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你会选择跟团游?还是个人自助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休时间,大家闲来无事聊起天来,年纪略长的李姐说起最近她几个朋友因为买了保险,收到在保险公司邀请开启港澳泰新等八个地方的行程游,出发前说好只需个人付费一千其他均有保险公司承担,等到了境外,各种自费项目全来了,七交八付最后算下来也都上万了。

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燕子一听,说起上学时的旅游经验,报了低价团,出行便宜,旅行社挣不到钱肯定是要在别的地方捞回来,比如购物点强制购物。

李姐一听马上说起多年前一次跟团经历,强调说“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只要主意坚定不买就行!”燕子当即反驳“新闻上面报道过国内好些景点的乱像,因为没有按照导游要求购买商品或者支付自费项目而发生的一些纠纷、肢体冲突,严重点还出现甩客”。

诚然,这样的报道并不在少数,每年夏季来临,都是开启旅游季一波热浪。

尽管各地旅游局都在整治,力求避免不正当的经营模式,倡导文明旅行,但仍然无法杜绝。

我们都知道,导游的收入就是依托提成,当这个群体的收入结构没有被一种更合理更科学的计价方式替换,由此出现获得手段的单一模式也就无法从根源上杜绝。

试想下,因为抗争导游强制购物,被扔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旅途中的其他旅行社和机构也会因为要保证团体利益不会倾向于外地游客诉求,即便看到被甩下的客人也躲避主动承运,一场好好的旅行,会因此变得糟心,这样的拉锯战不说结果是否圆满,过程实在不够畅快。

那么,到底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那种体验更好呢?

就我个人几次出行体验而言,我认为出行考虑无外乎几个方面:第一、你旅行的时间大概是多长?二、计划要去哪些地方?如果多个景省市景点,这些景点之间的距离。三、你要在这个旅行过程预算花费多少?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考虑完上述三个问题,接下来就是细化问题得出最优的攻略。

选择将要前往的地点,是文化底蕴浓厚,历史古迹比较多,还是山水风景比较多,这也是选跟团或是自助游的参考条件,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要出去的地方文化历史氛围较为浓郁,最好还是要选择跟团或许购买单次解说导游,即便出行前多数人会做一些前期的功课,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去到一个城市的景点,很可能这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那些个很有说头的典故,我们看不出名堂,比方说我曾带母亲去过一次北京,主要是带她检查身体,时间的空档挑选一些名胜古迹游览一下。母亲爱好历史,常会看什么“探索发现”,“百家讲坛”,因而首选是故宫、颐和园要去,但是尽管她知道一些相关历史,颐和园园中长廊上的春秋冬夏有什么来由?慈禧宫殿前栽种的玉兰为什么两棵颜色不一样?又说故宫坤宁宫床头摆向,雕花对角和其他宫殿有什么区别?这些看着不起眼的细节,其实正是长见识,依然不明所以。倘若这时候有个导游娓娓道来,那或许就不是走马观花流于形式,会津津有味的吸取。

而如果是去自然风光胜地,漫步其中本身就是种放松、享受,比如新疆有“小瑞士”之称的喀纳斯、辽阔的那拉提大草原、美丽的博斯腾湖、广袤的沙漠胡杨林……身处怡人风景,感受边疆塞北的空寂浩瀚,白天可观云,夜晚可看星,这样的纯体验美不胜收,如果条件允许听导游讲讲气候类型,地质成因,人文背景,历史典故,也不失一种学习。

说白了旅行是一个增长见闻,拓宽视野,自我提升的机会。如果时间、预算都足够的话,我觉得最好的方式还是两者结合,取长补短。

毕竟团游大家都知道,几乎都是一天当中穿梭几个景点加上自由购物,时间紧,任务重,匆忙浏览来不及琢磨探究,食宿又几乎都是低配。

舒适度相对高阶的,最好是你所要去的城市刚好有熟知的朋友,推荐在地人常去的景点,租一部车,时间充裕,游览起来也不紧张,到了景点之后再根据景点的情况和个人需求选择是不是需要解说的导游,一般新疆的旅游很多景点都有自己的讲解员,花费不高,可供外地游客选择。

高考结束了,这燥热的夏季,旅游旺季来了,一些人选择走出去,看看疆外的城市和风景,而还有一些人会向外塞北的风光,想感受夏季里“一天四季”,有玩有吃!无论是自助还是跟团,无论是文化还是风景,这里都有!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叶城的石榴人人夸,库尔勒的香梨甲天下,阿克苏的苹果顶呱呱,阿图什的无花果名气大,下野地的西瓜甜又沙,喀什的樱桃赛珍珠,伽师的甜瓜甜掉牙,和田的薄皮核桃不用敲,库车的白杏味最佳,一年四季有瓜果,来了新疆不想家!

大美新疆真不是盖的,来了您就知道,不虚此行,我在新疆,欢迎来我的家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