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变

长白山绵亘至黄海北岸,突兀一山,即凤凰山。山下有城,名曰凤城。凤城县有个老头,人称蔡老板。他所在的村子离县城有十几里,父子两个在路边开了个店,让过往的旅客住宿。有一年冬天,晚上下着大雪,店里很快就客满了。小伙计正准备关门的时候,几个外地人囫囵吞枣的奔了进来。

打头的壮汉扑了扑身上的雪,叫道:“蔡老板,这么早就闭店啊,出了什么大事了!”蔡老板一看,原来是老客人张三,四处跑商,经常住在这里。蔡老板急忙迎了上来,张三将其他同伴刘大、陈二和赵四介绍给蔡老板,大家相互客套一番。不过已经客满了,突然冒出来的这么四位,这还是老熟人,这让蔡老板犯了难,于是低声道:“几位来的实在不巧,店里已经没地方了。但这冰天雪地的,老朽也不能好撵各位另寻他处,其实后院还有一间旧土房,不过……”蔡老板顿了话,有些张不开口。陈二点头道:“只要一片抵挡风雪的地方即可,哪里还敢挑来挑去。蔡老板你大可将我们安排过去。”张三也笑骂道:“你这老头,嫌我以前银子给多了亏心不成,竟还吞吞吐吐的。”

蔡老板叹气道:“最近家里有了白事,儿媳短命,儿子去省城买棺材尚未归来,于是这尸体就停在了土房内了。”张三听了这话,屑笑一声,说道:“蔡老板,瞧不起我张老三是不是,我在外面别人都管我叫什么你知道不,张大胆啊!我跟你说我这张大胆可不是白叫的,今儿就凭你这话,我们哥几个还真就不得不住了。”

蔡老板一看几位客官也不嫌弃,也就不多说什么了,让小伙计们拿了三双被褥,又找了一扇大屏风,几个人随着蔡老板来到后院。墙角那是一间旧土房,外面的灶台连着里面的大火炕,尸体被纸做的被子覆盖着,放在大炕的中间。赵四胆子最小,看到死人浑身鸡皮疙瘩,面露难色。但他从开始就一直没说话,其他人都已经决定要留宿了,外面天寒地冻的又下着大雪,着实没有什么办法。

蔡老板看了看他们,说道:“几位,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你们……”

张三笑道:“都是怂货,我来!”张三缩着膀子就跑到炕上,推了几下,把尸体往炕西边推,这人毛手毛脚的,把纸被子弄偏了,女尸的小脸蛋露了出来,长得还挺标致。陈二推了推眼镜凑上前去想仔细看下,小伙计连忙快步走过去给被子重新盖上了。小伙计把屏风抬到炕中间,其他人将外面的行李搬了进来,灶台生火,铺好被褥,又添了几个火盆,不一会儿小屋儿里就暖和了起来。他们便吃起酒来,聊了一些天南海北的事情,全然不避讳身旁的尸体。后来,赵四觉得自己有点困,睁不开眼睛,迷迷糊糊的,在桌子旁就睡着了。聊着聊着其他几位也就都困了,纷纷上炕睡觉。屋子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赵四恍惚的听见炕上有沙沙的声音,他眯起眼睛,发现张三竟然偷偷跑到了屏风西面压在了衣衫不整的女尸身上又摸又亲的,很不像样子。张大胆不愧是张大胆,连尸体都不放过。但那小媳妇着实好看,好像也是外乡人,怎么就嫁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了呢。赵四正想着呢,只听见“咦”的一声,那边便没动静了,也不知道这声音是张三发出来的还是女尸发出来的,甚是吓人。隔了一会儿,张三慌张的把尸体整理好,盖上纸被子,哆哆嗦嗦的回到自己被窝里去了,用被子把脑袋都蒙上了。这一幕赵四紧眼睁睁的看着,他也不敢动。又过了没几分钟,女尸竟然掀开被子起来了,下地后慢慢走到屏风东面。她弯腰靠近炕边,挨个地用鼻子闻那三个躺着的人。赵四十分恐惧,害怕会轮到自己,没过多久,女尸果然走了过来,赵四更加害怕了,猛地站起身来,呼一下掀了桌子,随后就往外跑,女尸跟在他后面跑。赵四边跑边喊,但可能是嗓子也给吓坏了,怎么喊也发不出声音来,于是他向着县城的路,极力的逃跑着。

凤凰山下,田野路间,风停雪稀,白杨树后,赵四实在是跑不动了。女尸气喘吁吁的追过来,立在树前,对他怒道:“你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赵四哪儿敢还口,躲在后面直打哆嗦。女尸凑上前来,仔细闻了闻,她突然“嘿”的一声笑了出来,随后说道:“打你们进门儿我就觉得这屋子里一股死人味儿,果然,是从你这儿散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读《聊斋志异》第三篇《尸变》。 关于尸变,我的记忆中是小时候听大人说,人死了,绝对不可以让猫...
    冰眉铁面阅读 4,947评论 11 4
  • 天未亮时,东郊庙中的和尚已然起了。不知为何,他心中颇是烦忧,隐隐觉得有什么事会发生,没法睡得长久。添上灯油,坐在佛...
    舟汝岸洋一阅读 514评论 6 5
  • 阳信县有个老翁,是县郊蔡店人。村子离城五六里,父子二人临路开设客店,方便过往商人投宿。有车夫数人,贩运货物,常寄宿...
    杵乐阅读 253评论 0 3
  • 《尸变》是我个人认为是聊斋中最恐怖的一篇。所谓尸变是指,死尸受了某些外间因素而突然复活,但这复活的死尸已失了人性,...
    古典爱情阅读 3,129评论 0 0
  • 这是心灵自由写作群第二十三天第二十四天作业 不知是不是上大学以来有一个坏毛病,因为时间自由了,所以用大量的时间看电...
    阿丽安阅读 2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