢。

现在主动翻老舍的书,才发现这也是一个有趣的灵魂。

老舍爱北平,也爱济南,爱吸猫,爱装B,戏精本色简直无法掩盖。

他的散文有很浓厚的生活味道,就好像自带BGM。

棉袄的底襟挂在小车上,用力扯,袍子可以不要,见好友的机会不可错过!袍子扯下一大块,用力过猛,肘部正好碰着在娘怀中的小儿。娘不加思索,冲口而成,凡是我不爱听的都清清楚楚的送到耳中,好像我带着无线广播的耳机似的。孩子哭得奇,嘴张得像个火山口;没有一滴眼泪,说好话是无用的;凡是在外国可以用“对不起”了之的事,在中国是要长期抵抗的。

济南这个地方,艺术空气不想北平那么浓厚。可是近来实在有起色,书画展览会一个接着一个的开起来。王先生这次个展是在十二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只要有图画看,我总得去看看。因为我对于图画是半点不懂,所以我必须去看,表示我的腿并不外行,能走到会场里去。

《我为什么不结婚》

方洛洛

作者采访了很多不结婚的人,写出了这本书。

有的人一直单身,有的人分手了,有的人结婚又离婚,有的人处于恋爱状态。

我们需要明白且坚信:不管结不结婚,我们是为自己而活。

《芬兰人的噩梦:另类芬兰社交指南》

【芬兰】卡罗丽娜·科尔霍宁 (译)李浚帆

一本可爱的小漫画。

虽然讲的是芬兰人,但是带入自己毫无压力。

我们不善于社交,努力不给别人添麻烦,也不喜欢麻烦找上门,仅此而已。

《如父如子》

【日】是枝裕和、佐野晶 (译)丹勇

孩子养到六岁,刚刚结束漫长的准备,通过了私立小学的入学考核,突然被通知:孩子不是亲生的。

孩子是在出生时被一个嫉妒的护士掉包了,医院不负主要责任,而这个案子已经过了期限无法状告护士。

追究责任毫无意义,接下来要怎么做才是重心。

两个家庭开始了每周聚会,约定来往一段时间后把孩子换回来。

亲情和血缘,到底哪个更重要?

故事的最后,双方都得到了自己最重要的。

故事很简单,却引人深思。

《闲人痴想录》

【英】J·K·杰罗姆 (译)泰传安

这本书的豆瓣评分又只有六点几分。(怨念)

杰罗姆的书,我已经看了三本。《三怪客泛舟记》和《三怪客骑行记》都是有剧情的小说,这本就是单纯的瞎想。

如果不用“段子手”来形容杰罗姆,就只能用“杠精”了。

他可以吐槽爱情、婚姻、婴儿、小孩、大人、阿猫阿狗,连天气和赖床都要说几句。还有什么是杰罗姆吐槽不了的吗?

他们就像政治家一样,总是比自己答应的时间要晚到半个小时。

最痛苦的还是让脑袋离开枕头,我发现这事是如此艰难,即使头天晚上下多大的决心,也不会使事情变得哪怕容易那么一点点。

现在,你咳嗽的时候,也不再有人哭叫着用双臂搂紧你的脖子,流着眼泪说,没有你她就不能活。最多,她会建议你喝点止咳糖浆,即使如此,你也能听得出她语气里的暗示,她多么想躲避这咳嗽声。

天气就像政府,总是在做错误的事。

我们从不为谁的健康而吃饭,却总为他的健康而喝酒。我们为何不这样说:“现在,请大家起立,为某某的成功吃个馅饼?”

恋爱招式真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但有一招却是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我们每回恋爱全都装得好像从未干过此类勾当一样。

试想,一个已婚女人命中注定要日复一日地和丈夫一起生活,却没能和他吵上一架,这是一种怎样难熬的日子啊!要知道,作为一个男人,就有责任用吵架这类事情让妻子开心。

《青鸟书店》

【美】萨拉·吉奥 (译)苏心一

这是一本非常温暖治愈的小说,适合所有为生活、工作迷茫的人。

一句话介绍:厉害了,我的姨婆,以及姨婆的遗产!

突然继承三百亿财产有什么好炫耀的?

这个故事的主角突然继承了一家口碑超好的老书店……以及多年的欠债。

艰难地决定辞职救店之后,突然发现这家店的债主就是自己刚刚炒掉的老板!再过几个月还不了钱,前老板就要贱卖这家店了。

主角又艰难地给冷血残酷的前老板写邮件,希望他通融通融。并没有收到回复。

万万没想到,这家店的前主人——去世的姨婆,是一个隐藏在民间的高高手,曾和世界著名儿童作家是闺蜜,还一起搞出了一本超级火爆的儿童书。

为了挽救书店,主角决定拿这段往事做噱头,搞募捐。

万万没想到,很多不认识的人过来认亲说是当年的读者,连比尔·盖茨这种大神也是当年受益的小朋友。

活动办得非常成功,然而并没有凑够钱。

这时,男票兴高采烈地捧来一束花,让主角看是谁送的花。心情糟糕的主角并不想看,甚至有点想拿小拳拳捶这个人。

万万没想到,花是前老板送来的。他说,他已经手动解决了书店的欠债。

青鸟书店保住了,然后女主发现了一个关于姨婆的更大秘密!

《夜光的阶梯》

【日】松本清张 (译)廖子雯

以前读东野圭吾的书,就听说过一句话:当你在读东野圭吾的时候,东野圭吾正在读松本清张。

所以看到松本清张的新书,就忍不住点开了。

不愧是推理界的大神,小说的节奏把握得很好。一开始就知道凶手是谁,却忍不住想继续看下去,看他会不会被绳之以法。


ヾ(◍°∇°◍)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