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古董古玩骗局大曝光

一路走来,小编看到的经历过的关于这个圈子关于拍卖、鉴定以及收购的所有内幕及骗局,此次评论及描述仅代表一部分局限性的描述和观点,并不代表所有。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艺术品行业随着国家经济的复苏,也开始受到关注和支持,所以藏友的福音来了,福音的到来之余,我们也要遵纪守法,谨防各类古董古玩交易骗局。

话不多说,下面我给大家开始详解所有拍卖及收藏艺术品的各类骗局及乱象。

第一局:任何没有拍卖资质的公司多数都是骗子公司

这类没有拍卖资质的公司多数都是非法经营,有的打着展览展示及广告公司名义,然后公司办公地址也在很多高层大厦之上,不说是偷着经营吧,也可以说是靠着高大上的办公场地来掩人耳目经营。更有甚至注册的名字都与该大厦挂钩,例如:XX大厦,他们注册的公司很可能就是XX公司,就是为了让各位藏友觉得是真实的,其实呢,XX大厦与XX公司只是租赁关系,并无什么股份及下属企业的关系,所以各位藏友一定小心并注意。

自从2010年后,这类公司做的比以前更真实,2006-2008年的时候,这类骗子公司主要目的是骗取卖家(藏友)前期费用,与拍卖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假装形式上和你签订拍卖协议,其实你留下藏品离开后,他们就会把你的藏品放入仓库,过一段时间声称拍卖结束,但是你的藏品流拍了,让你取回藏品的公司还算有良知,有的甚至连公司都消失了,让你血本无归,所以藏友们一定要谨慎小心了。

第二局:打着世界和国内知名老牌拍卖公司旗号和名称经营的公司多数也都是骗子公司

这类公司,有的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有,不敢明目张胆的挂牌,躲在高楼大厦里隐蔽式经营,为了诱骗卖家(藏友),既挂知名拍卖的牌子又挂很多大型知名机构的铭牌,又挂自己的牌子,如果你问他要或看营业执照,他会说在总部,或者拿出一张真的营业执照和一张假的知名公司授权,当然只是让你信任而已。

其目的也很明了,也是主要骗卖家(藏友)的前期费用为主。

这类公司在网络上通常打着知名公司的牌子做广告,宣传自己是某知名公司的藏品征集部,尤其是打着佳士得、苏富比、香港、澳门知名公司牌子的几乎都是骗子公司。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运送、邮寄、携带文物出境,应当向海关申报,海关凭文物出境许可证放行”。这些名不正言不顺的骗子公司打着为这些知名公司征集,实际上藏品是带不出去的,是骗人的一种手段。

藏友们千万不要轻信,甚至感觉被骗了可以打通工商局或者咨询相关懂的人。

第三局:给你藏品估价高的离谱的公司多数也都是骗子公司

这类公司就是看准了人的贪念,所以为了迎合卖家(藏友)想卖高价的心理,然后把你的藏品估价极高。

其主要目的是要按一定的比例收取你巨额前期费用。

例如:你拿一张第三套人民币十元普通样式纸币一张,这类公司会说你的是稀缺品,然后给你估值100万的天价,然后按照公司规定百万含以内的藏品拍卖收取百分之1的前期费用,也就是说你这张钱币要交1万元的前期费用,如果你同时拿出三张五张的,那你就要交至少三万五万的前期费用了,然而这张十元普通人民币市场价值也就几千元钱,你觉得100能拍卖出去吗?

当前期费用一骗到手,拍得出去与拍不出去是市场的事,是你的东西的问题,与他们公司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藏友们千万要小心,切莫贪图诱惑,反而被骗。一定要谨慎。

第四局:打着公司收购,买家收购,现金收购,现金交易为名的公司多数也都是骗子公司

这类公司,多数都是以高价收购,或者有买家需求此类藏品为由,或者以公司需求此类藏品为由,骗你去他们公司,然后说只要通过仪器检测并出了报告说年代和藏品没有问题公司当天就可以打款或者现金支付收购你的藏品。

