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不知该寄往哪里的情书||致我的你

听着蔡旻佑的《我可以》这首歌,我突然想起你来。为此我想写一封信给你,这是我为你写的第一封,也可能是最后一封。

亲爱的磨人:

你还好?

我忘了你长什么模样?叫什么名字?我越努力回想这两个问题就越头晕,我失忆了?不,我还记得和你的故事。

可能是时间太久了吧,你总是在我记忆深处,挥之不去,我不记得你的模样,不记得你的名字,却始终记得那空缺的位置是你,真的是你,我最初的回忆。因此,想暂时给你取个名,我看着这款磨人的小妖精全局主题发着呆,心里想的全部都是你,那就叫你磨人吧。


01、关于磨人

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遇见你的?怎么认识你的?大概是两年前吧,你数学很好,在我眼里,你就是个数学大神。数学不好却又感兴趣的我常常问你问题,你教我做题,甚至举一反三出列题让我练习。

你讲得很耐心,而我,听得很入迷,决定再多找几道难题来问。

就这样,我一有空就会问你不懂的或不会做的题。你依然那样认真,那样耐心,那样聪明。你是我循循善诱的小老师,也是朋友。

讲题之外,我们也会闲聊一些话题。渐渐地,我们变得熟悉,变得无话不谈。我不大擅长表达言语,与你聊天,我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你给我讲了很许多的故事,我听了会有各种酸甜苦辣的感受。有时故事很长,讲多久我都不介意,别急,我想慢慢听你讲完。

我们有着共同兴趣——听音乐。我把我喜欢的歌曲分享给你,恰好你也喜欢听欢快的歌。你和我说过,在学校,你听着我的歌,想起了一起聊天时的快乐,这也让你安稳入睡。

02、你说的永远是多久?

与你聊天是喜悦的,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相互说着那句“我等你,永远为期”。说这句话时,我们没有爱情,只是纯洁的友情,却愿为对方花费自己的时间,继续那没讲完的故事。

我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那么,我们可否一直这样做好朋友倾诉各自的小秘密吗?

你告诉我,可以。

所以,我等你,永远为期。

每当我们都有空时就互发消息,有时聊到了夜深人静,不得不放下手机睡去。

离别总是难免的,也是最悲伤的时候。经历了一个月的暑假后,你要回校奋斗了,而我开学比你晚几天。不知那天是怎么的,你和我说那晚不聊天了,要早点休息。你下线了,而我回了“嗯,晚安”后,眼泪已是泪流满面,怎么也止不住,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莫名的就泪。但是磨人,我那时是真的难过,更舍不得你。你却安慰着我说:“没事,我只是比你早些去学校奋斗罢了。”

相识一年后,我们面临着高考。可惜,你我不在同一学校,我们约定,要好好复习,很少联系。为了平息我对你的日益思念,我用日记来记录我想对你说的话,自言自语,不知你又是过着怎样的生活?

03、你心心念念的我,长大了

毕业了,我们还联系着。我去找你,不知该去哪找?也不知为何要去找你?或许是因为我内心的呼唤,我走遍了我所在的整条街,整个巷子,整座城市,却怎么也找不到你,我失落的回到原处。

拿起手机,拨了你的号码,通话中,我挂了电话,一条“现在不方便接听,晚点联系。”的短信来自于你,过了许久,甚至过了好多天,我再也没有勇气再打给你。其实,我只想知道你在哪(我问过你,却再也想不起来你给我的答案)?磨人,你还好吗?

我们从没通过电话,只是保持着发消息,讲没讲完的故事。我们关系那么好,不想和你做朋友,我也没想做男女朋友,只想简单和你做闺蜜。后来,你是我最好的男闺蜜。

磨人说我变了。以前总是很内向,总喜欢把自己的缺点挂在嘴边,而你却不许我这样说自己,你就这样一直默默支持我,关心我。后来我变得开朗了许多,不再关注自身的不足,可能是经历的事和所看的书籍,我渐渐学会了接受和理解,不再计较太多得失。我想告诉你,以前,我是习惯一个人寂寞,什么都不说,而现在呢?磨人,我习惯了你一直这样陪着我,什么都和你诉说。

04、喜欢和爱的区别

磨人和我说:“我是鸟儿,那你就是天空;我是鱼儿,那你就是水;我是小草,那你就是阳光。”总之,你说我是你最重要的人,分享你最爱听范玮琪的《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给我。我很开心有你的陪伴,也很知足你把我看得这么重要。“你就是我的唯一。”这是我给你的一句简单回复。

