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晓妈20180610幸福大闯关,孝道关,第七天学习总结与收获

任何一:我是如何教育孩子孝敬老人的。

我们在广州,平时打电话回老家,跟婆婆聊完,只要孩子在旁边,都会让孩子去跟爷爷奶奶问候,孩子们都会叫爷爷奶奶多注意身体,平时多买点菜吃,让奶奶开心与爷爷一起生活,有时不要为了一些事而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等。

过年过节,或者是一些特别的日子,与孩子们一起回老家,我会跟孩子们一起陪的公公婆婆聊天,干干家务活。有好吃的东西,都会教导孩子们先拿去给爷爷奶奶,在吃饭前,都会先盛饭,盛汤给爷爷奶奶,然后再到我,最后才到他们,会按照先大到小的次序来做。

刚学习传统文化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孩子们回老家,婆婆不舒服,我提桶热水给婆婆泡脚,放了点姜和盐。孩子们看到了,也过去帮奶奶洗脚,我在旁边就夸奖他们做得好,婆婆在旁边笑不拢口,非常的开心。

我们上到广州后,只要我不舒服,躺在床上,两个孩子都会去煮水,放姜放盐,拿过来给我泡脚(我在朋友圈都发过两次了),真的是非常感动,没有叫他们,他们也会这样子做,把水提过来后,扶我起来,让我把脚放下去泡,我才知道他们去煮水了。孩子们真的是有样学样呀!我的两个宝贝儿真的是很孝顺我,想想真是幸福。

任务二:七天的孝道关已学习完了,总结一下孝道关的收获。

非常感恩百信老师这七天的授课,真的让我受益终生呀!老师讲课的这些精华,我都详细认真的做了学习笔录。

1:每一位父母都是最伟大的,不管他们以哪种方式对待我们,他们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

2:有很多家人经营新的家庭时,备受煎熬,也有的家人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自己缺少感恩之心。本来是美好的生活,却被过得毫无意义!其实不管咱们遇到过什么样的磨难,或者是幸福,都是生活本身应有的样子。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父母能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让我们感受人间百态,就这一点足够我们感恩一辈子。

大多数父母在那个时代,没有受过良好教育,不懂尊重孩子,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父母的原生态家庭大都经历过饥荒,资源匮乏,根本没有安全感,所以不管父母当时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教育,我们能有现在,都要感恩父母养育之恩。哪有父母不爱自己子女的?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同罢了。

咱们用心去体谅父母的千辛万苦和良苦用心。慢慢放下抱怨,用真心真爱真感情去感恩自己的父母。孝顺父母,要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做起,一言一行,都要时刻关住到老人的感受。

3:一个人要想积累福报,首先孝敬好自己的父母公婆(岳父岳母),这是为自己积累福报。公婆是夫君的父母,更要照顾好!

一个女人一生有三个家,第一个家是母亲的子宫,给了自己生命;第二个家是娘家的家,培养自己成人;第三个家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庭,这就是婆家。

公公婆婆和自己的父母一样,辛辛苦苦为咱们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夫君,他们一样是历经苦难,含辛茹苦把夫君培养成人,交给我们。即使夫君成家以后,他们还是不舍放手,帮着咱们带孩子做饭,继续为家服务,真真是一支蜡烛,为家燃到最后一刻。

大家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包容他们所谓的一点点缺点?

不是老人们有问题,是咱们没开善眼,没感恩心,不会和老人沟通,缺乏爱的能力,没有化解矛盾的智慧和能力,所以咱们要做的不是如何逃避现实,不是总想着离开这样的家庭,而是要想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家庭的引领者,把上上下下都安排得妥妥当当,让家里每个人都能得到你的爱,每个人都心情舒畅。

如果家里经常有矛盾,孩子一定有问题,不是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就是性格压抑,所以必须要处理好婆媳关系。发自内心的去找婆婆的优点写出来,然后读给她们听。以后经常拿出来读,记在心里,说得多了就固化到心里了,婆婆真的就那么好了。

很多人会说太难了,怎么能做到呢?

简单听话照做,老实读经,坚持听早课,坚持跟随精进的老师们做义工,坚持每天向上沟通汇报,与高能量的老师接通电源。相信自己本来就是太阳,每个人都会有这种爱的能力。

4:愚痴的人总是活在别人的世界,别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就能牵动自己的内心,自己的喜悲全部牵挂在别人身上。

当咱们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所有与咱们目标不在一条线上的事情,能解决的解决,该放的放,该绕的绕,不需要痛苦纠结。

不做三胡人(胡言乱语,胡作非为,胡思乱想)。有很多事情本来该放下的就放下,不必要浪费了自己很多的时间。

要想处理好婆媳关系,必须要提升自己的感恩心和包容心。学习大道,需要加强自我修炼,平时注意言语上不要上太强势,学会赞美婆婆,人人心里都需要发泄,人人都需要得到认可和赞美。

关键是很多人不愿意当听众,都愿意指责别人,不愿意聆听别人。谁能做到管住嘴,多赞美,谁就幸福了。

5:在和老人相处的过程中,尤其是婆媳相处,要注意很多细节。言谈举止都要注意,处处显示出尊敬婆婆的样子,将来咱们也有老的那一天,是不是也很需要子孙的尊敬和孝养?如果真想得到子孙的尊敬和孝养,那么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善待自己的父母和公婆。

父母公婆就是咱家的活佛。无论他们脾气好或者坏,无论他们是否符合你的心意,他们都是家里的活佛。谁能把老人伺候好了,让他们心生欢喜,谁的家庭就越来越幸福。因为你为自己积累了福报。

父母公婆健在的家人,一定要珍惜当下,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多给予他们精神陪伴,即使不在身边,也要多打电话聊天。

还有些家人看公婆有很多问题,怎么解决呢?