其目的就是让你承担缴纳巨额的检测鉴定费,检测一件藏品,3000元、5000元、8000元甚至几万元不等,大家都知道,再先进的仪器都是人做出来的,是要靠人来操控的,骗子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需要输入数据得出自己想要的结果,骗子公司检测的目的很明确:以现金收购为名骗取检测费,再老的东西经过他们的仪器也是新的,以卖家(藏友)着急并且想高价卖掉藏品的心理,检测公司和拍卖公司打联手同时骗取检测费和拍卖前期费用,检测费和前期费用骗到手,他们控制的检测结果一出来,收购不成功也与公司没关系。

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仪器检测古董古玩艺术品本身是有局限性的,也不是说所有的仪器都是假的,主要还得看机构的权威性真实性和认可程度。

所以,各位藏友一定要谨慎小心。

第五局:凡是着急让你过去参加拍卖或者私下有买家见面交易的多数都是骗子公司

现在在国内北上广有很多公司号称香港拍或者澳门、台湾、首尔、新加坡拍卖的,然后说有大客户私下要购买你的藏品,通过图片已经认可,然后让你过去交易,然后呢,这些骗子公司开始依然会说按照买家要求需要做物理检测,然后让你交巨额的费用,如果这个费用你不愿意交,他们还会说买家是境外的,然后你的藏品要带到国外给买家去看,然后让你交巨额的出关费。

本人接待了许多受骗的藏友,发现他们这些骗子公司,多数都是在成交前,让你缴纳巨额的拍卖费和检测费,甚至后来又出花样,把这些费用统称为保证金,说成交后是退你的,但是你签了合同以后,如果你仔细看,是成交后,他们依然会联合检测公司,做出假的检测报告,不会让此次交易成功,因为他们的所谓的买家是不存在的,或者你面对面的外国人根本就不是什么买家,就是他们所雇的托儿。

第六局:会员制骗局!

最近在上海以及广州出现了很多打着花旗银行和中信银行的艺术品拍卖机构,说是该银行旗下的公司,其实最近几年国内确实有几家银行在试运行艺术品抵押贷款事项,但是至今没有成功推出,然而这些骗子公司就钻了这个空子,打着银行的旗号进行诈骗很多卖家的巨额拍卖及展销前期费用,还有一个就是标题所说会员制骗局。

这里提一个真实案例,最近几年有一家名为“花旗拍卖”的机构,推出了艺术品拍卖会员制度,打个比方,就是你办理花旗拍卖的会员,大概几万块的费用,甚至还有更贵的会员级别,办理会员免费参加拍卖几件藏品,然后你卖掉了会员限定的其中一件,可自行再添加一件藏品,然而,这个不用我说,你即使办了会员卡,办了最高级别的,你也依然一件都卖不掉,更不用说再添加一件了,甚至在这个过程中还会以交易过程必须做检测或者开具专家证书为名收取你其他费用,然而你一次被骗,就已经进入了层出不穷的骗局。

第七局:通过当今流行的网络推广和新闻自媒体进行大批量拉拢客户行骗

当今网络流行,这个艺术品交易行业也是离不开网络,然而最近几年很多公司通过互联网搜索进行大批量拉拢客户,具体的就是百度搜索和360搜索,举例:比如手上有藏品的朋友在打开百度进行搜索,比如是光绪元宝,他就会在百度搜索栏里输入光绪元宝,然后按下搜索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什么类似光绪元宝鉴定评估拍卖等,按照人们的习惯,肯定是点靠上面的,其实这些都是一些骗子公司通过花钱与百度公司合作的搜索引擎竞价顶上去的,所以藏友在搜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然后我再说一下现在的新闻,很多新闻都是各个艺术品交易公司职员花钱买的发布新闻的账号,在很多新闻结尾会留下联系方式,这样你看了跟你手上藏品类似的新闻就会主动联系,这类新闻往往是虚夸吹大某藏品的成交价格,就是用假的数据假的新闻诱惑你点击并且联系他,当你联系以后你就会发觉,但是有的骗子技术高明,你很难发现并深受其害。

层出不穷的百花百样的骗局,让各位真的很难辨别。

至今天为止,我在圈内圈外,接触的很多大的收藏家,很多大的正规的拍卖公司,说实话,卖一件藏品其实并不容易,虽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可其实你要想卖东西变现,还得通过正规的渠道,正规的流程,合法的出手,那些所谓的收购,各个骗子公司所谓的百分之99的成交率,还有什么古董拍卖不成功可以抵押贷款的,其实全是不可行的路子,所以各位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更多详情请咨询小编微信:1592610885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