你有时对我说喜欢,不时又会提到爱。我很不懂这两个意思,总问你喜欢和爱有什么区别呀?或许就像我同学说的,喜欢是浅浅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又或者是喜欢是浪,爱是海。

而你酝酿了许久后,是这样回答我的:“喜欢=好感+温暖 爱=悸动+迷恋”

“喜欢是为了得到,爱是为了付出。”

“当你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起Ta是快乐的,当你爱上一个人想起Ta却会莫名的难过。”好深奥的道理,我又涨知识了,谢谢你。

05、习惯不习惯

你之前常说喜欢我,但后来却换成了爱,对此我很困惑,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自然很不习惯你说爱字,但后来也慢慢理解了你之前给我的解释。想起磨人时,更多的是快乐,但有时也会莫名的伤感,这就是你对我说的爱吧,我接受了。曾经排斥你说爱我,如今我习惯了,自己也习惯了只和你说那三个字。

后来,我们无形中成了恋人,却因没有你时刻在身边,我会感觉少了什么,一种说不出的感受。这样的情侣,不知该能坚持着多久,我时常因一些小事吵架,莫名生气。

有一次,我俩聊天只是磨人在找话题说,而我就只是回复你嗯或哦一个字,当时就把你惹火了,结果冷战了两天。

夜里睡觉常会莫名的醒了,再难以入睡,感觉你的一句慰问会让我安心入睡。

上课时也会莫名的想起你,心里激动又失落,多想你就坐在我前桌,看你专心听课的样子我也会觉得这堂课有趣,可惜这堂课失去了意义。

白天闲下来没事做,都找不到让自己忙碌的理由,只是觉得不管再怎么忙碌内心都是空的失落的,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可我却怎么也追不上你的步伐。

我发给你一大堆文字和你说了曾经的事和我的感受,最后让你来决定结果。

磨人给我的回答是保持关系,但不再像以前每晚聊,而是隔一天聊一次,或许我们都太依赖对方了吧。

这也让没脑子的我和你聊天变得小心翼翼,我又仿佛回到了以前,而我,学会了理解和沟通。

那是因为我不想失去你,习惯了曾不习惯的,也改变了曾不足之处,所以,我更习惯有你Z,只想和你说四个字,有你真好!

06、多希望这是真的

上个月,周杰伦出了新歌《等你下课》, 我听着这首歌。

“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身边,也许我不该出现在你的世界”

而我却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我们就在同一学校同一间教室同一桌上课,我看着你认真听课的样子,很美好。你也时不时转过头叫我好好听课,我没听几秒又望向你。等下课了,你带我去一个安静的地方,给我讲上课的内容,很开心很开心,甜蜜的笑醒了。原来这只是一个梦,我却多希望这是真的。

小时候,只会表现自己真实感受,这是坦诚。

长大后,学会表现自己虚伪感受,这是假装。

假装遇见你不是一场梦,但却一直没能苏醒。即使是虚幻的,我也想一直在活在梦里。

假装离别时没有伤感,但却早已热泪盈眶。即使觉得难过,我也想真挚的为你落泪。

假装没有爱上你,但却已经成为事实。即使不能长久,我也想珍惜此时此刻的你。

我最想和你说的是,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带给我喜悦、支持、鼓励、帮助、关爱等等,让我学会了知足。如果可以,希望余生也是你。

亲爱的磨人,不管你身在何处,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要放弃自己,好吗?请你一定要记住,我会一直陪伴你左右,充实度过了今天,你离美好的明天就不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你 不期而至

                                          磨人的小妖精


我为什么会那么懂你?

因为啊,你就是一直活在我心里的那个人。

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那才是真的幸福❤❤

我们爱写日记

【我爱写日记2018专题活动1】情书&情人节


梦想成真,绽放花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优秀勋章!平凡无奇过道!未来不知所措!而世界以为由心决定!无奈肢体懒惰无声跟随! 世界纵有三观!不合而非不同...
    小笔芯阅读 253评论 0 1
  • 近半年来,当看到别人那么漂亮的有意思的手绘的时候,心里就特别愉悦,好想自己也能将美丽的世界尽情随意地用手绘的方式记...
    华一一阅读 232评论 5 1
  • 我两天前已经跟领导说本周末我有重要的事情,加不了班了 可是,他今天在群里让我明天加班,然后我在群里@了他,又跟他说...
    Anna娜阅读 284评论 1 1
  • 踏入客栈大门就觉一阵清香袭来,不是那种浓郁有些闷人的香薰气味而是一种淡淡的花香,就恍若雨后还挂着雨珠的韭兰从未刻意...
    箜篌问秋阅读 78评论 0 0