生活习惯不同,精神不在一个层面,你就把他们当佛供着,心里想他们是来成就我的。他们暂时给你一些难题,你放大格局,放大心胸,去包容,用爱去化解,久而久之,他们总有一天会被你感化。

婆婆人特别好,就是强势,脾气特别大,嘴巴不饶人,说话有时候非常难听。那就常常心里念叨,相信婆婆有一天能学会善言善语,少发脾气。

当你看到公婆有不顺眼的地方,就睁只眼闭只眼,躲过去就是了。不会处理的时候,学会闭嘴,不要多说。即使有点矛盾,也很快就化解了。  要常常在夫君面前要经常夸奖公婆,他们哪里做得比较好,就向夫君汇报。

6:世界是阴阳和合的,如果你只看到别人的缺点,不看优点,你就跳进了痛苦纠结的深渊,你的生活就缺少了快乐,缺少了幸福感。这不是别人的错,是自己爱找茬,专挑别人的缺点看,人家那么多优点你不看,看到了也不表扬,认为是理所当然。

就像雷达一样,发射哪个频率由雷达决定。你想过幸福的生活,自己就发射快乐、赞美、包容的信号;你想继续过以前的痛苦煎熬的生活,就继续发射挑剔、指责、辱骂、心胸狭隘的信号,你发射出去,别人就接收过来,以同样的频率反射过来。

咱们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宜家能力,提升自己的包容心,让自己主动关心别人,更愿意主动付出,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是爱这个家,爱父母、公婆、夫君、孩子,而不是逞口舌之能,伶牙俐齿去辩驳,去伤人。

如何改善婆媳关系?

其实老人一定是爱我们的,爱夫君也就是爱咱们,有时候会给我们一些小礼物,或者是亲手做的食物,或者是准备一些家里的土特产等等,当他们给我们的时候,不管我们需不需要,也不管我们喜不喜欢,我们都要接过来。然后要说谢谢,或者说一些赞美的话!婆婆看到我们高兴接受她的礼物,她心生欢喜。还有她说的话,不管中不中听,都要随顺她的意思,不仅随顺她,而且都去表扬她。这样,婆婆开心了,身体和性格也会越来越好。

和老人相处,细节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反思自己的日常,看看自己有没有做到,处处为老人着想,当你处处站在老人的角度,即使现在有点问题,也能轻松化解掉。

7:做人要与时俱进,时常检查自己,与大道是否相符。人变得圆融与智慧了,和谁都能和睦相处,家里也是平安顺利的,大家要记住:家和万事兴。

假如自己受点委屈,全家人都能开开心心,那就忍受这点委屈,也没什么大不了。放下自我,多为家庭幸福着想,当你做到了,你的夫君、公婆、孩子、七大姑八大姨都会随着你的改变而改变。

所以我是一切的根源。在和老人相处的过程中,咱们一定放低姿态,有容乃大,处处都要表现出尊重老人的意思。

咱们要教育孩子孝敬老人,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这样,将来孩子也懂得尊重别人,他成家以后,也会协调处理家里的各种关系。孩子学习的榜样是爸爸妈妈,所以咱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给孩子做出榜样,我是一切的根源,当你成长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大家一定要相信,问题只是暂时的,再大的问题,在这个高能量的平台上,都会被吸收化解,大家一定要做义工,融入平台,所有的问题都是小问题。

通过以上的总结学习,百信老师智慧课程与每天布置的作业,让我对父母,公婆的感恩心与恭敬心都加深了。体会到父母公婆的不容易,自己以后要更注意细节,真正在乎老人的心里感想,用心去关注她们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精神关怀。

我写了婆婆的27条优点,发给了夫君,发给了小姑子。他们看到了,都非常的高兴,欢喜。小姑子应该是把我写的这些读给婆婆听,当我打电话回去婆婆时,婆婆非常的高兴,言语非常的柔和,从电话里面可以感觉到彼此间的心又拉近了,亲密了很多。

在这次的幸福闯关中,我收获非常的大,首先是自己的内心又找回了感恩心与恭敬心,这又一步提升了我的生命本质,灵魂层次。对事物的看法,做人处事,更明白了。

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人生都是不断的在修炼中,学习中。

幸福的一切根源,在于我是否有一颗包容,感恩的心。

对自己的另一半也好,对父母公婆也好,都是要闭恶口,开善眼,都是要多赞叹,多信任,多聆听,多欣赏,多关怀,他们开心了,回报给我的是一样的真诚以待,互相珍惜爱护,真正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家庭的幸福。

我跟随着育心平台学习,自己成长了,在身边的人都在随着自己的改变而改变,夫君更体贴更爱护我了。婆婆更信任,更痛爱我了,孩子更懂事孝顺了。

感恩父母,公婆养育之恩!

感恩百信老师大爱授课!

感恩小圆老师搭建高能量学习平台!

感恩一行老师与童蒙老师耐心引领!

感恩一切有缘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 2018.06.10 周日 多云 17-24℃ 日出: 05:59 日落:19:46 起床:...
    健康快乐_8ebf阅读 202评论 0 0
  • 今天,一个忙碌的日子,带着激动的心情,给儿子开了新学期,第一个班会,新学期,新征程!加油孩子! 这次...
    董济硕阅读 314评论 0 1
  • 三伏天,不思肉。买了一斤肋排,剁成寸长,本来是想做了豆豉蒜蓉蒸排骨,加少许豆瓣酱,咸中微辣好下饭。往常最受欢迎的肉...
    珊安阅读 6,417评论 3 7
  • 我手握紧的一张车票 上面有四个字 我亲眼见过那四个字的样子
    SwallowKer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