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高洪波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却被伤病毁了职业生涯,如今在中甲重生!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19时30分,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二十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在青岛国信体育场打响,目前排名第五的青岛黄海队坐镇主场迎来深圳佳兆业队的挑战。在非常糟糕的场地条件下,主场作战的青岛黄海最终以3:1战胜冲超对手,拿下了宝贵的冲超3分。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青岛黄海取得了梦幻的开局,第4分钟,青岛队右后卫徐友刚过顶球找到右路的高翔,高翔反越位成功从边路直插禁区面对出击的周亚君一脚打门,皮球被守门员挡出,但正好落在中路的邓卓翔脚下,邓卓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笑纳大礼打门得分。

邓卓翔又进球了,这是本赛季邓卓翔中甲的第四粒入球。可以说邓卓翔在这个赛季租借加盟青岛黄海之后,沉寂已久的他,突然爆发,立刻成为球队的主力前腰,在进攻方面表现非常出色,也深受西班牙主教练的信任。


说起邓卓翔我想国足球迷再熟悉不过了,他就是胜率最高的高洪波国家队高家军的中场进攻核心,邓卓翔。

邓卓翔的职业生涯开始可以说是风生水起,早在国少时期,05世少赛上,中国国少队小组赛对东道主的关键一战,邓卓翔在距球门30米远处以左脚外脚背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飞入右上死角。国少队凭借此球1比0淘汰秘鲁,当时打后卫的邓卓翔也被中国媒体称为“中国卡洛斯”。


07年就打进职业生涯首球,帮助武汉绝杀青岛。09年加盟升班马江苏舜天,这一年邓卓翔发挥出色,立刻成为了舜天进攻核心,交出了5个进球、6次助攻的成绩,同年获得了中超最佳新人。而且他也被当时的主帅高洪波看中,在和黎巴嫩的比赛首发出场表现出色。

最出彩的还是他东亚四强赛的表现中国队对阵韩国队,邓卓翔在与曲波配合后,连过韩国3名后卫后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以3-0战胜了韩国队,结束自1978年以来32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最终中国队获得2010年东亚足球锦标赛冠军。这次邓卓翔可以说才真正的横空出世,让整个中国足球人都认识了他。


2010年6月5日,中国国家队在法属留尼旺岛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邓卓翔在比赛的第68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中国队1-0爆冷击败前世界冠军法国队。邓卓翔那叫诡异弧线的任意球,也让法国人记住了这个中国新星。随后法国队也带着这份恐惧,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


然而随着高洪波被卡马乔的代替,邓卓翔也在国家队失去了位置,似乎只有高洪波有邓卓翔的说明书。

联赛方面,2010年邓卓翔转会到了山东鲁能,第一年邓卓翔获得5粒入球帮助山东鲁能取得了中超冠军。然而第二年邓卓翔却因为伤病的问题,淡出了过鲁能的主力阵容,只获得了2粒入球。

再次不得不说江苏舜天队是个有人情味的俱乐部,在邓卓翔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江苏队毅然决然的签下了他,让他回归舜天,并且帮助邓卓翔养病。


邓卓翔的伤主要是脚髁的伤病,脚髁的受伤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是致命的,直接影响到球员场上踢球的状态,而邓卓翔一直以来带伤上场的情况严重,造成更大的创伤。然而更糟糕的是在德国的第一次手术竟然失败了,邓卓翔不得不继续在国外治疗,等待下一场手术,这样导致加盟舜天后邓卓翔一年都没有打上比赛,状态也一直下滑。

随着恩师高洪波入主江苏舜天,邓卓翔也伤愈复出。2014年邓卓翔代替了陆博飞成为场上的主力前腰,也是中超赛场上中轴进攻线上唯一一个国产球员。邓卓翔在高洪波的带领下,状态有所回升,他也在舜天4:0大胜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宣布王者归来。

但是随着高洪波在舜天的位置风雨飘摇,邓卓翔也淡出舜天的主力阵容,2015年,邓卓翔转会加盟了上海申花,然而邓卓翔只为申花出场了三场,就因为伤病原因无法上场了,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的邓卓翔在申花也渐渐没有了位置。


2017年2月22日,青岛黄海官方宣布,签约申花球员邓卓翔在中甲联赛揭开战幕,青岛黄海队2-1击败北京北控队,第55分钟,拉基齐倒钩传球,北控后卫冒顶,邓卓翔在小禁区截得皮球一脚推射打破场上僵局,中甲首秀就进球,这对久疏战场的邓卓翔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开局。

因为青岛黄海是西班牙教练,比较重视技术型球员,邓卓翔也深受信任,很快的在青岛黄海打上了主力,而且状态也来越好。

截至到目前为止,黄海排名第四,离排名第二的北京任何有5分只差,冲超的希望还是有的。等着想这个赛季很有希望和青岛黄海一起冲超,回到就为的中超赛场。


在这里我们祝福邓卓翔,希望他找回自己的状态,重回职业巅峰,回归国家队,国产前腰本来就不多,希望他能回归,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