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一只汤姆猫

在茫茫的大海上,有一座爪哇岛,一群猫咪幸福地生活在岛上。其中有一只咖啡色花纹的猫,名叫汤姆猫。

汤姆猫一向不喜欢做家务,所以家里经常乱七八糟的。可是今天不收拾不行了,因为垃圾桶已经塞得满满的,地上厚厚的一层灰尘,15件脏衣服堆得像一座小山,床头还放着32双换下来的臭袜子。

汤姆猫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好好打扫一下。这时,他的好朋友派森来了。

派森是一只胖胖的小橘猫,手里拿着钓鱼竿,一进门就喊道:“汤姆猫,今天天气多好啊,我们去海边钓鱼吧!”

“我太想去钓鱼了,可是你看看我的家里简直变成垃圾堆了,我必须得收拾一下了。”

派森环顾了一下汤姆猫的房间,又嗅了嗅空气,捏着鼻子说:“确实太乱了,而且味道……不太对劲。你恐怕需要花一天时间来收拾,那我自己去钓鱼喽。”

汤姆猫叹了口气:“我要是会分身术就好了,分成两半,一半在家打扫卫生,一半出去钓鱼。”

派森眼前一亮:“对啦,我想到一个办法。听说贝西克博士发明了一台猫咪复制机,或许,我们可以复制一个你,让他回来打扫卫生。”

他们找到贝西克博士的家里。贝西克博士是一只学识渊博、和蔼可亲的黑猫,带着金丝眼镜,穿着白大褂,正在摆弄桌子上的仪器。他的家里到处是瓶瓶罐罐和一些稀奇古怪的设备。

汤姆猫说明来意:“贝西克博士,听说您有一个伟大的发明——猫咪复制机,我想复制一个自己。”

贝西克博士听了直摇头:“那可不行。我确实造了一台复制机,不过我正打算销毁它。”

“为什么?这么好的机器,销毁了多可惜!”

“相信我,复制自己可不是什么好事儿……”话没说完,贝西克博士闻到了一股烧糊的味道,“糟糕,我的面包烤糊了!”

贝西克博士一溜烟儿往厨房跑去,一边跑一边喊:“我后院里的机器,你们可不要乱动啊!”

汤姆猫和派森从窗户往外看,后院果然有一台机器。

汤姆猫说:“我们去看看机器吧!”他拽着派森来到后院。

机器的外观就像一台大冰箱,有一扇门,门上有一个按钮,这也是这台机器唯一的按钮。

派森说:“我们走吧,别乱动机器。”

汤姆猫说:“别紧张,这只是一台冰箱。我感觉按一下这个按钮,也许能打开门。”

派森刚想要阻止,汤姆猫已经“啪”的一声按下按钮。

突然,冰箱顶端射出一道蓝色的光,把汤姆猫罩住,两秒钟之后,蓝光又消失了。

“你没事吧?”派森担心地问道。

“我没事。”

只听,冰箱的门发出“嘶嘶”的声音,缓缓地自动打开了。伴随着白色的雾气,从里面走出来一只猫——一只和汤姆猫一模一样的猫。

派森和汤姆猫惊讶地张大嘴巴。

天呐,复制成功了!

复制的汤姆猫向他们打招呼:“你好,派森,我的老朋友!你好,汤姆猫,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哈哈,太棒了!这么好的机器,贝西克博士为什么不让用呢?”汤姆猫搂着复制出来的自己,兴奋地说到,“听着,另一个我,我和派森要去钓鱼,你回家把我的房间——也就是我们的房间打扫一下。”

复制的汤姆猫拍着胸脯说道:“没问题,家里早就该打扫一下了。”

汤姆猫终于可以和派森去海边钓鱼了。他们今天运气不错,钓了好几条大鱼,一直到太阳快要落山,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走到自己家门前,汤姆猫听见里边传来乱糟糟的声音。他打开门一看,惊呆了。

居然有一屋子的猫。你能想象吗?一屋子的汤姆猫,足足有100只。地上到处都是垃圾,脏衣服和袜子堆得像一座小山。

“你们是谁?你们在干什么?”汤姆猫愤怒地喊道。

“我们是汤姆猫啊。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还有吃的吗?家里的东西吃光了。”

“岂有此理!”汤姆猫打开冰箱,里面空空如也。他又打开放零食的柜子,连个渣都没剩,只有地上凌乱的食品袋。

汤姆猫气得跳起来:“你们怎么把我的零食全吃光了!这是我一年的零食!”

复制的汤姆猫剔着牙,满不在乎地说:“不不不,你要搞清楚一个概念,我们就是你,你就是我们,你的食物就等于我们的食物,我们吃了就等于你吃了。所以,你仔细想想,到底是谁吃了谁的零食?”

“啊……这……难道是我……吃了我的零食?”

“回答正确!”

“可是我还饿着肚子呢!”汤姆猫简直要气疯了,他跑去找贝西克博士。

来到贝西克博士家里,汤姆猫痛哭流涕:“贝西克博士,我错了!我上午复制了我自己,可是现在竟然冒出来100个汤姆猫,占满了我的屋子,吃光了我所有的零食,还留下一大堆垃圾,我都要疯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贝西克博士叹口气说:“不是跟你说过吗,不要动我的机器。出现这样的事情,一点都不奇怪。”

“为什么?”

“复制出来的汤姆猫和你是一模一样的。也就是说,你不想干家务活,他也不想干,并且他也想复制一个自己去干家务活。就这样,每只猫都想再复制一个自己,于是就源源不断地产生了这么多汤姆猫。这是一个无限循环……”

正在说话间,他们发现又一只汤姆猫走到后院,于是跟了过去。

贝西克博士问道:“你来干什么?你不会又要复制自己吧?”

“没错,我复制一个自己,好让他帮我干家务活。”

“够了,够了!这世界上只要一个我就够了,不需要这么多汤姆猫!”汤姆猫生拉硬拽把他打发走,“贝克博士,我该怎么办呀?”

“这个好办,这件事的起因是因为你需要打扫卫生,我现在把机器拆掉,然后只要你把卫生搞好,一切就会恢复原状。注意,要把卫生全部搞好。”

汤姆猫感觉头都大了:“我现在有满屋子的垃圾需要清理,115件衣服要洗,还有132双袜子,天呐!”

汤姆猫回家连夜开始干活。复制的汤姆猫都在呼呼睡大觉,汤姆猫却一刻不敢停歇,终于在天亮之前完成了家务活。他累得眼冒金星,肚子饿得咕咕叫。

他好想吃早饭,可是一想到马上有100只汤姆猫就要醒来,找他要东西吃,这可怎么办呀?

忽然他听到嗖的一声,复制出来的100只汤姆猫全部消失了,包括他刚才洗好的100只猫的袜子和衣服。

“啊,成功了!我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汤姆猫,这感觉真好!”汤姆猫热烈欢呼。

属于自己的责任,只能自己承担。汤姆猫虽然很累,但这一刻,他心里却感到无比的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